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辦 復讀還是上三本,高考失利了怎麼辦?復讀還是上三本?

2022-06-19 14:35:12 字數 3930 閱讀 5549

1樓:始幻

建議你不要復讀,如果你要選擇3本,我建議你好好用功讀書,因為工作遠遠比讀書累.

任何路都能走下光明,只要你能把握機會,年輕人要多賣點力氣.要拼點!

2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去讀3吧

你自己也說沒什麼毅力,而且也讀了一年了,你自己感覺也不好,何況離2還有那麼多分,如果差的少一點的話,明年再努力看看

今年還有3 ,要是明年連3都沒,要讀專科,你不要後悔死啊!!

再說現在除非211 ,其他的大學出來都一樣,找工作看得是能力,而不是一張薄薄的文憑

怎麼決定看你自己咯,祝你好運^ ^

3樓:文寨齋

既然復讀一年沒有什麼大的作用,就不要再去復讀了。

其實專科也是很好的,像本科,他只是教你一些理論上的知識,再說了現在本科生失業的比專科生還多,雖然說本科文憑比專科文憑高,但是現在有許多企業都注重經驗,專科生在大三的時候是實習的,這就是優勢。

所以,讀專科吧。專業要選好一點的。

4樓:楊明瑾

兄弟,還是復讀一年吧,我弟弟復讀了兩年,應屆那年只能上專科,去年考了個二本,志願沒填好,把他調了個很差的學校,但他沒去上。他說人生道路挺漫長,為了以後的道路更寬敞,再復一年又何妨,關鍵是自己老了以後不後悔當初的決定。所以他又復了一年,終於考上了一本。

我建議你好好規劃一下未來,因為當前現實說明:有好學歷不一定有好工作,但沒有好學歷絕對找不到好工作。你想想一本就業都那麼難,更何況三本。

想想人家新東方的俞敏洪、阿里巴巴的馬雲,人家復了兩年課,為自己的人生找到了方向。你為何不趁著現在年輕,多努力一把,讓未來的自己不後悔,讓自己也能擁有光明的未來。記住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80後也能吃苦。

5樓:塗秋厹

如果對自己再復讀一年沒信心 不能再努力一年 那還是選擇3本了家裡經濟條件許可 報個好的3本也是不錯的

畢竟 好的3本 可比爛2本強

只給你參考 自己要考慮清楚 畢竟是自己人生的一次選擇

高考失利了怎麼辦?復讀還是上三本?

6樓:夏小易

中國自古以來都是一張試卷定終身,高考是可以決定終身的命運的,因此顯得特別的重要。

現在很多高考的考生,心理素質非常差,經常會有平時成績非常好,高考的時候各種因素,導致失常發揮,與內心所選擇的學校失之交臂,那麼高考失利後,到底應該復讀還是上三本呢?我覺得得視該名考生的具體情況而定奪,答案不是肯定的,可根據以下一些情況來簡單分析:

①考生的心理素質如果考生本人非常有信心,覺得明年肯定能考出更好的成績,且平時抗壓能力比較強,遇到挫折可以勇敢的面對,且此次失利是客觀因素,比如所考題型是自己未遇到過的,並不是由於壓力過大,導致心態奔潰而未考好的,可以選擇復讀。畢竟知識的考點範圍每年都不會變化太多,只要將解題思路完全理清,相信明年一定可以考好。反之,考生如果自信心缺乏,且略顯疲憊,最好還是不要再選擇復讀,選擇一個三本比較好的專業也是不錯的選擇。

②心中早有計劃有些考生,臨考前幾周才想明白要考好的重要性,可此時已經為時過晚,臨時抱佛腳顯然已經無法提高太多,這時候可以選擇復讀一年,做好遠期複習的計劃,有條不紊的學好每一科。相信來年高考,成績會提升不少。

③有條件選擇好的復讀學校一些考生家長,可以有這個條件以及經濟實力為考生選擇到復讀的名校,這時候不妨再復讀一年,拼一下。名校之所以會有那麼多高分的考生,肯定是有自己的學習章程及複習的進度安排以及一個良好的學習氛圍,當然最少不了的是負責人且有經驗的老師。這樣有效率的復讀,可能付出的會多一些,但是絕對是可以提高考生的成績的。

總之,無論復讀與否,都需努力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在決定人生的十字路口想清楚自己想要的,為之努力。

7樓:少年不再年少

復讀,因為復讀能有機會去更好的地方學習,接觸更好的老師和資源。

8樓:滄海娛樂看點

我認為高考失利如果可以上三本的話就選擇上三本,因為復讀一年要面臨很多未知數,很有可能最終成績得不到提升,上三本也是有機會再考研進入好學校的。

9樓:難掩的喜

我覺得失利了要好好調整自己的心態,復讀好一些,因為還有一定提升的空間。

10樓:葉孤初南

有復讀的機會如果對自己有把握還是復讀比較好一點,上了三本就意味著你的第一學歷很儘量降低了,而且3本每一年的學費也非常貴。如果考上了一個985或者211,至少你的人生以後是完全不一樣的。

