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軒面意思是什麼,浩軒字面意思是什麼

2021-03-03 22:11:57 字數 804 閱讀 6499

1樓:手機使用者

。「無間」指無間地獄,無間地獄是一個專門名詞,出自《法華經》、《俱舍論》、《玄應音義》等佛經,又被譯作「阿鼻地獄」——那是音譯,梵文的拼音是「avicinar aka」,「阿鼻」的意思,就是無間。這個地獄是佛經故事中八大地獄之一,也是八大地獄之中最苦的一個,如同我們所說的十八層地獄的最底一層。

據說,被打入無間地獄的,都是罪大惡極的人。他們在無間地獄之中,永遠沒有任何解脫的希望,除了受苦之外,絕無其他感受。無間地獄極大,廣漠無間,打入地獄的陰魂,無法脫出,永遠在地獄中受苦,作為生前窮凶極惡的報應。

那麼為什麼叫無間地獄?什麼是無間呢?據說,這與這個地獄裡的刑罰永不間斷有關。

通常的理解中,無間就是不間斷的意思,無間地獄裡,這個不間斷的定義範圍有所擴大。傳說中這裡的無間有五種第一個叫「時無間」,意思是時間是沒有間斷的,也就是日夜受罪,從來沒有停止的時候。第二個是「空無間」,也就是說受刑的時間無間斷,空間一樣沒有間斷,不能由誰來替代你的,只有你一個人從頭到尾受罪。

第三個,是「罪器無間」,也就是刑罰的器具沒有間斷,不停用各式各樣的刑具用刑。第四個叫做「平等無間」,是指無論男

女,不管你前世是什麼身份,同樣平等無間,都是平等的,同樣要受刑。第五個叫「生死無間」,是說不要以為死了就不再受刑。

本片以「無間道」作為片名,顯然寓意深刻。兩個身份都本不該屬於自己的人,他們幾乎生活在一個類似無間地獄的環境裡,做夢都怕別人拆穿自己的身份。這個世界裡,到底什麼才是生活的道理、做人的道理,角色的茫然也就是編導對這一問題的深入**。

進入無間地獄是沒有輪迴的,只有永遠受苦,但片中的兩位主角卻在尋求輪迴。

參考文獻:南方***

陳浩軒這個名字的含義好嗎,子軒這個名字什麼含義

挺時尚的名字,有中國本土的韻味又不乏韓式偶像劇的風格 有點過於廣闊,收斂點比較好 名字還挺好聽的,但是你定的含義又是什麼呢?好 浩浩蕩蕩 勇掙第一 子軒這個名字什麼含義 什麼意思也沒有 你看是什麼意思它就是什麼意思 就像美國叫比爾的,麥克的 一撮一簸箕。陳浩軒這個名字好不好 男孩叫陳浩軒,女孩叫陳佳...

明軒代表什麼意思明軒是什麼意思

明軒是紐約中國庭院,是以蘇州網師園內 殿春移 為藍本移植建造,佔地460平方米。建築面積230平方米,為我國園林出口的第一例,開創了 園林藝術 外貿的先河。庭院根據博物館內現場條件以及使用要求,專門設計。庭院的設計運用空間過渡 視覺轉移等處理手法 並吸收明畫山水小品特色,使全園佈局緊湊,疏朗相宜。淡...

錦軒是什麼意思,錦軒寓意是什麼?

子,一般指男子。軒,有 高昂 精神飽滿 氣度不凡 的意思。子 一般指男子。軒 有 高昂 精神飽滿 氣度不凡 的意思。子,一般指男子。軒,有 高昂 精神飽滿 氣度不凡 的意思。潘軒,這名字好嗎?指的又是什麼意思?錦軒寓意是什麼?40 錦軒錦有華貴的含義,如錦瑟 錦囊等 軒為黃帝 軒轅氏 的姓,可謂有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