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講述的是什麼內容

2022-06-10 10:20:15 字數 5522 閱讀 3508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劇《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跳脫出傳統的校園題材,通過講述一場穿越旅行遇見自己18歲的媽媽的故事來**代際話題。

從小與媽媽相依為命的高中生李進步(莊達菲飾)因為一場奇幻旅行回到了20年前,遇見媽媽李青桐(陳昊宇飾)並做起了好友,倆人因為時代,性格差異鬧出種種笑話,攜手走過甜蜜與苦澀並存的青春時代。

李進步瞭解到母親隱忍、勇敢的一面,回到現實後,兩人走出關係困境,也互相支撐著尋找各自人生的真諦。

2樓:秦蜀風雨

雖然《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有許多bug,但本著對該劇的喜愛,我願意來圓一圓:

1. 李進步在2023年是17歲高中生,則她生於03年,穿越回2023年找到同樣17歲的李青桐,則李青桐生於82年,段霄、八蛋、範胖、吳智勳也是82年,陳君何是81年。

ps 《做朋友》被稱為「東北版《想見你》」,而李子維、陳韻如、莫俊傑、謝宗儒生於81年,陳思源生於84年,謝芝齊生於87年,黃雨萱、王詮勝、昆布、陳不挑生於92年。

2. 李青桐在99年聖誕節時才高二,則01年參加高考,大專是三年制,則她04年大學畢業,畢業後懷孕,第二年生娃即05年(此時李青桐已23歲,陳君何已24歲)。李進步總在想,這個孩子會不會是自己,因為自己生於03年,時間線已經被改變了。

同時,現在李青桐把李進步當姐妹,不可能給女兒取名「李進步」,只可能是李新生、李未來之類的。

3. 假如取名李未來,她到了20年是15歲初中生,要遇到同樣15歲的李青桐(以示與劇裡區別,另名李2桐),得是穿越到97年。此時李2桐、段2霄、吳2勳等人都讀初三,還未同班,陳2何已在鐵原三中讀高一。

4. 此時,李未來與段2霄不需要有交集,在神祕人指引下找到李2桐,謊稱是她兒時發小大花。以李未來的大名,住進李家,督促李2桐學習,98年考入鐵原三中,與吳2勳、段2霄、範2水同班。

於是不存在「獨步凌霄」劇情,段2霄喜歡隔壁班某女生,結果苦追一年該女生轉學了。

5. 因為李未來腳踢高二的陳2何,又拉學霸吳2勳來輔導,導致讀高一的李2桐就與他倆產生交集,劇情發展提前一年半。01年李2桐、李未來、陳2何都考入臨陽師範,段2霄、王2敏、範2水都考去了南方城市。

6. 到02年讀大二的李2桐懷孕了,避人耳目就退學,吳2勳已提前去了美國,陳2何一邊繼續讀大學,一邊又照顧李2桐。03年,李2桐是21歲,陳2何是22歲,均達到法定結婚年齡,於是領證,三個月後生下孩子。

此時當姐妹的是李未來,所以這個孩子取名李進步,沒有任何衝突。

7. 到了20年,新的李進步也是17歲,與從第一輪穿越回來的李進步合二為一,擁有的記憶是新李進步的17年人生+舊李進步的穿越人生,沒有李未來的記憶。但此時,親媽已是李2桐,乾媽已是範2水,後爸是陳2何,講的段霄是無交集的2霄。

8. 舊李進步的親媽是李0桐,乾媽是範0水,親爸是陳0何,你沒看錯,如果沒有穿越,李青桐與吳智勳不會有什麼交集,應該真的沒讀大學,段霄也不會加入破爛團。但陳君何這種扛把子,仍然大概率會與外憨內勇的李青桐產生故事。

9. 第一輪穿越即《做朋友》劇情,陳1何、李1桐、吳1勳出現了三角戀,舊李進步與段1霄產生了cp,導致時間線後移了整整兩年,於是舊李進步、李未來、新李進步有了錯位。

10. 經過第二輪穿越即我補充(為了圓故事)內容,舊李進步迴歸,與新李進步合二為一,遇到的周彥辰,很可能是段2霄的兒子(隨母姓)。至於段1霄,作為李未來所在1時空的段叔叔存在,李未來從1時空穿去2時空,迴歸只能到3時空。

但0時空的李進步,穿去1時空,迴歸到2時空,促成了母女和解、父母和解,已經不需要3時空了。

哎,好累,都怪編劇挖坑不填平。

3樓:贛南臍橙

劇情是現實生活中的高中生李進步,跟媽媽李青銅相處得很不好,加上李進步從來都沒有見過爸爸,父愛缺失,也沒有安全感,跟媽媽的感情很複雜,又依戀又嫌棄。

李進步有天開啟了一場奇幻旅行回到了20年前,遇見媽媽李青桐並做起了好友。倆人因為時代,性格差異鬧出種種笑話,也攜手走過甜蜜與苦澀並存的青春時代。李進步瞭解到母親隱忍、勇敢的一面。

