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醫生,你希望你的孩子做醫生嗎?為什麼

2022-06-08 20:20:19 字數 6155 閱讀 1134

1樓:養生美食小甜心

作為一個醫生,我當然還是希望我的孩子能夠繼續去當醫生了,因為我覺得醫生這個行業是非常的神聖的,它可以讓我們救助很多人,他的無私奉獻的精神,我覺得是值得我們所有人去傳頌的。

2樓:靜觀社會之虹靜說說

通常做醫生的人想法很矛盾,既想讓孩子將來子承父業,母業,又擔心孩子走自己的老路,工作很辛苦顧不上家庭,很無奈的心理。

現在工作難找,能做一名醫生,也是不錯的選擇,所以也會為此鼓勵孩子學醫,和自己一起做同行吧。

3樓:海鷗牌小螺號

作為醫生,如果我是母親這個視角來看的話,我不希望我的孩子做醫生,因為這個工作真的非常的累,每天都要值班到很晚,而且要學很長時間,才能夠有豐富的知識上手術檯,但若在大義上講,我是希望我孩子做醫生,希望他救死扶傷,拯救更多人的生命。

4樓:小喵談考研

真的真的不希望因為做醫生真的太累了,首先在上學的時候學醫的話也是比較頭疼的,一點都不快樂,而且也比較心酸,去工作的時候不僅每天要加班,而且工資待遇也不是很好,所以還是不建議孩子去做這個

5樓:五墨

我舅舅就是做醫生的,他是個非常有責任的好醫生,對病人就如同自己的家人一樣。但是他告訴我不希望我表弟做醫生,因為做醫生真的比較辛苦,雖然他自己覺得沒有什麼,但是不希望表弟像他那樣,有時候忙的忽略了自己的家人。聽了舅舅的話,我挺有感觸的,感覺做醫生真的是很不容易,我覺得這個職業應該得到每一個人的尊重。

6樓:0020康

我是希望我的孩子能夠做醫生的,因為,我就是相學醫生,但是,沒有機會去學習,我覺得醫生是一個特別值得尊重的職業,他能夠救死扶傷,能夠實現自身的價值,所以,我覺得醫生真的特別好。

7樓:解生活百態

作為醫生,如果有更好的選擇,我不會讓自己的孩子做醫生了,先不說累的事情,最大的心酸是不被理解,有時候為了確認病原讓患者多做檢查,就覺得我們是在坑錢而且不專業,跟他們說專業的又不懂,很難互相的理解,特別是醫患關係特別敏感的現在,有機會我都想轉行;了!

8樓:哈啦哈啦

希望,因為我已經做了醫生了,我踩出了一條路,我可以在前面為他指導,提供最好的幫助,能夠幫助他在這條路上走的更遠,在醫學探索方面能取得更加深遠的結果。當然了還是孩子自己的興趣最重要,如果他不喜歡,我不會強求。

9樓:

作為醫生,我也希望我孩子長大以後也當醫生,繼承我的衣缽。

首先醫生的職業就是很神聖的,也是很多人都向往的。救死扶傷,幫助那些病人,看著他們痊癒後的笑臉,就會覺得很有成就感,很驕傲。

所以如果以後我的孩子想當醫生,我是贊成的。

10樓:汽車維修技師

作為一名醫生,我當然希望孩子繼承我的一切,畢竟醫者父母心大愛為中心,當你的孩子擁有一個這樣的性格的時候,他接受我的傳承,為廣大群眾服務,我也是醫生,我為什麼要阻止我的孩子,為大家服務,為人民服務

你願意讓自己的孩子長大後當醫生嗎?為什麼?

11樓:武戰啊

小編是不太願意讓孩子當醫生的。作為一個醫生,實在是壓力太大了。小編經常能聽到學醫禿頭的說法。

已到了期末,學醫的人似乎都神龍見首不見尾,都銷聲匿跡了。不是什麼別的原因,是因為他們在被背書苦苦折磨。小編曾經在網路上看到過學醫期末需要背的書。

幾乎等人高的書都要被考到。可想而知醫學生有多麼的艱難。

此外,作為一個醫生。其實收入並不是很高,醫生的收入都是被國家規定的,獎金也不太多。而且亂收紅包也是違反規則的。更別說你會不會有回扣有紅包了。

作為一個醫生,你必須身體還得好。因為醫生通常遇到緊急情況,經常是通宵幹活,還要保持頭腦清醒,才能做到對病人的負責。此外醫生還要有比較好的心理抗壓能力。

很多時候有一些病人或者是病人家屬無理取鬧,大多數時候你得忍著。而且經常面對生命離去的折磨,心裡肯定會很悲傷。

12樓:女未啦啦啦

不願意,因為醫生這個工作投入高,工作又很累。

13樓:冷言旁**社會

我希望我的孩子以後做箇中醫,專攻中風這一塊。

14樓:個非凡哥

我倒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成為醫生了,不過也要看他自己怎麼選擇。

15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我願意的,畢竟當醫生也是挺不錯的,而且工資也挺高的。

16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那麼沒有關係啊,證明醫生我覺得挺好的。

17樓:善良的思維方式

當然願意了,因為醫生這個職業現在很吃香。

18樓:一目瞭然老師

希望他們去做一位合格的醫生,救死扶傷是好事。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當然願意了,這個工作還是不錯的。

如果你是一名醫生,會讓你的子女選擇醫生這個職業嗎?

