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石打磨來大師支招,玉石手工打磨方法

2022-06-16 21:30:24 字數 5504 閱讀 1047

1樓:瞬間無敵選關

精拋光打磨的時候是需要使用助磨劑的,而且還要更換不同目數的砂紙,關鍵還是要靠手熟,慢慢練手吧。

2樓:野草錚錚

你怎麼這樣的?小石頭。現在像這種小的基本上都是機器拋光的。有金鋼粉拋光。就是人工拋光也必須加金剛粉。不然的話是沒有亮度的。嗯

3樓:煮熟的鴨子飛啊

不知道你用的什麼方法什麼裝置呢,如果只是簡單的手工工具磨,效果很差的,還有就是料子本身肉質不好,也不容易磨亮。一般的打磨是一個專門的打磨鍋,裡面有金剛砂,不停的攪拌,需要打磨,會按照具體玉種硬度等先是加水粗紗打磨24小時然後換細沙,最後按照比例放入定量的拋光粉再打磨,一般五天時間。另外還有別的超聲波的震機等。

4樓:遺忘曾經

可以用砂紙或者拋光板拋光

5樓:

選擇磨料的時候 要按照一定的順序 比如 400 800 1200 2000 3000 5000 大概是這樣順序

如果你中間跳過了一個,最後的表面,想處理平整的話,就需要更多的時間。

打磨需要耐心

每一個號的打磨完成標準是 不留下上一個號的任何印記,然後才換更細的材料打磨

祝你早日成功

玉石手工打磨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去粗磨細,其次是罩亮,再次是清洗,最後是過油、上蠟。

玉石手工打磨方法:

1、玉石如何打磨拋光之磨細,又叫「去糙」,即用「膠碾」將玉雕的半成品的表面打磨得更細膩平整,這是拋光前的一些簡單的準備。

2、玉石如何打磨拋光之罩亮,用特製的拋光粉進行拋光。拋光所用的拋光劑,一般使用紅粉子(氧化鐵粉)、綠粉(氧化鉻粉)和天然鑽石微粉。拋光劑用適量的水和油汁調好,塗在柔軟的材料——毛氈、皮革、棉布、木材、葫蘆殼製成的砣輪上,再在玉器表面上作較慢速的摩擦,轉動一段時間,就可以獲得光滑潔潤閃爍著耀眼光芒的玉器表面。

玉石的材質美、玉器工藝的技藝美才能充分地體現出來。

3、玉石如何打磨拋光之洗,是把拋光後的玉件清洗乾淨。

4、過蠟,就是將石蠟擦在烤熱的玉件上,冷卻後用布擦拭表面,使玉件表面有晶瑩的亮度。

5、玉器拋光分「硬亮」和「膠亮」兩種。「硬亮」的光亮度高,發強閃光;「膠亮」的光亮度較低,發弱。從工藝上看,「膠亮」比「硬亮」少一道工序,是製作仿古玉器時才採用。

7樓:匿名使用者

1、玉石如何打磨拋光之磨細,又叫「去糙」,即用「膠碾」將玉雕的半成品的表面打磨得更細膩平整,這是拋光前的一些簡單的準備。

2、玉石如何打磨拋光之罩亮,用特製的拋光粉進行拋光。拋光所用的拋光劑,一般使用紅粉子(氧化鐵粉)、綠粉(氧化鉻粉)和天然鑽石微粉。拋光劑用適量的水和油汁調好,塗在柔軟的材料——毛氈、皮革、棉布、木材、葫蘆殼製成的砣輪上,再在玉器表面上作較慢速的摩擦,轉動一段時間,就可以獲得光滑潔潤閃爍著耀眼光芒的玉器表面。

玉石的材質美、玉器工藝的技藝美才能充分地體現出來。

3、玉石如何打磨拋光之洗,是把拋光後的玉件清洗乾淨。

4、過蠟,就是將石蠟擦在烤熱的玉件上,冷卻後用布擦拭表面,使玉件表面有晶瑩的亮度。

5、玉器拋光分「硬亮」和「膠亮」兩種。「硬亮」的光亮度高,發強閃光;「膠亮」的光亮度較低,發弱。從工藝上看,「膠亮」比「硬亮」少一道工序,是製作仿古玉器時才採用。

8樓:陶心齋主

您的這一塊原料,是典型的「天然矽化石英石」,國內各地均有發現,市場上常見不法商人,拿著這樣的,冒充高檔的玉石品種,**銷售,一定要注意區分!

9樓:土巴兔裝修

簡單的玉石拋光就是將玉雕的半成品的表面打磨得更細膩平整,用特製的拋光粉進行拋光。一般使用氧化鐵粉、氧化鉻粉和天然鑽石微粉。拋光劑用水和油汁調好,塗在柔軟的材料上,再在玉石的表面上慢慢的進行的摩擦,一段時間後就可以看到光滑潔潤的玉器表面。

然後清洗乾淨,將石蠟塗抹在烤熱的玉石上面,等待涼了之後用布擦拭表面,使玉石的表面有晶瑩的亮度。

10樓:雪琳戀庚

方法:首先是去粗磨細,即用拋光工具除去表面的糙面,把表面磨得很細;

其次是罩亮,即用拋光粉磨亮;

再次是清洗,即用溶液把產品上的汙垢清洗掉;

最後是過油、上蠟,以增加產品的亮度和光潔度。

拋光是玉雕的關鍵,也是最後的環節,拋光就是讓玉器表面的擦痕消除。

具體步驟:

第一步:上膏,將雕好玉石表面塗上一層膏狀拋光粉,綠色為氧化鉻橙紅色為氧化鈰.

