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沒電了可以充電嗎,手機電沒用完可以充電嗎

2022-06-09 04:20:16 字數 4958 閱讀 3969

1樓:逍遙一姐

你問的問題很奇葩呀,手機沒電了,當然,可以充電了,這是每個人都知道的,為什麼要問這種無知的問題呢?是不是你手機出什麼毛病了?還是出什麼故障啦?不能充電啦。

2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沒電了,當然得充電!但手機最好在百分之二十時充電,這樣對手機會好些,其實手機都會有提示

3樓:袁倫武

當然可以!不過也可以不充電,直接換電池。

4樓:卑天戎

老大你玩過手機嗎?還有你的這個問題問得夠奇葩的。手機沒電了當然得充電了,要手機沒電了你怎麼玩手機呀!

5樓:是峷

當然不可以充電啊 這麼簡單的問題也要問 手機沒電了充電會**的

6樓:

手機沒電了,當然要充電,難不成你以為是手電筒電沒了就換電池?

7樓:網事飄散

手機沒電了,當然得充電!不然如何使用手機?,?

8樓:

手理解沒有電了當然得充電了,有顯示會讓你充電的。這也用問嗎?

9樓:

手機訂電瞭如果是在家裡可以充電的

10樓:浦妙珍

可以,但是沒必要直接換個新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沒電了,很普通的問題。直接充電就可以了。只有特殊情況不可以充電,例如手機進水了。

12樓:miu睿哥

紅木太辛苦給你看看你打算去裡去了你下午同學之間。≤與統計資料工商局我就是這麼,你幾歲為了你的除了你我去了。

13樓:

肚子餓了可以吃飯嗎?

手機電沒用完可以充電嗎?

14樓:文化永生

儘量把手機電池的電量用完,最好用到自動關機,這種做法只適用於鎳電池,目的是避免記憶效應發生。而現在市場上手機用的都是鋰電池,它的可充電次數和電池的放電深度有密切關係。鋰電池處於低電量時損耗比較大,因此等到電耗光再充電,這會加快它的損耗。

長期處於40%~60%電量可以使電池長壽。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因為經常這樣的話,電池會產生記憶效應,從而使能儲存的電量越來越少,待機時間越來越短!

請看下面文章,一定會給你帶來幫助的!

如果我們希望能夠延長電池的有效使用時間,除了充電器的質量要***外,正確的充電技巧也是必不可少的,因為質量差的充電器或錯誤的充電方法都將影響電池的使用時間和迴圈壽命.

1、電池出廠前,廠家都進行了啟用處理,並進行了預充電,因此電池均有餘電,有朋友說電池按照調整期時間充電,待機仍嚴重不足,假設電池確為**電池的話,這種情況下應延長調整期再進行3-5次完全充放電。

2、如果新買的手機電池是鋰離子,那麼前3-5次充電一般稱為調整期,應充14小時以上,以保證充分啟用鋰離子的活性。鋰離子電池沒有記憶效應,但有很強的隋性,應給予充分的啟用後,才能保證以後的使用能達到最佳效能。

3、有些自動化的智慧型快速充電器當指示訊號燈轉變時,只表示充滿了90%。充電器會自動改變用慢速充電將電池充滿。最好將電池充滿後使用,否則會縮短使用時間。

4、充電前,鋰電池不需要專門放電,放電不當反而會損壞電池。

5、充電時儘量以慢充充電,減少快充方式;時間不要超過24小時。

6、電池經過三至五次完全充放電迴圈後其內部的化學物質才會被全部」啟用」達到最佳使用效果。

7、請使用原廠或聲譽較好的品牌的充電器,鋰電池要用鋰電池專用充電器,並遵照指示說明,否則會損壞電池,甚至發生危險。

8、有很多使用者不知是沒有注意還是不懂,常常在充電時還把手機開著,其實這樣會很容易傷害手機壽命的,因為在充電的過程中,手機的電路板會發熱,此時如果有外來**時,可能會產生瞬間迴流電流,對手機內部的零件造成損壞。

9、電池的壽命決定於反覆充放電次數,所以應儘量避免電池有餘電時充電,這樣會縮短電池的壽命。手機關機時間超過7天時,應先將手機電池完全放電,充足電後再使用。

10、手機電池都存在自放電,不用時鎳氫電池每天會按剩餘容量的1%左右放電,鋰電池每天會按0.2~0.3%放電。

11、在給電池充電時,儘量使用專用插座,不要將充電器與電視機等家電共用插座。

12、儘管我們的手機在網路覆蓋區域之內,但在手機關機充電時,我們的手機已經無法接受和撥打**了。此時,我們可以使用手機的未通轉移功能,將手機轉移到身邊的固定**上,以防止來電丟失,這種方法對於手機不在網路覆蓋區域內或者訊號微弱而暫時無法接通時也適用。

13、不要將電池暴露在高溫或嚴寒下,像三伏天時,不應把手機放在車裡,經受烈日的曝晒;或拿到空調房中,放在冷氣直吹的地方。當充電時,電池有一點熱是正常的,但不能讓它禁受高溫的「煎熬」。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最好是在室溫下進行充電,並且不要在於機上覆蓋任何東西。

14、鎳鎘(nicd)電池充電前必須保證電池完全沒電,再充電後必須保證電池充足電。

15、如果手機電池放置太長時間而未用,最好到手機維修部門申請給電池作一個活化處理,也可以自己用一個直流恆壓器,調整電壓為5-6v,電流500-600ma反向連線電池。注意,一觸即放開,最多重複三次,就可以了,經過這樣處理後,再用原裝充電器進行「調整期」充電。

