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車員兜售小商品是否違規,火車列車員在火車上銷售物品違反相關規定麼

2022-06-04 22:45:32 字數 2165 閱讀 844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食品的小商品,報紙也算吧,無聊時買份報紙看不是很正常麼,他不兜售你上哪買去?有市場才會有**,現在春秋航空票價便宜是因為他不提供飛機上的餐飲等服務,但空姐也象列車員一樣兜售食物等,你想買就買,不買就不買。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違規,因為列車員的主要職責是負責車廂的管理,他們是不允許推銷任何商品的。

但是在列車上經常看到有這種推銷商品的人,其實他們不是什麼列車員,而是其它人員打著列車員的旗號推銷商品的,由於他們與列車員熟悉或與該車相關人員有一定的關係,他們才能在車上推銷東西(也可能給他們交了費的)。

火車列車員在火車上銷售物品違反相關規定麼

3樓:

不違反,這是每個鐵路局都有的,包括某些航班也會銷售食物飲料

4樓:小駒同學

你好,那些賣玩具、襪子、牙膏、紀念卡什麼的的不是列車員,他們不是鐵路編制,是一些**公司向路局交錢,路局讓他們在車上賣的,他們就是些**公司的售貨員,這些人很讓人反感。其他的賣蔬果的,賣飯的,飲料的這些是餐車上的,他們賣東西合法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很反感,列車員可以賣,其他人也可以賣嘛

6樓:匿名使用者

好玩,都是社會進步的產物

在火車上賣東西違法嗎? 10

7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上不允許有任何商業行為的,要想賣東西得鐵路部門批准。

火車上銷售物品是屬於鐵路局管,而利潤也是由部門得的,列車員相當於是幫忙打工,只是工資和利潤掛點鉤。這不是違法的.

8樓:

一般不會讓你賣的,但要是你事先與鐵路部門協商好的話,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9樓:魯冰花

違法的。

旅客是不能在火車上賣東西的。根據相關的條例,任何人銷售物品都需要取得經營資格並有經營場所。

如果是火車上的列車員賣東西,那是可以的。畢竟這是市場允許的,也是在相關單位備案過的。

10樓:解題也樂趣

不可能,列車上的市場被列車員包了,他們不會讓你賣,除非你賣的和他們賣的沒衝突,並且能給他們一定的利益。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得交錢!知道不?沒錢誰讓你掙錢啊想個別的活吧那活就像當網管沒什麼前途

12樓:

你到底是要賣東西還是要推銷你自己。

有沒有聽說誰在火車上賣東西被處罰的?

火車上的列車員賣的東西是個人賣的還是幫鐵路部門賣?

13樓:匿名使用者

列車上賣的東西及餐車的收入歸本次列車的乘務人員所有,由他們自行分配。說白了就是乘務人員除工資和獎金外額外的收入。東西質量一差、**高。買到有質量問題的物品找列車長解決。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鐵路部門承包給私人賣的,不過他們在車上還是聽列車長的,車上的工作人員都歸列車長管,買到有質量的東西可以找列車長問問看

15樓:

應該是屬於鐵路部門的。至於你的東西能不能退貨就不知道了。

16樓:小氣的女人小氣

我朋友也有過這樣的經驗,不過不能退哦!!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多方面的因素,想退貨^不太容易.

18樓:匿名使用者

退貨比較難,不過現在好像可以索要發票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個法律問題啊

1、你要有能證明在哪趟車買東西的合法憑證(根據目前情況餐車提供發票也才開始)

2、你要有能證明質量問題的法律依據(質檢報告或檢驗證明)3、如果具備上述證據的話,及可向工商部門投訴12315,他們會幫你解決的。

不過目前非常不好處理,因為成本太高,不過有恆心、有證據的話,只要他(鐵老大)侵犯你的利益就告他,能贏!!

20樓:匿名使用者

顯然是相關部門的外快~~~

21樓:老早下班了

暈……,找鐵路退貨?笑話

喜歡上在火車上碰見的列車員,怎麼辦

我是個列車員,我理解你的想法,有時間,看到車上的人,我也挺有好感,但是,我不能去說,因為我和她說了,她也不信認我,她認為你,經常在車上,一定是,看了好看的,你就會這樣,其實這就是你們現在的,信認危機.本來,也許是個,很好的朋友緣分,就這樣變成了不可能.當然,你可以面對面的和他說,真的,你試下,一定成...

怎麼可以聯絡到行駛火車上的列車員

那就撥打列車員的手機。除此之外,沒別的辦法了。聯絡你當地的車站 客運值班室 找客運值班員 說明 每節車廂都有乘務員室的 她不找列車員,除了車上的乘客,沒人能聯絡上列車員,要不你去火車站或撥打列車調控中心的 試試。要麼你撥打一下中國移動的號碼百事通12580試試,0.2元每分鐘 嘿嘿 是女朋友吧 這麼...

現在火車上總有買東西的列車員,那些東西真的有像他們說的那麼好

一半沒有那麼好,另一半是壞的!你回來了?火車上賣飲料泡麵的師傅是怎麼喊的,是不是有一句順口溜,是的。啤酒飲料礦泉水,花生瓜子八寶粥。來,腿收一下了啊。啤酒香菸礦泉水方便麵飲料了啊!鮮鮮水果有賣了啊!來來高抬貴腳 上聯 香菸啤酒飲料啦 下聯 瓜子花生八寶粥 橫批 腿收一下 啤酒飲料礦泉水,花生瓜子麻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