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相電錶零線上裝個電流互感器起什麼作用

2022-06-05 09:05:17 字數 2509 閱讀 1687

1樓:一建一造學習

在零線上裝電流互感器,則該電流互感器測得是零序電流。

1、正常工作狀態,ia+ib+ic=0(向量和為零),2、當出現不平衡負載的時或故障狀態下會出現不等於零的情況。

這個互感器二次如果接入電錶,那麼它就是給電錶提供零序電流訊號的。

2樓:諮詢達人向主任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正在為您解答,請稍等

提問回答

您好,在零線上裝電流互感器,則該電流互感器測得是零序電流。

1、正常工作狀態,ia+ib+ic=0(向量和為零),2、當出現不平衡負載的時或故障狀態下會出現不等於零的情況。

這個互感器二次如果接入電錶,那麼它就是給電錶提供零序電流訊號的提問謝謝您,如果這個互感器極性反接會怎樣

回答電流互感器僅僅連線電流表,電流互感器的極性接反是沒有影響的,因為電流表測量的是交流,沒有極性要求。

電流互感器連線電能表做計量,當(單相電源)電流互感器的極性接反,會造成計量電錶反向轉動,電度計量不是累加,而是相減。

經常有線路的全部電流流過,二次側繞組匝數比較多,串接在測量儀表和保護迴路中,電流互感器在工作時,它的二次側迴路始終是閉合的,因此測量儀表和保護迴路串聯線圈的阻抗很小,電流互感器的工作狀態接近短路

提問因為它產生的電流要和火線電流相比較,這樣會造成什麼現象?

回答會等於零

提問它是防止竊電的

極性反接沒影響嗎?

極性反接沒影響嗎?

回答沒有

更多16條

變壓器零線上的電流互感器起什麼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說得不正確,發生非對稱性故障未必就產生零序電流,比如兩相相間短路就沒有零序電流,只有正序和負序,必須是發生不對稱接地故障,才有零序電流。零線中流過的電流就是3i0了,這個零序電流用於變壓器中性點零序過流保護,一般都整定為180a,0.5秒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發生非對稱性故障未必就產生零序電流,比如兩相相間短路就沒有零序電流,只有正序和負序,必須是發生不對稱接地故障,才有零序電流。零線中流過的電流就是3i0了,這個零序電流用於變壓器中性點零序過流保護,一般都整定為180a,0.5秒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變壓器三相電流相等,零線中的電流為零。在變壓器發生非對稱性故障下,將產生零序電流,此時零線中的電流就是零序電流(3i0)。該電流互感器的作用就是零序電流保護的測量原件。

6樓:阿骷

在發生不對稱短路故障時,起到保護作用,同時也能起到測量零序電流3i0

三相帶電流互感器電度表零線沒接電錶能走嗎

7樓:假面

不能走。三相負荷不平衡時,沒接零線的電度表反映不出真實的用電量。

將高電壓變成低電壓、大電流變成小電流,用於量測或保護系統。其功能主要是將高電壓或大電流按比例變換成標準低電壓(100v)或標準小電流(5a或1a,均指額定值),以便實現測量儀表、保護裝置及自動控制裝置的標準化、小型化。同時互感器還可用來隔開高電壓系統,以保證人身和裝置的安全。

當輸送功率相等,電壓相同,輸送距離一樣,線路耗損也相等時,用三相制輸送電能相比單相制來說可大大節省輸電線路有色金屬的消耗量,即輸電成本很低。

8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三線式電錶不需接零線,因它的電壓線圈是380伏的,而三相四線式電錶必需接零線,它的電壓線圈是220伏,不接零線是不會走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能起,你想呀接一個三相電動機不是沒有用零線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電錶裡的電壓線圈需要零線

為什麼電流互感器不用零線

11樓:斜陽紫煙

電流互感器檢測的是線路電流,不需要零線。只要有被測線就行

12樓:鵝子野心

如果接在零線,電流從火線進來,從地線漏出去了,根本就沒有經過零線,電錶就不動了

交流互感器是依據電磁感應原理的。作用是可以把數值較大的一次電流通過一定的變比轉換為數值較小的二次電流,用來進行保護、測量等用途。如變比為400/5的電流互感器,可以把實際為400a的電流轉變為5a的電流。

三相交流電中相線與零線的電流量是不同的。零線中的電流量是三相電流量的向量和,如果三相平衡,那麼零線上是沒有電流的。所以在使用交流互感器的時候,只要測出了三相的電流就可以了。

電流表的電流互感器s1、s2哪個接相線、哪個接零線 ?反接有沒有影響?

13樓:砸碎鐵飯碗

你好:——★1、【電流表】連線電流互感器,沒有正反之說。交流電流兩段可以任意連線電流表的。

——★2、電流互感器連線計量【電度表】,必須與電壓相位一致。否則計量錯誤。

14樓:夢旭

電流互感器沒有相線與零線的說法吧,反接沒影響,

5一20的單相電錶配互感器的接法

火線直接穿過互感器,也可按相關要求繞圈的,互感器的k1接火線後再接電錶的火線輸入端子,k2接電錶的火線輸出,零線按原零線接法不變。具體看圖。單相表接互感器要去掉連線片嗎?為什麼?5 20 a的電錶加裝互感器會準確計量嗎?什麼表都bai可以接互感器的,只是du在標準情況下應zhi使用dao1.5 6 ...

我這樣的工況,如何選型互感器和單相電錶

從200kw,電流在300a以上 350左右 應選400 5以上.由於你是用測式,並且根椐實際電流應在電流互感器額定的2 3的原則,應選500 5為好.電流互感器用0.2級的,變比500 5,電能表就直接用三相的就可以了,它直接可以測出三相的有功和無功。互感器仍然選擇400 5的3只。個人認為除非總...

電流互感器電錶怎樣算,帶互感器的電錶怎麼算電費

是100a的電流表吧?電流互感器是20 5的!計費應該是,電度數x4,顯示電流數應該是顯示數 5,才是實際負載電流。培訓你一下,凡是要接電流互感器的表 含電度表.顯示電流表,功率因數表.實際通過最大電流都是5a。5a電以上表不用互感器,5a的電錶配多大的互感器都行。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