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指出我的不足之處,其實就是我一生最好的老師

2022-06-01 15:05:17 字數 2598 閱讀 8644

1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其實也是我們的老師,它可以教會我們很多東西。我覺得生活中學到的東西更有意義,比如:面對困難時要堅強。

就像歌曲《陽光總在風雨後》裡面有一句歌詞「難免曾經跌倒和等候,要勇敢的抬頭。」要勇敢面對生活,就像桑蘭那樣做一件事要有耐心、恆心和堅持不懈、永不放棄的精神。要把眼光、計劃放的長遠一些。

在社會上要尊敬和關心家人、老師、朋友,學習他人的優點和長處,不要小看別人。要善於研究與發現,就可以進行發明與創造!我們要學習這些精神。

有一次,我來到了博物館。我看見了一個大概60歲多的老奶奶被一個年輕人絆倒了,因為我要去看電影,不能耽誤了。所以我只看了一眼就哼著一首美妙小曲急著走了。

突然我感覺到我的腦子裡出現了一個天使和一個惡魔。天使對我說:「剛才那個老奶奶太可憐了我們應該幫助她,把她扶起來。

反而不能不理她、不管她呀!」但惡魔卻說:「不用管!

不用管!反正不是我們受傷,不用把她扶起來。又不礙事兒」我停下了腳步,想:

雖然不是我們受傷,但一個老奶奶絆倒了,可不是一件小事啊!我知道老奶奶的身體很弱,到了冬天,那不是更弱嗎!。我們應該幫助她才對!

再說了我還是少先隊隊員裡的一員呢!我覺得自己推算的很對,不應該聽惡魔的話。頓時我非常慚愧。

當我轉過頭來,看見一個5歲的小女孩,把老奶奶扶了起來走了……。這時我低下了頭,想:我應該給一個5歲的小女孩做榜樣,可她卻給我做榜樣,我應該向她學習這種助人為樂、尊老愛幼的精神。

這讓我明白了——我們要關心親人、朋友、老師!而且我們還要學會幫助別人,鼓勵他人

2樓:匿名使用者

after a storm comes a calm.

3樓:過芫

認識到自己的不足,那你離進步就不遠了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他所擅長和所不足的地方……我不足之處就是人際交往,很多方面較真兒,多想,計較……朋

4樓:趙小胖兒

每個人的性格是不一樣的 成熟的人回逐漸適應不同的性格 較真只會讓你很難交到朋友 換位思考 如果你的朋友總是較真 多想 你和他相處會不會覺得小心翼翼 很難交心 人際交往不是以物換物 性質不一樣 換位思考很重要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感覺交際很累人,以前我看什麼事不爽立馬就暴發,後面我感覺也得罪了一些人,工作生活上面就會有很多不便,我就時刻提醒自己不要去計較,計較多了對自己沒好處,所以能忍則忍,慢慢我還感覺雖然當然很不爽,但是事後很輕鬆,至少我不會為我的一時衝動一直自責,我感覺你也可以多提醒自己不要去較真,人活著就幾十年,再較真幾十年後也就那樣,這樣一想什麼事都不算事了,也就不會那麼計較

6樓:定國公羅陽

做人難!人難做!難做人!

一生有真心朋友的不多,大多是利益關係。其實,人和人相處,沒必要太過認真,計較。那是愚腐!

做人要厚道,有原則性,有自己的底線。為人處世應外圓內方!你看看曾國藩的處世之道吧。

很有用!可以解決你地問題!

7樓:業餘短笛

糾正自己的錯誤,避免較真,理解寬容待人,這樣社交會寬些。

8樓:看_水天一色

較真,有的小地方就不用較真了,水至清則無魚;另外改變下較真方式吧,讓較真的結果很容易讓人接受就好,所以幽默感很重要

9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知道自己的問題就要去改變,不改變那如果總那樣,再好的朋友有一天也會離開你的

10樓:付旋

我覺得我就社交能力不足,不怎麼辦,我不喜歡交朋友,我有自己的家庭和孩子,平常都跟他們在一起,如果他們不再身邊,我一個人看看電影,逛逛街吃吃美食,報個團旅遊挺好的。因為以前被朋友傷害過,所以現在就覺得自己一個人也挺好的!

11樓:

能改就改,改不了也別當回事,不要憋壞了自己

12樓:魯啊魯啊魯啊

如果自身確實有些地方不好的就應該去糾正

作為一個剛剛步入社會的大學畢業生,我發現自身不足,就是不能處理好身邊的人際關係,其實我對他們都是很

13樓:哈軸承技校

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順其自然。人說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時間久了,自然就瞭解你了。但是,有一個原則,就是你想讓別人怎麼對待你,你首先就要怎麼對待別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社會缺的就是真好人,假壞人,做好自己

15樓:匿名使用者

才開始,不用怕,慢慢的就會適應,多觀察多學習

16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始都這樣子,最好的就是少說話,多做事,別人不想去的,你要去做,不要怕苦怕累,不怕吃虧,過段時間都熟悉就好啦。

17樓:花漫天

赫赫 做你自己就好了 社會大多是笑面虎跟小人 沒幾個真心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多說謝謝,做了就多對不起一定要尊重對方

找一篇雜誌上的文章《苦難是人生最好的老師》

老師指出孩子缺點只是表面答應,就是不改是什麼原因

最近在練字,比較迷茫希望大家能指出我的不足,最好能夠提供建議。我比較喜歡行書或者行楷。謝謝

寫的 不算差。但也 不算好。顯然,學寫字帖時 沒有下 大功夫,一些字的 結構 不很準。另外,筆畫 顯得發硬,可能是 沒練過 楷書 吧?點評一下,不見得對,僅供參考 1 春 日 字 太寬。2 重 上邊的 橫 應該長一些。3 簾 下邊的 巾 太寬。應該 穴 寬些,巾 窄一些。4 燕 下邊的 四點 太生硬...

我一直騙我女朋友說我有房有車,其實我就是打工的,現在眼看就要現圓形了,怎麼辦啊

不用擔心,跟她坦白說明原因,也正好可以看看她愛的是你人,還是車 房 如果她愛的是車 房那這樣的女的你也不值得去愛,如果她愛的是你人或許也會有那麼一點點生氣你騙她,但你放心她肯定不會很生氣甚至要求分手的,這樣的話那你就更要努力賺錢給她幸福。真心祝福你們幸福!找個合適的時間直接說,如果她真的愛你不會在乎...

器官捐獻能不能指定受者?就是我的肝捐給日本人,腎捐給韓國人,眼角膜捐給美國人,心臟捐給英國人,肺捐

你不捐給咱們中國人捐給洋鬼子。我好傷心哪。如果有人向你要的話可以 我的器官可以捐給多個外國人嗎?我想肝給日本人,腎給韓國人和泰國人,眼角膜給馬來西亞人和美國人,心臟 只要配型成功就行。有合適的趕快捐。想法不錯,但是隻能是中國人,因為你是中國人,捐給外國人的前提是你要有合法國籍!就這一條,你就跨不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