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糞發酵後可以衝施草莓嗎,發酵的豬糞長蛆蟲了還能施到地裡面嗎

2022-06-01 19:35:13 字數 1660 閱讀 8572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使用農盛樂製作的有機肥可以用來衝施各種農作物以及瓜果蔬菜等。不過農盛樂em菌液也可以用來泡種、灌根、作葉面肥、發酵肥水追肥等。

看下怎麼用em菌液來發酵有機肥的吧。

1) 發酵原料:如穀糠、雜草、豬糞、作物秸稈(切碎)、莖葉、鋸末木屑、食用菌基質殘渣和餅粕等。

2) 工具:攪拌機;塑料容器或水泥池(或者土坑墊塑料薄膜);塑料薄膜;粉碎機(普通農用型);鐵鍬。

3) 發酵菌:農盛樂有機肥發酵劑

4) 配比:穀糠、雜草、豬糞、作物秸稈(切碎)、莖葉、鋸末木屑、食用菌基質殘渣和餅粕等。準備200公斤材料和農盛樂有機肥發酵劑1公斤 5) 操作規程:

① 將發酵原料按配比準備400公斤,此為發酵原料待用;

② 將1公斤農盛樂有機肥發酵劑倒入50公斤水中稀釋攪拌均勻,稀釋用水最好為井水或河水,若為自來水請放置24小時後再用;能夠適當的溶解一些紅糖在裡面效果更佳。

③ 如有攪拌機:可以先將發酵原料混合2分鐘後,再倒入發酵劑稀釋液攪拌6分鐘;沒有攪拌機:用鐵鍬攪拌按由少到多的原則,即先將菌液稀釋液倒入少量發酵原料中攪拌均勻,直到沒有團塊,然後再將攪拌好的少量發酵原料倒入剩餘發酵原料中攪拌均勻,直到沒有團塊;(注意:

視發酵原料乾溼程度增減稀釋用水水量,稀釋的菌液用水應是發酵原料的40%左右,拌成以手握成團,指縫見水但不滴水珠,鬆手即散為好。注意:水多了易酸,少了發酵不透。

如發酵原料較溼,應減少稀釋的用水量。)

④ 將混合後的發酵原料放入塑料容器或水泥池(或者土坑墊塑料薄膜)中,最後裝滿壓實,排去空氣後用塑料薄膜密封,一定要完全密閉,適宜溫度為25-35℃,發酵5-10天(一般夏4天,春秋7天,冬10天),注意溫度和時間的掌握,直到沒有臭味含有酒味即為發酵成功。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2樓:農作物病毒病快速防治

完全無害化處理過的可以

發酵的豬糞長蛆蟲了還能施到地裡面嗎?

3樓:歐陽逍遙

可以施肥到地裡的。不過過段時間蛆可能就變成蒼蠅了。

4樓:

這個說明了在發酵的過程當中,發酵沒有達到預想的效果,一般情況下,肥料在發酵的過程當中有兩次達到65度以上的溫度,在這樣的溫度下蟲卵完全會被殺死,你發酵出來的豬糞長蟲說明你用的發酵劑,或者你在發酵的過程當中沒有規範好,才會有蟲子的滋生。飼料發酵的目的就是為了殺死蟲卵和有害細菌。所以建議你再從新發酵一次。

據我瞭解寶康農發酵劑可以在7天的時間內就可以發酵完成!

5樓:農作物病毒病快速防治

不行吧!我教你做有機肥徹底的無害化處理吧!技術很簡單。

請問草莓重茬用什麼?豬糞能用嗎?

豬糞要發酵多久才算腐熟了,才可以用來澆菜

6樓:匿名使用者

看自然發酵豬糞還是加些發酵劑混合發酵了,自然堆積的要7-8個月,如果加發酵劑要10天左右就可以發酵腐熟完全了可以用來施肥了。豬糞發酵有機肥的方法:強興堆肥發酵劑1包200克加玉米麵或者米糠混合做菌種混合物,然後撒到一噸的豬糞攪拌均勻,堆肥發酵,發酵10天左右就分解出來有機肥了,不但肥效好,也可以避免燒苗燒根。

發酵好的有機肥,用量一般是一畝地用500-700公斤/次,根據土地肥沃情況,調整用量就可以了。

想發酵飼料養雞可以嗎怎麼發酵,養雞的發酵飼料怎麼配製發酵的,玉米杆能發酵嗎

將玉米粉 來麥麩 米糠 豆源粕粉,按20 30 10 40的比例bai,發酵劑按du千分之二的用量 zhi新增,充分攪拌均勻後dao,加水拌溼,混合物料的含水量控制在65 左右,然後裝入酒罈 塑料袋等密封容器,密封發酵兩三天,有香甜酒氣時,即發酵完成,便可開壇飼餵,用逐步加大用量的辦法代替全價飼料,...

豆腐渣發酵後澆花能使土壤變硬嗎,發酵後的黃豆渣如何澆花,稀釋後可以天天澆花嗎?

豆腐渣發酵後澆花,不會使土壤變硬,反而會使土壤變得更加疏鬆 透氣,且有機質含量增加,肥力增高。豆腐渣發酵後澆花能使土壤變得有營養,使花更茂盛,但不能多澆,澆多了會把花燒死的,土壤不會變硬,只是變的更有營養。發酵腐熟的豆腐渣是可以用來當花肥用的,不會使土壤變硬,不過要注意稀釋一下,一次不要用的太多,如...

發酵的麵糰能放一天後再製作嗎,發酵好的麵糰冷藏一夜,第二天還能做包子麼

不可以,發酵好的麵糰如果放時間過長,酵母就會不起作用了,當然,如果是想過夜再蒸,最好的做法是頭天晚上發到八成,放到冰箱冷藏,第二天先小火蒸幾分鐘 再發一下 再開大火蒸,就ok了。下面介紹一種做法 雞蛋灌餅 車伕山小吃。把雞蛋液灌進烙至半熟的餅內,繼續煎烙而成。餅皮酥脆蛋鮮香,是洛陽地區的風味食品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