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初戀難忘,初戀為什麼那麼難忘呢?

2022-05-24 16:15:22 字數 5083 閱讀 6444

1樓:

第一場愛情的旅途、肯定包含了從單身的落寞到結伴獲得愛情的甜美、當然是難忘的。

初戀是單純的,只知道我喜歡你,你喜歡我, 沒有任何腐燭的東西參雜在裡面,初戀不懂什麼叫愛,更不懂怎麼去愛一個人,那是一種很簡單的喜歡!

但隨著你年齡的增長,在戀愛過程中面對一次次的挫折甚至分手的失敗,當對方跟你分手時,你會不顧一切去挽回,而分手後,你仍然想著對方,那才是愛!

愛比喜歡更進一步,愛參雜了太多的東西,兩人的工作,雙方的經濟,雙方父母是否反對,結婚後要不要搬出來住等等,愛能使一個人改變,愛會讓兩個人計劃未來,愛能讓一個人變得堅強,愛也能讓一個人變得脆弱,愛會使一個人禿廢,愛也會使一個人奮進,愛會讓一個人不顧一切去為對方做任何事,只要對方高興!

所以,初戀只能說是單純的喜歡(當然初戀指的是在學校裡的那種),不會考慮那麼多,走上社會後,工作後談的感情那才是真正的愛,因為在這之前,你已經經歷了初戀,經歷了多次的感情挫折跟失敗,會讓你在感情過程中慢慢成熟,所以你會更加珍惜後來那來之不易的感情跟真愛!

2樓:敏敏情感答疑

因為那時候是最懵懂的時候,也是第一次情竇初開的時候,所以會比較難忘,實我們忘不掉的只是那個曾經最真誠的自己

3樓:一禪小和尚

為什麼初戀總是最難忘?

4樓:有趣地心理學

人生有一個念想總是好的,總給自己有好好生活下去的動力,初戀也許就是讓你滿血複合最好的理由。

5樓:1戰士

因為初戀是第一次 誰都會去毫無保留地去愛 全心全意 你自己想想之後你還會毫無保留在去愛一個人嗎 我是不會了 因為有過上一次的痛我只會投入7分 因為怕再受傷 所以初戀是一個人最刻骨銘心的啊 其實你想起她 可能你懷念不是她 而是初戀的感覺 這樣的回憶多美好啊 好好珍藏 別去破壞它

6樓:幻影過客

因為刻骨銘心所以難忘

7樓:笑看風雲

第一次經歷的東西都難忘

8樓:秀的小屋

初戀是初中,忘的差不多了

初戀為什麼那麼難忘呢?

9樓:一禪小和尚

為什麼初戀總是最難忘?

10樓:匿名使用者

初戀是最令人難忘特別的,在一開始,初戀給人的嚮往和期待就是最大的,在探索愛情之路時,每個人會投入巨大的時間、感情、精力,往往在最後,什麼也沒得到,留下的只是初戀的背影和無盡的思念。

一、初戀是一種簡單的愛

在初戀的年紀,往往還是學生。中學也好,大學也罷,都還未踏入社會。學生時期的愛情純潔的像一汪清水,沒有半點雜質,喜歡就是喜歡,厭惡就是厭惡,沒有半點虛偽與隱藏。

在這個年紀的戀愛,沒有物質的牽絆與干預,簡簡單單、純純粹粹,不需要考慮柴米油鹽這種生活的壓力。學生時期的戀愛,往往有很多時間可以閒情逸致的出去遊玩、大把時光肆意揮霍,在雙方心中留下了美好的生活印象。所以,每個人懷念初戀,不僅僅是懷念那個人,也在懷念那段美好的時光。

二、初戀會投入巨大的時間和精力

每個人第一次做一件事的時候,往往會極其認真。第一次做一件事也帶著好奇和興奮在裡面,所以做起來不會覺得枯燥、無聊,會非常認真的投入大把時間和精力。

第一次戀愛也是一樣,每個人在第一次戀愛的時候是興奮、美妙、開心。即使兩個人吵架,也不覺得心累,心煩,反而會精力十足的「耍性子」,互相玩鬧,覺得是別樣的有趣和美好。這種巨大的愛情投入很難會再有第二次,所以初戀便成了刻骨銘心的戀愛。

三、失去的才最珍貴

很多人不懂得珍惜,自己有的不珍惜,失去了才追悔莫及。自己沒有的,卻十分想得到,最後什麼也得不到。

大多數人和初戀都不會走到最後,原因很簡單,第一次擁有的愛情覺得來的太容易,總覺得前面還有更好的,失去了也無所謂,便不懂得好好珍惜。但是當與初戀分手後,獨自繼續前行的時候才發現,初戀可能是最適合自己的。

