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胃的食物,最養胃的食物

2022-06-14 09:40:17 字數 5129 閱讀 6804

1樓:周若兔

第一個就是小米地第二就是黃豆第三還有面條

2樓:茉莉說生活

胃是我們身體主要的消化器官,常吃3樣食物,胃部更健康!

最養胃的食物 10

3樓:新星看看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4樓:衛詩理歐美傢俱

有兩種飲料應該多喝,一是牛奶,二是熱水。不要早晨空腹喝牛奶,而是該在早飯後1-2小時後喝牛奶,胃中有食物防止了空腹喝牛奶的缺點;二是喝奶前先吃一些含澱粉較多的食物,如饅頭等;三是早晨喝牛奶時要同時吃些饅頭、米飯、麵包、餅乾、點心等含澱粉的食物,這樣可使牛奶在人胃中停留時間較長,牛奶與胃液能夠充分發生酶解作用,使蛋白質能夠很好的消化吸收。

胃不好,要少食多餐。

花生,生吃最好,飯前吃個4到6粒,吃太多反而傷胃 。

大棗、豆腐、白菜、牛奶、胡蘿蔔、健脾和胃

蘋果、柚子、葡萄、桔子、鳳梨,防脂肪積聚,補心益氣生津止津核桃、榛子、松子、桂圓、花生等堅果食品可及時補給微量元素益骨質健康。

花生,蜂蜜都是養胃的。

5樓:周若兔

第一個就是小米地第二就是黃豆第三還有面條

6樓:

養胃可以喝些丁香茶,丁香茶是暖胃養胃的好手,丁香暖脾胃而行氣滯,中醫認為丁香的功效為溫中、暖腎、降逆。.目前人們常喝的就是稀健丁香茶。

7樓:

小米粥很養胃 對胃特別好

養胃的最好食物

8樓:新星看看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9樓:周若兔

第一個就是小米地第二就是黃豆第三還有面條

10樓:在壽縣古城跳桑巴的梅花鹿

如果有脾胃虛弱或者消化不良,飲食不當引起的腹瀉,嘔吐,反酸的症狀,可以吃養胃保護胃黏膜的食材,促進脾胃功能的恢復,如薏米粥,山藥,蓮子,酸奶,八寶粥等比較細軟,容易消化的食材,同時吃南瓜粥也可以調整胃腸功能。

11樓:

如果有脾胃功能虛弱或者消化不良、飲食不當即出現腹瀉、嘔吐、反酸的症狀,可以吃養胃保護胃黏膜的食材,促進脾胃功能的恢復。養胃的食材包括薏米粥、山藥、蓮子、酸奶、八寶粥等比較細軟、容易消化的食材,同時吃南瓜粥也可以調整胃腸道的功能,保護胃黏膜免受到胃酸的侵襲。酸奶可以調整腸道菌群,促進益生菌的生長。

對於消化不良或者腹瀉,或者噁心、嘔吐等**,都有一定調理效果。脾胃功能虛弱,少吃寒涼性的食物,可以用生薑、小茴香、花椒等,溫胃、健脾。

12樓:茉莉說生活

胃是我們身體主要的消化器官,常吃3樣食物,胃部更健康!

13樓:紫晴聊養生

胃呢,是比較敏感的,遇到冷會痛,遇到熱會痛,有的時候一生氣也會痛。所以今天要給大家推薦一款養胃,緩解胃痛的湯。

胃疼吃什麼食物 24種食物最養胃

14樓:匿名使用者

胃痛如何調理:

胃痛我們經常會有一句話:三分治七分養,可以看出胃痛的一個自我保健調理,尤其是患者日常的調理非常重要,對於我們防止胃痛的再發作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我們要從以下幾方面進行注意:

第一,保證飲食的規律,這個規律體現在時間和量上,我們要按時吃飯,然後還要按量吃飯,不能忽飽忽餓。

第二,要注意飲食的種類,寒邪犯胃引起的胃痛,胃部怕冷,那就要日常多食用一些暖胃的食物,比如生薑、紅糖水;肝氣犯胃型胃痛,容易反酸,那我們就儘量少食用一些引起反酸的食物,像橘子之類;脾胃虧虛的胃痛,先天的脾胃虧弱或者後天的飲食失調引起脾胃虧虛,這種飲食上就要多食用一些易消化的粥類的食物。

