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前緣襟翼的F 15為什麼機動性那麼好

2022-06-01 06:55:16 字數 3211 閱讀 9428

1樓:匿名使用者

前緣襟翼的作用只是增加升力,在大迎角下,它向下偏轉,使前緣與來流之間的角度減小,氣流沿上翼面的流動比較光滑,避免發生區域性氣流分離,同時也可增大翼型的彎度。 超音速飛機一般採用前緣尖削,相對厚度小的薄機翼。在大迎角飛行,機翼上表面前緣就開始產生氣流分離,最大升力係數大大降低。

所以一般會設計有前緣襟翼來改善這一局面。 f-15的機翼前緣相對來說沒那麼尖削,沒有前緣襟翼,所以f-15在大迎角狀態下機動性不如蘇27。 但是f-15是第一種推重比超過1的戰鬥機,f-15的兩臺普拉特·惠特尼公司f100-pw-100加力式渦輪風扇發動機,單臺最大推力72.

5千牛(7400千克),加力推力111.1千牛(11340千克)。 美國的航空業之所以這麼領先,很重要的一個原因就是美國一直都擁有世界最先進的航空發動機,其他國家再怎麼努力也只能望其項背。

而我國航空業最大的弱點也是航空發動機,想想連殲10的發動機還是要靠進口。 美國的戰鬥機在氣動外形不佔優勢的情況下,卻在整體效能上佔優勢。憑的就是大推力發動機,還有先進的自動控制技術(f-15的二元多波系可調進氣道裝有一組調節板和一個放氣門,可自動保證最佳激波位置和進氣量控制),和先進的雷達,導彈。

2樓:匿名使用者

它的高機動性**於低翼載係數,大推力發動機,優異的線傳作業系統。

3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的f15還只能算一般般,f15系列中效能最好的是f15 active向量推進驗證機!

4樓:匿名使用者

去看下f-15 s/mtd

為什麼f15和中國飛豹沒有裝前緣襟翼

5樓:匿名使用者

在設計飛豹和f15的時候這種思想還不成熟吧,並且那個時候的氣動佈局已經決定,是不能改的,改就直接變成新飛機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前緣襟翼主要用來改善飛機的升力,但影響飛機的機動性。f15擁有很強功率的發動機,推重比很高,因此能保證飛機有足夠的升力,當然如果單考慮飛機的升力,加前緣襟翼會更好些,但要考慮其他因素,權衡之下就沒采用前緣襟翼。

7樓:

二戰時候德國就研究了前緣襟翼,並且用在me262上面,如果說到了六十七十年代還沒有成熟的話,我表示美帝不足為懼。f15設計為制空戰鬥機,減重和降低翼載荷是重點之一,而前緣襟翼雖然效果突出,但是增重明顯,而f15在發動機和低負載的情況下已經滿足要求,自然不會再考慮。雖然後來也有提出改進,但就像f16改皮托管進氣一樣無疾而終,畢竟划不來的事情。

飛豹是戰鬥轟炸機,不太強調機動性,自然也就無所謂了。

8樓:李飛

可能是比較重視高速效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二樓的說法說不成熟,那f-14怎麼就用了呢 f-14可比f-15先服役啊

米格-15為什麼沒有襟翼?

10樓:

米格-15的機翼是沒有前緣襟翼,但是機翼後緣內段有富勒式襟翼,外段才是副翼。

米格-15的機翼主承力結構為2條工字型截面的主樑,

翼前緣為固定式,在機翼後緣內側有液壓操縱的富勒式襟翼,襟翼在起飛時放下20度,在著陸時放下55度,米格-15襟翼的增升效果比較明顯。

在機翼後緣外段是可差動的副翼,可以在±15度範圍內偏轉。在防止機翼翼梢失速的措施方面,米格-15沒有采用f-86上使用的複雜的前緣縫翼,而是在每側機翼的上表面使用了2片翼刀。

