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頭南澳島有什麼好玩的景點?出行應該注意些什麼

2022-05-24 13:05:20 字數 2697 閱讀 6622

1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是南澳遊玩的好季節,青澳灣是a級海水泳場,風電場是國內第二大風能發電廠,金銀島,總兵府等景點。南澳是粵閩交際處,有濃郁的閩南特色。主要特產就是海產品。

出行要帶出泳衣、防晒霜。

2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是南澳遊玩的好季節,青澳灣是a級海水泳場。如果時間緊可去黃花山與總兵府。來時最好在青澳灣泡下海水。要來必須提前訂房,提走排渡。

汕頭南澳島旅遊攻略有哪些?

3樓:11剛剛好

下面有出行工具,美食美景和景點住宿的詳細解說。

出行工具:

(1).如果坐動車可以到潮汕站,到汕頭市區有東/西高鐵快線可以坐,還有一些專線公交;

(2).如果要到汕頭想直接轉去南澳,可以坐181專線公交到岐山客運公交站,然後轉161到南澳旅遊客服中心站,161有分a和b,都可以到達南澳。

(3)。如果坐飛機過來,坐到揭陽機場,可以做機場快線到外砂,然後轉161公交;

(4)如果要坐船去南澳,可以到萊長渡口,不過至從南澳大橋通車以後,上島的輪渡班次少了很多。

到了南澳島上,目前島上公交系統比較欠缺,目前有環島公交,基本上要等1個小時一趟,而且人很多,如果有幾個人或者可以和其他旅行者一起拼車,拼車要看看到那裡,要的士師傅講價,如果隨行有會講潮汕話的,最好讓他出面講價。如果是自駕遊的朋友,那就會比較方便,自己根據導航到達。

美食美景:南澳島的美食基本上圍繞著海鮮,所以海鮮是必不可少的,蠔烙、扇貝、麵包蟹、各種蝦等等,還有一些比較有特色的潮汕吃食,比如牛肉丸之類。目前通了南澳大橋,旅遊開發就會大一些,所以上面的吃食也就跟著漲價。

南澳的景點門票都很便宜,如果有南澳本地的朋友,有他們帶的話,有些地方還可以免費進去。南澳島不是很大,所以要去那些景點自己根據行程來定,那些有名的景點都可以去看看。

景點住宿:去南澳可以多種住宿,

(1)年輕時尚的可以考慮去海邊露營,自帶工具或者在那邊租都可以,還可以住住小木屋。

(2)對於一些對住宿有要求,又要求經濟實惠的,可以通過網上預先預定好酒店,島上酒店並不是很多,還可以考慮住民宿。

(3)如果對早晚景點沒有要求,可以住到縣城中心區去。

(4)如果是要求住的好,可以選擇住一些海景酒店。

4樓:海島玩家林志

關於南澳島的那些深度遊體驗

汕頭南澳縣有那幾個旅遊景點

5樓:南澳潯海

看圖中綠色點,十來個吧,挑幾個比較知名的介紹如下:

青澳灣:南澳最核心景區,水清沙幼,周邊還有北迴歸線標誌塔廣場、陸秀夫墓等。

黃花山森林公園:植被比較多,海島最高山,據聞天晴可看到海灣大橋。

宋井:南宋末代皇帝逃難遺址。

總兵府:明清海島海防的歷史陳列館。

金銀島:傳說海盜吳平逃遁時留下金銀的地方,個人認為周邊養殖海域值得一看。

風電場:近距離接觸風車,天風海濤!

