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電腦開的時間長了風扇聲音很大,剛開開時聲音小。怎麼辦

2022-05-24 04:40:16 字數 6537 閱讀 4199

1樓:戈傅香藍嬋

卸下固定風扇的四個螺絲,取出風扇,可以暫不焊下兩根電源線。

可用小毛刷或溼布擦拭積塵,擦拭乾淨即可。也可以使用皮老虎吹風扇風葉和軸承中的積塵。

將它放在平並小心的剝落背後的背後的貼紙。這個一般是需要更換新的的,可以用寬透明膠替代~!

把橡皮塞拿出來。如果你使用小的螺絲起子,很容易就能拿出和放進這個塞子。

加油後:

推薦大家用便籤或是牙籤

頂一下主軸的軸承杆

上線推動幾次

這樣可以使軸承充分潤化

否則新加的油很難充分滲透進去。

再不行就換個風扇

2樓:嶽樹花陰俏

開啟機箱後蓋看看

看看是不是風扇鬆動

了鬆動的風扇噪音特別大

灰塵對聲音的影響基本沒有。

3樓:蕢廣英計淑

風扇鬆動了,灰太多了?開啟看一看最實在

4樓:臺晚竹徭嫻

這是正常現象,說明機器排風散熱正常。

如果想讓聲音小點,可以換一個小一點的風扇就可以了。

5樓:姓連枝貢冬

剛開機熱量很小,一段時間的執行熱量不斷增大,相應的風扇不得不加大力度加快速度散熱啊,沒問題,正常現象,不過東西開多了,系統執行量大熱量會增大的,就像人運動一樣,太熱也要休息休息啊!

6樓:詩玉蘭雲裳

一,你可以拿吹風筒把風扇吹下,把電源在吹下

二,把你的風扇拆下來,往裡面滴點油

實在不行,你可以考慮換一個大一點的風扇

7樓:仝秀花粟俏

那就說明你家的電腦買了很長的時間才會這個樣子2年至少有了吧

正常的風扇用過1年後

都會有聲音的

還有一點的是

不知道你主機板是不是智慧主機板

如果是智慧主機板

那更好辦

因為有肯能你cpu溫度一高

主機板就會控制你風扇的速度

8樓:璩桂花東錦

開啟機箱拆下風扇清理葉片上的積灰,然後揭下風扇上面的標籤,在裡面滴上幾滴機油,這樣聲音就小了。

9樓:師清竹皇歌

這麼多人教你別把電腦給整壞了,風扇響是正常地!俺地電腦也可響!掃掃灰也是有必要地!不過可別亂動!

為什麼我家的電腦開機的時候風扇的聲音特別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從硬體上說,有兩大問題,1:風扇本身的質量問題,由於老化所致,導致風扇的風軸缺少潤滑,導致在上次執行停止後熱脹冷縮的原理導致再次開機 時出現的這類情況,想這樣的情況下,建議儘快的更換cpu風扇,最安全的提供cpu散熱功能及效果。2:

由於長時間通電老化所致,導致內部的灰塵積多,在開機時出現風扇運轉遲鈍或延遲之類的問你,運轉後出現很大的嗡嗡聲,待執行一段時間後才恢復正常,建議檢查主機板的cpu風扇供電問題或者清理灰塵後再進行檢查, 軟體:現在的cpu風扇普遍設計為智慧溫控系統和bios控制超頻設定系統,導致cpu風扇出現此類的問題,建議從bios裡的設定進行更改,比如溫控設定、超頻設定,其次就是開機執行時的開機啟動項的管理。

11樓:佛誠雷胭

桌上型電腦一開機風扇的聲音特別大,這是正常的,除非你買個好的風扇裝上去,用魯大師看下溫度,溫度不是太高就行,55左右就行,如果cpu溫度太高需要在cpu上塗抹好的導熱矽膠,然後買個好的風扇

