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寧土話軒通皇帝是什麼意思

2022-05-28 06:00:17 字數 2067 閱讀 7955

1樓:胡斯鵝黃

宣統皇帝,中國最後一個皇帝。

2樓:宕怪星球

常寧市地處湖南省衡陽盆地南緣與南嶺北向餘脈交接地帶,湘江中游南岸。位於北緯26°07』~26°36』,東經112°07』~112°41』。西南環山,東北瀕水。

境內丘陵起伏,河谷縱橫,地勢南高北低。全市土地總面積2046.6平方公里,總人口89.

64萬人(2023年),轄23個鄉鎮、704個村、5個居委會、7988個村(居)民小組。主要以漢族人口為主,少數民族有瑤、壯、回、苗、侗、土家、納西、畲、維吾爾、滿、布衣、彝、白、黎、佤、蒙古、拉祜等17個,少數民族以瑤族為主,主要居住在蒲竹鄉。境內物產資源豐富,是湖南省糧食、茶油、牲豬、鮮魚、木材、茶葉的重要產區,水果、蔬菜生產均有較好基礎,並且是湖南省礦產資源重點縣(市)之一,是有名的「有色金屬之鄉」。

現已探明的礦種有金、銀、銅、鐵、錫、鉛、鋅、錳、煤、硫鐵、高嶺土、硼礦石、矽灰石、稀有金屬等35種,其中具有開採價值的達29種。鉛、鋅儲量居全國之首;砂錫儲藏量居全國第二;硼礦石、矽灰石儲量居華南第一;**儲量佔湖南儲量的一半;高嶺土儲量達4億噸以上。

湖南的歷史

3樓:海藕

湖南省歷史文化]被稱為「芙蓉國」的湖南是中國著名的漁米之鄉、有色金屬之鄉和非金屬礦之鄉,是綠色大省、生態大省。湖南的旅遊資源十分豐富,張家界等山水名勝,享譽海內外,人稱「人文湘楚、山水湖南」。

湖南歷史悠久,文化燦爛;西漢古墓、三國吳簡、裡耶秦簡、南方長城等考古發現,極大地豐富了湖南的歷史文化遺存寶庫;而以「經世致用,敢為人先」為精髓的湖湘文化,更是孕育和造就了中國歷史上,特別是近代史上的一代代美玉良才:魏源、曾國藩、左宗棠等有識之士開啟中國洋務運動之門;蔡鍔、黃興高舉反對帝制、倡導共和的大旗;而***、***等共和國的締造者,更是湖南人引以為豪的歷史偉人。

歷史上湖南出了哪些名人

湖南的歷史有多少年 ?

湖南歷史上曾叫什麼?

湖南歷史名人 10

4樓:啊哈哈嗨

湖南歷史名人有***、朱鎔基、任弼時、***、***等。

1、***

湖南湘潭人。中國人民的領袖,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無產階級革命家、戰略家和理論家,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解放軍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要締造者和領導人,詩人,書法家。

2、朱鎔基

朱鎔基,男,漢族,2023年10月生,湖南長沙人,2023年10月加入中國共產黨,2023年12月參加工作,清華大學電機系電機制造專業畢業,大學文化,高階工程師。曾任第十四屆、十五屆**政治局委員、常委,***總理。

3、任弼時

任弼時(2023年4月30日—2023年10月27日,ren bishi,бринский),原名任培國,湖南汨羅人。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傑出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政治家、組織家,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卓越領導人,以***同志為核心的中國共產黨第一代領導集體的重要成員。

4、***

***(2023年11月26日-2023年12月16日),原名羅慎鎮,字雅懷,號宗人。生於湖南省衡山縣寒水鄉南灣村(今屬衡東縣榮桓鎮)。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任最高人民檢察署檢察長、政務院政治法律委員會委員。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開國元勳,中國十大元帥之一。

5、***

湖南省湘潭縣石潭鎮烏石寨人,***是德高望重的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軍事家和政治家,是中國共產黨、中華人民共和國與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卓越領導人之一;他把畢生的精力獻給了中國人民的解放事業和社會主義國防及建設事業,建立了不朽的歷史功勳。

5樓:匿名使用者

馬殷(852年-930年),字霸圖,許州鄢陵(今河南省鄢陵縣)人,一說上蔡人(《三楚新錄》),五代十國時期南楚開國君主。

南楚君主列表

南楚文肅王馬筠(追尊)

聖祖莊穆王馬正(追尊)

成祖景莊王馬元豐(追尊)

太祖武穆王馬殷

太宗衡陽王馬希聲

世宗文昭王馬希範

楚廢王馬希廣

恭孝王馬希萼

楚留王馬希崇(後主)

明軒代表什麼意思明軒是什麼意思

明軒是紐約中國庭院,是以蘇州網師園內 殿春移 為藍本移植建造,佔地460平方米。建築面積230平方米,為我國園林出口的第一例,開創了 園林藝術 外貿的先河。庭院根據博物館內現場條件以及使用要求,專門設計。庭院的設計運用空間過渡 視覺轉移等處理手法 並吸收明畫山水小品特色,使全園佈局緊湊,疏朗相宜。淡...

安徽滁州土話醉蛋是什麼意思

這個土雞蛋吶,最淡的,說明你是個笨蛋,完蛋,貨不出上帝。安徽滁州土話最醉倒蛋應該是不太靠譜的意思 十里河花鳥魚蟲市場在 現在還有嗎?北京花鳥魚蟲市場排名是怎樣的?1 官園魚市,位於阜成門立交橋東北角大概200米左右,公共汽車15 19路等馬尾勾一站。主要以經營熱帶魚 水草為主當然也有金魚。其中龍 金...

雲軒是什麼意思,雲軒取名代表什麼意思

軒 高的意思。雲軒 天高雲淡 的大晴天 名字很好。好念,好聽,意好 雲軒取名代表什麼意思 軒,高大的意思,雲軒,高入雲端,高聳入雲的意思 y n xu n 雲軒 雲軒 1 雲車。傳說中仙人的車駕。文選 張協 七命 爾乃巾雲軒,踐朝霧。赴春衢,整秋御。李善 注 鄭玄 周禮 注曰 巾,猶衣也。淮南子 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