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腔積液的原因是什麼,胸腔積液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

2022-06-11 18:05:17 字數 5470 閱讀 6683

1樓:赤雍

胸腔積液的原因有:1.可能是細菌感染引起的。

2.也有可能是結合感染導致的。3.

也有可能是血管瘤導致的。詳細的情況可以到正規的醫院做一個胸片的檢查,之後在醫生的指導下對症**,或者也可以適當的口服一些消炎或者是抗病毒的藥物來進行**,在**期間,患者一定要注意多休息。

胸腔積液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

2樓:樂觀的茜茜

1.胸膜毛細血管流體靜水壓增高 充血性

心力衰竭、縮窄性心包炎等疾病可使胸膜毛細血內管流體靜水壓增高,是容引起胸腔積液的重要因素。

2.胸膜毛細血管通透性增加 各類胸部或全身疾病累積胸膜,使胸膜毛細血管通透性增加,引起胸腔積液。

3.胸膜毛細血管內膠體滲透壓降低 腎病綜合徵、低蛋白血癥、肝硬化、急性腎小球腎炎和黏液性水腫等疾病血漿白蛋白減少,血漿膠體滲透壓降低,引起胸腔積液。

4.壁層胸膜淋巴迴流障礙 癌性淋巴管阻塞、先天性發育異常、外傷等引起淋巴迴流受阻等可引起胸腔積液。

5.損傷 外傷、疾病原因,可引起胸腔內血性、膿性、乳糜性積液。

6.醫源性 某些藥物、檢查、手術等可引起胸腔積液。

3樓:邢汝雯教授

正常健康人胸液內含有少量蛋白質,膠體滲透壓為8cmh20,胸膜內負壓為5cmh20。壁層胸膜毛專細血屬管靜水壓為30cmh20,髒層胸膜毛細血管靜水 壓(屬肺迴圈)較低僅為11cmh20。體迴圈和肺迴圈中的膠體滲透壓均為34cmh20。

胸腔積液濾出(即形成)的壓力梯度與胸腔積液再吸收的壓力梯度幾 乎相等,壁層胸膜毛細血管中液體濾出進入胸膜腔,髒層胸膜則以相等速度再吸收胸腔積液,以達到平衡。觀察到的轉運還與胸膜表面淋巴引流通 暢與否(主要在壁層胸膜)及胸膜表面積大小有關。一旦上述胸液濾出和再吸收壓力梯度平衡被打破或胸膜面積變化,淋巴管引流受影響,則形成胸 腔積液

4樓:豐

胸部積水又叫胸腔積液,是以胸膜腔內病理性液體聚集為特徵的臨床專症狀。造成胸部積屬水的常見原因有以下兩大方面原因:一,漏出性胸腔積液,低蛋白血癥,充血性心力衰竭,腎病綜合徵,腎小球腎炎等等,可以導致漏出性胸腔積液。

二,胸膜的惡性腫瘤,以及胸腔、胸膜和肺部的感染,結締組織疾病,藥物等等,可以導致滲出性胸腔積液。

5樓:落墨心間

引起胸腔積液的原因有很多,具體的建議到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胸腔積液建議採取益氣活血逐水**。日後輔助一定的食療。

什麼原因導致胸腔積水

6樓:匿名使用者

導致胸腔積水的原因有很多,感染髮炎外傷都有可能導致胸腔積水,胸腔積水的**方法需要根據原發病而定,才能更好地**積水

7樓:落墨心間

導致胸copy腔積水的原因有很多,結核,癌症,術後,都有可能。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明確一下**,然後在對症**。

胸腔積水怎麼**?北京潤民採取益氣活血逐水法。

1、第一步益氣活血強心腎

2、第二步健脾胃宣肺養肝

3、第三步鞏固**防止反覆

8樓:生同一個寢

按照**分類

bai可以有:

1.感染性疾病du

胸膜炎zhi(結核病、各

類感dao染)、膈下炎症肺結核、各類肺內感染、肺結核。容2.迴圈系統疾患

上腔靜脈受阻、充血性心力衰竭、縮窄性心包炎。

3.腫瘤

惡性腫瘤、胸膜間皮瘤。

4.肺梗死

5.血管瘤破裂、胸導管受阻

6.低蛋白血癥、腎病綜合徵、肝硬化

7.其他疾患

腹膜透析、黏液性水腫、藥物過敏、放射反應、風溼熱、系統性紅斑狼瘡、胸部手術後、氣胸外傷、食管瘻、氣胸、胸腔穿刺術後繼發化膿**染外傷、氣胸(伴胸膜粘連帶撕裂)、外傷致胸導管破裂、絲蟲病。

胸腔積液以滲出性胸膜炎最為常見。腫瘤(如肺癌、乳腺癌、淋巴瘤等)累及胸膜,使其表面通透性增加,或淋巴引流受阻,或伴有阻塞性肺炎累及胸膜,均可引起滲出性胸腔積液。偶因胸導管受阻,形成乳糜胸。