12樓:匿名使用者

風扇上有很多灰,你把主機開啟然後擦一擦風扇上的灰會好一些。

13樓:許智習寅

這應該是電腦風扇的原因,和季節有密切關係,冬天的時候由於電腦的使用環境溫度較低,風扇裡的機油有變稠凝結的可能,所以風扇在執行的時候不能得到很好的潤滑,聲音比較大。電腦執行一段時間後,由於機箱裡面溫度升高,原本比較稠的機油開始稀釋,風扇得到了比較好的潤滑,所以就變得正常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清理風扇裡面的灰塵。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有點吃緊,電源功率不夠

16樓:95郭逗比

電源風扇風扇轉軸或滾珠內機油凍結,使得電腦開機聲音特響,一般電腦執行了一段時間後,電腦發熱,機油化開,聲音就會正常。這種情況一般在冬天就有。

如果排除以上說法,那就有可能是因為電腦內灰塵太多,風扇上有塵垢,增大了風扇阻力,使得風扇不能正常執行,電腦聲音就特響,這時只有清灰除塵才能解決問題了。

你的電腦中某個風扇(包括電源風扇)有問題了。肯定是開機響得大,後面慢慢就好了,是因為風扇軸承沒油了,剛開機時軸承和外面的套子縫隙很緊,導致聲音很大,轉動一段時間後,由於熱脹冷縮空隙增大聲音就小了。

解決辦法一是開啟機箱找出響聲大的風扇給軸承加點油,不過管不了多長時間,二是換一個新風。

17樓:石河子易修

風扇老化了,換個cpu風扇。

電腦問題答疑解惑。

我的電腦剛啟動是聲音特別大,開機之後執行起來的時候聲音就很小了,怎麼回事啊

18樓:幻紫火焰

這個很明顯,是電源風扇的響聲,通常是劣質電源。現在是冬天,你那邊的氣溫比較低吧??劣質電源風扇的潤滑油比較垃圾,天一冷就凍住了,所以開機的噪聲很大,執行一段時間後,風扇因工作變熱,潤滑油也解凍了,聲音自然就小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了,差的風扇都這個毛病。軸承需要預熱。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風扇可能鬆動了,

我最近買了臺 電腦,剛開是cpu風扇聲音很小 用了1個星期以後 開機時聲音很小,等開完機聲音就很大怎麼辦?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買的是新電腦,應該考慮的是風扇是否是劣質風扇,或者風扇沒擰緊引起共振。除非你工作環境很多灰,要不灰塵造成的可能性不大。

22樓:有妻圖邢

拆開看看是不是灰塵太多?灰塵過多的話電腦就成火車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每臺機器或多或少有點這樣的狀況,首先你要合理的應用你的電腦,包括一些作息習性,儘量不要長時間用,首先對人也不健康,我懷疑是你電腦的bios或者ec有問題,這是專業性的東西,因為版本沒有及時更新之後也許會造成該現象,其次你透過散熱孔看是否有東西干涉?

24樓:匿名使用者

1、風扇質量不好;2、風扇沒固定好;3、風扇軸承缺油。

我的電腦剛啟動時噪音很大,啟動後噪音小了,但還是有噪音,請問是怎麼回事

25樓:

主機箱有噪音,有2種可能:

1。是開機時,主機箱電風扇運轉時發出的。如果開後 長時間還是有噪音的話,說明你電腦風扇不夠好,但應該不會出現什麼大問題,你可以換一個風扇,應該不貴。

2。記憶體條的問題,不過記憶體條發出的聲音很刺耳,如果像你說的那樣,應該不是記憶體條的問題。順便說一下,如果是的話,可以開啟主機箱蓋把它重新插一下(你要是不會,最好叫別人幫你弄!)

26樓:匿名使用者

風扇得啦!仔細聽聽那個風扇響之後「收拾」它呵呵!

