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隻「換頭」成功的猴子,手術18小時花七千萬,如今怎樣

2022-06-10 15:35:20 字數 1206 閱讀 3433

1樓:kimi和

科學進步是全世界所有的人們都共同希望的事情,不過科學進步的過程中不可能一帆風順,會有非常多的阻礙,也需要很多願意跨出那一步的科學家,有了想法,有了嘗試,科學才會進步,比如多年前的克隆羊多利,有一段時間克隆技術相當火熱,雖然現在基本上不提了。

科學技術的進步可以帶給我們很多好處,比如說我們的疾病可以被**。比如說,我們的生活質量可以提高。再比如說,我們對於世界的探索會更加前進。

看一個國家是否強盛?它的科學技術至關重要。幾十年前鄧爺爺就說過「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所以科學技術是非常重要的。

隨著科學技術的進步,醫學技術也發展很快,但是我們的技術還沒有達到可以**所有疾病的水平,特別是有一些先天性的疾病,被完全**的機率很小,不過,這一切的狀況都在慢慢改善,我們對於這些疾病,也在慢慢的找到**方法。

此前有個患有先天疾病的電腦科學家發出告示,尋找願意給他做換頭手術的醫生,這個告示倒是嚇到了很多人,雖然我們的醫學水平還算比較高了,但是這個換頭怎麼聽都是好幾個世紀後的未來的事情了,現在肯定還達不到那個水平。

不過一個義大利的醫生迴應了他,願意免費給他進行換頭手術,並約定時間在2023年。不過後來遺憾的是手術並沒有進行。

哈爾濱醫科大學有一位教授,對一隻猴子進行了換頭手術,還成功了,很多人都很震驚,換頭手術真的存在,還再我國真正實現了,雖然是一隻猴子。

對於這個手術,任小平教授是非常看重,邀請了一個極其優秀的教授一起,在2023年對一只受到疾病折磨的猴子進行換頭手術,為了能讓這隻猴子活得更久的時間。這場手術一共進行了18個小時,才完成了這場手術,一共花費了七千萬,最終才完成了這個手術。

但是手術並不完美,雖然猴子活了下來,但是還是出了一些意外狀況,因為脊髓神經沒有接好,猴子成了高度截癱,腦子還是正常的,這其實不怪兩位教授的技術不行,而是猴子脊髓神經有一百多萬條,想要接好那是不太現實。

最後,考慮到猴子的生活問題和身體狀況,專家們決定給猴子安樂死,所以這隻悲催的猴子手術後活了一天就安樂死了。

儘管這個手術存在爭議,但是我們也要相信,這些爭議都會隨著時間而消失的,大家最終都會對換頭手術有一個大眾的看法的。

2樓:da叔嗎

在做完手術後這隻猴子就被實行了安樂死,因為手術並不是很成功這隻猴子不能控制自己的身體所以只能實行安樂死了。

3樓:有閒娛樂

過得很慘,手術很成功,如今被換了頭的猴子已經可以和身體融合在一起,但需要定期打排異針,也不能做出大幅度動作,非常悽慘。

一隻猴子騎在另一隻猴子的背上猜成語

超群越輩bai ch o q n yu b i 解釋 超越眾人du和同輩zhi。出處 唐 陳子dao昂 為將軍程處內弼謝放流表 臣 容山東孤子,朝無親故。性識愚魯,非有才能。陛下超群越輩,崇以榮寵。結構 聯合式 用法 作謂語 定語 指人傑出 近義詞 超群軼類 出類拔萃 反義詞 碌碌無能 沐猴而冠 並...

吉它能一隻手一隻手的練習嗎

最好一起練,你所說抄的 練習的時候想著播就忘了摁弦 只是初學者的 一個習慣和不熟練造成的,如果你天天練半天的話,當你指尖起繭的時候應該習慣過來了,但是以後碰到你新練的曲子又會出現這個問題,其實就是一個熟練度的問題,我彈很多年了,呵呵,其實經驗歸結為兩個字,就是 毅力,想練好真的需要很大的毅力,以前才...

求一本小說主角的寵物有一隻狼,一隻猴子還有一些忘了

飛飛 馭獸齋。小黑龜 可愛的小東西,聰明乖巧,剛出生時,幼嫩的身體,通體烏色,靈動的小眼睛顯得十分機靈,合體後可寄於主人很強的抗擊打力。主角第一隻寵獸,得自一隻野生龜寵的卵,孵化後隨著主角一塊成長,為主角立下汗馬功勞,成就主角 鎧甲王 的尊號。乃是水中的霸者,後被主角煉為鼎靈,從奴隸獸進化至七級護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