第三,保健還可以在家進行一些穴位的自我按壓,來進行緩解和預防我們胃痛的發作,常用的穴位可以有中脘、足三裡、脾俞、胃俞,這些健脾和胃的穴位效果都非常好。

日常調理上,可以選擇中草藥配方,常渭保茶緩解胃痛症狀,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養胃,暖胃的食物

15樓:新星看看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16樓:時尚白日夢

養胃暖胃的食物有以下幾種:

1、生薑

生薑皮性辛涼,治**浮腫,行皮水;生薑汁辛溫,辛散胃寒力量強,多用於嘔吐;乾薑辛溫,溫中煽動寒,回陽通脈,溫脾寒力量大,炮姜味辛苦走裡不走表,溫下焦之寒;炮姜炭性溫,偏於溫血分之寒;煨姜苦溫,偏於溫腸胃之寒。生薑辛而散溫,益脾胃,善溫中降逆止嘔,除溼消痞,止咳祛痰,以降逆止嘔為長。

2、紅糖

紅糖性溫、味甘、入脾,具有益氣補血、健脾暖胃、活血化瘀的作用,也適合老人和貧血的兒童食用。紅糖加桂圓、薑汁一起煮開,做成紅糖桂圓姜水則有補血溫中的作用,在寒冷的冬天裡不再手腳冰涼。

3、羊肉

冬季進食羊肉會有進補、防寒的雙重功效。羊肉有益氣補血、溫中補下、補腎壯陽、生肌健力、抵禦風寒的功效。《本草綱目》中說:

「羊肉能暖中補虛,補中益氣,開胃健身,益腎氣,養膽明目,治虛勞寒冷,五勞七傷」。但羊肉的氣味較重,對胃腸的消化負擔也較重,並不適合胃脾功能不好的人食用。

4、紅薯

紅薯富含蛋白質、澱粉、果膠、纖維素、氨基酸、維生素及多種礦物質,有「長壽食品」之譽。含糖量達到15%-20%。有抗癌、保護心臟、預防肺氣腫、糖尿病、**等功效。

明代李時珍《本草綱目》記有「甘薯補虛,健脾開胃,強腎陰。」

5、胡椒

胡椒氣味芳香,是人們喜愛的調味品之一。胡椒大部分都生長於高溫和長期溼潤地區,性味辛熱,因此溫中散寒止痛的作用比較強。白胡椒的藥用價值稍高一些,調味作用稍次。

它的味道相對黑胡椒來說更為辛辣,因此散寒、健胃功能更強。而且胡椒的主要成分是胡椒鹼,也含有一定量的芳香油、粗蛋白、粗脂肪及可溶性氮,能祛腥、解油膩,助消化。

17樓:劉方貓

1、小米

「 小米養胃」被很多人熟知,小米也確實是養胃佳品。小米易於消化吸收,食慾不振時可開胃,平時可養胃,搭配其他食材煮粥亦可。注意鹼會破壞小米中富含的維生素b,煮粥勿加。

2、羊肉

羊肉性溫,有養胃之效,秋冬吃點羊肉是個不錯的選擇。注意內熱或上火的人不宜食用。

3、板栗

中澱粉含量較高,同時富含維生素b、維生素c、鉀鈣鎂等礦物質,有「乾果之王」之稱。板栗性溫可養胃。注意板栗澱粉含量較多,吃多會胖。

4、生薑

生薑是常用的菜品佐料,性溫味辛。一杯溫熱的紅糖生薑水,微微薄汗,暖胃驅寒,通體舒暢。但注意不要再晚上吃。

5、紅棗

紅棗也是一種性溫的食物,同樣健脾暖胃。紅棗是一味滋補佳品,蛋白質、維生素含量很高,有「百果之王」「天然維生素丸」之稱。注意紅棗也是一種含糖量很高的食物,糖尿病人應慎食少食。

擴充套件資料

養胃習慣:

俗話說胃病「三分治七分養」,七分養應該在三分治的基礎上進行,經全面檢查確診後進行系統**,並配合精神方面進行調養,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胃就像一部每天不停工作的機器,食物在消化的過程中會對黏膜造成機械性的損傷,保持有節制的飲食是**胃病的關鍵。另外,高度精神緊張也是胃病發生的重要原因,如司機、建築工人、辦公室工作人員等的胃病發生率都很高,所以這些人更應該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及精神的愉悅。

吃對早餐護胃效果好,早上不進食,就不能彌補夜間喪失的水分和營養素,使血粘度增加,不利於一夜間產生的廢物排出,從而增加患結石以及心肌梗塞、中風的危險。

膳食搭配要合理,早餐要富含水分和營養,應該是享用熱燕麥片、熱稀飯、熱羊乳、熱豆漿、熱豆花、山藥粥、芝麻糊等等,然後再配著吃些麵包、水果、蔬菜、三明治、點心等。牛奶容易生痰、容易過敏,不適合氣管、腸胃、**差的人及氣候潮溼地區的人飲用。

18樓:生活技巧一百說

冬季4大「暖胃」食物,胃病人群必吃,除了養胃還能避免胃寒!

