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歲女人吃花粉好還是蜂膠好,吃花粉 蜂膠有什麼好處?

2022-05-30 09:30:22 字數 5641 閱讀 4937

1樓:泥清妙

六十歲的女人應該吃蜂膠好點吧,蜂膠有滋補的作用,花粉只是美容養顏

2樓:匿名使用者

六十歲女人還是吃蜂膠比較好.

3樓:

是蜜蜂從植物的樹芽、樹皮等部位採集的樹脂,再混以蜜蜂舌腺,蠟腺等腺體的分泌物,經蜜蜂加工轉化而成的一種膠狀物質。蜜蜂將這些物質塗布在整個蜂巢的表面;一方面起防腐、抗氧化作用,一方面來粘合蜂巢,堵塞縫隙等,使眾多病菌無法在蜂巢內滋生。

蜂膠是一種極為稀少的天然資源,素有"紫色**"之稱。更為奇特的是,蜂膠在對症下藥的同時,其它各種成份非但不會對人體構成危害,反而能起到全面調理,平衡機體免疫功能的作用,這也是許多消費者在服用蜂膠過程中常常出現意外驚喜的原因所在。蜂花粉是有營養價值和藥效價值的物質所組成的濃縮物,它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礦物質、維生素和其它活性物質。

蜂花粉既是極好的天然營養食品,同時也是一種理想的滋補品,並具有一定

的醫療作用。

蜂花粉是有花植物雄蕊中的雄性生殖細胞,它不僅攜帶著生命的遺傳資訊,而且包含著孕育新生命所必需的全部營養物質,是植物傳宗接代的根本,熱能的源泉。蜂花粉是由蜜蜂從植物花中採集的花粉經蜜蜂加工成的花粉團,被譽為「」、「全能的營養食品」、「濃縮的天然藥庫」、「全能的營養庫」、「內服的化妝品」、「濃縮的氨基酸」等,是「人類天然食品中的瑰寶」。

蜂膠與蜂花粉哪個適合年輕人女人吃

4樓:看盡天下不平事

蜂膠是蜜蜂從植物的樹芽、樹皮等部位採集的樹脂,再混以蜜蜂舌腺,蠟腺等腺體的分泌物,經蜜蜂加工轉化而成的一種膠狀物質。蜜蜂將這些物質塗布在整個蜂巢的表面;一方面起防腐、抗氧化作用,一方面來粘合蜂巢,堵塞縫隙等,使眾多病菌無法在蜂巢內滋生。

蜂膠是一種極為稀少的天然資源,素有"紫色**"之稱。更為奇特的是,蜂膠在對症下藥的同時,其它各種成份非但不會對人體構成危害,反而能起到全面調理,平衡機體免疫功能的作用,這也是許多消費者在服用蜂膠過程中常常出現意外驚喜的原因所在。

蜂膠主要成分

經現代化學分析證明,蜂膠集動植物之精華,具有複雜而獨特的化學組成。內含二十大類共三百餘種營養成份,其中已被鑑定的有七十多種黃酮類化合物,黃酮是人體必需營養素之一,體內不能合成,但對調節生理功能,提高生命運動質量有重要意義。它可以調節血管功能,降低血壓,改善血液迴圈狀態,即可強身健體,又能祛病療疾,是**現代社會病的理想保健、**珍品。

蜂花粉是有營養價值和藥效價值的物質所組成的濃縮物,它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礦物質、維生素和其它活性物質。蜂花粉既是極好的天然營養食品,同時也是一種理想的滋補品,並具有一定

的醫療作用。

蜂花粉是有花植物雄蕊中的雄性生殖細胞,它不僅攜帶著生命的遺傳資訊,而且包含著孕育新生命所必需的全部營養物質,是植物傳宗接代的根本,熱能的源泉。蜂花粉是由蜜蜂從植物花中採集的花粉經蜜蜂加工成的花粉團,被譽為「」、「全能的營養食品」、「濃縮的天然藥庫」、「全能的營養庫」、「內服的化妝品」、「濃縮的氨基酸」等,是「人類天然食品中的瑰寶」。

吃花粉、蜂膠有什麼好處?

