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中科技大學醫學檢驗專業怎麼樣,華中科技大學醫學類專業哪個最好?

2022-06-12 01:45:27 字數 1608 閱讀 5024

1樓:火龍範兒

學科:醫學

門類:臨床醫學與醫學技術類

專業名稱:醫學檢驗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有基礎醫學、臨床醫學、醫學檢驗等方面的基本理論知識和基本能力,能在各級醫院、血站及防疫等部門從事醫學檢驗及醫學類實驗室工作的醫學高階專門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基礎醫學、臨床醫學、醫學檢驗方面的基本理論知識,受到醫學檢驗操作技能系統訓練,具有臨床醫學檢驗及衛生檢驗的基本能力。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基礎醫學和臨床醫學的基本理論知識;

2.掌握醫用化學、分子生物學、免疫學、病原診斷學、血細胞形態學的基本理論和技術,瞭解常用檢驗儀器的基本構件和效能;

3.具有數理統計及計算機應用的基本能力;

4.熟悉國家衛生工作及臨床實驗主管理有關的方針、政策和法規;

5.瞭解醫學檢驗前沿學科的理論和技術的發展動態;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調查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主幹學科:臨床醫學、基礎醫學、檢驗技術。

主要課程:生物化學、醫學統計學、分析化學、檢驗儀器學、生理學、病理學、寄生蟲學及檢驗、微生物學及檢驗、免疫學及檢驗、血液學檢驗、臨床生物化學及檢驗等。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臨床實習、畢業實習,一般安排48周。

修業年限:五年

授予學位:醫學或理學學士

2樓:淺香流年

加油吧 可以轉系的話就轉 前提是成績優異 在學校重大活動中積極參加 最好進學生會 總之努力學吧 既然開設了這個專業 以華中科大的名聲 這個專業不會很歪 任何專業 再不好 學精了也會很有希望 找到一個好工作也不是沒有可能~!

3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你這個專業歸屬於偏向化學類的吧...可能涉及到醫學那塊比較少吧.

華中科技大學醫學類專業哪個最好?

4樓:匿名使用者

華中科技大學醫學院最好的專業有:生物醫學工程。其次生物物理學、病理學與病理生理學,內科學(心血管病),內科學(血液病),內科學(呼吸系病),外科學。

5樓:匿名使用者

都挺棒!個人認為臨床醫學最好。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臨床,公共衛生,預防醫學都不錯,看你自己選擇什麼了

華中科技大學的臨床醫學專業怎麼樣?

7樓:匿名使用者

華中科技大學的醫學院是原來的同濟醫科大學,就是2023年左右德國人在上海建的那所同濟德文醫學堂,後來遷到了武漢,2023年的時候與華中理工大學合併,成為了華中科技大學的一個醫學院,那個專業應該不錯吧,臨床聽說是招生的時候分數最高的!比其他專業都高,應該是讀8年的吧,更具體的我也不知道,你多瞭解一下,祝好運!

8樓:中國教育電視臺

醫學專業很不錯。華中科技大學的醫學科歷史很悠久,而且實力雄厚,是最早的教育部和衛健委聯合支援的10所醫學院校之一。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挺好的,不過就是讀的年限有點長,再就是看你喜不喜歡當醫生了

華中科技大學能否轉專業,華中科技大學轉專業有哪些要求,求指點

華中科技大學可以轉專業。申請轉專業 系 的條件 在校本科生在完成大學一年級課程,進入二年級之前,符合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轉專業 1 在某一學科方面確有特長的學生。2 因為身體健康原因,經學校指定的醫療單位檢查證明不能在原專業學習 但尚能在本校其他專業學習者。3 通過轉專業能有利於學生自主學習成材...

華中科技大學考研難嗎,華中科技大學考研專業課難嗎,為什麼大部分考上的分都不高,

有些專業太熱門,難度較大 華中科技大學來考研,比較困難。華中自科技大學是中國最頂尖的大學之一,是教育部直屬 直管的副部級全國重點大學,機械工程 光學工程 材料科學與工程 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 電氣工程 控制科學與工程 生物醫學工程是國家重點一級學科,國內一流。醫學專業也很強,是國內最好的醫學院校之一...

華中科技大學有哪些專業,華中科技大學有哪些專業

基本涵蓋了各種專業,因為花可是綜合性大學,但是明顯的是工科強於文理,尤其強的專業是機械,電信,計算機,光電,電氣和能源還有醫學,找工作也相對容易 注意相對,你自己不努力肯定不行啊 文科的話,新聞很好,管院也可以了,理科就物理還行吧。如果很想來的話,肯定就先不顧及專業了,進來再說,想辦法轉,專業是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