哪些日常食物是可以養胃的?

19樓:新星看看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20樓:茉莉說生活

胃是我們身體主要的消化器官,常吃3樣食物,胃部更健康!

21樓:紫晴聊養生

胃呢,是比較敏感的,遇到冷會痛,遇到熱會痛,有的時候一生氣也會痛。所以今天要給大家推薦一款養胃,緩解胃痛的湯。

22樓:健康生活

養胃的食物都是平時輕而易舉能夠買到的,但是胃病有多種**,也有多種形式,大部分胃病病人胃酸過多,偏酸性,但也有胃酸不足的,要了解清楚自己是哪種情況

哪些食物能養胃?

23樓:愛斯基摩達人

山藥、蓮子、大豆、穀物、扁豆、薏苡仁、山楂、 香蕉、大棗、板栗及豬瘦肉、牛肉、雞肉、牛奶、豆製品,保健品的話就有太陽神猴頭菇胃腸保健口服液,它能能提高人體免疫功能,對消化道腫瘤患者大有裨益。

24樓:楠木的養生日常

胃痛是病,疼起來也要命,注重養胃還需要注重少吃對胃有傷害的食物

有什麼養胃的食物?

25樓:周若兔

第一個就是小米地第二就是黃豆第三還有面條

26樓:茉莉說生活

胃是我們身體主要的消化器官,常吃3樣食物,胃部更健康!

27樓:筱福呀

日常生活中養胃的食物有很多種,像喝的牛奶、粥、湯水,還有吃的,蔬菜、胡蘿蔔、山藥、南瓜,但任何東西不能多吃,多吃是沒有好處的,要適量。

28樓:龍貓小淘

小米,生津養胃的佳品,有腸胃疾病的人可以多喝些,有助消化;山藥,健脾強胃,經常吃能夠提高免疫力。

29樓:智空大師兄

腸胃不好的人可以喝小米粥,小米粥這個食物是非常養胃的,喝的時候儘量趁著熱的時候喝,腸胃不好不能喝涼的。

30樓:農家小妹婉兒

花生、玉米、蓮子都是比較的養胃,這樣的食物非常的不錯的,所以就是特別的養胃,開胃,就是上等的補品。

31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小米粥,麵條,還有生的花生米等等,這些食物都是能夠起到養胃的作用的,所以平時大家也可以適當的多吃一些。

吃什麼食物養胃好麼

1.牛奶 牛奶中的營養非常的豐富,可以說牛奶是一種完美的飲品,並且經過研究發現,牛奶同樣具有很好的養胃功效。牛奶的主要作用有補肺胃,生津液,潤大腸的功效,對於陰虛胃痛,津虧便祕等都有著很好的作用。現代醫學研究發現,牛奶對消化性潰瘍病 習慣性便祕等情況有著非常有效的 效果。雖然說牛奶具有很好的養胃功效...

養胃的食物有什麼求拯救

1.喝的同時加鮮牛奶。2.避免空腹喝咖啡。3.一天不超過三杯 黑咖啡 4.可以多吃些養胃的東西。花生,還有就是少吃酸性食品,多吃鹼性食品。ps 我和你有一樣的問題,只是我的工作必須喝黑咖啡,一天也要喝個幾杯。只有放長假時,在家休息時可以調養一下。現在喝紅酒,熱的之類的都會有你說的燒灼感。但我是不加牛...

夏季吃什麼食物比較養胃

夏季飲食以清淡 苦寒 富有營養 易消化的食物為佳,避免用粘膩礙胃難以消化的食物,勿過飽過飢 重視健脾養胃,促進消化吸收功能 夏天氣溫高,出汗多,飲水多,胃酸被沖淡,消化液分泌相對減少,消化功能減弱致使食慾不振,再加上天熱人們貪吃生冷食物造成胃腸功 能紊亂或因食物不清潔易引致胃腸不適,甚至食物中毒,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