16、充電時不是時間越長越好,對沒有保護電路的電池充滿後即應停止充電,否則電池會因發熱或過熱影響效能。

17、鋰離子電池必須選用專用充電器,否則可能會達不到飽和狀態,影響其效能發揮。充電完畢後,應避免放置在充電器上超過12小時以上,長期不用時應使電池和手機分離。

16樓:妙木山乞丐

手機應該隨時充電還是用完再充電?很多人不懂導致損壞電池

17樓:晨曦小常識

手機電量沒用完就充電損耗更大?那怎樣充電對電池好?現在明白了

18樓:露露妙招

手機電量沒用完充電和充一整夜,哪個損害大?可惜我也剛知道

19樓:單于和靜況望

其實現在手機用的是鋰電池

鋰電池的好處就是可以在沒有用完電的時候進行充電是不會損害電池的

而且也不用前三次衝上12個小時

不過一定還是要充滿的

因為鋰電池有記憶能力

電池充不滿就使用是非常不好的

20樓:堅鶯南宮冬雁

可以,新電池前三次一定要用完再充,按充次數六七成新,一格可以充,更舊可剩餘電量20%-30%就可以充了!

21樓:六兒逄雪蘭

最好不要總充電,會縮短電池壽命

22樓:老語開悅遠

可以,完全用完再衝傷電池,只要剩的不多了就能充了

23樓:莫卓滿雁蓉

1、頭三次手機要關機狀態下用隨機充電器,充電12小時左右,要分具體手機而言(

國產手機

是8小時至12小時、諾基亞需要10至12小時、摩托羅拉是12小時至14小時)

2、打**時候千萬不要一邊插著充電器,一邊打**,這樣是最最傷電池的!

3、每次都要是手機提示你電池電量低或者是已經自動關機

了再進行充電;

4、千萬不要用

萬能充電器

長時間給電池充電,時間一般不要超過8小時.

24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兒,建議你如果不是迫不得已的話,不要這樣做,這是最損害手機電池壽命的方法。

25樓:

鋰電池不存在啟用問題,可以隨時充電。

26樓:匿名使用者

鋰電的話,可以放心充,不過前三次最好等放完電再充十小時,以充分啟用電芯

27樓:

無所謂吧,一開始我也是每次等到沒電才充,後來是看到電量不足就充了。

28樓:

過去鎳氫電池會產生記憶效應,不用完充將會減少電池容量 隨著科技的發展 鎳氫電池已經淘汰,現在用的鋰聚合物電池基本不產生記憶效應,所以不存在必須用完再衝電的問題.

索愛w800c、k750c等機型在剩餘電量小於25%,大於10%時使用元配的充電器進行充電會提示「最優充電」。而用資料線連線電腦設計成自動充電,說明有一定餘量充電是好事.

29樓:

恩~樓上說的對~我就用索愛機子

30樓:區頡季智暉

不急著用的話,就別去充

手機沒電了充電可以玩手機嗎

31樓:十萬個為什

手機沒有電,這時候如果一邊充電一邊玩手機,安全問題肯定會有一點點,

而且對你的手機電池是一個極大的傷害,

如果不是太急的話,

可以等衝到一定的時候停止充電,在玩手機就好了。

手機可以在沒有用完電的情況下充電麼

32樓:

完全可以,只要是最近5年的手機都可以因為電池已經不是以前的那種電池,鋰電池不像舊電池,最後是不要用沒了再充,我試過沒什麼影響,鋰電池活性跟徹底用沒用沒沒關係。

33樓:黑絲控_查

可以,但是對電池不太好》.

手機沒電了可以充電嗎?

34樓:在地壇寫故事的杏葉

手機沒有電錶示電量耗盡,是無法馬上開機的。

提供四種無法開機的方法:

1.連線充電器等自動關機候30分鐘左右看手機的狀態,如果依舊還是充不進電,建議嘗試方法2。

2.部分手機會因為在溫度太低無法進行充電,可以給予適當的溫度。

3.因為部分手機recovery的原因一些手機是無法支援這關機充電的,這點上可以試一試在關機後先拔掉資料線,按住電源鍵有震動提示後在再次插入。

4.或許是由於手機系統由於斷電損壞,可以試試刷機看看,如果無法刷機或者其他情況,建議拿去手機售後或者維修店檢修一下解決。

手機電池沒電了怎麼辦,手機沒電了怎麼辦

若使用的是vivo手機,手機沒有電量,可以連線原裝的充電器和資料線給手機充電,以下是保養電池的方法 1 不要等電量耗盡後才充電 過度放電會對電池有一定的影響,嚴重時,可能會導致裝置無法正常開機,儘量在提示電量過低時及時充電 2 建議使用原裝充電器和資料線進行充電 非原裝充電器可能存在各種問題,可能會...

手機電池沒電自動關機了對手機有害嗎

手機沒電時的自動關機本身就是手機的一種自我保護設定。當電池的電壓低於設定值時就會引回發答關機,如果沒有電不會關機才是對手機電池造成真正的損壞。當電池電壓降到一定程度,繼續使用時會使電池過度放電,結果就是導致電池無法重新充電而報廢。手機沒電自動關機對手機電池有傷害嗎 手機沒電時的自動關機本身就是手機的...

手機電量要用到多少才可以充電,手機電量要用到百分之幾才合適充電?

電量用到不足10 20 開始充電 最好 1.使用原裝電池 原裝充電器。2.長時間充電,不要覆蓋東西,如手機殼 手機套等,防止機身過熱。3.接聽 前拔掉充電插頭,儘量使用耳機接聽 既安全又可以減少輻射。4.晚上睡覺手機充電時儘量遠離自己。5.充滿即可電量不足10 20 開始充電,不要一邊充電一邊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