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怎麼辦,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想做什麼,該怎麼辦

2022-06-05 14:45:18 字數 5478 閱讀 5639

1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人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怎麼辦

現任美國家庭產品公司副總裁的卡爾夫,曾經為杜邦公司僱傭過數千員工,她說:「在我看來,世界上最大的悲劇莫過於,有太多的年輕人從來沒有發現自己真正想做什麼。想想 看,一個人在工作中只能賺到薪水,其他的一無所獲,這是一件多麼可悲的事情啊!

」大多數年輕人也是如此,他們不瞭解自己能夠做什麼,也不知道自己真正想做什麼。一開始時野心勃勃,充滿了玫瑰般的夢想,但是過了而立之年,依然一事無成,於是變得沮喪 和頹廢,甚至麻木不仁。大部分的人不知道自己生活的目標,工作上努力不過是一味追求金錢與成就,而一旦達 成目標,卻發現一切盡屬虛空。

關於生活方式、經濟能力、工作與休閒,以及成就感的**等生命重大課題,如果沒有 一個清楚的看法,我們便不知道自己為何活著,沉重的付出只能帶來微不足道的意義。

想告訴你,你想要的都能得到。理想的工作、讓自己快樂和滿足的社交、心靈與美感 的提升、能維持符合自己身份的金錢……所有這些並非可望不可及,但是,你必須先知道自 己想要什麼,才懂得如何去追求。

「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是所有人都必須面對的問題,也是我給前來諮詢的客戶提出的第 一個問題。當他們對此茫然不知所措時,我的建議是:沉靜下來,什麼也不做,找一個幽靜 的地方,認真地思考一下自己的過去未來,聆聽自己的心聲,發現自己內在的需求,瞭解自 己的個性和能力。

這種沉思看起來什麼也沒做,但卻是生涯規劃的開始。

向自己提一些簡單的問題,一些問題雖然在以上章節中曾提及,但有必要反覆加以強調 。

——我的夢想是什麼?

——我對什麼最感興趣?將所有能夠激發你熱情的東西列出來。

——我做人和做事的價值觀是什麼?

——我具有什麼樣特殊的天賦?

對於那些缺乏自省能力的人,我的建議是向類似我這樣的「職業規劃師」諮詢。請注意 一點,他們也許可以幫你,也許會害你,而全然取決於職業輔導員的能力和素質——這個新 的行業不過是剛剛起步,還遠沒有達到完美的程度,但其前途卻很光明。建議多找幾個專家 諮詢,然後以常識來判斷他們提出的意見。

還有一種更科學的方法可以應用,那就是接受職業性向測驗,並獲得指導意見。

這些聽起來似乎很複雜,與我們通常的做法有很大的差距。但是如果你能意識到,大多 數人的憂慮、悔恨、沮喪以及工作不適應都與「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有關,你就不覺得奇 怪了。

一個人花在影響自己未來命運的工作選擇上的精力,竟比花在購買一件穿了一年就會扔 掉的衣服上的心思要少得多,這是一件多麼奇怪的事情,尤其是當他未來的幸福和富足全部 依賴於這份工作時。

2樓:

社會壓力大,又加上家裡的人在耳邊吹風。沒有過多少社會經驗,加上社會上的人多少有些浮躁。

3樓:小楚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親。好看的衣服,好吃的美食,漂亮的項鍊。這些都不想要嗎

提問就是,我現在是高二 一名普通高中生 ,現在面臨著兩個選擇 ,第一,學下去,參加夏季高考,第二,轉職普融通,參加春季高考 。好糾結要不要怎麼辦・_・?

回答親,這個看你喜歡,你想去普融通嘛?或者你對這個比較感興趣。還是說參加春季高考,到時候加油考個好大學。

提問嗯,在我們這邊職普融通是第一年我不敢賭。但是以我的成績,參加職普融通,如果我不懈怠,可以去個本科 。而在這邊以我的成績要重新考個本科很難 。

嗯,在我們這邊職普融通是第一年我不敢賭。但是以我的成績,參加職普融通,如果我不懈怠,可以去個本科 。而在這邊以我的成績要重新考個本科很難 。

回答學習這個過程,你去賭就建議不要去。儘量保守估計,不要讓自己後悔

那肯定還是努力點,考個本科

提問那如果在這邊不賭,就是個專科

回答這個也要和你父母商量一下

聽聽他們的意見。在參考自己內心的選擇。

別人的意見,參考就行。重要的跟著自己的心走。不會後悔

如果要博那就得那就精神,行動起來

提問他們不想讓我走職普融通,因為職普融通,只有在省內選大學 ,而且專業提前是選好的,很受限。他們認為我不選,即使以後上個專科,也是可以在全國內選一個專科 ,範圍更廣