5樓:切切切

花粉功效:

1、增強免疫

2、血管健康

3、延緩衰老

4、利於腸胃(有腸內警察之稱)

5、保肝護肝

6、美容養顏(吃和外用)

7、減少體內多餘脂肪(b族維生素是脂肪轉化為能量得以釋放的媒介,導致脂肪減少

8、防癌抗癌

9、增強體力,解除疲勞 。花粉於女人比較常用與美容養顏,男性則多用於**男性前列腺疾病,提升男性性功能,增強體質

蜂膠功效

調節免疫力

降血脂、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3. 對糖尿病有一定的防治功效

4.光譜抗菌

5.對腫瘤有一定的**效果

6樓:匿名使用者

美容 還能**便祕 每天早起空腹喝一杯效果很好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先什麼牌子的,是看什麼樣的花,出的什麼花粉,花粉是美容的

蜂膠是不能直接吃的,要吃就吃蜂王漿,是抗疲勞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蜂花粉中的蛋白質和氨基酸比許多食品都高,營養特別豐富,能為人體細胞和組織提供足夠的養分,維生素含量也非常豐富,尤其是b族,我們知道維生素是人類生命活動不可缺少的物質,絕大多數人體內又不能合成,只能靠食物補充,它具有維持人體正常新陳代謝,抗衰老,雙向調節血壓等多種作用,因而蜂花粉被人們譽為「微型天然營養庫」、「自然界最完美的食品」等

蜂膠具有抗氧化、抗輻射、抗潰瘍、防癌抗癌等多種作用,它含有豐富的黃酮類物質(蜂膠中的這種物質比自然界中的任何一種物質都高)和萜烯類等物質,這兩種物質具有顯著的消炎殺菌、降血脂、降膽固醇、調節血壓等作用,因而蜂膠被譽為「人類健康的保護神」、「血管的清道夫」等;

蜂花粉適合什麼年齡的女人吃?

9樓:匿名使用者

16歲以後的人吃。這個25歲到35歲的人吃的很多。年齡沒什麼限至,只要滿了16歲就可以。

女人吃蜂膠有***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吃蜂膠的***

1、過敏

蜂膠中成分十分複雜,這主要與蜜蜂採集的原料多種多

樣有關,尤其是這些原料多是花粉,而花粉本就是高致敏物質,因此,過敏性體質的人吃蜂膠有很大的可能出現過敏現象。

2、流產

蜂膠含有很多黃酮、黃酮醇類物質,在食用之後會促進自身的雌激素的合成,在大量攝入之後會直接引起子宮收縮,尤其不適合孕婦食用,輕者引起子宮活動加大,嚴重時甚至直接出現流產。

3、哮喘

很多人對花粉不過敏,但是在吃蜂膠之後會出現哮喘現象,尤其是自身就有哮喘的人,食用後會明顯增加症狀。

4、酒精過敏者

目前大多數人服用的蜂膠產品是蜂膠膠囊。蜂膠膠囊中的蜂膠成分大部分是用食用酒精提純,酒精過敏者不適合服用這種酒精,但是可以服用非酒精提純法制成的蜂膠膠囊。

11樓:田野牧蜂

蜂膠的***主要是針對特殊人群而言的,像是孕婦、哺乳期的女性朋友就不適合食用蜂膠,蜂膠中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對於這兩類人來說可能會造成過補的問題。其次就是過敏人群,有些朋友曾經有過對蜂產品過敏的狀況,這類人不僅僅是蜂膠,包括但不限於蜂蜜、蜂王漿等蜂產品都不建議食用,以免造成不良影響。

