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抑後揚寫乞丐的作文,寫乞丐的作文用什麼題目

2022-06-13 08:35:18 字數 2823 閱讀 2534

1樓:不雨亦瀟瀟

拾荒天下怎麼樣

換個角度寫一下,寫寫流浪的,生活窘困而精神真正自由的.

不過我個人看法的話,乞丐挺可恥的,有手有腳卻不勞作,身體殘疾的就是身殘志堅的反義詞,老弱婦孺就是子孫不孝,或者落入犯罪團夥的掌控什麼的,其實說起來乞丐這一行還真是豐富.不如就叫豐富的世界吧.

被自己感動寫乞丐作文

以乞丐為題寫作文並帶給自己感觸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我和媽媽去世貿買東西,看到南橋河邊有一個乞丐在擺攤乞討.他全身髒死了版,沒有腿權,用一張薄薄的毛巾遮住下半身,樣子怪可憐的.

許多人在圍觀,在一旁議論紛紛.慢慢地,人群中有人掏出一角,兩角,五角,一元.丟給那個無腿乞丐.

世上的好心人真多,不一會兒,無腿乞丐的盤子裡塞滿了錢.我也連忙掏出五角給乞丐.乞丐拿到錢後,說:

「謝謝!感謝好心人!」說完,就露出一絲不易察覺的暗笑.

散文吧原創

我們剛想轉身離去,這時,令人吃驚的一幕發生了.一個小混混走近乞丐.我們以為他也要給錢給乞丐,沒想到他一把搶了乞丐的盤子,拔腿就跑.

乞丐一臉愕然,但他很快回過神來,滿臉怒色,大吼一聲:「你給我站住!」這聲音震耳欲聾,完全不像餓肚子的叫花子叫聲.

我的心頭一震:莫非他是假乞丐?

說時遲,那時快,乞丐不知從何處「長」出兩條腿,飛快地想想混混追去.他像兔子一樣飛奔,一下子就抓住了小混混,搶回他的錢,然後在總目葵葵之下迅速消失了.

我驚呆了.眾人十分憤怒,有人破口大罵那個乞丐.可是沒有辦法,這個社會太複雜了!連乞丐都有假的!我們的善良被利用了!

無奈之下,我們悻悻地走了.從此,我懂得一個道理:看問題不能只看表面,要看內在.

寫幫助乞丐的作文10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幫助乞丐

走在放學路上,看見了一乞丐,好可憐好可憐,臉上鋪滿了深深的皺紋,獨自一個人坐在馬路,但是旁邊的行人都當沒看見他。我停下來問他說:「老爺爺,您坐在這兒幹嘛呀,這裡這麼冷,應該呆在屋裡休息才是!

」老爺爺看著我,說:「你說在家裡休息嗎?我連兒女都沒有,又哪兒來的家?

」我聽了,覺得老爺爺好像一條離水的魚,一步步地向死亡接近。老爺爺卻對我自豪地說:「我是朝鮮人,我爸爸為了祖國而戰死沙場.

我有他一生中全部儲存下來的徽章.」接著,他從身邊的袋子裡拿出一個小袋子,那個袋子又包著一個袋子,開啟一看,果然有好多好多徽章,他真的是英雄的兒子,卻如此落魄,真是可憐!

他是路邊的乞丐,但在我眼中,此時他是另一種乞丐,是值得尊敬的乞丐,我想到自己的口袋正好有150元,是週六的學習錢,但此時我被老爺爺的遭遇感動了,我顧不得思量,拿出錢,給了老爺爺,說:「老爺爺,這錢給你!」我沒等老爺爺開口就走了。

在路上,我想了起來:哎呀,那150元可是交公的,被媽媽知道了,我可就死了,怎麼辦呢?沒辦法,還是跟媽媽說實話吧!