20樓:摩登星座說

如果我是一名醫生,我會尊重子女的選擇。假如他也想當醫生,那我也會尊重他。畢竟這是他的人生選擇,作為父母不會多加干涉。

醫生救死扶傷,在老百姓的眼裡,其實是一個很偉大的,受人尊敬的職業。他們經常戰鬥在一線救治病人,日夜顛倒,休息不好。沒有足夠的耐力和體力,是很難幹好這個職業的。

而且當下醫患關係也比較緊張。當病人眾多,情緒不穩定的時候;醫生又要使出渾身解數,說服患者,安撫家屬的情緒。所以做這行真的是要情商高、體力好。還真不是一般人能幹的。

如果站在家長的角度,這麼辛苦的職業,肯定不希望自己的子女從事這個行業。因為他們是24小時待命,病人的一切安危要高於醫生的生活。誰願意自己家孩子這麼操勞呢?

但是如果是孩子自己願意做醫生,選擇救死扶傷,那做父母的肯定也是支援的。首先,一個優秀的醫生必須要具備專業的知識,碩博連讀不說,也許還要實習多年,才有資格做臨床診斷。

這中間必須要耐得住寂寞,勞動所得和自己的付出未必會成正比。如果堅持不下來,多年來的所學就將前功盡棄。所以孩子學醫以前必須要上螺絲釘,讓他知道,既然選擇走這條路,就不要輕言放棄。

畢竟所有的努力都是要付出代價和時間的,就看他能否捱得住了。如果孩子依舊堅持,那麼就一定會成為一名優秀醫生,受人尊敬。

21樓:在鴛鴦溪想回家的琥珀

如果我是一名醫生,一定會讓子女選擇醫生這個職業,做白衣天使,我也會把經驗傳給他們。讓他們更好地去拯救病人。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子女自己的意願,喜歡就選擇,不喜歡也不逼著,畢竟誰也不願意被逼著去學去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所以不能以自己的意願去壓迫孩子。

23樓:

我會尊重孩子的選擇,如果他也喜歡當醫生,我一定會支援他,鼓勵他,並把我多年當醫生的經驗傳給他。讓他拯救更多的人,或者當白衣天使吶,把自己的所學用於工作當中,儘自己最大的努力當好一名醫生。

24樓:吾明照四方

醫生真的很累很辛苦,如果我是一名醫生,我真的不太希望自己的孩子再選擇醫生這種職業,但是如果孩子真的要選擇,我也會盡量的尊重孩子的意見。

25樓:

如果我是一名醫生,我就會讓我的子女選擇醫生這個職業。因為我覺得醫生這個職業是崇高的偉大的,醫生的職責,就是救死扶傷。為醫生這個職業而感到自豪,還可以把自己的知識傳授給孩子,讓孩子更好的為社會做貢獻。

26樓:

如果我是一名醫生,我肯定會讓我的子女擇醫生這個職業,因為醫生這個職業是很高賞的職業,我一定會把我經儉傳給子女,醫生就救弛扶傷的的天使,是很韋大的職業,所以說會傳給他們的,祝天下的人建康長壽幸福快樂,在見吧。

27樓:左凡波

如果我是一名醫生,我就會讓我的子女選擇醫生這個職業。醫生這個職業是崇高的偉大的,醫生的職責,就是救死扶傷。為醫生這個職業而感到自豪。

28樓:

一定會的,醫生這個賺錢又舒服的行業為什麼不呢

29樓:

會,醫生是個神聖的職業,救死扶傷是他們的天職,雖然很辛苦,但能使病患解除病痛很欣慰,子女選擇醫生職業會將其發揚光大,繼續救死扶傷

30樓:渤海郡國

不可能,就說不上也是行善積德的事情,把別人一直好了,難道自己心情會不好?

