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太小,教育是以後的事 是錯誤家庭教育觀念之一嗎

2022-06-05 04:25:17 字數 1130 閱讀 1126

1樓:萌新小主

是的,很多家長都拿孩子年齡太小來說事,總覺得教育是老師的事情,其實孩子應該從小教育,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

2樓:檸檬水嘿嘿嘿

這個觀念絕對是錯誤的!兩三歲的時候,小孩子就明白很多事了,這個時候不修理好,等成型了,可塑性就很差了~從他開始會模仿,大人就得注意言傳身教,從他懂事,就可以打了。

3樓:二孃呀

是,孩子一定要從小教育,灌輸好的思想和習慣,這樣才能根正苗紅。

4樓:咱來嘮娛樂

這個一直都是錯誤的觀念,一個母親曾抱著兩歲的孩子問達爾文說:「我的孩子現在教育還晚嗎」,達爾文說:「夫人你已經晚了兩年」,所以說孩子的教育就應當從出生的那一時刻開始。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說法不對,對於小孩子來說,家人就是自己的模板,我們的一舉一動他都會看在眼裡,父母一定要好好的做好孩子的榜樣。

6樓:回憶

是錯誤家庭教育觀念,孩子要從小教育,不要拿孩子太小當做理由,教育孩子可是大事,不能馬虎。

7樓:以心

這個教育觀念當然不對,孩子是要從小教育的,要不然他們的思想問題會跟許多人不一樣。

8樓:烽火戲九月

是的,因為如果在孩子小的時候不注重孩子的教育,孩子大了是真的管不了。

9樓:知81671耙鏈

孩子太小,教育是以後的事,這是缺乏早期教育意識。很多 家長總是自覺感覺怎樣好就讓孩子去親身體驗,從來不顧孩子的感受。

10樓:康小寧

這是一種錯誤的觀點,孩子的思想教育要從小做起,家長更要以身作則,為孩子做一個好榜樣。

11樓:大馬

當然是一種錯誤的家庭教育觀念,因為學習是應該從小開始的,就這樣才不會輸在起跑線上。

12樓:夏侯星菱

我覺得是處的家庭觀念之一,我覺得,孩子就應該從小抓起,不能等他懂事了之後,再慢慢教她,那樣就晚了

13樓:王倩

確實是,因為有些事情就應該從小教育,在小的時候就應該給他灌輸這種思想。

家庭教育怎樣培養孩子的謙讓精神,家庭教育方法有哪些

在生活中孩子的語言和行為是相當真實的。根據孩子的語言和行為進行隨機教育能收到良好的效果。對於孩子的謙讓言行可以給予及時的表揚和鼓勵,讓給予幫助的孩子體會到幫助別人分享與謙讓的快樂。平時要注意抓住每個教育時機,適時進行教育誘導。家庭教育方法有哪些 1 心平氣和的力量 面對孩子的成長,一定要永遠保持心平...

家庭教育最主要的是

教育原則 平等原則 心理學研究證明 孩子與父母平等的爭辯,不僅是互愛的一促體現,而且能夠幫助孩子樹立信心,明辨是非,豐富想象力和創造力。要把孩子放在與自己平等角度上看待。尊重原則 尊重是相互的 家長尊重孩子,孩子才會尊重家長。交流原則 孩子的成長不僅僅是物質,也有精神 情感的需要。家長忽略孩子的精神...

描寫學校教育孩子的作文,學校教育和家庭教育對孩子的重要作文

教育子女是父母的天職,家庭教育是一切教育的基礎,家長對孩子的影響是孩子成長中不可忽視的因素之一,這種影響是潛移默化 天長地久的。在我個人認為,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主要應做以下幾個方面 一 給孩子一個和諧的家 孩子的健康成長,最最離不開祥和安全的家庭環境。首先是和諧安寧的家庭氛圍給他以心理上的安全感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