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結局是什麼?回到現實後,跟媽媽做過朋友的李進步更能體諒媽媽,兩人走出關係困境,也互相支撐著尋找各自人生的真諦。

可以看出這部劇很溫暖,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講的什麼劇情介紹以及結局是什麼大家通過前面的介紹知道了大概啦,那麼這個五月份,我們一起進入那個車馬很慢,書信真誠的年代吧。

4樓:菜籃子

《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是由田宇執導,陳昊宇、莊達菲、周彥辰、馬思超領銜主演的奇幻愛情校園喜劇。從小與媽媽相依為命的高中生李進步(莊達菲飾)因為一場奇幻旅行回到了20年前,遇見媽媽李青桐(陳昊宇飾)並做起了好友,倆人因為時代,性格差異鬧出種種笑話,也攜手走過甜蜜與苦澀並存的青春時代。李進步瞭解到母親隱忍、勇敢的一面,回到現實後,兩人走出關係困境,也互相支撐著尋找各自人生的真諦。

該劇在開播前並未受到大量關注,宣傳也一直不溫不火,相比同期的幾部網劇來看確實水花較小,但單從服化道具,畫面效果來講,《朋友》確實良心,從充滿時代感的陶瓷茶缸杯到90年代的街邊小館,都讓人有種看電影的錯覺。當然,一個劇要想成功出圈,畫面背景,服裝濾鏡只能錦上添花,並不能雪中送炭。撐起整個劇內容的人物,才是比較關鍵的一點。[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是一部典型的穿越劇。

整個個故事,講述的是主人公的一場奇幻旅行。故事的主人公高中生李進步,從小與媽媽母子兩人相依為命。他因為一場奇幻的旅行意外地回到了20年前,遇見年輕時代得媽媽李青桐,做起了好友。

可想而知,倆人因為時代,性格差異會鬧出各種各樣令人忍俊不住的笑話,當然也攜手走過甜蜜與苦澀並存的青春時代。李進步逐漸瞭解到母親隱忍、勇敢的一面,回到現實後,兩人得以走出關係困境,也互相支撐著尋找各自人生的真諦。

這也許就是穿越劇的典型故事結構吧,穿越,碰撞,成長,領悟,改變。但願每個人的成長,不要都經歷這樣的曲折歷程吧。

6樓:太宗招手

「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是一部穿越劇,劇中講述的是一個高中生一不小心穿越到了20年前並認識了當時還年輕的媽媽,因年代和性格的不同,發生了許多令人捧腹的笑話,也渡過了讓人羨慕的甜蜜的生活,請採納。

7樓:樹影搖曳丨

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這部電視劇的話其實已經播出了,在5月份的時候播出了,講述的是一段奇幻的愛情故事,就是說一個名叫李進步的叛逆女青年一夜之間回到了以前,與年輕時的母親相遇,從而開展了一段奇妙的**的難解難分的故事,這部劇總體而言的話是相當好看的,雖然說奇幻故事層出不窮,但是這部劇的話,作為一部,呃,偶像愛情裡的電視是值得看的

8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其實是一部青春勵志的奇幻愛情校園喜劇,在今年5月份其實已經播出了,講的是一個叛逆女孩叫她叫李進步一夜之間回到過去與年輕時的母親相遇,從而開展一段奇妙的**故事。總體而言這部劇情主打的就是校園奇幻偶像,愛情劇情化也是比較老套的那種奇幻愛情的故事,但是總體而言的話,因為不同的演員來演會達到不同的效果,所以說還是可以看的。

9樓:梅雨時節

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這部電視劇講述的是一個叛逆女孩兒,穿越到過去和她的母親奇遇的一個故事。故事情節比較搞笑,但也 比較富有哲理,給廣大的青少年提供了很多借鑑意義!

10樓:晴天便好

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男生裡進步和她媽媽相依為命的故事,因為和媽媽相處不來,而經歷了一場奇幻的穿越,穿越到以前,他的媽媽及爸爸在以前校園裡談戀愛發生了一些奇妙的反應。

11樓:無雨

本劇講述了從小與媽媽相依為命的高中生李進步(莊達菲 飾)因為一場奇幻旅行回到了20年前,遇見媽媽李青桐(陳昊宇飾)並做起了好友,倆人因為時代,性格差異鬧出種種笑話,也攜手走過甜蜜與苦澀並存的青春時代。劇中,馬思超飾演滿身痞氣的校園小霸王,具有滿滿的青春氣息,雖然被稱為「混世魔王」,但是內心卻十分重情重義,該角色也十分喜人。

12樓:知足常樂

你好,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是講述了一部穿越的友情片,是他穿越的另外一個時代和自己的媽媽做朋友。

13樓:小李談心

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這個故事講述了一個人兩個人,他們從朋友到情侶之間的方。長關係。

而且不僅僅不限於做朋友,約定情侶之間的關係。說講書的內容主要。是因為約定情侶關係。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是一部區別與傳統校園題材的劇集,它講述的是一個高中生穿越到20年前和媽媽成為了朋友,他們之間發生的的故事及相互之間的矛盾、彆扭以及融洽。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應該講述的是兩個年輕人久別重逢,由此引發的一段生活中的朦朧的愛情故事!