27樓:

給風扇加點縫紉機油就行了

28樓:

cpu風扇 電源風扇 還有顯示卡風扇 統統加油

別加的太多

29樓:硬脖子

如果cpu是p3系列的,建議你純銅的價高的散熱器,把風扇去掉,我的是賽揚的,一直用挺好。如果是奔四的,往裡加點汽車的潤滑油,cd級的,效果會很好,但密封貼,一定要粘牢,跑了油,又有噪音了。

電腦一開始開機的時候電源風扇聲音很大,進入系統之後風扇聲音就會慢慢的小了?怎麼回事 5

30樓:匿名使用者

風扇的問題:風扇使用時間過久都會有噪音的問題,把風扇拆下來在轉動軸承那裡加兩三滴潤滑油就行了,但通常效果都不是很理想。現在風扇**也就十來塊,建議換個新風扇更好。

跳閘問題:你是不是在沒有使用其他大功率電器的時候開電腦的,如果平常時都能正常,說明你的電腦主機有短路或者漏電的情況。請保持電腦放在乾燥的環境。

定期清潔灰塵,小問題而已,如果現在沒跳閘就不用理它了

31樓:就是壞

可能電壓不穩定。在你開機的時候,家裡其他電器同時工作,造成電壓不穩,

風扇聲音過大,可能是風扇需要清理。

32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下你的電源可能有地方短路了吧!最好是換一個新電源,不然有可能會燒壞你的主機板,現在電源很便宜的!

33樓:紫色→夜雨

換一個風扇就行了,我的原來也是這樣的,開始的時候就像拖拉機一樣,翁翁叫....慢慢聲音就好了.白天還行,晚上最難受了.建議換一個,如果電腦質保沒過還可以免費換新的,祝你好運!

34樓:匿名使用者

聲音很大可能是你的機器裡灰塵多了吧,跳閘就不明白了

3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機箱電源存在隱患了,可以換臺機箱電源試試。排除機箱電源故障。跳閘的話,可能是自我保護,有可能電源或者主機板之類的有不穩定因素。

比如電壓過高,電源就保護模式啟動了。有條件換臺試試,有沒有同樣的問題出現,沒有就是舊電源存在隱患了。

電腦開機時風扇很大聲音,執行後一段時間又正常

36樓:英格拉姆

開機時風扇聲音很大,開機後分鍾後風扇的聲音才恢復正常,說明你的風扇使用時間已經很久了,或風扇本身質量不是太好,風扇的轉子跟支架之間的間隙已經磨大了,風扇在停止的時候轉軸停的位置已經不在正確的位置上,開機後聲音大就是因為轉軸的位置不對,引起了噪聲,而轉動一段時間後轉軸會向壓力小的、摩擦力小的部位移動,聲音也就小了。

雖然可以通過去除灰塵、加油等辦法來解決,但時間不長又會「**」。隨著間隙越來越大,風扇在轉動時還會引起劇烈的震動,聲音會更大,轉速也會達不到要求,散熱就會成問題。

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換一個***點的風扇,如果是用在cpu上的,最好是轉軸上帶滾珠的。

拓展資料:

風扇的主要效能從以下幾個方面體現:轉速、扇葉形狀、扇葉

cpu風扇

角度和軸承系統。一般情況下,在散熱器的說明書上都標明風扇的轉速。一般來說散熱器的散熱效果有30%要取決於風扇的轉速。

但風扇並不是轉速越高越好。正確的風扇轉速應該根據cpu的發熱量決定,不同規格的風機轉速選擇都應該有所區分,基本的原則就是:在產生同等風量的前提下,風機越大轉速就應該越低,噪音同樣也會較小,一般在3500轉至5200轉之間的轉速是比較合乎常規的。

功率越大,風扇風力越強勁,散熱效果也就越好。而風扇的功率與風扇的轉速又是有直接聯絡的,也就是說風扇的轉速越高,風扇也就越強勁有力。目前一般電腦市場上**的風扇都是直流12v的,功率則從0.

