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為什麼設立節度使,這一作死的措施

2022-06-08 06:25:15 字數 2600 閱讀 4081

1樓:海煙人

唐代軍事制度經歷了一個從「行軍」到「鎮軍」的變化過程,這與唐代邊防政策變化有很大關係。最開始邊疆是沒有常駐大型軍隊的,一旦發生邊防戰事,**會組織「行軍」,也就是臨時派遣軍,然後委任一個「某某道(出兵目的地)行軍大總管」作為司令。隨著邊防壓力的增大,尤其是西域經常受到吐蕃和突厥的侵擾,組織行軍缺乏機動性和應急性,已經跟不上形勢,所以開始在邊疆設定常駐軍隊,也就是軍鎮,安西四鎮就是在這個情況下設立的。

而這些部隊駐紮在邊疆,必須有一個管理制度,統籌日常行政和戰略部署,所以就設立了節度使統管這些軍隊。節度使往往兼任所在地的地方長官,因此權力非常大,既有兵權又有地方行政權。這也是為了集中邊防人力物力以防禦外敵。

兒童選擇什麼樣的牙膏

唐朝為什麼要設節度使

2樓:

唐朝設節度使的原因是:

1.唐均田制度的崩潰

從高宗、武后以來,均田制漸趨破壞,流民、逃戶成為嚴重的社會問題,玄宗時期曾採用很多種辦法試**決。

一是重申均田法令,嚴禁流徙;

二是檢括客戶,聽其所在落籍;

三是招募流民客戶充軍。

於是,由於均田制度的崩潰,導致了唐兵制從府兵的徵兵制,向募兵制演化。

2、巨大的擴張機器無法繼續執行,唐代邊疆形勢開始由攻轉守

節度使制度的開端,是從唐開元天寶年間所設立的緣邊節度使。

在這以前,唐在厲兵秣馬擊敗了東突厥之後,實際上對外用兵一直都是保持著旺盛著擴張進攻的。

唐初先後擊破了東突厥,薛延陀,降伏漠北諸部,設立都督府;

此後,又打敗西突厥,滅高昌,於其地設立州縣治理,奠定了唐朝遼闊的疆域。

但進攻的步伐還沒有停止,顯慶年間又平西突厥賀魯,設立二都護府統其地。

3樓:在神麗峽講四川話的蘋果

希望採納 謝謝

官名。唐初沿北周及隋朝舊制,重要地區置總管統兵,旋改稱都督,惟朔方仍稱總管,邊州別置經略使,有屯田州置營田使。唐代開始設立的地方軍政長官。

因受職之時,朝廷賜以旌節,故稱。《資治通鑑》第二百一十卷唐紀二十六有載: 唐睿宗景雲元年(公元710年),丁酉,以幽州鎮守經略節度大使薛訥為左武衛大將軍兼幽州都督,節度使之名自訥始。

景雲二年,賀拔延嗣為涼州都督充河西節度使,節度使開始成為正式的官職。

平時的飲食和生活中需要注意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人平時生活飲食方面注意以下三點:

一、規律的生活作息:不熬夜不賴床,睡前可喝牛奶或者泡腳、聽輕**放鬆心情;

二、健康的飲食方式:不暴飲暴食,也不常吃垃圾食品,不要常吃膨化食物和碳酸飲料,要多吃瓜果蔬菜,適量肉類為宜;

三、保持好的心態:樂觀積極心態很重要。

為什麼激素臉補水了還是很乾

5樓:芙歆源護膚講堂

為什麼激素臉補水了還是很乾?因為激素臉受損了,**補水鎖水差,補不進去水也鎖不住水分,所以會感覺補水了還是幹。

**是人體內外的分界線,同時也是人體最大的器官,保護體內各種器官和組織免受外界的傷害,避免體內水分、電解質等營養物質的流失。

激素臉是由於患者長期使用激素及含有激素的護膚品所致,這些激素長期存於面部,不斷侵蝕患者的肌膚,是肌膚慢慢變薄,並分解角質層中的角蛋白,使肌膚失去鎖水功能。外加上冬季乾燥的空氣、空調房中的冷氣,加速了**水分流失的速度。

隨著肌膚中沉積的激素越來越多,角質層受損也越來越嚴重,**也越來越敏感,患者的肌膚也會越來越乾燥,便會出現,越補水越乾燥的症狀。

那麼,如何修復因激素臉而發的乾燥、脫皮呢?

