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流 逆流 平流的區別

2022-06-11 05:40:16 字數 1176 閱讀 4170

1樓:達興老師聊教育

並流、平流、逆流的區別:指代不同、特點不同、性質不同

一、指代不同

1、並流:冷熱兩股流體一同從換熱器一端進入,從另一端流出,兩股流體在換熱器中是沿同一方向流動的。

2、平流:空氣水平方向的運動,使氣溫上升或使氣溫下降。

3、逆流:兩股流體彼此沿著相反的方向流動。

二、特點不同

1、並流:現象由重力波引導,是由於對流層的對流而引至的。準雙年**引致了次級環流的發生,這對於全球性的平流層輸送諸如臭氧及水蒸氣等尤為重要。

2、平流:交角越趨正交,平流越強;當風向與等值線正交時,平流最強。

3、逆流:與對流層相反,隨高度上升是氣溫上升,其頂部吸收了來自太陽的紫外線而被加熱。

三、性質不同

1、並流:大氣層結(見大氣靜力穩定度)將趨向於不穩定(穩定)。

2、平流:引起高空局地渦度變化,引起高空槽前(後)地區氣旋(反氣旋)的發生和發展。

3、逆流:引起局地水汽變化,對該地區的降水量也將發生很大影響。

2樓:俞

工藝流程有順流(並流)、逆流、混流(錯流)平流四種形式:

順流:溶液和蒸汽流向相同,都由一效順序流到末效。原料液用泵送入一效,依靠各效間的壓差,自動流入下一效,完成液自末效(一般是在負壓下操作)用泵抽出。

由於後一效的壓力低,溶液的沸點也低,溶液從前效進入後一效時會閃蒸部分水分,產生的二次汽也較多,由於後效的濃度較前效高、操作溫度低,往往第一效的傳熱係數比末效高很多。順流流程一般適宜處理在高濃度的情況下為熱敏性的物料。

逆流:原料由泵從末效依次送入前效,完成液由一效排出,料液與蒸汽逆向流動。一般適宜處理粘度隨溫度和濃度變化較大的溶液,不易處理熱敏性物料。

混流:是順逆流流程的結合,兼有順逆流的優點避其缺點,但操作複雜,要求自控程度很高。

平流:各效都加料都出完成液,各效都有結晶析出,可及時分離結晶,一般用於飽和溶液的蒸發。

比較氣液兩相併流操作線與逆流操作線可知,逆流時對數平均推動力必大於並流,為什麼,這是怎麼看出來的? 10

3樓:流光沉緩

因為對數平均推動力接近於小的一端的值。在兩相進出口濃度相同的情況下,你畫出影象可以看出來,並流的時候(y出口-y平衡)比較小。所以並流的對數平均推動力更接近於這一端的值,所以比較小。

僅供參考。

交集和並集的區別,並集和交集的區別

交集,是兩個集合中,每個集合中都有的一部分元素組成的集合 並集,是兩個集合中所有元素組成的集合 兩個圓,相交部分稱為交集 兩個圓整個佔的空間為並集 交集 比如 1,2,3 與 1,2,3,4 的交集 是 1,2,3 並集 比如 1,2,3 與 1,2,3,4 的並集 是 1,2,3,4 交集就是兩個...

道教有佛珠嗎道教流珠與佛珠的區別

現如今,念珠無論作為一種宗教修持的法器,還是作為追求時尚的人們的一種裝飾品,都非常流行。那麼說起念珠,很多人將她與佛教劃上等號,更美其名曰 佛珠 而並不知道,道教的修持也有用到念珠。真應了那句 世間好話佛說盡,天下名山僧佔多 的諺語。可確實如此嗎?事實上,恰恰相反。念珠並不是佛教所創制,在佛陀時代所...

數學中的交集和並集有什麼明顯區別

a 和 b 的交集寫作 a b 形式上 x 屬於 a b 當且僅當 x 屬於 a且 x 屬於 b。例如 集合 和 的交集為 數字 9 不屬於素數集合 和奇數集合 和 的並集是 數字 9 不 屬於素數集合 和偶數集合 的並集,因為 9 既不是素數,也不是偶數。更通常的,多個集合的並集可以這樣定義 例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