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89歲的老人還能出遠門嗎,正月十三可以出遠門嗎?

2022-05-23 19:50:19 字數 5748 閱讀 8283

1樓:牽秋梵雅

希望老人能儘快見到戰友!

老年人和心臟病患者旅行時,只要身體一般狀況較好,心臟功能沒有明顯的障礙,也沒有出現發生心臟急症的先兆,是完全可以坐飛機的,而且在長途旅行時應儘量選擇坐飛機,但必須注意只能選擇大型和中型的客機,絕對不要坐小型客機。大中型飛機艙內寬敞,座椅舒適,飛行平穩,噪音很小,起降輕捷。對於老年人 和心臟病病人來說,由於飛行時間縮短,不至於產生旅途勞累與不適,因而也就減少了促使心臟病發作的誘因。

所以,老年人和心臟病人外出旅行最好坐飛機,但不能乘小型客機。

但出現如下情況請注意:

1、 對心臟病、高血壓病及極度衰弱的病人來說,大氣壓變化的作用會更加明顯,尤其是血壓升高、心輸出量減少、呼吸困難等症狀的出現,更易引起嚴重後果,甚至危及生命。據資料統計,在飛行中因急性心臟病死亡者佔乘客的3/10萬。患有心血管系統疾病的人,在空中旅行容易引起充血性心力衰竭、心肌缺血、肺動脈高壓和併發高血壓病。

因此,有這類病史的人,乘機前要先請醫生鑑定,以決定能否乘機。

2、 心血管疾病患者。因空中輕度缺氧,可能使心血管病人舊病**或加重病情,特別是心功能不全、心肌缺氧、心肌梗塞及嚴重高血壓病人,通常認為不宜乘飛機。

3、 腦血管病人。如腦栓塞、腦出血、腦腫瘤這類病人,由於飛機起降的轟鳴、震動及缺氧等,可使病情加重,禁止乘飛機。

我要補充一點,如果老人有鼻炎或耳朵有問題(鼓膜、半規管等發炎)的話,就不能坐飛機,這樣耳朵會疼痛。有些老人坐飛機會暫時失聰,大約一星期才能恢復。我奶奶雖然沒有這方面的問題,但是她就是不能坐飛機,她說耳朵會痛得厲害!

所以我推薦坐火車,坐火車是最穩妥、安全的。最好有軟臥或硬臥。不要讓老人長時間地站著或保持一個姿勢坐著。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們和老人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外出旅遊者越來越多,旅行愉悅身心,但也是件「苦差事」,特別是對年齡大、身體較弱的老年人來說,出門旅遊不可忽視六個環節。

第一,要選擇規模大、實力強、誠信度可靠的旅行社。老年人外出旅遊,最好是隨團結伴而行,避免單獨出遊,選擇旅行社應貨比三家,儘可能挑選可靠的旅行社。

第二,要選擇適宜自己的旅遊產品和線路。老年人旅遊不可逞強,應根據自己的身體條件,謹慎選擇旅行線路,最好是挑選旅行強度小、體力消耗少的專案,此外還應關注旅行目的地的氣候、海拔等條件,不宜選擇溫差過大的地區。

第三,出行前做個體檢必不可少,預防旅行途中舊病**。老年人出遊前應做一些基本、常規的體檢,患有慢性疾病者應徵得醫生同意,外出前切不可忘記帶常用藥,並且注意及時服藥。

第四,要注意飲食衛生。老年人在旅途中飲食宜清淡,多吃新鮮蔬菜水果,不食心裡沒底的食品和飲料,不食未經煮熟的海產野味。外出時最好自備餐具和水杯,對各地的風味小吃,一次不宜吃太多,以免引起消化不良等。

第五,要防止意外傷害。老年人腿腳不靈,步態不穩,易發生傷害事故,因此旅遊時最好有家人或親朋好友相伴,旅遊觀光時不可邊看邊走,放慢腳步,靜心賞景。

3樓:咲夜十六夜

樓主老人如果沒有 心臟病和腦血管疾病 的話應該去!

我建議你說的3號建議

1號開車不上高速路太顛 89歲高齡說不好弄出啥毛病上高速不太安全 現在250司機太多...

2號飛機千萬不要 暈機小事 起飛降落時的產生的次聲影響大腦使人很難受 萬一出現腦淤血癥狀或急性心肌梗 這事就不好辦拉我選3號 多去幾人陪著老人 錢是小事 完成心願是大事 錢掙拉不就是用來花的嗎?

另外 見到老戰友千萬別讓老人激動 千萬別忘!! 切記!!

要帶速效9心丸 暈車藥降血壓藥 應該就可以拉回答的好就把分給我把 不好繼續努力..