回答能儘量往好的就往好的。普融通,侷限性太大了,後面想更換你也更換不了。

也是,你選專科,你到時候選擇性多。因為時代在變,社會在變。

到時候可能會有更多的選擇,更好的前景以及福利。

聽你這麼說的話,我是不推薦你去那個普融通。我的建議。

提問但是我想說夏季高考也好難 ,也有許多挑戰 ,走職普融通的,也有很多挑戰 。

回答難那我們就要去克服,面對,征服這個困難。要有目標夢想。

同樣也是許多挑戰,那還不如選擇比較好的

直接衝,看準了就上。

提問我只有說那邊面臨的挑戰和風險 (如果我報職普融通也考不上本科 )。這邊呢 可能考不上本科,但是很穩,上個好的專科 。我已經落了一週的課了,我真的不知道跟不跟得上 ,而且目前還面臨著一個大的考試

回答可以的,要相信自己。

但是壓力不要給自己太多

一個大考試,這次可以檢驗一下自己現在的水平

更多23條

4樓:罌粟美吖

那就好好找自己的位置

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想做什麼,該怎麼辦

5樓:

你可能是沒有壓力,比如你沒有飯吃,地方睡覺了,你會做什麼?

人一生都是在學習,你可以考慮一下進一家公司堅持不懈的努力,你就有了動了,

6樓:在望東洋制定計劃的鹿角檜

年輕人就是容易迷失,你喜歡什麼把他昇華一下就是你要的,比如你喜歡畫畫,你就該幹些和畫有關的事!人的一生有大理想也有小的,不同的年齡段會有不同的想法,到了那個年紀你自然就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了?如果你還小當下就要努力學習為將來打下一個好的基礎。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一下聽一首以前很喜歡的歌,或者閉上眼睛暢想一下,十年後自己在**,做什麼,希望身邊的人是誰,也許你會憶起曾經忘記的

如果一個人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樣的工作怎麼辦?不知道怎樣的工作適合自己,特別迷茫? 10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不知道做什麼工作,

那麼就可以先找個工作做著,

慢慢的做好職業規劃,

然後再努力,

應該能找到適合你的工作

我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幹什麼,失去了目標.22歲的年輕人該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面對人生,逃避不一定躲的過,面對不一定最難受,孤單不一定不快樂,得到不一定會長久,失去不一定不再有,轉身不一定最軟弱,別急著說別無選擇,別以為世界只有對與錯,很多事情的答案都不止一個,所以我們有路可以走,你能找個理由難過,也可以找個理由快樂! 懂得放鬆的人找到輕鬆,懂得遺忘的人找到自由,懂得關懷的人找到朋友,天冷不是冷心寒才是寒,心中有愛才不會孤獨!人生短暫,所有一切都是過眼煙雲。

生,是偶然,死,是必然。何苦為一些不必要的人、事、情、心苦苦追問?得到了又如何?

得不到又如何?生是一次偶然,死是一次必然!活著的過程,這就是人生!

不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對的只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無悔的 人生足已!在活著的時候要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讓自己過的充實一點!.

既然來到這個世界走一回,就好好的活上他一回!活著一定要屬於自己的「目標」和「夢想」給自己的人生畫上幾道色彩!要是找不到自己存在的價值就想想 自己 給自己一個交代 給父母 朋友 心裡最愛的那個他/她一個交代!

然後在好好享受夕陽美傻笑一下 給自己人生畫上一個完美..!活著的意義就是為了尋找活著的意義:1)每個人都有自己活著的意義.

人,要為自己而活.意義就是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成功須付出汗水.

成功,失敗,大笑,痛哭,每一個環節都盡情的去體會,享受.反之一個人如果沒有了理想,做什麼都是做給別人看,自己又能體會到什麼呢,人活著連這些都不能自己去體會,享受,2)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比如你走路的時候被人撞了,別人給你道歉了,有時候你還是會覺得很火,但是你卻沒想到撞你的人心裡其實比你還難受,還是想想那句「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何不如天天開心」。3)生容易,活容易,生活卻不容易。

別發愁,這個社會的和你差不多還很多,但是都快樂的生活著,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成功的,只要你努力對待每件事情,對生活認真一點,只要你認真對待每一天,不管你的人生怎麼樣,我相信都是精彩的。一句話:人要活出精彩,加油!

10樓:匿名使用者

二十二歲,一般情況下是剛剛從大學畢業的年齡。剛從學校走出來,還沒有真正走向社會,隨之而來的就業壓力也許從大三或者大二的時候就感覺到了,現在才有了真正的體會。還在肯老嗎?