31樓:

當然會呀,醫生這個職業是多麼神聖的,他們都是白衣天使,他們救死扶傷,令人遵重,當然他們也會很辛苦的,特別是外科醫生做手術時有時要站好幾個小時,他們還要輪流值夜班,有時節假日也不能休息,但這些都是可以克服的,畢竟當醫生也是相當於手藝人,他們越老越值錢,退休後還能繼續發揮餘熱。所以真是令人羨幕的好職業。

32樓:d橘子洲頭

會讓孩子自己選擇 是他的人生 應該讓他自己選擇 如果正好也喜歡醫生這個職業那就皆大歡喜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大多家長都會不考慮孩子的感受,把路都給他們安排好,如果他對學醫有興趣的話就可以陪養他,如果不敢興趣也不要強求。

34樓:匿名使用者

會,這樣子女工作會方便很多。

35樓:科普小星球

如果我是一名醫生,我也會讓我的子女選擇這個職業。

醫生以鑽研學習醫學科學技術,挽救生命為榮。醫生承擔著預防、**、診斷人的疾病的偉大責任,會在死神邊緣拼命拉回病人,他們治病救人,救死扶傷,合理檢查、積極**。如果我已經是一個醫師,我會希望我的子女仍舊選擇醫生。

雖然醫生辛苦,有風險,但是這個職業代表著高尚和尊敬。

1、醫生肩負著救死扶傷的重任,受到人們的尊敬。

醫生時刻為病人著想,千方百計替病人解除病痛。他們救死扶傷,散發人道主義光輝,憑藉著先進的醫術精益求精,盡力治病救人。從事這個職業會帶來無上的榮譽和他人的尊敬,會得到周圍人們的敬重和愛戴。

對於醫生自己來說,他們治好了病人,自己也會很開心,會享受這種救死扶傷的喜悅,體現自己的價值。

2、成為醫師可以使自己比普通人懂得更多的健康知識。

由於成為醫生需要學歷、技術、強大的心理素質、豐富的醫學知識等各方面的硬性條件,當成為一個醫生之後,就會學習到很多健康知識,這對於自身疾病和周圍家人疾病的預防和**有明顯的幫助。此外,成為醫生之後看慣生老病死,會更加熱愛生命,珍惜生命,過好當下的每一分和每一秒。

3、醫師具有編制,工作穩定。

大部分醫生都是在醫院工作,屬於事業編制,有穩定的工作,一般來說不會被辭退,比許多單位的工作性質要穩定很多。而且,醫生的工資收入應當在所在城市平均水平之上。

雖然現在當醫生也會有醫患糾紛等風險,但是救死扶傷還是有成就感和自我認同感的,畢竟醫生是白衣天使。

讀者朋友們,你們怎麼選擇呢?

您願意讓您的孩子當鄉村醫生嗎,為什麼?

36樓:匿名使用者

不願意。因為我本身就是一名鄉村醫生,幹著高風險的事情,卻拿著養家餬口都困難的錢,堅決抵制!

37樓:月光一族於

別小看鄉村醫生,將來會有大益處的,醫生的行業將來就是金嬤嬤,學醫還是最理想的鍍金,充電。

38樓:匿名使用者

鄉村醫生並不是任何人都能做的,必須是不怕髒累的人,待人接物很和善的人,才能夠擔當鄉村醫生。如果是嬌生慣養的人根本不適合擔當鄉村醫生。

39樓:熱心網友

鄉村醫生的酸楚除了鄉村醫生以外,一般人是無法理解的。除了平時公衛工作和日常診療外,24小時基本處於待命狀態,而且收入低,社會地位不高,還要應付各項檢查。

就當今的鄉村醫生狀況,不管是待遇還是工作量(待遇差,工作量大)都讓鄉村醫生難以維持生計。所以我絕不會讓我的孩子幹村醫……

4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孩子願意就可以呀。當鄉村醫生沒什麼不好。可以為農民擺脫病痛。

可以救死扶傷。這也是對個人價值的表現。肯定。

所以說。一行愛一行。只要是為人民服務。

在哪都可以呀。金子在哪都會發光的。

你希望你的孩子成為什麼樣的人,你希望你的孩子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

說到期待,如果來這話放在生孩子以源前,我肯定bai會說功成名就du,讓我們到老的時候 zhi好好享享清福 dao。如果放在現在,我肯定會說,健健康康的和自己想愛的人廝守一生就好,爸媽不需要你給我們太多,你們過得很好,我們就放心了,可能這就是生完孩子,父母思想的改變。我希望我的孩子不一定是成績有多好,...

你希望你的偶像結婚嗎?為什么,你希望你的偶像結婚嗎?為什麼?

如果是年輕時候的我,我的答案是不希望。少女時期,我的偶像是劉德華,我很喜歡他,喜歡他唱歌,喜歡他跳舞,也喜歡他出演的影視作品。那時候,我覺得劉德華帥呆了,我甚至夢想著能夠嫁給他。雖然沒有為他而死的那個女粉絲那麼狂熱,但在內心裡是不希望他結婚的。因為只要他不結婚,我的夢想就有實現的可能。當然,這個可能...

急求乳腺科的醫生,你是乳腺科醫生嗎

乳核,吃中藥好的快。你是乳腺科醫生嗎 有輕微乳腺增生。且初步考慮為乳腺纖維瘤,因為邊界欠清和cdfi有血流訊號,所以建議進行進一步檢查,排除其他可能。手術需要在懷孕前做,懷孕會導致病情的加重。方案為手術 目前無特效的纖維瘤藥物。本為執業醫師所,比普通更具有專業性。本人所有不能作為確診依據,僅為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