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兒子無緣無故發脾氣怎麼了,小孩無緣無故發脾氣是不是心裡上有問題啊

2022-06-08 03:15:17 字數 3388 閱讀 7731

1樓:九方秋梵志

對孩子的管教要鬆弛有度。首先他自己已經成年了,不是一個小孩子了,他已經有了自己的世界觀,不可以再用對待幼兒的強權封建家長的做派了。一定要坐下來,溝通,推心置腹。

問他發脾氣的原因,他是**得不到滿足,他希望怎樣。在這個過程中,如果是因為父母做的不夠好,那就放低姿態,答應他父母要改正,他也要改正脾氣。

如果是他實在無理取鬧,20歲還在拿父母的錢吧,那就適當做以約束,或者介入一下他的交際圈子有沒有問題。

不可打罵,不要把事態向更極端的地步發展。

不論是孩子,還是其他的關係,好好溝通,都是解決問題的基礎。找到他的訴求和癥結所在,針對性的處理。望採納

2樓:一束溫暖的陽光照進來

一定是遇上事了,這個年齡又不願和父母說,你最好是和他的同學或者好朋友瞭解一下,可以從中打聽到他的一些近況和資訊,然後再想辦法幫他解決!

3樓:

要像朋友一樣好好跟他溝通一下 看看到底是什麼問題 不要像父母一樣強制性的 如果沒有準備好就先不談 準備好了再談

4樓:天不下雨不刮

如果不是家裡人的問題,那就是在外面遇到什麼不開心的事了。你們不能粗心大意,多瞭解瞭解。

5樓:好男人

事出有因,問問他有什麼煩心事!

6樓:雨中的記憶

問問他最近有啥煩心事啊

7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你管的他太嚴了呢?

小孩無緣無故發脾氣是不是心裡上有問題啊

8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會呢 小孩子 現在是不能正確表達自己的情緒的 有的時候是父母的朋友的周邊的人潛移默化改變了他 你們應該想到的是自己的問題 試問 小孩子的思想 會和大人一樣嗎?怎麼會有問題呢

為什麼會無緣無故對孩子發脾氣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是遇到小孩子,無緣無故發脾氣,你這個時候最好是給孩子做引導,先給孩子拿些玩具來安撫他,當孩子大一點的時候你可以多給孩子講些道理,小孩還比較小的時候都是聽不懂的,所以說最好是多安撫,或者是給孩子放一些輕**。你要多觀察寶寶情緒的變化。

10樓:閒她定

生活壓力與恨鐵不成鋼在作弄。

放開心屝,何不把壓力和激動轉化為表揚與鼓勵呢,孩子是誇出來的。

11樓:金牛座我的天哪

有氣沒處撒

孩子是你最親的人

最後祝你好運幸福

孩子青春期,總是經常無緣無故亂發脾氣怎麼辦?

12樓:guokun郭坤

青春期的孩子希望獨立,但是在個人能力和處事方面又缺乏經驗,所以會苦惱,亂發脾氣也是一種排洩方式而已。

13樓:許超

青春期的孩子比較叛逆,作為家長,多瞭解孩子的心理,多與他們溝通,儘可能走進他們的內心。對於孩子來說,陪伴和理解是很關鍵的。如果家庭教育沒法讓孩子改掉毛病,可以到廣東揭陽天天向上教育這樣型別的機構,讓他們這樣的學校生活一段時間看看,讓比較專業的老師指導,糾正他們的缺點

14樓:shine呼呼呼

希望各位父母參考家有兒女的教育方式教育孩子

如何應對寶寶無緣無故發脾氣

15樓:匿名使用者

自: 讓我們蕩起雙槳 2016-02-19 16:54:

41孩子經常會在家裡無緣無故的發脾氣,有時還來不及反應,就會出現頂嘴、跺腳、大叫、哭嚎、毀壞東西、有時拿起東西就往地上扔,拿什麼扔什麼,有時用手在牆上門上亂拍來發洩。如果孩子出現頂嘴、逆反、跺腳、大叫、哭嚎、打人、咬人等現象,預示著孩子孩子正在發脾氣。

可能,剛開始家長都是特別愛孩子,所以往往是孩子要求什麼,只要你能做到,就一定滿足他。當孩子第一次無理的要求得到了滿足,他就會繼續下去。長此以往心中就形成了一個觀念:

我的要求必須要得到滿足,如果得不到滿足我就要發脾氣。故而表現出任性、不滿。

這樣會長此以往,會讓孩子成為是不受歡迎的人,也會終身痛苦。因此培養孩子的良好情緒會對孩子良好性格的形成起積極的作用。

孩子今年六週歲了無緣無故的老發脾氣該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位群友很苦惱,說她們家5歲多的孩子總是無緣無故發脾氣,比如見到喜歡的玩具就要買,不滿足就大鬧一番,還不好好吃飯,不高興了會把飯倒在地上。為了改掉孩子的壞毛病,他們也採取了很多辦法,有罰站,打手心,不許吃飯,關黑屋等等,可是這些都不管用,這些懲罰除了讓小傢伙變得更加倔強之外,似乎沒有其他變化。

心理路程

這個群友的話引起了我的思考,平時覺得我們家濛濛屬於比較磨人的小朋友了,動輒就嗚嗚的哭起來;不過看到這個媽媽的苦惱,頓時覺得,濛濛那點事都不算事,小孩子哪有不哭的。當然令我驚訝的,還有他們家的諸多的處罰方式,又是打手心,又是關黑屋的,聽著就讓人心驚膽戰的,在這種環境下長大的孩子,出現某偏激行為也就見怪不怪了。

群友說,通過一段時間的學習,也意識到可能是對孩子太嚴厲了,嘗試對孩子寬容,不打也不罵,孩子想買什麼只要能辦到的,就滿足孩子;可是寬容的結果,卻發現孩子更加肆無忌憚了,甚至對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大打出手,於是孩子又被揍了一頓。

這真是一個糟糕的例子,在這種狀態下,孩子的表現很難有改觀,當然家長的行為也不可取,從一個極端走向另一個極端,然後又回到這個極端

想到身邊的一個例子,在孩子小的時候,家長採取簡單粗暴的應對方式,用拳頭說話;現在孩子到了青春期,當父親的再次舉起拳頭的時候,孩子握緊拳頭的手同樣揮向了父親

原因分析

孩子捱揍或者是受到其他懲罰,父母給出的理由大多是孩子任性,或者是無緣無故的發脾氣。但是很顯然,這是一個偽命題,不管什麼事,都不存在無緣無故,孩子發脾氣也是如此,多數是因為孩子的內在需求沒有得到滿足,孩子會感覺不舒服,但是他們又說不出**不舒服,只好亂髮一通脾氣。

那麼孩子的需求又包括那些呢?主要有生理需求和心理需求兩個方面。生理需求,包括渴了、餓了、困了、磕著、碰著等等,孩子年齡越大因此發脾氣的概率越小。

做家長的應該及時迴應孩子這個時候的壞脾氣,給孩子提供必需品,或者食物或者安慰,孩子的生理需求滿足了,才能發展更高層次的需求。

17樓:周鑫

教育他,要嚴厲點,不然孩子長大脾氣會越壞,所以要嚴厲。

18樓:米奧

大人教的,沒有把忍耐交給他!反而總是對他不耐煩!

孩子經常在家發脾氣,怎麼辦?

19樓:天鵝舞

孩子經常發脾氣怎麼辦? 這個問題要問回他為什麼要發脾氣是那個答案, 因為發脾氣有用, 為什麼有用, 一發脾氣的時候, 父母正常的情況就會去關注他去幫他解決他所面臨的問題

如何看待男朋友總是無緣無故發脾氣

我認為,他這個樣子已經說明他已經不太愛你了,或者可以說是對你失去了 新鮮感 真正愛你的人,是從來不會無緣無故的就衝你亂吼亂叫。作為一個男生,我知道愛一個人的時候,是怎麼樣的一種感覺,先來說說我對我女朋友的態度吧,因為我愛她,所以在我看來,無論她犯多大的錯誤,都是可以被原諒的,如果她生氣了,那一定是我...

哪個星座最容易無緣無故發脾氣,最容易無緣無故發脾氣的是哪個星座?

脾氣的好壞會對一個人產生影響,對這個人的生活也會產生一定的影響。當一個人總是向別人展示他暴力的一面時,其他人就會避開他。畢竟,沒有人想進入 當一個人總是溫潤如玉,給別人帶來溫暖。當別人更願意和這個人交往的時候,畢竟和這樣的人在一起就像晒太陽一樣,讓人快樂。在十二星座中,有三種可怕的脾氣跡象,經常因為...

如果女生經常無緣無故對你發脾氣,這代表什麼

撒嬌,生氣,看不慣你,或者想讓你多照顧她 代表那個女的脾氣很不好 如果一個你熟悉的女孩子無緣無故老對你發脾氣,請問這個女孩是什麼意思?沒什麼意思,你還不夠了解女孩。這是女的通病。要麼就是她性格不好,要麼就是她喜歡你,但你不懂她,所以發脾氣 她很信任你 覺得你很可靠 甚至還有點喜歡你 八成喜歡你,兩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