激素臉緩解面部乾燥、脫皮症狀便是徹底修復激素臉。清除肌底的激素垃圾,恢復膚肌膚的保護屏障,疏通因激素而堵塞的毛孔及毛囊,修復受損的角蛋白,恢復肌膚的儲水能力,面部**乾燥、脫皮自然便痊癒了。

6樓:辣妹子怕太辣

激素臉還沒有完全修護好,肌膚屏障沒有恢復,補水不鎖水,所以還是很乾。

7樓:紀旺西修護激素臉

激素臉補水之所以會有刺痛感,主要是肌膚的保護屏障被激素破壞後,角質層變薄,在塗抹補水產品時,面部會有刺痛感,肌膚越滲入水分,刺痛感越激烈。

在補水期間刺痛又該如何補水

保溼護膚品

激素臉患者補水,建議就先塗抹保溼乳或保溼霜,增加肌膚的滋潤感,同時乳液中的油脂,也能協助肌膚外表構成保護膜,再加上補水產品,就不會感覺那麼刺痛了。

保溼噴霧。

我們除了平時的保溼步驟外,出門在外或者是上班的時候,**難免也會出現乾燥現象,尤其適合電腦族,長時間在電腦前工作受到輻射,**容易變得暗黃乾燥。

起床後喝水

由於睡眠時**會蒸發掉約200ml水分,所以補水的關鍵時刻就是起床後,此時空肚喝水是最及時給體內補充水分,肌膚也是在這個時候補水效果最好。

單純的補水保溼,雖然可行得,但這種方法是治標不治本的,尤其是激素臉患者,更要及時得去選擇修復肌膚的保護屏障,重建完好的肌膚保護膜。

想要永遠擺脫肌膚刺痛感,就必須先**好激素臉,目前在激素臉**方法的選擇上,激素臉患者,一定要選擇安全、正確的修復方法,從根本上徹底恢復肌膚健康。

請問唐朝的節度使與都護有什麼不同

每一個藩鎮都可以設定節度使,節度使可以管轄藩鎮軍政大權。並且節度使的出現預示著唐朝走下坡路。都護府在唐朝強盛時期設定的,是專門負責對外擴張領土的。代表了盛唐時期,全國設定都護府也就五六個。節度使相當於土皇帝,軍政,財政,民政他全管了 唐朝節度使和都護府有什麼區別 唐朝節度使和都護誰大?在一些時期內,...

在《荷花》這一課中,為什麼說眼前的這一池荷花是一大幅活的畫

作者之所以說 一池荷花看作一大幅活的畫 原因有以下兩點 1 首先,見過荷花的人都知道荷花是那麼的漂亮 清新奪目,當作者深處一池荷花前,無疑會被眼前的美景震撼,作者將一池荷花看做一幅活的畫,生動 形象,眼前美景躍然紙上 2 古今不少名家都以荷花為題材創作了眾多的傳世經典名作,字畫雖然逼真 多彩,但畢竟...

為什麼現在的人都歧視弱智等等這一類的的人有歧視

人心不古,許多人都是自私的,喜歡取笑地位低或者有殘缺的人,所以這些都是普通人!中國現代的發展更是人性泯滅,這是一個必然的趨勢,其實還是有部分人是同情弱者的,還有部分人不會歧視弱者,因為他們心胸寬大,目光長遠,不以惡小而為之!那是歧視的人的問題,我覺得就算是精神病也不應該歧視,他只是世界觀和大多數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