12樓:健十**醫生

蜂膠是天然的抗生素,對於多種細菌有**的作用,女人吃蜂膠是不會有***的,而且能夠而且免疫力,增加機體抗感染能力,而且對脾臟,骨髓以及整個免疫系統產生有益的影響。但是由於蜂膠材料的**比較豐富,主要是各種花粉成分,對於花粉過敏的人群來說,吃蜂膠會有過敏的症狀。另外女性在懷孕期間不可以吃蜂膠,吃蜂膠會導致流產。

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13樓:枚振梅念綢

1.過敏

蜂膠中成分十分複雜,這主要與蜜蜂採集的原料多種多樣有關,尤其是這些原料多是花粉,而花粉本就是高致敏物質,因此,過敏性體質的人吃蜂膠有很大的可能出現過敏現象。

2.流產

蜂膠含有很多黃酮、黃酮醇類物質,在食用之後會促進自身的雌激素的合成,在大量攝入之後會直接引起子宮收縮,尤其不適合孕婦食用,輕者引起子宮活動加大,嚴重時甚至直接出現流產。

3.抑制生長髮育

蜂膠和蜂蜜一樣都不適合嬰幼兒食用,主要是蜂膠成分複雜,很多物質對嬰幼兒的生長髮育有抑制作用。

14樓:苑秀雲依俏

蜂膠的組分過於複雜,而且因蜜蜂的採集具有隨意性,其成分無法明確估計,對其***的研究目前還只是理論分析。

蜂膠的基本組分是樹香脂複合物、多酚類物質、多糖類物質等。蜂膠中主要的具有保健作用的功效成份是黃酮類化合物

雖說黃酮類物質具有增強血管張力、降低血脂及膽固醇、改善微迴圈、護肝等的作用;然而,現在關於黃酮類化合物毒***的研究發現,某些黃酮具有遺傳毒性,還可能干擾甲狀腺激素的合成;異黃酮的雌激素活性可能對動物和人的生長髮育帶來不良影響;黃酮還可能影響營養物質的吸收、藥物代謝及神經行為.

15樓:陳墨徹汗卯

不要吃蜂王漿。

雖然目前沒有資料證明蜂王漿對女性雌激素的作用方式,但鑑於有部分食用蜂王漿的女性在絕經期後又來月經的影響,一些醫生會建議女性不要吃。我本來也不知道的,後來看養生堂的三八特別節目才知道。

而且,現在市面上,假的蜂膠啊、蜂王漿啊太多了。

吃多了,說不定反而出現問題。

16樓:黃子易

女人吃蜂膠沒有***,吃蜂膠的好處:鎮痛作用。蜂膠在麻醉鎮痛方面也有很好的效果,預防腫瘤。

蜂膠中含有豐富的抗癌物質,研究證明,癌症患者在服用蜂膠後,可縮小癌細胞且能減輕化療、 放療引起的***。抗高血壓。有高血壓的患者連續服用含非常多的黃酮類物質及具有非常強抗氧化能力的蜂膠,不僅可以減少過氧化脂質對血管的危害,防止血管硬化,而且還能有效地降低甘油三脂的含量,減少血小板聚集,改善微迴圈,可以降低過高的血壓,防止意外事情的發生。

因而,中老年人,特別是高血壓、心臟病、動脈硬化病人,常常服用蜂膠,對健康長壽頗有裨益,調節「三高」,增強免疫力。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有美容養顏作用。

18樓:貳寒業德

調節「三高」,增強免疫力,擺脫亞健康。

可以去了解下「蜜蜂哥哥」蜂膠

蜂膠適合什麼年齡的人吃?

