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電流和欠電流繼電器在正常電流下都是工作的嘛

2022-06-03 17:00:18 字數 1375 閱讀 1657

1樓:用雨琴昝欣

過電流是在電流超過一定值後吸合的;欠電流則相反。

這是因為繼電器工作原理所決定的:因為繼電器的「銜鐵」動作是依靠電流產生的磁場的電磁力動作的,因此,過電流設定成電流超過一定值後吸合,欠電流設定成,電流低於一定值後釋放。

2樓:鮮思蘭瑞

電路正常工作時,過電流繼電器不動作;欠電流繼電器(動作),欠電壓繼電器(動作),過電壓繼電器(不動作)

3樓:晉凡邗人

電流繼電器與裝置是串聯關係,只要負載在執行,那麼,電流繼電器線圈總是有電流流過的。當電流達到或超過設定值時,它便動作(銜鐵吸合);電流低於某閥值就釋放(所以電流繼電器分過電流與欠電流兩種型別),由此可見,無論吸合與否,電流繼電器都處於工作狀態。

4樓:範悅欣枚時

過電流繼電器在正常電流下都不工作,或者說,正常時,銜鐵是釋放的。這樣做可以延長繼電器的使用壽命,還可節約控制用電。因此繼電器處於保護狀態的時間相對於正常工作時間很短。

上述方式是所有保護類繼電器希望採取的方式,但是,欠電流繼電器不能設計成這樣,因為,電流很小或沒有時,繼電器只能釋放銜鐵,而無法吸住銜鐵。

電流繼電器

5樓:ws頑石

你這型號不是國產的,但是使用方法、原理和國產的應該是一樣的。

電流繼電器的線圈串接在被測量的主電路中(通過負載電流),反應的是主電路電流的變化。通過輔助觸點的閉合斷開來發出訊號,使控制迴路作出應有的反應。一般分為過流繼電器和欠電流繼電器。

也分直流和交流兩類。電流繼電器線圈為不影響電路正常工作,線圈匝數少、導線粗、阻抗小隻有這樣線圈功耗才小,線路壓降小。

過流繼電器主要用於頻繁啟動和過載啟動場合,作為電機或主電路的過載和短路保護。動作後都需要手動復位。畫個圖簡單示意。

6樓:陳堅道

電流繼電器與一般的繼電器略有不同,該器件線圈線徑較粗,匝數較少,是與負載串聯應用,依賴負載電流較大時,器件線圈就有足夠磁場驅動觸點動作,反之就不動作。

7樓:

是的,使用時把繼電器的線圈串聯到負載迴路,把觸點接到需要控制的迴路

8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繼電器的使用和普通繼電器有所區別,普通繼電器的線圈是接在控制迴路中的,需電流繼電器的線圈是串在主迴路中,也就是負載迴路中,比如把電流繼電器的線圈串在三相非同步電機的某一相,一般用於過電流保護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電流繼電器的線圈是一直通電的,只是電流大小不同其銜鐵的吸力不同,由於其銜鐵被一根彈簧拉著,只有電流大到產生的磁場吸力比彈簧拉力大時才會接通觸點發出訊號。動作電流的大小可以通過調整彈簧拉力的大小來調整。

發電機轉子電流和定子電流關係,發電機轉子電流和定子電流關係? 5

轉子和定子不是串聯的嗎 串聯電路電流應該一樣吧。發電機轉子電流和勵磁電流的區別?定子電動勢是怎麼產生的?電樞繞組是定子繞組還是轉子繞組? 汪造化 1 發電機轉子電流和勵磁電流沒有區別,兩者是一樣的,一般沒有叫轉子電流的,都叫勵磁電流。勵磁電流就是同步電機轉子中流過的電流 有了這個電流,使轉子相當於一...

理想電壓源和理想電流源,高中物理不是隻有電源嗎,電源提供電壓就能有電流了,為什麼這裡又有個電流源

理想電壓源和理想電流源是不存在的。在實際電路中,當滿足一定條件時,實際電源就可看成理想電壓源或理想電流源。如 當一個電源給一個外電路 簡單些,以純電阻電路分析吧 供電時,若電源內阻遠小於外電路電阻,則電源兩端的電壓幾乎不受外電阻的影響,這時電源可看成理想電壓源。同理,當電源內阻遠大於外電路電阻時,電...

中國的電壓和頻率是多少,中國電的電壓電流頻率各是多少?

電壓 線電壓有效值 居民 220v 動力 380v 配電 10 000v 向上還有35kv,110kv,220kv,330kv,500kv,750kv,1000kv 頻率 50 hz 中國電的電壓 電流 頻率各是多少?中國 民用 ac220v 50hz 兩相工業 ac380v 50hz 三相 輸電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