如心包受累而產生心包積液,或因上腔靜脈受阻而使血管內靜水壓升高,或因惡性腫瘤所致營養不良性低蛋白血癥,胸腔積液可為漏出液。

9樓:匿名使用者

導致胸腔積液的原因有很多,感染髮炎外傷都有可能導致胸腔積水,**方法可以使用中醫中的益氣活血法來**積水。

10樓:延古束縈懷

年輕男復性,一般結核性胸膜炎的制

病人,多bai數也會

出現胸du腔積液的情況,病人可zhi能會出dao現咳嗽,咳痰氣短,胸悶等不適的症狀。建議最好去醫院做個肺部ct,給與胸腔穿刺抽液術,然後做病理診斷,多數可以診斷為結核性胸膜炎。建議繼續給於抗結核等綜合**,並定期複查。

11樓:豐

胸部積水bai又叫胸腔積液,是以胸膜du腔內病理性液

zhi體聚集為特徵的臨

dao床症狀。造成專胸部積水的常見屬原因有以下兩大方面原因:一,漏出性胸腔積液,低蛋白血癥,充血性心力衰竭,腎病綜合徵,腎小球腎炎等等,可以導致漏出性胸腔積液。

二,胸膜的惡性腫瘤,以及胸腔、胸膜和肺部的感染,結締組織疾病,藥物等等,可以導致滲出性胸腔積液。

12樓:晴天娃娃

一般是疾病的中晚期,嚴重後會導致積水或者術後都會造成積水

13樓:美麗的小冬冬

外傷bai 結核 腫瘤 炎症 術後du 心衰 肝腎疾病等等都可zhi能引起胸腔dao積水專,胸腔積水要積水**

屬,可以用中醫**。「益氣活血逐水法」是由京城名老中醫運用祖國傳統醫學理論接合多年臨床之經驗,以強心腎,健脾胃,宣肺養肝,促進氣血通暢,打通水液代謝通道,全面逐水的**法則,採用野生名貴藥材強心腎、宣肺養肝、打通水液代謝通道。整體辨證,全面逐水,合理搭配運用傳統工藝流程研製成逐水湯藥(益氣活血逐水**方法),**各種積水症患者,取得了可喜的療效,不用抽水、無需住院、顯效快。

胸腔積液的成因有幾種

14樓:砿鄿

建議:胸水的產生常見原因是①壁層和(或)髒層胸膜腫瘤轉移②淋巴系統引流障礙③腫瘤細胞內蛋白大量進入胸腔④胸膜的滲透性增加⑤胸膜腔內壓降低、胸膜毛細血管靜水壓增高等。

癌性胸水增長迅速,多為血性,積液性質常介於滲出液與漏出液之間。

15樓:猴倜粱

胸腔積液是指動物胸腔本應只有少量潤滑液的密閉胸由於有病理原因使其產生增加和(或)吸收減少時,是胸腔裡面液體增多,出現胸腔積液,一般情況會發炎疼痛。]

16樓:彼岸t孛

右側胸腔積液的原因:  一、迴圈系統疾患、上腔靜脈受阻、充血性心力衰竭、縮窄性心包炎等等。  二、感染性疾病:

胸膜炎(結核病、各類感染)、膈下炎症 肺結核、各類肺感染、肺結核、肺梗死等。三、血管瘤破裂、肺梗死 胸導管受阻。和一些腫瘤:

惡性腫瘤、胸膜間皮瘤。用藥原則: 1、結核性胸膜炎應用抗結核藥,如:

異煙胼、利 福 平等。 2、化膿性胸膜炎以抗感染為主,輔助胸穿抽液。 3、現在最受歡迎的是中藥調理,如消積化飲方。]

17樓:隕落

很多種哦。一種炎症可以導致積液。結核啊,肺炎啊。

都可能導致。第二種是癌性的,就是癌症。第三是外傷導致的。

正常人來說,胸膜與胸膜之間有正常的粘液。但是不會過量。都是平衡的。

想知道具體還是要到醫院及時診斷。謝謝。回答完畢。]

胸腔積液的**是什麼?如何**?

18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分類可以有:

1.感染性疾病 胸膜炎(結核病、各類感染)、膈下炎症肺結核、各類肺感染、肺結核。

2.迴圈系統疾患 上腔靜脈受阻、充血性心力衰竭、縮窄性心包炎。

3.腫瘤 惡性腫瘤、胸膜間皮瘤。

4.肺梗死 5.血管瘤破裂、胸導管受阻 6.低蛋白血癥、腎病綜合徵、肝硬化

7.其他疾患 黏液性水腫、藥物過敏、放射反應、風溼熱、系統性紅斑狼瘡、胸部手術後、氣胸、胸腔穿刺術後繼發化膿**染外傷、氣胸(伴胸膜粘連帶撕裂)、外傷致胸導管破裂、絲蟲病。胸腔積液以滲出性胸膜炎最為常見。

腫瘤(如肺癌、乳腺癌、淋巴瘤等)累及胸膜,使其表面通透性增加,或淋巴引流受阻,或伴有阻塞性肺炎累及胸膜,均可引起滲出性胸腔積液。偶因胸導管受阻,形成乳糜胸。如心包受累而產生心包積液,或因上腔靜脈受阻而使血管內靜水壓升高,或因惡性腫瘤所致營養不良性低蛋白血癥,胸腔積液可為漏出液。

