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柳州柳江有什麼地方好玩,柳州市區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2022-06-06 18:30:18 字數 5091 閱讀 8983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沒有電腦的情況下,路由器如何設定?

2樓:匿名使用者

柳江縣「山青、水秀、洞奇、石美、林茂、草豐」具有豐富的文化遺產和旅遊資源。中國南方古人類「柳江人」文化遺址通天巖,位於新興農場東側距柳州市南面12公里處,由於在洞內發現「柳江人」頭骨化石,故又名「柳江人」洞。自發現「柳江人」之後,國內考古學家和日、美、澳大利亞等國學者相繼前來考察,該洞和新安古墓群一起,列為自治區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山清水秀、幽雅宜人的龍懷風景區——位於福塘鄉境內,離鄉**3.5公里,有柏油路直達,是柳江縣最大的水庫,也是柳江縣的主要景點。**週期開設釣魚、燒烤等旅遊專案……已列入自治區級旅遊區開發專案,水域面積達204公頃,四周青山環繞,奇峰迭起,一派山光水色、景緻清幽、是休閒垂釣、娛樂度假、旅遊觀光的好去處。

另外還有景緻迷人,風格迥異的樂迷巖、臥龍巖、黔王洞等景點,可供遊客盡情賞玩。

裡灘瀑布奇觀——位於福塘鄉高興村境內,瀑布泉洞深莫測,常年流水不斷,泉洞在半山腰,離地面高度約十餘米。每年夏季至秋初為泉水量充足季節,泉水日日夜夜向山下傾瀉,形成大面積的水簾,人們稱之為裡灘瀑布。

龍棲洞,又稱乾王洞,位於福塘鄉境內,是傳說中中古時代,計氏豢龍公養的真龍曾棲息的地方。此洞高大寬敞,洞長數裡,可容納上千人觀光。有一條小河流經此洞,常年流水潺潺,需泛舟而入。

洞頂有天窗照亮洞中,可供觀景遊樂。洞內冬暖夏涼,水陸雜存,鐘乳石、石筍、石幔、石柱、石花等千姿百態,引人入勝……

柳州市區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3樓:匿名使用者

柳州市市區aaaa級景區: 大龍潭景區、柳侯景區、魚峰山景區; aaa級景區: 都樂景區。都是比較好玩的地方。

旅遊線路建議:柳州市內旅遊線: 魚峰山景區-柳侯風景區-大龍潭風景區- 箭盤山奇石園-馬鞍山奇石市場。

特色: 以山青、水秀、洞奇、石美、林茂為特點。魚峰山風景區、柳侯風景區和大龍潭風景區都為國家aaaa 級旅遊景區,馬鞍山奇石市場和東環奇石城是各種奇石匯聚交易的場所。

4樓:匿名使用者

市 內:大龍潭公園欣賞喀斯特地貌和獨特的湖光山色,吃民族餐;柳侯公園,紀念唐代八大家之一的大文豪,曾任柳州刺史的柳宗元,欣賞著名的「三絕碑」,即柳宗元的故事、韓愈寫的文章、蘇東坡的書法三位大文豪聯袂製作的石碑;魚峰山公園,傳說是壯族歌仙劉三姐對歌的地方;都樂洞公園,欣賞喀斯特地貌神奇美麗的洞穴;白蓮洞科學博物館,傳說是柳江人生活的地方,「柳江人」距今已有四到五萬年曆史,是距今為止在中國發現的最早的現代人活化石。日本有關專家研究認為,日本人的祖先可能是「柳江人」的一個支系。

一九八四年,《科學之春》雜誌第一期刊載日本東京大學人類學教授植原和郎一篇題為《日本人起源於中國柳江?》的文章。文章稱,「到目前為止在日本所發現的人骨化石形態都是矮個子,類似中國柳江人,許多日本人類學家認為日本人的起源要到中國南方去找。

」現在經常有日本人來此拜祭。夜晚,乘遊船觀賞柳江夜景;

市外附近:融水縣貝江少數民族風情遊,觀苗族蘆笙舞,吃酸魚、酸肉,喝米酒;三江縣侗族觀風雨橋、鼓樓,品打油茶,吃百家宴。

5樓:旅遊達人小葵

回答柳州,又稱龍城,這座具有二千多年曆史的古城,象一塊翡翠,鑲嵌在桂中腹地。這裡奇峰環列,柳江如鏈,迴流其間,繞城形成巨大的u字,古籍稱其為"三江四合,抱城如壺"!柳州市區面積651平方公里(不含柳江、柳城兩縣),市區人口179.