屏山岩、疊石巖:島上較知名的兩個寺廟,都在山上,一般只能自駕或者包車去。

6樓:白色慄貓

總兵府,宋井,金銀島,北迴歸線標誌塔,青澳灣

南澳島有哪些旅遊景點

7樓:清溪看世界

1、宋井:宋井之奇,在於700多年來,古井時隱時現,出現時古井雖離波浪滔滔的大海僅10來米,但清泉不絕,水質清純甘甜,久藏而不變質,故被稱為「神奇宋井「,目前出現的是「馬井「,其餘兩個還未曾發現。

2、青澳灣旅遊區:青澳灣是南澳島的龍頭景區,位於南澳最東端,星彎月的海灣長2.4公里。

它的地質構造十分獨特,海灣兩邊的岬角呈半封閉狀環抱海面,使海灣似新月,海面如平潮,沙灘孩坡平緩,150米內水深不超過1.2米,成為我國東部沿海一處不可多得的天然海濱浴場,是廣東省兩個a級海濱天然浴場之一,素有「東方夏威夷」之稱。

3、金銀島:該景點是央視《南澳島尋寶》專題片拍攝地之一,可能是傳說中吳平藏寶地。金銀島面積大約1千平方米,三面環海,碧波盪漾,島上由天然花崗岩大石相疊而成,曲徑通幽,石洞穿插,陰涼無比。

4、總兵府:又稱總鎮府是一處著名的歷史文化遺址,它始建於明朝萬曆四年(公元2023年),後因大**破壞,原貌大部分消失。縣委縣**委託古建專家按明清風格重新設計復建,現成為南澳島一處知名景點。

5、南山寺:位於廣東汕頭南澳島古城之南,地處「獨鯉朝陽」,後枕金山,面向梅花村,古樹參天,坑泉潺潺,井水甘甜,幽深清雅。該寺創於明末,由火神爺小廟擴建而成。

2023年,政策落實,寺獲生機。

8樓:桑中中中

以上便是汕頭南澳島那些非常值得前去遊玩打卡的景點~

9樓:du知道君

您好,南澳島較著名的旅遊景點有:宋井、青澳灣旅遊區、金銀島、總兵府、南山寺、雲蓋寺、屏山岩等。

建議您上廣之旅官網的旅遊頻道搜尋南澳島的相關旅遊線路,按您自己的需求再篩選,希望有合適您的。

祝生活愉快

汕頭南澳島有什麼好玩的嗎

10樓:田雨地暖

吃:南澳島海鮮特別鮮,還有特色產品和出品,諸如龍鬚菜湯、紫菜炒飯、白灼魷魚仔、海膽蒸蛋,還有很多魚蝦蟹啊。當然還有土窯雞、金薯等。

住:有很多海景房,比如青澳灣碧海藍天公寓。

遊:南澳島有不少景點,首推青澳灣,然後還有金銀島,總兵府,雄鎮關,宋井等,還有小眾點的諸如屏山岩,疊石巖,後花園村。還有黃花山森林公園,風電場等。

請問汕頭南澳島哪間酒店的住宿環境最好,要在海邊的,能欣賞海景

在縣城海濱路南海閣,假如度假的話那最好去青澳灣,一整片的沙灘 親,格林豪泰為您推薦格林豪泰汕頭天山路商務酒店單店地址是 格林豪泰汕頭天山路商務酒店是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團在粵東成立的首家高品位高價效比的商務連鎖酒店。酒店硬體按四星級標準設計裝修,豪華大方,精緻考究,風格獨特,屬於格林豪泰不同特色的高階...

汕頭南澳開車一日遊有哪些好玩的,汕頭南澳開車一日遊有哪些好玩的

早上到了上黃花山,中午吃農家菜。這個要預定。而且預定了就可以省門票的錢。找135 5641 7001他們家老兩口做的東西好吃還衛生,然後休息一下後去青澳,北迴歸線廣場。記得打包後宅的南澳黃記海石花13539610022。這樣就完美了 汕頭南澳島一日有什麼好玩的 題主,你好!本人就是南澳島本地人!一日...

汕頭有什麼景點,汕頭景點有哪些?哪裡最好玩?

汕頭有以下景點 南澳島廣東省內最大的也是唯一的海島縣,美麗的海上綠洲。老城區老街區是汕頭這座百載商埠不可替代的地標性建築群,也是歸國華僑尋根的必訪之地。老街上的騎樓建築大多數為西洋式騎樓,建於上世紀二三十年代,風格多為仿古羅馬式 仿哥特式 巴洛克式等。如今的老街,昔日風光雖已不再,但那些古老的建築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