耐旱的經濟作物,最耐旱的農作物是什麼

2022-06-20 22:00:09 字數 1656 閱讀 3675

1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種植葵花或者油葵吧

最耐旱的農作物是什麼

2樓:娛樂闖一闖

一、最耐旱的農作物是粟。

粟:俗稱小米,中國古稱「稷」。脫殼製成的糧食,因其粒小,直徑2毫米左右,故名。原產於中國北方黃河流域,中國古代的主要糧食作物,所以夏代和商代屬於「粟文化」。

粟生長耐旱,品種繁多,俗稱「粟有五彩」,有白、紅、黃、黑、橙、紫各種顏色的小米,也有粘性小米。中國最早的酒也是用小米釀造的。粟適合在乾旱而缺乏灌溉的地區生長。

其莖、葉較堅硬,可以作飼料,一般只有牛能消化。粟在中國北方俗稱穀子。

粟為單子葉植物,株高約60~120公分,莖細直,中空有節,葉狹披針形,平行脈,花穗頂生,總狀花序,下垂性,每穗結實數百至上千粒,子實極小。

二、耐旱作物

耐早作物是指具有較強的耐早抗逆性.在幹早缺水的情況下,能正常生長髮育,保持或接近正常產量的作物。

耐旱作物的形態主要表現在葉窄小,有的遇到幹早能捲成筒狀,把氣孔卷在裡面;有的葉片上氣孔少又小,幹早商溫時氣孔能自動閉合;有的葉片上有茸毛,表皮層和角琢層厚,能反射陽光;還有的氣孔鉀陷入表皮層內。

3樓:匿名使用者

慶尚大學生化學系教授李相烈研究組16日宣佈,該研究組研究成功改變了農作物的遺傳基因後,在天旱不下雨的環境中也能生存的耐旱型農作物。

根據研究結果,利用這種改變基因的方法,不僅能夠改造耐旱的稻米、玉蜀黍、棉花和大麥等農作物,並且還能開發在高溫中生長的新品種。這一研究結果已於17日刊登於美國國立科學院會報。

各種氣候型別適合種哪些經濟作物和農作物

什麼農作物耐旱又高產

4樓:棧念

土豆,一畝地幾千斤,成熟快而且種植簡單,一顆土豆只要長芽就可以切開芽狀作為種子,耐旱耐旱產量高。

5樓:緣來是我

穀子和高粱比較耐旱,產量**格也不錯。

6樓:豔麗者

地瓜屬於耐旱而又高產的品種。

7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在北京做了幾年裝修,沒掙到錢,突發奇想,將戶口遷到績溪,改名為胡錦波,註冊了公司,談生意時亮出身份證,接到很多單,沒幾年,賺了近千萬,衣錦還鄉。前年,他手下一個四川人如法炮製,找關係落戶到無錫,更名為周永健。結果錢沒掙到,還被警察盯上,揍了一頓。

現改回原名,叫周大平。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玉米品種特別耐旱和耐高溫,產量也還可以。其他倒是不覺得有什麼農作物是比較耐旱的了。

9樓:龍飛鳳霧

高 粱高粱高粱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當地環境條件再說

乾旱的地方適合種什麼農作物

11樓:高樓居士

一、耐旱的農作物品種很多,如穀子、糜子、高梁、芝麻、花生、蕎麥、蓖麻、葵花、甘薯、玉米、豆雜、小麥、黃姜、尖椒、柑桔、桃子、櫻桃、大蒜、胡蘿蔔、板栗、柿子、山棗、地瓜、馬鈴薯等等,具體選用什麼品種,要根據當地的自然環境來決定。

二、普通山羊經過改良後飼養前景還是比較好的。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

農作物跟糧食作物的區別是什麼,農作物和經濟作物有什麼區別?

農作物指農業上栽培的各種植物。包括糧食作物 經濟作物 蔬菜作物 飼草作物 花卉 果樹 乾果除外 茶樹等。農作物是個廣義名詞,糧食是農作物的一種。農作物和經濟作物有什麼區別?一 含義不同 1 農作物指農業上栽培的各種植物。包括糧食作物 經濟作物 油料作物 蔬菜作物 花 草 樹木 兩大類。2 經濟作物亦...

東南亞 熱帶經濟作物分佈,東南亞的主要農作物有哪些?請說出每種農作物典型分佈國家

略知一二。產熱帶水果每個國家都好多,印度產軟體好象很厲害。別的漁業都不錯把。東南亞的主要農作物有哪些?請說出每種農作物典型分佈國家 東南亞是世界上橡膠 油棕 椰子和蕉麻等熱帶經濟作物的最大產區。馬來西亞是世界最大的棕油生產國和出口國,泰國的橡膠生產居世界首位,菲律賓是世界上生產椰子最多的國家。水稻是...

農作物生長的基本條件是,選擇題 農作物生長的基本條件是()1 陽光2 土壤3 水4 風

1 光照 大地上上的萬物生長都離不開陽光,它是一切生命活動的源泉,那麼農作物生長的基本條件是首先有陽光的補給,通常大地上的光照的強弱,多農作物的生長具有很大的影響,有的農作物喜歡長日照,有的農作物喜歡短日照,還有的喜歡散射陽光,這也是農作物生長的必備條件之一。2 土壤 我們在栽培農作物的時候,首先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