10萬人,雜居著漢、壯、侗、苗、瑤、仫佬等近30個民族,這個山環水繞、風景秀麗、具有濃郁民族風情的文化古城,是國家甲級旅遊城市之一。

金秀老虎潭峽谷

·大橋、洛維觀光農業旅遊區

·融水真仙岩

·古佔瑤族風情村

·金秀聖堂山

·柳州江濱公園

·程陽風景區

·柳州龍潭公園

·柳州魚峰公園

·柳州柳侯公園

·柳州雀山公園

·孟江景區

·蟠龍山公園

·大苗山

·元寶山

五:丹洲景區,是一個四面環水的小島,島上的居民進出都坐船,古鎮很愜意.斑駁的古道 ,歷史感很強的鼓樓

您好,以上是一些柳州有好玩的景點

更多30條

6樓:

1、大桂林山水民俗文化旅遊線:

特色:以桂林山水、柳州民族風情為主的大桂林旅遊區,組成以灕江、象鼻山、蘆笛巖、靈渠、龍勝、三江程陽橋、融水苗族風情、劉三姐傳歌成仙的魚峰山、箭盤山奇石館等景區形成一條豐富多彩的旅遊精品線。

2、柳州市內旅遊線

特色: 以山青、水秀、洞奇、石美、林茂為特點。魚峰山風景區、柳侯風景區和大龍潭風景區都為國家aaaa 級旅遊景區,馬鞍山奇石市場和東環奇石城是各種奇石匯聚交易的場所。

3、民族風情旅遊線

特色:壯族的歌,侗族的建築,苗族的節,瑤族的舞。悠久的歷史、淵源流長的民俗文化,構成了柳州原汁原味的少數民族風情。

柳州山歌: 柳州幾乎天天都能聽到山歌的對唱。每年春秋兩 季,男女青年都會盛裝妝扮匯聚到特定的場所進行對歌。

這種歌會形式稱為 「 歌圩 」 亦稱為 「 歌節 」 ,尤其以農曆八月十五的中秋歌會最為熱鬧。

柳州景點都有哪些?

7樓:

1、龍潭公園

龍潭公園又叫大龍潭景區,位於柳州市中心南面三公里的地方。這個喀斯特石山集中的免費公園面積很大,其中景緻能稱得上奇山異水,碧波盪漾的湖面、隨處可見的青山翠竹與桂林一些收費景點比起來也毫不遜色。春天的桃花和秋天的桂花更是「錦上添花」的一抹色彩。

2、程陽八寨景區

程陽八寨景區位於三江侗族自治縣。程陽八寨是一大片古老的侗族村寨,周圍青山綠樹環境優美。遊客來此可以漫步傳統村莊觀賞美景,可以參觀程陽橋等全國聞名的古蹟,還可以**侗族風情的民俗表演等,活動豐富,是觀光攝影、瞭解侗族風情的絕佳去處。

3、柳侯公園

柳侯公園是柳州市中心的城市公園,是個鬧中取靜的好地方。這個免費的公園有著常見的江南風格,樹木參天,遊人閒散,每天在此早鍛鍊和飯後散步的遊人不少。另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幾乎每天都有一些當地人自發在公園內演唱歌曲,頗具專業水平。

愛好**的人常常坐下就聽入了迷。

4、百里柳江

百里柳江在柳州城中蜿蜒而過,美麗的柳江河畔,亦有著城市最靈動的景緻。柳江的夜景最為經典,每天晚上在濱江公園一帶,可以看到神奇瑰麗的水上**廳,南岸的山水被景觀燈勾勒出迷濛的線條,相當漂亮。

5、馬鞍山

馬鞍山為柳州古八景之一,因其形如馬鞍而得名,它位於柳江南岸的市中心,與魚峰山東西呼應,是柳州市中心區的最高峰,從山腳沿石徑到達山頂後,放眼眺望,柳州全城景色盡收眼底。

6、柳侯祠

柳侯祠原名羅池廟,位於柳州市中心柳侯公園內的西隅,是柳州人民為紀念唐代著名的政治家、思想家、文學家柳宗元而建造的衣冠墓。

7、三江侗鄉

三江侗鄉處於三江縣城,大部分遊客從桂林或者黔東南方向來此,使得這個三省交界的地方成為一處**路口。這裡的侗族人口超過半數,有著純淨的民族文化。木質的橋樑、鼓樓和大屋建築工藝最為出色。

8樓:礦野上的向日葵

柳州的景點有:程陽風雨橋、柳州三江侗鄉、雨卜民族風情旅遊度假村、勾灘苗寨。

1、程陽風雨橋

程陽風雨橋又叫永濟橋、盤龍橋,是廣西壯族地區眾多具有侗族韻味的風雨橋中最出名的一個。主要由木料和石料建成,是侗寨風雨橋的代表作,是目前儲存最好、規模最大的風雨橋,是侗鄉人民智慧的結晶,也是中國木建築中的藝術珍品。

2、柳州三江侗鄉

三江侗鄉會有許多極富民族特色的民舍木樓,是保留完整的侗鄉民居,它們帶有濃郁的傳統民間文化和神祕色彩,令人嚮往。縣境內山嶺疊翠,蜿蜒起伏,縣境內山嶺疊翠,蜿蜒起伏;在這裡生活的主體民族是侗族,由於侗族同胞的衣、吃、住、行都具有十分突出鮮明的民族特色,再加上侗鄉神奇秀麗的自然風光以及豐富多彩的傳統節日,使其成為民族風情與風光旅遊的一個熱點。