第二步:推磨,用二千目砂輪磨表面.

第三步:重複前兩步,一般要重複二次.

第四步:上毛刷,將鑽石粉塗玉石表面然後用硬毛刷來拋.第五步:細工,開始對大工具拋不到小地方來拋磨.用竹子,沾鑽石粉,大一點用竹筷子,小地方就要用到竹牙籤了.

第六步:精拋,將玉石塗上鑽石粉後用硬皮來拋磨,國內大多用牛皮,緬甸大多用象皮.

11樓:貓逃老拉

你是說玉器拋光嗎?這是一個複雜的過程:先用粗

金剛砂打磨,接著用稍微細一點的打磨,接著用白鋼分上亮,最後上石蠟。既要光亮到位又不能傷到玉器,非專業人士不能完成。

對玉有興趣歡迎你到河南鎮平縣石佛寺看看,這裡是玉雕之鄉,原料、雕刻、拋光一條龍,相信你會有收穫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玉石硬度較高,一般不用手工打磨,如果有很小的瑕疵,可以用油石磨掉。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自己打?是什麼狀況的打磨?如果是拋光的話,通常都是機器輪打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玉石硬度一般較高,當然也有如岫玉硬度略低的玉,也比金屬小刀低不了多少,一般手工打磨應該是用砂輪材質的工具慢慢打磨,如果有金剛石材質的砂輪就快的多。

手工打磨要有:只要功夫深,鐵棒磨成針 的堅韌不拔的毅力才行。如果真感興趣,可以買一套電動砂輪工具打磨。

玉石打磨需要什麼工具

1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的工具有:

1、一個類似小電鑽的打磨機;

2、一個圓盤拋光機;

3、相應的一套金剛石鑽頭;

4、相應的一套氈磨頭和橡膠磨頭及拋光膏;

5、相應的一套圓砂紙和圓布輪;

6、一套金剛石什錦銼;

7、一些600#---1200#的拋光砂紙,作為手工拋光用。

擴充套件資料玉石打磨介紹

1、sanding 在塗裝中是用砂紙、浮石、細石粉等摩擦介質摩擦被塗物或塗膜表面,謂之打磨。是塗裝過程中的重要步驟,一般是手工作業,也可用風動或電動器械進行。打磨貫穿於整個塗裝過程中,不但白坯、打底或刮膩子都需打磨,塗面漆後也要打磨。

其功能為清除底材表面的毛刺、浮鏽、油汙、灰塵;清除塗層表面的粗顆粒及雜質,獲得平整表面;對平滑的塗層表面要打磨至一定的粗糙度,增強塗層的附著力。分為幹打磨法(dry sanding)和溼打磨法(wet sanding),後者是用水或其他溼潤劑潤滑,以獲得更平滑的表面和洗掉磨粉。

2、打磨就是把cpu、記憶體等晶片用機器把原來的文字打磨掉,再拋光。

3、近似「拋光」。其實人工是一樣的,區別在於使用的磨料粗細而已,號越小,粒度越細,號數越大就越粗,8000#就是最細。把玉器研磨拋光,用粗號研磨,細號拋光後的玉器很亮。

拋光的玻璃,寶石,玉器,不鏽鋼,石材,可以達到鏡面效果。

1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的工具有:

1、橫機:桌上型電腦是直接從傳統裝置水凳演變而來的,興起於80年代,它以電力軸動代替傳統的腳蹬手磨,使琢玉者的效率大為提高,由於這類機型可以獨立完成絕大多數種類的作品,因此時至今日它仍不失為專業裝置中最必不可少的一類。

2、吊機(軟軸機):軟軸機最初的主要應用範圍是桌上型電腦無法搭載的大型玉雕作品,通常配合電磨這類手持裝置使用,來完成電磨無法進行的細節工作。

3、切割機:機器內可加入機油、變壓器油等可以降溫潤滑的油脂類、油泵抽起潤滑油迴圈冷卻。

4、數控雕刻機:一般市面上現有的電動玉石雕刻機,根據控制方式可分為兩種:一種是電腦控制,另一種是面板控制。

5、磨頭工具:也稱金剛石粉工具,金剛石是地礦物質中硬度最高的,相比摩氏硬度9的剛玉來說都高的不止一點半點,何況6~7度的軟玉硬玉。

6、一套氈磨頭和橡膠磨頭及拋光膏。

擴充套件資料

機械打磨拋光的優點

1、打磨的一致性好,不同尺寸的線條可以打亂順序安裝,具有很好的互換性。

2、打磨的線條無波浪,表面的平整度、直線度非常好。

3、用於打磨迴轉體類的產品圓弧度好,光度高;效率高;降低打磨拋光操作的勞動強度,改善打磨拋光的工作環境,適合於流水線生產。

機械打磨拋光的缺點:

1、初期投資較高,需要一定量的裝置、工作場地、成型磨輪,缺乏一定的靈活性,只適合大批量的產品。

2、針對不同的線條型別要製作相應的成型刀具,而且刀具從粗磨、細磨、拋光等一系列的磨輪缺一不可。

3、打磨拋光細長的線條時易壓斷,打磨拋光用的成型輪要由專業廠家生產,而且成型輪的精度要求較高。

4、打磨拋光出的線條光度不是很高,線條表面會有一絲絲的磨拋痕跡影響產品外觀,這是機械打磨拋光線條中的最大缺點,也是有待解決的難題,不適合打磨易碎裂的石材。

17樓:奔跑的小花

玉石打磨

需要的工具如下:

1、類似小電鑽的打磨機和一個圓盤拋光機。

2、準備相應的一套金剛石鑽頭。

3、準備相應的一套氈磨頭和橡膠磨頭及拋光膏。

4、準備相應的一套圓砂紙和圓布輪。

5、準備一套金剛石什錦銼。

6、準備一些600#---1200#的拋光砂紙,作為手工拋光用。

玉石打磨機是玉石雕刻用非常常見的手持式打磨工具,一般多以電動為驅動源,分為有刷和無刷馬達作為驅動源。

擴充套件資料

玉器拋光:一般有兩種方式,對光身玉器(如玉鐲、玉扣、雞心、吊膽戒面)多用手工拋光;對觀音、彌勒佛各種花件等,則下震機拋光。震機拋光所需時間大約經過3-5天左右才能完成,一次就能拋光一大批玉器。

1、手拋:

用600#---1200#拋光砂紙, 先用電動工具安上金剛石鑽頭修飾玉件,再用金剛石什錦銼細緻修好。用圓砂紙(由粗砂細砂)進行大面積修磨。*用圓布輪抹上拋光膏進行大面積拋光。

*用氈磨頭抹上拋光膏進行細部拋光。也可以用橡膠磨頭直接拋光。最後可用1200號砂紙進行手工,再用鑽石粉細拋。

2、機拋:

買一個拋光機(300元至500元),一種小型首飾玉器滾桶拋光機。買一些我們飛展磨料磨具的金剛砂320#-8000#,有粗拋到精拋。再買三角珠拋光粒,冷光粉,研磨拋光粉(這些飛展磨料磨具都可以提供)在拋光機裡 拋一段時間就達到鏡面效果了。

3.、翡翠拋光:

表面塗上一層膏狀拋光粉,綠色為氧化鉻橙紅色為氧化鈰. 用二千目砂輪磨表面推磨. 重複前兩步,一般要重複二次後上毛刷,將鑽石粉塗翡翠表面然後用硬毛刷來拋.細工,開始對大工具拋不到小地方來拋磨.用竹子,沾鑽石粉,大一點用竹筷子,小地方就要用到竹牙籤了. 將翡翠塗上鑽石粉後用硬皮來精拋. 再用超聲波機來清洗,清洗不到地方再用酒精來擦. 然後上臘,對翡翠成品表面一種保護,可用開水洗掉 接下來就吹乾.一件精美翡翠做成了.

毛料玉石怎樣打磨拋光,玉石手工打磨方法

手工給玉石拋光推薦方法如下 第一步 上膏,將雕好的翡翠的表面塗上一層膏狀的拋光粉,綠色的為氧化鉻橙紅色的為氧化鈰。第二步 推磨,用二千目的砂輪磨表面。第三步 重複前兩步,一般要重複二次。第四步 上毛刷,將鑽石粉塗在翡翠的表面然後用硬毛刷來拋。第五步 細工,開始對大工具拋不到的小地方來拋磨。用竹子,沾...

玉石打磨需要什麼工具,玉石手工打磨方法

需要的工具有 1 一個類似小電鑽的打磨機 2 一個圓盤拋光機 3 相應的一套金剛石鑽頭 4 相應的一套氈磨頭和橡膠磨頭及拋光膏 5 相應的一套圓砂紙和圓布輪 6 一套金剛石什錦銼 7 一些600 1200 的拋光砂紙,作為手工拋光用。擴充套件資料玉石打磨介紹 1 sanding 在塗裝中是用砂紙 浮...

玉石原料如何打磨成佛珠圓形,玉石原料如何打磨佛珠圓形

先切成小塊,然後放入磨珠機磨最後滾筒或者震筒拋光,現在手工磨珠不多了,太費力 玉石原料如何打磨佛珠圓形 有專用的磨珠機,有賣的,不貴,也可以找人加工,量大的話每個5元左右。玉石如何做成佛珠 工具 臺鑽 臺磨 直磨機 佛珠刀 玻璃開孔器 砂紙製作方法 第一步用臺鑽加佛珠刀的方式把材料加工成毛珠,這個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