靠父母?也許他們不在意繼續供養你,都這麼多年了。但還能供養多長時間呢?

你,你的父母或許都在思考這個問題。人終有一天要自己面對生活。不知道自己能幹什麼,就從最簡單的幹起吧。

不要把眼光放得太遠,做大事必竟是少數人的行為,我們能夠做好身邊的小事便足夠了,只要不給社會添亂子,便是你對社會作出了貢獻。

11樓:匿名使用者

合理的目標也就是創造的力量。如果不想虛度此生,那麼就應當從現在做起。如果還沒有確定一個恰當的目標,那麼,先不折不扣地完成手頭的工作,不管這一工作是多麼微不足道。

只有通過這樣的方式訓練,才能逐漸地注意力集中,才能養成果敢的性格,才能有充沛的精力,為將來完成更高的目標打下基礎。

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工作,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不要迷茫,適合自己的就是好工作,首先要感興趣,其次要有利於自己發展,還有就是要容易上手,要讓單位覺得需要你,你是個人才。堅持一項專業,或者重學一門技術。要知道,假如所有的人都和你的想法一樣,那麼你的機會也就來了、對吧......

你可以學習一門你感興趣的技術,這樣可以找一個對口的行業。總之,不管怎麼樣都要專心。你不斷的轉行,最後只能依舊如此。

比上不足,可比下還有餘呀。不想打工你可以繼續積累些經驗,然後就做生意應該也是很好的選擇。

實力之外,能說會道,天賜機遇也很要緊。綜合而言,還是實力二字。

你一定要知道,人的一生可以做出選擇的太多太多了,並不是只有簡單的一兩條路可走,人這一輩子無時無刻的不在做著各種選擇,選擇有對有錯,所以選對了的人能前途無量,選錯了的人卻終其一生碌碌無為!

其實只有你認真去做了才知道其中有沒有你喜歡做的事...你想有自已的事業是要有根基的,不是你說要有自已的就一定有自已的事業的,那是在於實際行動的,還要有一定的資本和經驗的!好好努力,怎有一天你達到你的夢想......

建議你和家人和朋友聊聊。傾聽他們的意見和建議。他們最瞭解你,至少不會害你。

當你不知道幹什麼的時候,先幹好現在的工作。之後在慢慢的尋找和調整自己的定位。是因為自己不主動還是因為實在是沒有什麼可做的 `沒有哪個老闆會請人來當花瓶的 `知道迷茫也證明你是個上進的人` `希望自己好好想想 ``記住``不去找工作,工作不會來找你的,還有工作換來換去只會讓你永遠停在試用期`。

因為工作中能夠讓你自己清楚的認識到存在哪些不足。找工作中也能看到不足。找到你的目標要尋找工作中的樂趣、或有成就感,哪怕是一點點。

我在此真心的祝願:你能夢想成真`~在事業界 有所成就...一帆風順! 事業有成 天天開心!

好壓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只知道自己不想要什麼,好累,三點一線的生活

都這樣,要自我調節,就不會這麼壓抑了 從壓抑的思想中走出來,勇敢面對以後的每一個今天明天,只要有信心你的未來生活將完美,當然沒信心那你還是好累,三點一線的生活,加油吧朋友,生活本來就要自己行動才完美!好累啊,每天不知道要幹嘛,三點一線的生活。很乏味 50 朋友 生活嘛就是這樣哈,怒可能每天都會有驚喜...

不知道自己喜歡做什麼怎麼辦,不知道自己喜歡做什麼工作怎麼辦?

這個你是指工作還是興趣愛好?1.工作的話,剛畢業,可以多面試幾家行業,擇優入職。如果都不是很滿意,就先就業,在擇業,一邊工作,再一邊找合適的。2.如果興趣愛好,可多了,個人覺得打遊戲也是興趣愛好。還有釣魚,廚藝,寫作,行行出狀元。那你肯定知道自己不喜歡做什麼。把這些不喜歡做的都排除。然後再做某些事情...

漸漸的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討厭什麼想要什麼不想要什麼,對一切事物都沒有了該有的熱情,好像沒有了任何的

你現在大概多大了,我剛上大學的時候也這樣,因為突然失去了目標,或者說下一個目標太遙遠不知怎麼努力,不過,無論怎樣都要把現在過好,踏踏實實過完每一天。不為自己也要為家人,或者是另一半而努力啊 長大後都這樣 對生活麻木了 找 徒家人朋友聊聊或禮拜天去教堂和牧師 講道人員 一個很悲觀,對生活已經沒有希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