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技術怎麼分級?要求是什麼,吉他水平是怎麼區分級別的

2022-05-30 01:35:14 字數 3528 閱讀 2020

1樓:匿名使用者

9級,具體要求就是按聲樂課本上的規定來考評,達到相應能力後認定相應等級。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專業級他等級認證》的教材

吉他水平是怎麼區分級別的

3樓:吃不胖啊略略略

1. 聽眾級 -完全不會吉他,就是喜歡聽吉他 。

2. 菜鳥級 -能運用了最基本的開放和絃(如f,c,am等),或是彈奏一些硬記起來簡單的solo。

3. 入門級 -開始能用大橫按,和一些和絃的變化(如asus4,g7等)和基本運用,能彈奏一些硬記較難的solo 。

4. 初級 -基礎穩定,能將大部分和絃彈好,開始對solo,吉他風格,爬歌有一點研究,敢跟人說你會彈吉他 。

5. 提高階 -基礎成熟,有『只要練習,什麼譜子能彈』的信心,有信心對外演奏和找人組樂隊等,開始對樂理有研究 。

6. 中級 -開始有自己的風格,對即興有研究,能爬複雜的歌,樂理開始穩定,能把腦中的**在吉他彈湊出來 。

7. 高階 -組隊對外演奏有相當經驗,樂理有相當研究,開始對吉他教學,作曲,即興等有相當信心。

8. 熟練級 -組隊對外演奏有經驗老到,作曲,樂理成熟,感到技術不再限制自己的演奏,感到自己天分不足?

9. 大師級 -開始感到自己名號在gc裡響起來。

10. 鬼才級 -對樂理,作曲什麼的不感興趣,就是技術有信心到達能人所不能得境界 。

吉他水平是怎麼區分級別的?

4樓:蔗糖澱粉葡萄糖

青銅段位

熟練掌握各種自然大調音節指法,也非常清楚各種自然大調音節組成結構,還要熟練各種轉調,熟知各種和絃音階組成結構這些是樂理,然後手上的功夫要會各種彈奏技巧,如:悶音、制音、揉弦、勾弦、擊弦、勾擊弦連奏、推絃、預推絃,掃撥、滑弦、顫音、自然泛音、人工泛音、點弦等各種技巧,然後還要熟練掌握各種什麼三連音、四連音,正拍反拍等節奏。

**段位

熟練不同風格下的音階即興演奏,各種大小七和絃什麼半減七和絃演奏,能夠分析和聲的基本連結,和絃連結分析,知道如何給歌曲配和絃及和聲,熟知調式和絃、離調和絃、變音和絃、色彩和絃,吉他技巧方面在各種輪撥速彈、搖把、掃撥、點弦都運用的非常自如。

**段位

掌握更多風格**節奏,能用吉他快速融進其他**風格為其伴奏,熟練掌握各種等級音階即興solo,精通吉他錄音與編曲。

白金段位

熟練運用偏僻和絃演奏,如:cmaj9、cmaj#11、cmaj13、cm9、cm11、cm13、c9、c11、c13、c7alt、中古調式內的和絃延伸音和絃等等,能夠快速分析出一段金屬節奏構成,會編寫riff 。

鑽石段位

精通四度和絃分析,一個調式的四度和絃,中古調式的四度和絃使用,屬和絃的四度和絃,熟練運用五聲音階的使用方法,在各種風格**裡的使用方式。

擴充套件資料:

吉他水平頂尖分級

宗師級別:

1.未來模仿者人數跨全世界,能超過他們幾乎是不可能或者及其難以複製;

2.關於他們用了啥裝置的帖子層出不窮,甚至討論到他們的及其細緻的技法(比如 page 如何用琴弓);

3.本身的樂隊取得巨大成就,並且他們本身是樂隊無疑的主導人(所以 slash 就不行);

4.有必要時考慮他們在吉他領域以外的影響力;

5.他們本身還有其他樂器玩得超級厲害(比如 vai);

6.他們的代表 riff 和 solo 經常被人拿去當教科書翻彈以及改編(比如 voodoo child),而且持續 50 年以上

7.某些技法的開宗立派者(比如 vai 和 page 就做到了)

超一流高手:

1.基本上在一整個文化圈都有深刻影響力使得這個大文化圈很多人模仿他(比如 jack white 對於車庫搖滾),可能被超越,但是他們本身具有極大識別度導致很難 100% 模仿;

2.所在樂隊至少是未來名人堂(比如 radiohead),本身拿過很巨大的獎項(比如 john mayer)

3.合作物件基本上時常有真正的神級**人物出現(比如 john mayer 和 bb king);

4.有很多的跨風格領域作品(比如 jonny greenwood)