11樓:獨狼也有春天

因為我們在初戀裡掏心掏肺,付出了太多的情感,受的傷太重。

每個人都會在心底裡給初戀留一個位置,也許那個位置很小,也許你早就已經記不清出來的樣子,可是那個影子依然在,那個人依舊在給你影響。

都說初戀很難忘,只是因為曾經經歷過的美好與悲傷,在內心刻下了深深的痕跡。

情竇初開的年紀,懵懵懂懂的愛情,給人希望卻又讓人絕望。每個人的初戀發生的年齡段不同,可是大多數狀態下,初戀的人總還是相信愛情的。他們希望自己在愛情裡的一切付出都可以有所回饋,他們希望自己未來的生活是幸福的,他們希望自己的感情可以走到最後。

初戀的人,往往都堅信兩個人的情感能夠踏入婚姻,因此在情感生活中從不吝嗇付出,掏心掏肺的對對方好。然而正因為是初戀,我們還不太懂得怎麼去愛別人,還不太懂得怎麼與人相處。無論是出於什麼原因,兩個人的感情往往很容易走進陌路。

初戀曾經佔據了我們全部的心,慢慢褪去初戀的痕跡,也許需要一輩子。可能真的是那個時候掏心掏肺掏多了,五臟六腑裡都留下了初戀的痕跡。當兩個人的感情走進陌路,一時之間卻抹不掉對方的影子。

哪怕我們已經努力的在遺忘,哪怕我們已經經過了漫長的時間消磨,可每當看到初戀這個字眼,腦海裡都會浮現出曾經的那個人。

也許想到的是悲傷,也許想到的是幸福,但那個人已經遠去。他那模糊的臉,也許就是你青春裡所有的印記。

都說初戀很難忘,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想到我自己的初戀談了4年,到現在分手快10年了,腦海裡還總是閃過對方的影子,我就開始默然,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來表達自己此時的心境。

也許正是因為曾經的單純美好不可重來,我們才一直對初戀念念不忘吧。

12樓:傾城何處不飛花

最近追劇看《溫暖的弦》,被裡面的主人公溫暖和南弦的愛所感動,他們是彼此的初戀,在分手七年之後的第一次見面,溫暖和南弦那種目光的對視,讓我們看了都有些沉迷,七年改變了兩人舊日的模樣,但唯有內心的愛還在湧動,像一股潮水湧來。當時的南弦有一心的愛,一心是個有名的影星,人也長的不錯,論地位和名氣都在溫暖之上。溫暖有朱臨路的關懷,朱臨路是對她無微不至,但他知道溫暖的心心繫南弦,所以也沒有給溫暖告白,害怕他們的關係邊朋友也做不成。

為什麼初戀讓那麼多人難忘,不管幾年甚至幾十年,都會在彼此的內心裡留有印記,主要有以下這5種原因。

1,那時的愛最單純,也最真摯。

因為是彼此的初戀,一般這種情況下都是在學校裡,或者剛踏入社會。對社會上的一些風氣還沒有受到影響,男女之間的感情會很純粹,不含有一點點世俗的東西。因為單純,不帶有任何附屬品,都是彼此的第一次,所以會給彼此留下深刻的印象,讓兩人都難忘記。

2,很多都是因為客觀的原因而分手,並不是因為感情的不合適。

初戀在一起不會考慮的太多,但男女到了一定的婚嫁年齡,就會考慮彼此的家庭以及財力物力,一些東西就會變得世俗化。看起來情投意合的一對情侶,可能因為一方的原因而使愛情夭折,最後走向分手的地步。等他們日漸成熟,或者有了自己的一份事業後,他們就會容易想起那些過往,那些讓自己心痛的人和事,初戀就會在自己的記憶裡時刻出現,也永不會忘記。

3,懷念那種初戀的感覺。

剛開始的戀愛,彼此都會小鹿碰撞,那種對視後的躲閃,那種欲說還休的嬌羞,都會讓我們難忘。彼此牽起對方的手,有種觸電的感覺,想愛而又不言愛,就這樣記在了彼此的腦海。每個人都會經歷初戀的感覺,那種心動,那種為了一個人,而時刻追隨的目光,為了對方,而付出自己的全部身心,讓自己就這樣懵懵懂懂的陷入到愛情之中,那種感覺越到中年越讓人懷念,越會讓人沉醉進去。

4,難忘初戀也是一種排洩壓力的方式。

每個人活在世上,都會經受太多的壓力,通常成年人都不願意訴說這些煩心事,就會在內心積蓄越來越多。有時候看看那些有關初戀的電影,回憶那時的校園生活,讓自己一下子年輕起來,像又回到了美好的過去,也讓自己一下子變得輕鬆起來。人生有一個念想總是好的,總給自己有好好生活下去的動力,初戀也許就是讓你滿血複合最好的理由。