回到家,媽媽第一句就問我:「那150元給老師了嗎?」我的臉頓時紅了,好像天快要塌下來一樣。

我一急,吞吞吐吐地說:「我把……把錢給了一個……一個老人了!」媽媽聽了,火冒三丈,氣勢洶洶地罵了我,還說我的錢被乞丐騙了。

我好可憐,彷彿在這個世界上只有我是最倒黴的人了,我好傷心,但是,我寧肯相信這個老乞丐所說的是真實的。我為自己幫助了應該幫助的人而高興。

寫乞丐的作文(用襯托的手法寫)

假如我是一名乞丐的作文,怎麼寫,三段。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是一個乞丐

總有人會埋怨命運不公,也許,你未曾留意過躺在路邊的乞丐,衣著破爛,但他們從未埋怨過命運,且會感謝他們——讓自己懂得堅強。

如果我是一個乞丐,我會讓自己在逆境中堅強起來。一個寒冷的冬天,雪不停的下著,風肆虐著。我裹緊了衣裳,可還是不停地哆嗦著,我伸了一次又一次的手,過馬路的行人都視而不見,他們腳下正有一雙眼睛渴望著,直到他們走遠。

無論多麼惡劣的天氣,我都會乞討著,無論別人用什麼眼光看著我。我認了,但是,我是堅強的,儘管是食不裹腹。

有這樣一個自卑人,失去了活著的信心,對著我傾訴了他的苦水,我對他說:「沒有人註定會成功,也沒有人註定會失敗。」我雖如此,但有一個樂觀的心態,堅強的毅力,刻苦的努力。

我相信,那他就很成功。活著不在榮譽,不在窮富,而在與努力與快樂。人生無趣,活著,又有什麼意思呢?

假如我是乞丐,但是我有樂觀的心態。不在乎身外之物。活著,是種樂趣。

做為明天的主人,我們更應該有一個樂觀的心態,堅強的毅力。那麼,成功就在不遠的前方。

希望能幫到你,滿意望採納哦

5樓:諾坎普的小小貓

假如我是一個乞丐,我就要成為射鵰英雄傳中的丐幫幫主洪七公那樣,練就一身本領,行俠仗義,打抱不平。加入我是一個乞丐,我不會在意別人的眼光,別人瞧不起是別人的事,自己瞧不起自己才是最可怕的

6樓:滿意請採納喲

假如我是一名乞丐,我也要做一名有思想的乞丐,我絕不會像只知道呆呆吃草的小羊,我要向智慧女神雅典娜乞討更多的智慧,用智慧為別人做很多有益的事情, 如果我是一名乞丐,我也要做一名有愛心的乞丐,我決不會像一頭殘暴的獅子。我要向大地乞討更多的種子和清水,使每個窮人的生活幸福起來,

假如我是一名乞丐,我要做一名快樂的乞丐。我決不會哭喪著臉來面對生活,我要向卓別林乞討,讓他給我更多的喜劇元素,使快樂永駐人們的心頭。 假如我是一名乞丐,我要做一名有技能的乞丐。

我決不會像無所作為的榆木疙瘩,我要向魯班乞討更多的技術,蓋出結實的房屋和校舍,讓所有的居民和學生,遠離**的威脅。

假如我是一名乞丐,我要… 然而,這一切都不是。 雖然我不是一名乞丐,但是我可以憑藉我的思想、我的愛心、我的技能來完成這些願望,造福人間,給世界帶來智慧、愛心和溫暖。

初中作文600寫狗的先抑後揚,先抑後揚的作文

記憶中,童年有趣的事就象天上的星星一樣,數也數不清。隨著時光的流逝,有的事漸漸淡忘了,而有的事印在腦海裡卻怎麼也抹不掉。今天我就寫出其中一件事講給大家聽聽吧!記得六歲那年,我在讀幼兒大班。某個星期天,我在客廳裡玩耍,手拿塑料 金箍棒 學著孫大聖,一會兒站在登子上作 登高遠眺 一會兒揚起棒子學 棒打妖...

先抑後揚的作文,先抑後揚的作文

你是不是因為生活的平淡而忘了世界的色彩?你是不是因為一路風風雨雨,而忘了天邊的彩虹?我們因為行色匆匆的腳步,而忽視了沿路的風景?除了一顆疲憊的心,麻木的心,你還有一顆感恩的心嗎?其實,一個人一生中可以感恩的人有很多很多,而第一位要感恩的人就是我們的父母,因為,是他們把我們帶到了這個世界。因此,我們心...

關於先抑後揚這種手法的故事,「先抑後揚」的寫法,有哪些著名的例子

你也太什麼了吧!語文的知識都搬上來了!先抑後揚 的寫法,有哪些著名的例子 阿長與山海經 鄰居阿麻醜石 白楊禮讚。阿長 長媽媽 先抑後揚的寫作手法有什麼好處 先抑後揚,是一bai種人物描寫技巧。du先抑後揚的 zhi揚 是指dao褒揚 抬高。抑 內,指按下 貶低。作者想容褒揚某個人物,卻不從褒揚處落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