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司機在高速上看到「魚骨線」應該怎樣正確行駛

2022-06-18 17:20:29 字數 3832 閱讀 1959

1樓:少通心情美

高速公路給大家的出行帶來了很大的便利,大家在跑高速時比平時在市區開車自在多了,不用時刻盯著紅綠燈了,也不用擔心有行人突然從前方橫穿而過了,但是大家在跑高速時如果對路段不熟悉,就很容易超速,除此之外,還有很多標線限制著車主們,,接下來我們就瞭解一款交通標線——魚骨線。

很多新手司機在路上看到魚骨標線其實是不敢走的,魚骨標線給人視覺效果是前方車道越來越窄,而新手司機對車距的把握不是很好,走起來很容易緊張,這種標線的形狀就跟魚骨頭差不多,很多車主說這不就是緩解城市交通擁堵的可變車道嗎,有啥可緊張的,結果就是有不少車主朋友因此被扣了分,這種標線根本不是可變車道,大家都知道,在高速上的行進方向是不變的,大家再遇到這種魚骨標線時也不必太緊張。它經常出現在高速上的隧道附近,主要目的就是為了提醒各位車主減速慢行。

還有一點值得大家注意,魚骨線中間有實線,也有虛線,如果中間是實線,在當前車道車主們是不可以變道的,一旦變道,就會面臨被扣分罰款,如果中間是虛線,車主們是可以隨時進行變道的。魚骨標線除了出現在高速隧道附近,還經常出現在高速匝道口,標有魚骨標線的路段基本都是事故頻發的地點,車主切記不可大意。

有見過魚骨標線的車主說這種標線的距離不是一成不變的,它是慢慢由窄變寬,最初可能只有10釐米左右,隨著車子往前開,魚骨標線會慢慢變寬,大家如果仔細觀察一下,會發現並不是標線的距離不一樣,而是因為設計方式給大家造成了視覺誤差,能夠有效地起到提示作用。

大家在標有魚骨線的路段時一定要減速慢行,因為魚骨標線附近有測速裝置,很多些車主看到魚骨標線也不知道是啥意思,通過時車速非常快,跑完高速後就收到超速違章簡訊了,一般情況下,魚骨標線附近都有限速牌,上面有明確的車速限制數值,所以大家看到這條線時一定要注意。

有些城市中比較複雜的道路或是擁堵嚴重的路段也有這種魚骨標線,這些路段經常會出現交通事故,有關部門就只能選擇這種魚骨標線提醒車主們及時減速,看到實線,切記不要壓線行駛。

2樓:mind創意公元

高速上遇到「魚骨線」,該怎麼走?老司機要當心,1天扣完12分

3樓:小u自**

減速慢行,因為高速上的「魚骨線」一般是出現在事故頻發路段,或者是隧道入口處。

4樓:張學姐

減速。魚骨線一般出現在匝道、橋樑、隧道等地方,主要作用就是提醒駕駛員減速。

5樓:永老師玄學解答

這個時候應該抓緊踩剎車,然後讓自己的汽車速度慢下來。

開車碰到這種「魚骨線」,到底該怎麼開?交警:最後說一次!

6樓:汽車之家

開車出門,交通規則非常重要,只有嚴格遵守交規才能保證行車安全。尤其是現在道路上車輛越來越多,更是需要車主們眼觀六路耳聽八方,才能在複雜的道路上安全通行。而馬路上非常常見的一些標線,比如錯視覺標線、減速標線、導流線、彩色禁止超車標線等,在日常行車的時候經常見到,如果不清楚它們意思的話,那就很容易違章,扣分罰款就避免不了。

當然,大家也不用太擔心,覺得現在開車太累,事實上只要稍加註意基本是不會有什麼問題的。而違章的話,雖然比較多,但很多都是都是車主們粗心大意不小心犯的錯。就拿闖紅燈來說,闖一次扣6分成本確實非常大,而如果誤闖紅燈的話,其實可以停在原地,這樣就可以避免扣6分,但一般會扣1-2分,還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此外,現在馬路經常會看到一種類似「魚骨線」的道路標線,那麼,開車碰到這種「魚骨線」,到底該怎麼開?交警:最後說一次,車主們瞭解一下。

首先在外觀方面,「魚骨線」顧名思義和和魚骨比較相似,而當人靠近的時候會有很強的視覺衝擊力,從遠處看去和魚骨非常像。一般來說,這種「魚骨線」出現在一些城市的入口,有兩種型別,一種內部是實線另一種也是虛線。如果是由大塊菱形組成的,一般也是斜線放置的,這種「魚骨線」一般出現在高速匝道口或急轉彎的地方,目地就是提醒車主們要減速慢行。

而這種就是減速標線,看到後很多人都是自覺踩剎車減速,從而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行車安全。

而如果看到「魚骨線」沒注意,很多人不知道什麼意思,這個時候不用慌,一般在兩邊會設定指示牌。那麼,開車碰到這種「魚骨線」,到底該怎麼開?交警:

最後說一次,如果走錯或壓線的話,交警表示很可能會扣3分罰100元。而如果「魚骨線」的裡面是虛線,那說明是可以變道的,但如果是實線的話就不能變道,否則就很可能被扣分罰款。交警也是表示再強調一次,這種「魚骨線」一般設定亞瑟坡道、匝道或者大橋這些比較複雜的路段,

總而言之,「魚骨線」的設計還是比較合理的,能在一定程度上保障行車安全。比如在陡坡上,還有一些容易發生事故的路段,提前減速慢行確實能增加行車安全。而有著路段上雖然在道路兩邊設定了減速的指示牌,但很多車主並沒有注意,但如果在路上設定了這種「魚骨線」,那一排排的菱形設計,在速度較快的時候給人一種視覺收窄的感覺,這樣就會自覺地踩下剎車減速。

對此,大家有什麼看法呢?