4樓:匿名使用者

哎呀,老人是老小老小了,不讓去他會很難過,不過去是有危險的,對經常出門的還好,不常出門的比較麻煩,小心為好....

5樓:暨波

我爺爺已經八十多歲了,一樣也在全國旅遊,只要老人身體好腿腳好應該是沒問題的,不過最好有人在路上照顧老人,萬一有什麼急事旁邊有人也可以幫助他照顧他。坐飛機老人可能承受不了,汽車時間要太長,而且路上太顛簸,還是坐動車組吧,九個小時就到了,挺快的,或者坐z3和z77,買臥鋪睡一個晚上就到了。希望老人能完成他的心願

6樓:霹靂小影霸

老人現在無兒無女的,天天活著也覺得很悶,估計你不讓他去,他比死了還難受的,去吧,火車比較好,你們要帶一些應急的裝置。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坐動車組軟臥 這車一點不晃動 飛機老人未必吃得消

8樓:

還是去吧,老人如果平時身體還可以,幫她了卻一下心願也很好嗎,我老姥爺94歲了,還到我們這玩呢,人不會那麼脆弱的。

9樓:潛丹煙

d125 時刻表 北京西 - 漢口 12:32 - 21:35 動車組 9小時3分鐘 一等座:446元 二等座:371元

坐動車去

快的支援一下~!

10樓:

火車,軟臥,要有人陪,買保險.別走汽車.藥和飲食一定藥備齊

11樓:

火車最好是軟臥還要有床一些點錢(5000)或(2000)看經濟狀況

12樓:齷齪欲

我覺得還是開車去比較好。安全,畢竟年紀大了。萬一有事故可以馬上停下來處理。

13樓:

都這把年紀了,有什麼不可行的呢,他有心願跟目標是活下去的最大樂趣.

一天的火車沒什麼的,注意休息就好.一般老人就讓他睡下鋪就行.其實坐火車不會太勞累的.

出了武漢市區打個車就好.周圍都是的士,非常方便的.武漢又是個口岸非常繁華,讓老人家多走走,散散心,對身體也是相當有好處的.

順便可以到黃鶴樓,長江大橋看看.到戶部享吃個可口的小吃,武漢的特色可多呀.

14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是最好的.....最好找個軟床.而且要那種,可以隔音的,房間,,,,,,,,恩,這樣是最好的.....

或者叫他的老戰友,,勸下他,也許會有好轉.我問下.為什麼你門要照顧他啊^_^我14歲

15樓:匿名使用者

先 給這位老革命軍人敬禮

飛機不能坐的 歲數大的人 會有危險的

火車應該沒什麼事情的 我想 這位老人應該很硬朗 估計自己可以出去!

但是要多加小心啊!

16樓:黃虎妹

還是坐火車,而且是臥鋪的這樣最好!飛機是快,但是老人的心臟能不能承受起飛的重壓啊!這個誰也不知道。

去吧~不讓去人家要難過的。老人就像小孩一樣。o(∩_∩)o...哈哈

17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做一個是否適宜乘機的檢查

18樓:

找一種比較合適的交通工具陪同老人一起去完成這個心願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看老人自己的意思!要是喜歡去的話發生什麼了也不會後悔啊~

20樓:簡陽**

能拖就拖 最好不要他去 不能把生命開玩笑 給他多講哈道理 畢竟老人也需要哄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的軟臥或動車組,這個是可以的.有人照顧著就行.

正月十三可以出遠門嗎?

22樓:河傳楊穎

可以出遠門的,沒有什麼講究。

正月十三是中國傳統農曆節日之一。中國風俗從正月十三開始上燈,正月十八落燈,有「十

三、十四神看燈,十

五、十六人看燈,十

七、十八鬼看燈」之說。

夏曆建寅,正月的說法有三種:

① 陽曆正月是即寅月的首日是起於立春後的該日,②與寅月大體同時的那個陰曆月,是夏曆的陰曆正月,③在大眾口語裡,正月通常指陰曆正月,大眾習慣重視初一十五等陰曆內容,而在古今數術學(周易**等文獻)裡,正月一般指陽曆正月,不懂則看不懂數術文獻。

正月本指陽曆正月

值得區別:農曆是陰陽曆,兩種正月不同,陰曆正月是起於初一,而夏曆的陽曆(節氣)正月即寅月的首日是起於立春後的該日,是論二十四節氣和十二月建。

23樓:2510988006蠍子

現在沒有那麼多講究 就是正月十三那幾天車會有點堵

24樓:落葉知秋

現在沒有那麼多講究了,特別是年輕一代

89歲老人還能正常吃飯但是總說自己快不行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老人害怕孤單,有時間多陪陪老人吧,人老了真的是過一天少一天。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家有一個,鬧得厲害,服了。