5.solo 和 riff 辨識度極高,一聽就知道是他們彈的,偶爾達到「教科書」級別

6.跨樂器演奏,少許的技法轉移(比如 jonny greenwood)

5樓:匿名使用者

吉他的等級也分10級!1.菜鳥級

經驗值:5首譜子以內。

6樓:小呀小蘋果

聽眾級 -完全不會吉他,就是喜歡聽吉他  。

2.  菜鳥級 -能運用了最基本的開放和絃(如f,c,am等),或是彈奏一些硬記起來簡單的solo。

3.  入門級 -開始能用大橫按,和一些和絃的變化(如asus4,g7等)和基本運用,能彈奏一些硬記較難的solo 。

4.  初級 -基礎穩定,能將大部分和絃彈好,開始對solo,吉他風格,爬歌有一點研究,敢跟人說你會彈吉他 。

5.  提高階 -基礎成熟,有『只要練習,什麼譜子能彈』的信心,有信心對外演奏和找人組樂隊等,開始對樂理有研究 。

6.  中級 -開始有自己的風格,對即興有研究,能爬複雜的歌,樂理開始穩定,能把腦中的**在吉他彈湊出來 。

7.  高階 -組隊對外演奏有相當經驗,樂理有相當研究,開始對吉他教學,作曲,即興等有相當信心。

8.  熟練級 -組隊對外演奏有經驗老到,作曲,樂理成熟,感到技術不再限制自己的演奏,感到自己天分不足?

9.  大師級 -開始感到自己名號在gc裡響起來。

10.  鬼才級 -對樂理,作曲什麼的不感興趣,就是技術有信心到達能人所不能得境界 。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彈奏曲子的難易程度來定的

8樓:匿名使用者

solo技巧,和音準

吉他(彈奏方法)是怎麼分類的,都有一些什麼特色?

9樓:月似當時

一是用手指彈奏,但指甲容易受損,故常有人使用假指甲或在指甲上塗上能強化指甲的指甲油;

二是使用彈片(picks)撥絃,共鳴箱發出**;

三是用金屬圓管(滑奏吉他,slide guitar)演奏;

第四種較冷門,是使用一種可帶在手指上的指套來演奏。

擴充套件資料

吉他被用於多種**風格, 它在流行**、搖滾**、藍調、民歌、弗拉門戈中常被視為主要樂器。吉他也曾被於用古典**,有大量的獨奏曲, 室內樂和管絃樂中偶有使用。它通常有六絃,但亦有四弦、八弦、十弦和十二絃。

吉他主要有兩大類:

一是歷史悠久、以木製共鳴箱擴音的木吉他;

二是二十世紀被髮明、以電擴音器擴音的電吉他。原聲吉他有四種:平面吉他(在中國也叫民謠吉他),拱面吉他(又名爵士吉他),古典吉他和弗拉門戈吉他。

木吉他通常被用於古典**、民間**及流行**。電吉他則通常被用於搖滾**、藍調及流行**。電吉他的發明對西方流行文化及**有重要影響。

吉他家族中最「貴族」的古典吉他與小提琴、鋼琴並列為世界著名三大樂器。

散打怎麼分級,散打等級的具體劃分和要求是什麼

散打運動員分五級。武術運動員技術等級標準 一 技術等級 武術運動員技術等級分為六級 國際級運動健將 運動健將 一級運動員 二級運動 員 運動員。二 各技術等級規定的比賽專案 國際級運動健將 世界武術錦標賽或世界盃武術比賽中規定的全能或單項。運動健將 全國武術錦標賽 冠軍賽中規定的全能或單項。一級運動...

國外的吉他技術為什麼比國內高,國內吉他手和國外吉他手為什麼相差甚遠?

歷史也很短啊,吉他在中國流行起來是90年代的事了。而且吉他在中國被通俗化過頭了,很少有人像學鋼琴一樣去學吉他。外國大師像vai,yangwie等都是每天練琴10小時以上的,彈琴就是他們的工作和生活,在中國有這個條件的比較少。還有一個原因是中國的流行樂跟外國風格也不同,並不是那麼突出吉他的主體地位。 ...

這把吉他是什麼牌子?價錢多少,這把吉他是什麼牌子?價錢多少?

紅棉琴,音質不錯,有幾個檔次,也是品牌琴。這把吉他是什麼牌子多少價位 renaissance是文藝復興的意思,跟吉他品牌沒有必然關聯,和六芒星一樣,最大的可能是diy鐳射雕刻上去的。實際上好的吉他因為都非常愛惜,一般不會用這樣的雕刻方式。沒有見過琴頭的吉他牌子,好的吉他指板基本都是可以看到清楚木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