7樓:翔翔說車兒

開車遇到這種「魚骨線」怎麼走?很多司機搞不清楚,早懂不吃虧

馬路上新增一條魚骨標線,是什麼意思?

8樓:湫湫湫湫啾咪

隨著汽車數量的增加,我國的交通環境越來越差。交通堵塞隨處可見。 為了解決交通堵塞問題,越來越多的交通標誌被畫在道路上,並制定了許多新的交通規則。

 一些新手司機不知道這些交通規則。他們在路上開車時經常違反規定。有時候,當他們被扣分時,他們不知道自己**錯了。

道路上增加了魚骨標誌線。如果出錯,將被扣3分,業主將在10天內損失12分。

所謂的魚骨標線其實就是一種縱向減速標線,它是由直線以及菱形塊組成的,剛出來沒多久,就有許多車主出現違章的情況,其實如果現在的作用就是為了提醒駕駛員減速,通常出現的地方還是在高速匝道出入口,或者是高速的急轉彎地方,還有一些魚骨線會出現在路口,沒有人行通道的前方,在開車的時候我們看到魚骨線在視覺上總有一種前方變窄的錯覺,按照我們的意識,將會出現減速的行為。

在我國許多大城市,有一條新的標誌線叫做魚骨線。

這條線的形狀非常類似魚骨。如何到達魚骨線?沿著魚骨線行駛不能通過按壓魚骨線來改變車道。

如果車主違反規定,將被罰款3分,200元  這條魚骨線由大菱形組成,通常出現在高速公路的轉彎處或急轉彎處,以提醒車主減速。

如果我們在路上或高速上看到魚骨線,我們應該減速,注意周圍的車輛狀況,同時避免壓線。 魚骨線附近通常有一個監視器來捕捉超速行駛,所以每個人都應該小心。 魚骨線讓許多車主措手不及,10天內扣了12分。

9樓:

因為路上行人很多,為了避免交通事故,特意新增魚骨標線,增大行人行車安全。

10樓:奧茲子

它是一種縱向減速標線,代表警示駕駛者要開始減速了

11樓:啦啦嚕啦啦

是給人們一定的提示,要注意錄音發生的狀況不要隨便行車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是保證行人走路設定的範圍,最大化保證他們的安全。

13樓:居三歲和白兩歲

給人們一種警示,讓人們更加註意行車和行走安全

14樓:聆微鑑車

新標誌看不懂,車主非常苦惱,魚骨標線」到底什麼意思?

15樓:饅頭饃饃餅

可能是交通警察為了道路安全而設定的新的道路標誌吧。

16樓:蠟筆小新快樂

這個應該是為了安全的考慮的吧,還是非常的有必要的

17樓:

這個應該是給人們一定的警示,避免人們出現一些其他的意外

1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一種提醒你你可能已經靠近人行道了你要往旁邊靠

19樓:穎寶的貓

我認為是因為交通事故近年來太嚴重了,給行人的路線吧

新手司機上路,遇到「魚骨線」該如何走

很多新手司機開車的時候都比較莽撞,就算前方出來了一輛大貨車,老苗正在瑟瑟發抖的時候,新手司機早就一腳油門超過去了。還有遇到新車道的時候,老司機都會把速度放慢,仔細觀察周圍的指示牌,儘量不要被扣分罰款。而新手司機們勇往直前,根本不害怕被扣分,不得不感嘆一句,年輕就是好。不知道大家在跑高速的時候有沒有遇...

新手司機在窄路的下陡坡如何安全駕駛手動擋汽車

說到開手動擋的車子,我也就開了一年多的手動擋車子,但是卻對手動擋車子產生了深厚的感情。當然在開手動擋的車子我也有自己的一些經驗體會。1 手動擋車子和自動擋車子的操作區別主要就是除了控制剎車油門和剎車之外還要控制離合器。在行駛途中手動擋的車子還需要根據路況車速及時換擋,而自動擋就不存在這樣的問題。2 ...

在高速上,車沒油了,怎麼辦,汽車在高速上沒油了,怎麼辦?

首先停靠在緊急停車帶上,開啟雙閃燈,在車後方100米處放置三角反光牌,然後撥打全國高速服務 12122或者110,交警或高速路政會向你提供援助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提問車子在高速上沒油了怎麼辦車子在高速上沒油了怎麼辦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回答 車子在高速上沒油了怎麼辦車子在高速上沒油了怎麼辦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