27樓:超級晶片哈拉搜

一般的老年人都這麼說!不必介意。

28樓:匿名使用者

老了,光怕自己去了!老小孩

八十歲老人能坐火車嗎

29樓: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可以坐,2023年4月22日,一位坐著輪椅的89歲老人與兒子一起乘坐t167次旅客列車,凌晨4點,當列車即將行駛到黃石的時候,快到站打算下車的老人發現兒子不見了,以為自己被兒子拋棄了,顯得非常緊張。

列車長吳建慶得知後,先把老人的輪椅推到車門口,囑咐列車員將老人的行李拿下車。一邊笑盈盈地安慰老人,一面緊急撥打老人兒子的**。接到**後,老人的兒子出現了,原來他身體不舒服臨時上了衛生間。

擴充套件資料

鐵路部門表示,12306網路售票系統經優化調整,能將多人同一訂單購票的旅客安排在相鄰的座位或鋪位,還能憑身份證號識別60歲以上老年旅客,為其優先安排下鋪。

為驗證這一系統優化後的實際效果,記者昨天將一位八旬老人的身份證號輸入購票系統,購買11月1日北京到成都t57次的臥鋪車票。

前兩次的試驗中,記者在乘車人一欄中分別選取了自己、一位未滿60歲的家人、一位超過60歲的家人,購票時,系統為自己訂單分配的車票分別是同一車廂同一床號的上中下三張鋪位,其中60歲以上老人的鋪位為下鋪。

30樓:匿名使用者

能的,火車沒有年齡的限制的,不過最好給老人買最下面的臥鋪,能做的舒服一些。

31樓:綱善靜

可以是可以,不過不太建議,如果非要坐的話,選抖動幅度小,然後最好是臥鋪的,可以的話坐飛機吧

32樓:梵天茵茵

80歲老人除非是享有鐵道部規定的可免票範圍……否則也得正常買票……不過車站可以給與特殊優待……

33樓:系外星系

1, 臨行前要體檢

老年人出遠門前都應體檢,徵得醫生同意,方可前往,不要勉強。獨自或結伴時,要有人陪同照顧。

2, 攜帶常用藥物

除攜帶平時服用的藥物外,如降壓藥、擴血管藥及催眠藥,還應備有感冒、腹瀉、止痛之類的藥物。急救藥隨身帶,以應急需。若暈車船,還應帶上防暈藥。

3, 防止受涼感冒

氣候多變,還要帶上雨具,以防不測風雲,使身體受涼。早午晚溫差大,老年人機體免疫與抗病能力下降,應隨氣候變化增減衣服,防止受涼感冒。

4, 飲食要講衛生

旅途中飲食宜清淡,少吃方便麵,多吃蔬菜水果,防止便祕。不食用不衛生、不合格的食品和飲料。儘量自備餐具和水具,既方便又衛生。

5, 避免過度疲勞

乘火車人多擁擠,車廂敢汙濁,坐汽車顛簸厲害,倍感疲勞。故老年人長途火車旅行最好坐臥鋪,也可分段前往,日程安排宜鬆不宜緊,活動量不宜過大,行步宜緩,循序漸進,以免勞累過度,加重心臟負擔,心肌缺血缺氧,引起舊病**。若出現頭昏、頭痛或心跳異常時,應就地休息或就醫。

89歲老人與92歲老友道別,老人的道別真是陰陽兩隔嗎

兩個人的年齡都已經很大了,分別後會因為身體還有其他原因相聚的機會已經不多,所以有很大可能下次見面就已陰陽相隔。他們只是在不同的地方,都還活著,不是陰陽相隔。算是吧,畢竟年紀這麼大,世事無常不知道哪一天就死掉了,見一次面少一次。是的。年齡大的老人可能見一面就是永遠了,可能隨時都會因病去世,老人之間的道...

我爸倒車碰倒了89歲的老人,賠償問題

你爸倒車碰 bai倒了一個89歲的du同村老人,面對賠償問題,你zhi可以 1 如果是與倒dao車有關的傷和專一些必須的營養費屬等費用應當由你爸負責支付。2 因對方家人對賠償的要求過高,你可以請本村的雙方信任的幹部出面調解,並寫個調解書了結此事。3 如果調解不成,你可暫停支付醫療費用,讓對方來找你爸...

72歲的老人眼底壞死還能治嗎

年紀有大你可到眼科醫院看一看萬一有治了.別但特了。歲數大的老人都不建議手術了,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能不能保守 儘量保守 吧,畢竟老人歲數大了,怕下不了手術檯,而且老人還遭罪,還是保守 比較好!年記大了不易手術,不好回服。人體常識 智力的八種形式 1.邏輯數學智力 包括運算和推理等科學或者數學的一般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