3、雨卜民族風情旅遊度假村

位於廣西北部,有巍巍的元寶山、莽莽的林海、飛瀑、深潭和幽洞。來到枊州雨卜民族風情旅遊度假村您可以觀賞到原生態的苗族風情歌舞表演,蘆笙踩堂,跳竹竿,踩腳求愛,苗族婚俗,芒篙,拉鼓等遊客參與 的節目,還有篝火燒烤,打油茶,坐妹,對歌賓主聯歡等活動,讓您度過一個難忘的旅程。

4、勾灘苗寨

勾灘苗寨隱匿在一片山青水秀的深處。想要進入這個苗家小寨,只能通過水路。惟一的水路是貝江,發源於九萬大山三防河,是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縣境內最長的河流。

勾灘苗寨依山臨水,層層的階梯攀延而上,霸道中又帶著邀約的嫵媚。裡面的村民至善淳樸,熱情好客。

9樓:山東拖拉機之王

柳州的景點主要有:柳侯公園、柳州龍潭公園、柳州動物園等等。

1、柳侯公園

公園中有近7公頃的人工湖,碧水曲橋,相映成趣,湖邊林木蔥蘢,涼亭假山,景色怡人。公園南部為文化古蹟區:唐宋的陳跡、明清的石刻,歷代修葺的建築和參天的古木融為一體。

中部有兒童遊藝場、人工湖、動物園等,兒童遊藝場等,是全市最大的兒童樂園;北部是花卉盆景區,位於該區北端的「山水來歸」盆景園,為人工製作,極具嶺南園林特色。

2、柳州龍潭公園

龍潭公園林木蒼翠、群山環抱、自成屏障,臥虎山、美女峰、孔雀山等二十四峰形態各異,聳立於一湖(鏡湖)二潭(龍潭、雷潭)四谷地之間。

雷山絕壁下湧出一泓清泉在雷、龍二山間匯成「龍潭」古稱「雷塘」,咫尺相隔的「雷潭」經地下河與之相潛通。清澈的潭水經「八龍噴雪壩」瀉入鏡湖後蜿蜒如游龍穿園而過,注入園外蓬花山下的溶洞裡,消失得無影無蹤。

3、柳州動物園

帽合公園內設休閒健身和動物觀賞兩大功能區。休閒健身區有健身廣場、遊樂場、度假山莊、櫻花園、觀景亭、觀賞農苑等。動物園觀賞區是半生態園區,園內有猛獸館、小動物館、百鳥園、猴山、食草動物放養區及動物表演場。

4、柳州工業博物館坐落柳州市文昌橋頭東。柳州工業博物館集工業歷史展示、工業遺產保護、科學知識普及、旅遊休閒於一體,總用地面積將近11萬平方米。

總建築面積超過6萬平方米,設有工業歷史館、生態宜居館等主題展館,截止目前已徵集到各類大小工業遺存實物6224件,各種文獻資料、**11645件。

5、馬鹿山奇石博覽園位於柳州市河東新區東環大道272號,佔地面積91.51公頃,市委、市**投資6.7億元,是以山水為骨架,奇石文化為內涵,是迄今為止全國最大的奇石主題公園。

該專案被列入2010-2023年柳州市十大旅遊工程之一;由市建設投資開發有限責任公司代建,於2023年11月開工建設,初步竣工時間為2023年9月。目前,柳州奇石館及周邊道路、山體目前已經移交給我園管理,綠化標段暫未移交。

柳州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柳州市區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1全部柳州大龍潭 柳侯公園 立魚峰 三江侗鄉 融水苗寨 東門城樓 雀兒山公園 八桂奇石館 廣西工學院 柳侯祠 蟠龍公園 九萬山 魚峰公園 三門江國家森林公園 馬鞍山 程陽永濟橋 西來寺 響水風景區 大橋 洛維農業旅遊區 白蓮洞洞穴科學博物館 白蓮洞洞穴科學博物館 都樂公園 都樂巖 箭盤山奇石園 鵝山...

廣西柳州火車站去廣西柳州羊山角小學有多少距離

一 廣西柳州火車站去廣西柳州羊山角小學6.5公里。二 自駕車方案 方案1途徑 飛鵝路 柳石路,20分鐘,6.6公里,12個紅綠,打車約14元。方案2途徑 飛鵝路 榮軍路,20分鐘,6.5公里,12個紅綠燈,打車約14元 方案3途徑 文惠橋 榮軍路,23分鐘,8.2公里,13個紅綠燈,打車約18元。三...

柳州市區內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1 立魚峰風景區是柳州最主要的名山之一,位於柳江南岸鬧市區,東與馬鞍山相望,南對柳州 市工人醫院。平地崛起,突兀聳秀,通高68米,海拔156 3米,呈東西走向,長145米,環麓 500米。唐代文學家柳宗元稱其 山小而高,其形如立魚 故得名立魚峰,也叫石魚山。2 馬鞍山古稱仙棄山。位於柳江南岸的市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