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被凍結了在派出所開的證明可以坐火車嗎

2022-06-19 11:50:36 字數 3378 閱讀 5869

1樓:我希望能幫到您

只要有身份證就可以坐火車,跟你戶口沒關係的。

2樓:痴狂

只要有能證明你身份的任何證件(含身份證),在車站派出所辦理臨時身份證明,都可以乘火車。不要戶口本嘛

3樓:

戶口也能凍結?第一次聽到這種說法。

在外地戶口在老家被登出,是不是在現在所在地派出所開證明就能坐火車了?我現在必須本人回去,恢復戶口。

4樓:民生為本

可以去派出所或火車站公安制證視窗,免費辦理臨時身份證明,用它買票回家。

派出所開的身份證號碼證明可以購買火車票嗎

5樓:n尼古拉斯_過兒

當旅客購票時或購票後、乘車前因有效身份證件未攜帶、丟失等原因無法出示有效證件時,可以至車站鐵路公安制證口辦理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而同時,派出所開的身份證號碼證明也同樣可以購買火車票。

即使是同一民事主體,在不同場合需要提供的身份證明也不完全相同。在相應的規定中,除身份證外,派出所開的身份證號碼證明也可以用於證明個人身份。

6樓:石小希

派出所開的身份證號碼證明,不可以直接用於購票,可以先用派出所開的身份證號碼證明去辦理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然後再去購票。

身份證明是一個或一組證明自己身份的有效證件。包括居民的、政企的、華僑的、各機構的等能夠證明自己身份、許可權的有效證件。

擴充套件資料:臨時身份證辦理:

一、辦理條件

購票時或購票後、乘車前有效身份證件未攜帶、丟失等無法出示有效證件二、辦理地點

車站鐵路公安制證口

三、辦理材料

(1)出具所在地公安機關的戶籍證明信

(2)學生旅客出具所在學校的證明信

(3)中國人民解放軍、武警部隊現役軍人持所在部隊出具的證明信(4)外籍旅客持當地使領館出具的證明信

(5)憑其他有效證件購買車票的旅客持發證部門出具的證明信(6)通過其他方式能夠證明本人身份的

7樓:雪音淼

不可以直接用於購票,可以先用派出所開的身份證號碼證明去辦理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然後再去購票。

身份證明是一個或一組證明自己身份的有效證件。包括居民的、政企的、華僑的、各機構的等能夠證明自己身份、許可權的有效證件。

即使是同一民事主體,在不同場合需要提供的身份證明也不完全相同。例如,一個人作為中國公民,只需要提供公安局制發的居民身份證作為身份證明;但如果這個人要作為小區業主參與物業活動,則除了居民身份證外,還需要提供房產證或其他證明其合法擁有房屋產權的證件作為業主身份證明。

8樓:南小樓

公安局的身份證明能買火車票的。

身份證明是一個或一組證明自己身份的有效證件。包括居民的、政企的、華僑的、各機構的等能夠證明自己身份、許可權的有效證件。

即使是同一民事主體,在不同場合需要提供的身份證明也不完全相同。例如,一個人作為中國公民,只需要提供公安局制發的居民身份證作為身份證明;但如果這個人要作為小區業主參與物業活動,則除了居民身份證外,還需要提供房產證或其他證明其合法擁有房屋產權的證件作為業主身份證明。

9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骨科醫院修復重建顯微外科中心2病區主任曹學新說,接回斷指的**時是6小內,越往後就越難成活,如24小時內沒到,斷指再植就基本不可能了。根據劉鑫的情況,最好能找到斷指進行接回,實在找不到,醫院將考慮採取腳趾再造等其他

截至發稿,昆明市出租汽車管理局已聯絡到搭載劉鑫的出車,司機回覆斷指不在車上。昆明**也暫未接到類似。(完

沒有戶口家人在派出所開的證明能買火車票嗎?