19樓:快樂**醫生

蜂膠適合年齡段:老年人非常適合服用

蜂膠做為一種高階滋補品來說,它的服用人群年齡是沒有嚴格的限制的,但是對於特別的人群來說,是非常適合老年人服用的,而青少年服用蜂膠是沒有必要的,而且也建議青少年人群不要服用蜂膠。主要原因是因為蜂膠對於青少年的保健意義不是非常的大,再者就是蜂膠裡面含有一定的重金屬含量,還有部分激素成分,長期服用蜂膠的話會給身體帶來不必要的***。

蜂膠適用人群:

糖尿病患者:眾所周知,糖尿病是一種綜合性疾病,糖尿病併發症具有高致殘率、高死亡率的特點。因此,糖尿病**的重點在於防治併發症。

蜂膠具備清理血管、淨化血液、調節血糖、抗菌消炎、提高免疫力、促進組織再生等功能。

心腦血管疾病患者:心腦血管疾病是造成我國人群死亡的一個主要原因,患此病症的死亡人數約佔總死亡人數的34%~40%。蜂膠有「血管清道夫」之稱,對高血脂、高膽固醇、動脈粥樣硬化有預防作用,能明顯防止血管內膠原纖維增加和肝內膽固醇堆積。

惡性腫瘤患者:實際臨床應用結果證明,蜂膠確實具有很好的抗癌作用,胃癌、肺癌、肝癌、淋巴癌、白血病患者大劑量服用蜂膠後,癌細胞生長及轉移得到很好的控制,病人的生存期顯著延長,有些病人已完全**。並且還發現,蜂膠有很好的增加血細胞的作用。

胃腸道疾病患者:胃腸道疾病屬常見病,會給患者帶來長期的困擾。蜂膠與抗生素類藥物相比具有明顯的優點:不會產生耐藥性,不會傷害有益菌。

亞健康人群:蜂膠雖然因為其抗菌作用而有天然抗生素之稱,但不是抗生素,僅有少數人產生過敏反應,沒有其他毒***。除了6歲以下孩童以及孕產婦外,一般人都可以將蜂膠作為保健品食用,不會產生依賴性。

蜂膠是蜜蜂從膠源植物的新生枝芽處採集的樹脂類物質。蜂膠是蜜蜂的天然「藥品」,不僅有顯著的藥用價值,而且也是一種天然的高階營養品,可以減輕疲勞,提高免疫力。

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每天吃阿膠棗好 還是吃蜜棗好,吃阿膠棗好還是紅棗好

阿膠好 但吃多了會上火 起痘痘 要注意量 蜜棗都是加工過的 含糖量高 營養價值 不高 最好還是吃幹棗 鮮棗 阿膠棗很難吃,還有股怪味。但可以大量的補血,蜜棗都是加工過的 含糖量高 對我們的身體很不好,最好是少吃因各自的身體而定吧 吃阿膠棗好還是紅棗好 這個要看是你想來做什麼的,用大棗的目的是什麼的,...

常吃雞蛋好還是鴨蛋好,吃雞蛋好還是鴨蛋好,有什麼區別嗎?

鴨蛋和雞蛋一樣地富有營養。首先,鴨蛋中蛋白質的含量和雞蛋是一樣回 的,每500克雞蛋或鴨蛋中答蛋白質差不多都是45 70克,有時鴨蛋反而比雞蛋多些。其次脂肪的含量鴨蛋中不但不比雞蛋少,反而超過了雞蛋,每500克雞蛋中大概有脂肪65克,而500克鴨蛋中的脂肪可以超過70克。至於鴨蛋中各種礦物質的總量更...

女生去練瑜伽好還是去健身房好,四十歲的女人應該去健身房還是瑜伽館?

瑜伽。器械練的是肌肉,而肌肉是女生不需要的東西,女生要的是線條。其次要想讓女生一直練習器械也比較難,因為器械需要更多的力氣去完成,這讓很多女生一開始就會產生放棄的念頭,很容易終止健身,到頭來得不償失。另外瑜伽可以幫助女孩子維持身材,保持體重,還能夠改善內分泌系統,讓女孩子從裡到外都是美美的。如果想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