x w到2.x w不等,那麼功率的大小就需要根據您的cpu發熱量來選擇了。

特別提醒大家的是,不能片面的強調大功率,只需要與cpu本身的功率要相匹配就可以了,如果功率過大,不單冷卻效果沒有多大增強,反而可能會加重計算機的工作負荷,最終縮短cpu和風扇的壽命。因此,在選擇cpu功率大小的同時,應該量"熱"而行。而且風扇前開口要時常保持乾淨,以免阻塞。

較好的散熱器,邊緣不會出現毛刺現象,散熱鰭片無變形、底部光滑無裂痕、外觀整潔、造型大方、有質保、有防偽標誌或者其他特徵的商標等。另外,大家在選擇散熱器時還要注意的是散熱器的底部不能太厚,因為鋁的導熱性不太好,太厚了會影響熱量的傳遞;另外散熱器表面的導流槽應密一些,這樣可以確保散熱器能與空氣有較大的接觸面積,從而增強散熱效果。一般電腦發燒友在經濟允許的情況下,會給cpu**水冷風扇,通過液體的迴圈達到急速降溫的效果。

37樓:

原因:剛開機功耗大,發熱多,風扇需要全速工作,噪音大正常。

方法:1,要經常拆開機箱,然後把風扇部位灰塵用毛刷清理乾淨。

2,撕開風扇上面的貼紙 ,看到一個圓形薄皮油封 ,刀片開啟,塞入矽脂潤滑油或機油,原樣封好即可。

38樓:匿名使用者

cpu風扇 電源風扇 顯示卡風扇.......先弄清楚是誰在響,換掉或加一點油就行了。

39樓:_c丶苦雨

電腦老了,這個很正常,不影響用。我家樓上那個大個電腦也是的。

40樓:tony羅騰

1.電源風扇風扇轉軸或滾珠內機油凍結,使得電腦開機聲音特響,一般電腦執行了一段時間後,電腦發熱,機油化開,聲音就會正常。這種情況一般在冬天就有。

2.如果排除以上說法,那就有可能是因為電腦內灰塵太多,風扇上有塵垢,增大了風扇阻力,使得風扇不能正常執行,電腦聲音就特響,這時只有清灰除塵才能解決問題了。

3.電腦中某個風扇(包括電源風扇)有問題了。肯定是開機響得大,後面慢慢就好了,是因為風扇軸承沒油了,剛開機時軸承和外面的套子縫隙很緊,導致聲音很大,轉動一段時間後,由於熱脹冷縮空隙增大聲音就小了。

解決辦法一是開啟機箱找出響聲大的風扇給軸承加點油,不過管不了多長時間。二是換一個新風扇。

汽車開時間長了聞到一股燒膠皮的味道,但開時間短了就沒有,是怎

可能是發動機倉內橡膠製品受熱產生的,通過空調風口吸入車內的 車主您好,這是您行駛時間長了輪胎高溫發出來的。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如果您還有疑問可以繼續追問我,祝您生活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車子裡面一股像橡膠燒焦的味道怎麼回事啊?駕駛室內有 塑料的煳味 造成原因...

電腦開啟的時間長,電腦開啟的時間長

系統開機速度優化,如果優化還是覺得慢的話,那可能是硬體的問題了.首先,開啟 系統屬性 在我的電腦上點右鍵 屬性,或者在控制面板裡開啟 系統 快捷鍵win pause break 點 高階 選項卡,在 啟動和故障恢復 區裡開啟 設定 去掉 系統啟動 區裡的兩個 如果是多系統的使用者保留 顯示作業系統列...

便宜的玉戴時間長了會升值嗎,玉器戴的時間長了會增值麼

不會的。玉的價值主要看材料。那些說玉帶時間長會有好處是沒有科學依據的 不會的,你說應該是盤玉吧,不過一般都 高的古玉,而且盤玉是很有講究的,材質不好的玉是沒有意義的。玉器戴的時間長了會增值麼 軟玉 有盤完的功效。玩的時間長 會變的玉潤 通透 但是並不是說玉戴的時間長了就會增值 和田白玉的扳指 玩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