10樓:民生為本

可以旅客購票時或購票後、乘車前因有效身份證件未攜帶、丟失等原因無法出示有效證件時,可以至車站鐵路公安制證口辦理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

辦理時,要符合下列條件之一,並請攜帶一寸**一張:

(1)出具所在地公安機關的戶籍證明信。

(2)學生旅客出具所在學校的證明信。

(3)中國人民解放軍、武警部隊現役軍人持所在部隊出具的證明信。

(4)外籍旅客持當地使領館出具的證明信。

(5)憑其他有效證件購買車票的旅客持發證部門出具的證明信。

(6)通過其他方式能夠證明本人身份的。請確認證明信內容包括旅客姓名、性別、出生年月、籍貫、有效身份證件號碼等資訊,並加蓋證明單位公章。購票後丟失有效身份證件的,請確認證明信內容與車票票面記載的旅客身份資訊一致。

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僅供旅客購票、退票、中轉簽證、驗證檢票以及乘車使用,請妥善保管。

同城車站均實行實名制時,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可以通用。

身份證丟失了派出所開的身份證明能做高鐵嗎

11樓:民生為本

當然可以

《關於改進和規範公安派出所出具證明工作的意見》二、公民在辦理相關社會事務時,無法用法定身份證件證明的事項,需要公安派出所開具相關證明的,由公安派出所根據具體情況予以辦理。主要包括下列9類情形:

7、臨時身份證明。對急需登機、乘火車、長途汽車、船舶、住旅館、參加法律規定的國家考試,因丟失、被盜或者忘記攜帶等原因無法出示法定身份證件的人員,機場、火車站、港口等公安派出所和旅館、考場轄區公安派出所通過查詢全國人口資訊系統核准人員身份後辦理並註明有效期限,用於臨時搭乘飛機、火車、長途汽車、船舶和入住旅館、參加考試。公民在辦理婚姻登記時,因特殊原因未能出示居民戶口簿的,戶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本著便民利民、優化服務的原則,在核實相關資訊後辦理並註明用途和有效期限。

我的戶口被凍結,已經像派出所申請解凍,但是要一個星期左右才能解凍,我現在著急出門要買飛機票,不知道 20

12樓:匿名使用者

機場的安檢和公安系統都是聯網的,所以如果你要乘坐飛機肯定是有問題的,你應該找派出所開個證明才可以。

13樓:_魅眸

不能用的話 讓派出所給你開個證明。

14樓:安佳小小鋪

可以在機場開臨時乘機證明 可以機場打**詢問

在當地派出所開的臨時身份證明能坐高鐵嗎

15樓:***的家之歌

這是可以使用的 不過購買高鐵票只能去視窗

我臨時身份過期了,能不能在當地派出所開個證明讓我能做火車回家?

16樓:隨風吹去

拿上過期的臨時身份證,去當地的公安(分)局戶政大廳,重新辦理臨時身份證,當場可取。有效期為三個月。

或者拿上過期的臨時身份證,在火車站的鐵路公安派出所,辦理臨時乘車證明,當天有效。可以用於購票、乘車,和住宿一晚旅館。

小孩報完戶口出生證被派出所收去是嗎

不是的 申報戶口後,孩子的 出生醫學證明 正本由當事人儲存,副頁 申報戶口專用 由轄區派出所收取,具體手續,參照如下 1,根據我國 戶口登記條例 第7條的規定,嬰兒出生後一個月內,由嬰兒監護人或者戶主憑 出生醫學證明 嬰兒父母雙方結婚證 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等 2,向嬰兒父親或者母親常住戶口所在地的轄...

母親已經去世,戶口已經被登出。請問下到派出所換新戶口簿後,是不是就沒有她那頁了

戶口登出之後,換髮新的戶口簿則沒有必要在戶口簿上再登記該人資訊,也就是沒有她那一頁了,但公安機關內部還是存在該人資訊的。是的,你說的全正確。是啊,去世了就不存在了,戶口上也當然的要把她去掉 新戶口簿上沒有你母親的名字了 死亡的人的戶籍登出了,可是戶口本上還有,要是到當地派出所換了新的戶口簿是不是就沒...

戶口因為沒辦身份證,被凍結了,應該怎麼辦

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即可。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七條規定 公民應當自年滿十六週歲之日起三個月內,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 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交驗居民戶口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