雖然採用翼刀使機翼結構得到了簡化,不過卻缺乏f-86使用前緣縫翼在大迎角狀態下得到的增升效果,對米格-15在格鬥空戰中的機動性有所影響。垂尾面積和後掠角都很大,水平尾翼位置在垂尾上段三分之一處,尾翼成十字形。

11樓:匿名使用者

米格15有襟翼啊!只不過他沒有現在很時髦的「前緣機動襟翼」。

典型的襟翼

殲5的襟翼。

第三代戰機時髦的前緣襟翼。j-10

美蘇戰鬥機對比 從二戰至今

殲十的機動性好還是蘇27的機動性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相當。機動性和單發雙發沒有任何關係,各有各的好處而已。

13樓:匿名使用者

su-27好。 因發動機限制,j-10持續盤旋不強

14樓:

雖然su-27滾轉操縱品質不是那麼好但是總體來說在一般的近距離空戰範圍內機動性還是比j-10好點,尤其是短時間內的仰俯速率明顯是su-27更高。而且雙垂尾也不是那麼容易受機身遮擋。相應的j-10的中距耦合鴨翼在低速和高速的效能相對平均,雖然那個推重比是不是能夠支援在這個條件下不掉速度的轉向還是問題。

15樓:

一個單發,一個雙發,能比嗎......不過j10是輕型戰機,講究機動性,應感強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f16和f15哪個飛機的機動性更好??有了答案,你就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了

17樓:

這個沒有懸念,是殲十的機動性更好,因為殲十是完全動平衡設計,全數字電傳系統,所以氣動外形的機動範圍和電傳系統的響應速度都比su27要強要快;

我有一個開過這兩型飛機的朋友講到,殲十是一動操縱桿,沒有延遲,飛機立即響應動作,非常靈敏迅捷,而su27就要有那麼零點幾秒的延遲,所以在機動能力方面,su27不是殲十對手。

f-14 f-15 f-18 su-27這幾款戰鬥機的氣動佈局。和空戰效能上對比 存空戰能力上最強的戰鬥機(非高手勿進)

米格31與f15是同時期的戰機為什麼f15到現在還是先進的戰機,而米格31卻被說成落後戰鬥機

18樓:匿名使用者

米格31雖然電子裝置完善,能使用各種對空導彈,研製時間也在七八十年代,但是它機動性很差,最大過載只有6g的水平,實在是達不到三代的標準。在氣動設計上,米格31也是使用薄機翼和銳利機翼前緣,沒有前緣襟翼等增升裝置,整體完全是標準高空高速的配置,更靠近二代機。

19樓:克格勃

米格31是截擊機,機動性屬實不行,和f15單挑勝算不大

美國的F 15“鷹”戰鬥機有沒有艦載型的

f 15鷹式戰鬥機 f 15 eagle 是全天候 高機動性的戰術戰鬥機,針對獲得與維持空優而設計的它,是美國空軍現役的主力戰機之一。f 15是由1962年的f x fighter experimental 計劃發展出來,1969年由麥道 mcdonnell douglas 公司得標,1972年7月...

沙特空軍擁有最先進的F15戰機為何還要F5戰機甚至想要梟龍戰機

沙特購買 梟龍 戰鬥機就是為了替代這些老式的f 5戰鬥機。假如沙特真的會購買 梟龍 戰鬥機的話,應該不僅僅是單純為了替換自己的f 5戰鬥機,沙特的f 5機隊規模較小,沙特空軍明顯更加青睞那些戰鬥力更強的中型和重型戰鬥機,有錢任性沒辦法。你想 老式的飛機 電子裝置什麼的都已經更新換代了,如果更新換代不...

純水機做的水為什麼沒有雜質

一般做純水是把自來水先經砂濾 碳濾把其中固體懸浮物去除,再經樹脂塔或反滲透膜將其中各種陰陽離子全部去除,一般衡量純水的一個指標就是導電度,它的導電度很低的,可以理解為它裡面只有h2o,其它離子都很少 關鍵是在過濾膜上面,因為過濾孔徑太小所以又加了高壓泵加壓,水才能過濾過支,能有雜質嗎 沒有雜質,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