5,得不到的都是最好的,也是最難忘的。

這也許是每個人的通病,就像張愛玲說過一句話:「得不到的永遠在騷動,被偏愛的都有恃無恐。」有很多愛就是這樣,得不到的在心底都是最重的,也是最難忘記的。

就如初戀,一般都很難有一個美好的結局,都會因為各種原因而戛然而止,都會給彼此留下太多的遺憾,也會讓彼此植根心中,很難忘記。

初戀是讓人難忘,但再難忘,那也只是過去式了。那些得不到的遺憾,那些美好的過往,已成為了心底最美好的回憶。一切都最好放下吧,只要兩人沒有再在一起的可能,就不要再為此糾結了,珍惜眼前人吧!

因為ta才是陪伴你一生的那個人,才是和你同甘共苦的那個人,為了幸福的生活,也為了給過去的往事畫一個句號,把一切都珍藏在記憶裡吧!

為什麼初戀那麼難忘?

13樓:匿名使用者

姐妹你好,首先握握手,我跟你的理解是一樣的。

1)在我懂事以來,我戀愛從來沒有空窗期。因為在我的理解裡,失戀的最好方法無非是」時間「和」新歡「。但是對於我來說,前者根本沒用。時間越長我越難過,所以我選擇的是後者。

2)」初戀美好「對於我來說,我記得我第一次戀愛的那個男生的名字,但是我更記得當下的那個自己。第一次談戀愛的時候那種堅定和理解,我會認為這個男人一定是我以後結婚的物件。現在想想好傻,但是,值得。

因為那時候的愛情除了愛,沒有別的心思和雜質。

3)我是活在當下的人,所以,我會認為我現在所擁有的物件是最好的,更多的一個原因也許是。剛開始初戀所接觸到的兩個人的私密空間有限。

4)直白一點來說,剛開始在」情竇初開,結婚遙遠「的時候,經濟還沒有上來,時間卻有很多。頂多是拉拉手,往後是看個電影等。後面的戀愛是可能可以去吃個牛扒,生日送個禮物,再後來,偶爾收到一個轉賬,還可以一起去旅遊。

5)所有的親密程度讓我對愛情理想的樣子越來越近,甚至我想以後我的家我的未來都有他。所以對於我來說,當下,也就是現在所擁有的男人是最珍惜最難忘的,與生活相關。

14樓:敏敏情感答疑

因為那時候是最懵懂的時候,也是第一次情竇初開的時候,所以會比較難忘,實我們忘不掉的只是那個曾經最真誠的自己

15樓:南方健康

為什麼初戀總是難以忘懷?

16樓:匿名使用者

為何你想要忘記呢,留住這記憶不也挺好嘛,知道不是你的了就好,時間會讓你慢慢的把他淡化,但記憶是抹除不掉的。

17樓:雲lian素食健康

因為初戀很單純的,純潔的,沒有雜質的,所以給人印象深刻,難以忘懷。太美好的事物,往往不容易長久,會令人心痛。

為什麼初戀那麼難忘?

都說年少情懷總是詩,初戀往往發生在我們年少的時候,本來就帶有甜蜜韻味的戀愛又增添了幾分青澀的色彩,所以才會讓人念念不忘吧。有人說我們懷念初戀,不僅僅是因為那個人,也是因為那個美好的時期,我麼可以無憂無慮地憧憬著明天,也可以自由自在地享受著今天。初戀可能並不是那麼完美,也會有這很多的缺點,也會有讓人生...

初戀為什麼難忘 為什麼初戀難忘

因為那時候是最懵懂的時候,也是第一次情竇初開的時候,所以會比較難忘,實我們忘不掉的只是那個曾經最真誠的自己。因為單純,因為簡單,因為遺憾。沒有利慾地位等雜念,只僅僅是喜歡對方,想要和對方在一起,一心一意的對他 她 好。也正是初戀才使你懂得了什麼是愛情,愛一個人是什麼感覺,被一個人愛又是什麼感覺。第一...

初戀真的那麼難忘麼,初戀真的那麼難忘麼??

當然不全是啦 只是大家往往喜歡先入為主的,其實我們在初戀之後往往將ta與之後的戀人做比較,我感覺這樣對之後的戀人很不公平,既然選擇了和初戀的人分手就應該以全新的姿態迎接下一段愛情。人們常常說初戀是最純淨的,我看也未必啊,這需要因人而異 是的 那是最純最真的一份感情,因為是他 她教會了你如何去愛的,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