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讓初中孩子學好數學呢

2022-05-26 02:50:21 字數 614 閱讀 6086

1樓:曉陽

要想學好數學首先是課內注意聽講。新知識的接受,數學能力的培養主要在課堂上進行,所以要特點重視課內的學習效率,尋求正確的學習方法。上課時要緊跟老師的思路,積極思維**下面的步驟,比較自己的解題思路與教師所講有哪些不同。

特別要抓住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的學習,課後要及時複習不留疑點。首先要在做各種習題之前將老師所講的知識點回憶一遍,正確掌握各類公式的推理過程,認真獨立完成作業,勤于思考,對於有些題目由於自己的思路不清,一時難以解出,應讓自己冷靜下來認真分析題目,儘量自己解決。其次是適當多做題;要想學好數學,多做題是必須的,熟悉掌握各種題型的解題思路。

剛開始要從基礎題入手,以課本上的習題為準,反覆練習打好基礎,再找一些課外的習題,以幫助開拓思路,提高自己的分析、解決能力,掌握一般的解題規律。還應提及的一點這是我從事多年數學教學的感觸,就是學好數學必須注重概念的理解,定理、定義、公式必須搞清它的來龍去脈、弄清其作用。不能留死角。

我是教數學的希望能採用我的答案。

2樓:壹川廣告攝影

等你孩子長大就明白上街買菜是不會用到函式和三角定理

3樓:無錫汽車維修

引導在生活中運用並發現樂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怎樣學好數學,怎樣學好數學?

調整心態,正確對待考試。首先,應把主要精力放在基礎知識 基本技能 基本方法這三個方面上,因為每次考試佔絕大部分的也是基礎性的題目,而對於那些難題及綜合性較強的題目作為調劑,認真思考,儘量讓自己理出頭緒,做完題後要總結歸納。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使自己在任何時候鎮靜,思路有條不紊,克服浮躁的情緒。特別是對...

怎樣才能學好數學呢,如何才能學好數學

a.做好課前預習,掌握聽課主動權。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第1頁 du文學。b.專心聽講,做好課堂筆記。聽課要提前。進入狀態。課前準備的好壞,直接影響聽。課的效果。c.及時複習,把知識轉化為技能。複習是。學習過程的重要環節。複習要有計劃,既。要及時複習當天功課,又要及時進行階段。複習。即將上週,上月...

怎樣學好數學,怎樣才能學好數學

首先就是要仔細做題。仔細是最重要的。因為有時候考得不理想 但是其實有很多都是不該錯的。不過粗心不是藉口。一定要仔細。做完題建議檢查。還有就是上課認真聽 下課後要記得複習 做題什麼的。遇到不懂的一定要及時去詢問老師 不然漏洞只會越來越多 考試的時候也不要緊張 不要考試前幾分鐘還在背公式 考前幾分鐘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