如何**分析下:西醫**有利有弊,如果患者感覺積水憋得慌可以直接用西醫的抽液引流來解決,解決一時,抽液引流會損失大量營業物質及蛋白,還得手術有點受罪,所以說有利有弊。但是中醫,中醫**就不一樣了可以可以從根本上解決積水問題,不用動手術也不會損失營養物質及蛋白可以採用補氣利水扶正法來**。

19樓:姣陽似火

胸腔積液常見引起**有很多,如外傷 結核 腫瘤 炎症 術後 心肺疾病 肝腎疾病等等,具體還需要進一步檢查確診。西醫**可以抽水引流、利尿、輸蛋白,可以暫時的緩解,但是積水多數會反覆出現。中醫**可以採用補氣利水扶正法從整體調理,補氣活血,利水消腫,扶正固本,相對來說安全平穩有效。

20樓:豐

胸部積水又叫胸腔積液,是以胸膜腔內病理性液體聚集為特徵的臨床症狀。造成胸部積水的常見原因有以下兩大方面原因:一,漏出性胸腔積液,低蛋白血癥,充血性心力衰竭,腎病綜合徵,腎小球腎炎等等,可以導致漏出性胸腔積液。

二,胸膜的惡性腫瘤,以及胸腔、胸膜和肺部的感染,結締組織疾病,藥物等等,可以導致滲出性胸腔積液。如果患者體內肺積水過多,產生呼吸困難,喘不上來氣等症狀,可以採用抽水的方法來臨時緩解一下,但是抽水不是最終的辦法,還需要後期中醫鞏固調理,抑制積水再生。

21樓:13071191321梅

建議中醫**,胸腔積液常見引起**有很多,如外傷 結核 腫瘤 炎症 術後 心肺疾病 肝腎疾病等等,具體還需要進一步檢查確診。西醫**可以抽水引流、利尿、輸蛋白,可以暫時的緩解,但是積水多數會反覆出現。中醫**可以採用補氣利水扶正法從整體調理,補氣活血,利水消腫,扶正固本,相對來說安全平穩有效。

胸腔積液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拜託各位了 3q

胸腔積液到底是什麼病引起的

22樓:樂觀的茜茜

1.胸膜毛細bai

血管流體靜水壓增du高 充血性心zhi力衰竭、縮窄性dao心包炎等疾病可使胸回膜毛細答血管流體靜水壓增高,是引起胸腔積液的重要因素。

2.胸膜毛細血管通透性增加 各類胸部或全身疾病累積胸膜,使胸膜毛細血管通透性增加,引起胸腔積液。

3.胸膜毛細血管內膠體滲透壓降低 腎病綜合徵、低蛋白血癥、肝硬化、急性腎小球腎炎和黏液性水腫等疾病血漿白蛋白減少,血漿膠體滲透壓降低,引起胸腔積液。

4.壁層胸膜淋巴迴流障礙 癌性淋巴管阻塞、先天性發育異常、外傷等引起淋巴迴流受阻等可引起胸腔積液。

5.損傷 外傷、疾病原因,可引起胸腔內血性、膿性、乳糜性積液。

6.醫源性 某些藥物、檢查、手術等可引起胸腔積液。網頁連結

胸腔積液,咳嗽,是什麼引起的,咳嗽會引起胸腔積液嗎

正常人胸膜腔內有3ml 15ml液體,在呼吸運動時起潤滑作用,由於咳嗽等 破壞了液體的動態平衡就會產生胸腔積液。按照胸腔積液的特點分類,可以將胸腔積液分為漏出液 滲出液 漿液性或血性 膿胸 血胸 乳糜胸。按照 分類可以有 1.感染性疾病 胸膜炎 結核病 各類感染 膈下炎症肺結核 各類肺感染 肺結核。...

胸腔積液抽一次要多久,有胸腔積液的肺炎恢復期要多長?

胸腔積液 時間取決它的 種類 一線 的效果。如果急性胸膜炎,明確診斷是結核性的,進過三聯抗結核,引流,很快能得到控制。如果是耐藥的結核性胸膜炎,三聯抗結核後不管作用。就能轉化成慢性膿胸,需要1年,2年甚至更長。還有癌性胸腔積液,時間取決於原發病的控制情況,如果是小細胞肺癌,通過化療,癌細胞活性下降,...

請問一側胸腔積液是指遊離性胸腔液還是侷限性胸腔積液 X線表現

本人是某三甲醫院資深放射科醫生,幫你解釋一下。1 一側胸腔積液,是一個籠統的說回法答,並不確定指遊離積液還是侷限性積液 2 胸腔積液的量不同,在x線上的表現也不同。少量的胸腔積液,可以僅僅表現為患側肋膈角變鈍,或者患側胸腔下部密度增高,肋膈角和膈面被掩蓋 中到大量的積液,在立位胸片上,可以看見向上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