11樓:夢你開始

具體還是要看個人的抗壓能力和與二本的差距吧,如果抗壓能力強,並且和二本線接近的話,可以選擇復讀。但如果抗壓能力不強的話,就要深思熟慮了,我就是典型的去年高考差一分上二本學校沒敢復讀,因為我怕扛不住壓力而導致結果適得其反,還有就是要衡量一下與二本線的差距,如果差距太大的話可能成功率不大,如果相差不大的話可以衝一衝。

12樓:阿偉**

重新起航,復讀一年。

最好是選擇復讀一年,上一所理想的學校比三本好太多了。

13樓:時事社會你我

可以選擇讀可以讀的學校也可以選擇復讀。具體是復讀還是上三本,需要根據個人需要決定。

14樓:壤駟坤

高考失利了是很正常的現象不是每個人都是必考必中的。首先要從心理上接受這一事實。如果家庭經濟比較富裕的話,那麼可以直接上三本。

三本學校也有好多好的學校,好的專業可以供選擇,也是可以出人才的。三本讀完之後繼續升研。條條大路通羅馬。

沒必要非得上個一本二本才算考上大學。

15樓:七月花香

復讀。復讀一年只要你能夠好好地學習來年考個一本是沒有問題的,不推薦上三本。

16樓:愚秋梵宜

看你發揮的怎麼樣和你的家庭情況了,如果已經發揮的差不多了而且家庭條件還可以的話儘量上三本吧,三本也是本科,也可以直接考研和拿到全日制證書,但如果高考沒發揮好或者家庭條件不允許的話可以選擇復讀,但是不管怎麼選擇你都要做好心理準備,不要後悔,選擇了就堅定往前走,不要回頭。

17樓:冷風丶

看你自己高考發揮的怎麼樣,如果已經發揮的不錯了的話儘量上三本吧,復讀太多變數了,我高三的時候班裡就有個復讀生,第二次高考比第一次還差,如果高考確實沒有發揮好的話,也可以選擇復讀,但是要做好心理準備,因為復讀的壓力比應屆生要大的多,而且要做好最壞的打算,並且找出自己高三時的失分原因改正它們。

我該怎麼辦?是報三本,還是報大專,還是復讀?

18樓:尉遲玉巧登棋

三本不如大專真的、現在一般小企業招工也都是要技術人員。光技能證書也能混出點名堂、

三本說白的就是民辦的本科、有證書也沒意思

如果你現在這個分僅能進三本也不建議你復讀,再復讀面對的心理壓力是很大的。而且高考政策年年都在變化,沒有充分的信心堅持是不行的。

讀三本還是復讀?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基礎可以,當然復讀,來年考好一點的本科院校,如果基礎較差,那就沒必要了,唸完三本,自己創業,也會成功,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20樓:束典山凌寒

再給自己一個機會吧,復讀就要付出百倍努力,不要給自己留下遺憾

21樓:杜揚遲沛

復讀壓力大,不好。三本也是本,選個好專業,大學努力點,出來就是高薪。

復讀和讀三本,應該選擇哪一個?

22樓:受瑜桂美

毫無疑問是選擇讀三本,去工作的時候就知道啦人家只會問你專科本科不會問你二本三本,勉強上個二本,好的專業分數不夠只能選擇冷門的甚至是服從調劑,上三本專業隨便選,出來找工作更有優勢。在國內也就是211985或者是叫的上名號的一本大學才首選學校,普通的二本三本選專業比學校更重要,畢竟出了外省普通的二本三本沒幾個人知道

高考失利了怎麼辦,高考失利了怎麼辦,有沒有辦法上大學呢

我能夠體會你現在的處境和心情。對一個成績不錯 沒經歷過多少挫折的學生而言,這種打擊是沉重的。其實考不上大學的你,有3種選擇 1復讀一年,用心學習,然後再參加一次高考 2隨便讀一個三流大學,個人感覺沒什麼用 3進去社會,開始你的打工生涯,高中文憑出來找工作,一般都是一些苦力活。我當時選擇的是第一種,重...

高考失利了想留學紐西蘭怎麼辦,高考失利之後,還可以申請出國留學嗎

紐西蘭的教育體制很靈活,高考結束的人可以根據自己的自身情況遜則適合自己的留學規劃 1 高二或高三畢業的學生,可以先入讀紐西蘭八所國立大學的預 科課程,太傻網顯示學制通常8 12個月不等,完成預科後可以入讀大學本科課程 2 憑高考成績直接入讀紐西蘭院校3年制的本科課程 免預科。高考後去紐西蘭留學途徑有...

上3本還是復讀?內詳,讀三本還是復讀?

我和你一樣正面臨這兩種選擇,我差五分上二本,我不怎麼甘心,可是父母那邊讓我讀三本,可是我們這裡的三本拿不到正規文憑,讀出來沒準連專科都比不上。我有毅力和精神去面對在一次的篩選。我們前面的路還長著呢,不為現在打好基礎,將來那裡有雄厚的幸福可言呢?高考的銳利你是嚐到了,而且你逃課正說明你還沒有發揮出應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