16樓:電子數碼候老師

《我才不和你做朋友》講述的是一個穿越的故事,女兒穿越到20年前,與母親相遇,並做起了好朋友的故事,劇中,馬思超飾演滿身痞氣的校園小霸王,具有滿滿的青春氣息,雖然被稱為「混世魔王」,但是內心卻十分重情重義,該角色也十分喜人。

17樓:金融的生活王者

《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講述的是一個孩子從小與母親相依為命,慢慢成長的勵志故事。情節與現實很貼近,都是現實生活的瑣事,主要以親情,友情為主體,突出了人性的衝突。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這部電視劇描述的是一個女孩子啊,覺得他的母親太煩了,然後某一天他穿越到了20年前,見到了他母親,理解了他母親的心路歷程,從此不和他母親做朋友,要和他母親做母女恢復母女關係,這樣子她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19樓:創作者

《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講述的是,現代社會兩母子倆的關係不好,而回到20年前與年輕時的母親進行邂逅,並且共同走過青春時代的故事。

20樓:百草園1三味書屋

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講述的是主人公穿越到20年之前,找到了他的媽媽,遇到了他的媽媽的一個穿越劇。期間發生了一些故事。

21樓:情感教育老師

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你講述的是幻想家超越的故事。主角超越到20年前和媽媽做起了朋友。後來又回到現在。和媽媽相互理解了。

《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 電視劇怎麼樣?

22樓:毒說娛界

雖然《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只是一部小成本網劇,但是平心而論,這部電視劇的質量真的超出了所有人的預期,在豆瓣平臺上觀眾給出這部劇了高達8.2的高評分,確實非常合情合理。總而言之,在青春題材電視劇已經高度飽和的市場上,《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最終以優質的劇情贏得了大眾的喜愛,實在是一部真正的黑馬電視劇。

一、另類的故事基調

二、演員演技給力

雖然出演《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這部網劇的幾位主演都是一些不知名的演員,但是無疑他們的演技都發揮的非常出色,每一個演員的表演都非常成熟自然,無論是新人演員陳昊宇還是莊達菲,他們的表演都高度的貼合了人物角色,及時連戲份不多的配角澡堂二叔、姥爺王五四等人,也都出色的完成了被賦予的角色任務。

總而言之,《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在播出之後的相當長一段時間裡,始終能夠保持收視率排在前三而不被甩下來,證明了這部劇的製作真的非常精良,像這樣的小成本網劇能夠在市場上引起強烈反響的情況真的很難得。

女生說先做朋友,再考慮要不要和我談戀愛,是什麼意思

意思就是她想先跟你從普通朋友做起,一步一步進行下去,不想那麼快就成為男女盆友 就是先給你機會,然後再去考慮其他的 跟一個喜歡很久的女生告白,她說她不想談戀愛,我說那我們先做朋友等你想談的時候我們再換一下關係,她說 首先,告白這樣的事情我一直是不太看好的,對女孩子來說太突然,要人家怎麼迴應呢?我比較傾...

網戀了半年的男朋友,今天是我的生日要不要和他講,雖然是網戀我們都說過彼此當異地戀處,只有對方

一直感覺很奇怪,為什麼會有人網戀,一般現在的人這麼忙,平時和別人聊天的時間都沒有,為什麼會有時間和別人網戀,難道還是學生?寧願過錯,不願錯過,不要想太多,喜歡那就告訴他啊。網戀了半年這麼久 按理說應該是需要互相知道對方生日。個人認為如果男生真的喜歡你想和你在一起,剛開始確定關係時就會問你生日多少,以...

後天是我男朋友的生日,我應該送他什麼呢??有什麼值的幾連的東西呢

如果你們copy平常經常打kiss的話,生日上bai送一個kiss視乎有點du 少哈,其實你可以想下,平zhi常有什dao麼他最喜歡的,或者是比較喜好的,或者有什麼東西他想要,想得到,但是由於某種原因一直錯過呢。但是更深點說拉,如果他真的愛你的話,你送什麼他都會喜歡的,不是嗎,呵呵,祝福你拉,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