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同志又叫耽美

2022-06-05 11:45:18 字數 726 閱讀 9204

1樓:載孝羅嬋

bl的確是耽美一個很重要很主要的流派,很多時候兩者甚至都可以換用。但耽美還包括武俠,玄幻,懸疑推理,近代歷史……實際上一切可以給讀者一種純粹美享受的東西都是耽美的題材。因此bl只是屬於耽美的一部分。

而將文或圖用詞句或畫筆描繪得極為美麗,到達了唯美的境界,就叫耽美。以下用一段句子來做說明——

×.普通寫法:他喝著冰涼的啤酒,卻不小心從大開的嘴裡流了些酒出來,他連忙伸出舌頭舔了舔。

×.耽美寫法:他喝著冰涼的澄色液體,卻不小心從他半張的薄脣間溢位幾絲殘汁,他微吐出紅舌意猶未盡地舔著。

注:耽美並不只適用於bl,一般向也可,是幾世紀前唯美主義的通稱,但到了現在從日本傳到臺灣之後大家似乎都將它當成了bl的代稱了,其實在japanjune才是bl的代稱,和漢字的耽美完全不同。

2樓:肖起雲閭丁

不完全是一個意思。同志是指同性戀,耽美原意是指「唯美、浪漫之意」,現在是指男同性戀漫畫的代稱之一。

3樓:局奕聲餘環

其實耽美一詞的原始意思並不帶有同性或者bl的含義。

最早是出現在日本近代文學中,為反對[自然主義]文學而呈現的另一種文學寫作風格:[耽美派]。[耽美派]的最初本意是「反發暴露人性的醜惡面為主的自然主義,並想找出官能美、陶醉其中追求文學的意義」。

[耽美]一詞即是由此而來的。

耽美在日文中的發音為tanbi,本義為「唯美、浪漫之意」,如耽美主義就是浪漫主義

耽美文和同志文有什麼不一樣,同志文學和耽美文的區別是什麼?

耽美講求的是唯美,虛幻的成分多,同志文學要現實的多 耽美一詞最早是出現在日本近代文學中,為反對自然主義文學而呈現的另一種文學寫作風格 耽美派。耽美派的最初本意是 反發暴露人性的醜惡面為主的自然主義,並想找出官能美 陶醉其中追求文學的意義 耽美一詞即是由此而來的。耽美在日文中的發音為tanbi,本義為...

仙鶴為什麼又叫丹頂鶴,人們為什麼又叫丹頂鶴是仙鶴

丹頂鶴又叫 仙鶴 是受到道家的影響。丹頂鶴的壽命可達五六十年,這在鳥類世界中算是較長壽的,我國古代的詩詞字畫中常有 松鶴延年 圖形與題字,象徵著長壽。道學在東漢興盛起來,由道家發展成為道教,成立教團組織,創始人是1900年前的張道陵 公元34 156年 他說太上道君 即老子 降臨,授他 天師 稱號,...

泰國耽美電視劇在什麼軟體可以看,純純的耽美電視劇推薦泰國比如為為愛所困之類的

上癮電影 春光乍洩,藍宇,斷背山,基佬四十 純純的耽美電視劇推薦泰國比如為為愛所困之類的 一年生 愛來了別錯過 我的兄弟情人 逐月之月 沒有真相的內心bai祕密 渣攻賤受 真du事改遍 劇情不zhi 怎樣 但是p的演dao技進步好多啊。正宮好版 美。權 為愛所困 軟攻萌受 超級愛船長!虐!在一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