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雲拍著大手這一句的表層意思是什麼

2022-05-23 18:30:19 字數 3200 閱讀 5399

1樓:櫻丸子解說劇情

打雷閃電。

該句出自泰戈爾的《花的學校》。

原文:當雷雲在天上轟響,六月的陣雨落下的時候,溼潤的東風走過荒野,在竹林中吹著口笛。

於是,一群一群的花從無人知道的地方突然跑出來,在草地上跳舞、狂歡。

媽媽,我真的覺得那些花朵是在地下的學校裡上學。

它們關了門做功課。如果他們想在放學以前出來遊戲,他們的老師是要罰它們站牆角的。

雨一來,它們便放假了。

樹枝在林中互相碰觸著,綠葉在狂風裡簌簌地響,雷雲拍著大手。這時,花孩子們便穿了紫的、黃的、白的衣裳,衝了出來。

你可知道,媽媽,他們的家是在天上,在星星所住的地方。

你沒有看見他們怎樣地急著要到那兒去嗎?你不知道他們為什麼那樣急急忙忙嗎?

我自然能夠猜得出他們是對誰揚起雙臂來,他們也有他們的媽媽,就像我有我自己的媽媽一樣。

文學鑑賞:

全文共九個自然段,描繪了一幅幅生動的畫面,先描寫了陣雨落下時,花兒在綠草上跳舞、狂歡;接著想象關了門做功課的花朵們,雨一來就放假了;然後想象他們穿著各色的衣裳,在雨中衝了出來;最後想象,花孩子們急急忙忙趕回家,對著媽媽揚起了雙臂。

畫面與畫面之間銜接緊密,渾然一體。課文想象豐富而奇特,充滿兒童情趣,賦予雷雲、東風、花朵等人的行為。花兒生長的特點和學生的學習生活巧妙地結合在一起,情景交融,讓我們看到了一群追求自由,嚮往自然的花孩子。

課文的字裡行間洋溢著真摯的情感,「他們的家是在天上,在星星所住的地方」,表達了對自由的渴望。第八自然段的兩個疑問句使感情得到了昇華。「他們也有他們的媽媽,就像我有我自己的媽媽一樣」,則把孩子和母親的感情表達得質樸而強烈。

2樓:姬覓晴

「樹枝在林中相互碰觸著,綠葉在狂風中簌簌的響,雷雲拍著大手」中,原本是指接觸、碰撞,但是在課文中表現了大風來臨之際的景象,用雷雲拍手,用樹枝樹葉側面烘托,表現風的威力。

這句話裡面用雷雲拍手,擬人的手法和用樹枝樹葉簌簌地響,側面烘托,表現風的威力非常大,天空電閃雷鳴,天氣惡劣,文章中採用擬人的寫作手法,可以使文章更加的生動和形象。

3樓:小笑聊情感

雷雲拍著大手,既指自然界的電閃雷鳴,又指對花孩子們的熱情。

4樓:楊楊

寫自然界的閃電。又指對花孩子們的熱情。

樹枝在林中互相碰觸著,綠葉在狂風裡簌簌地響,雷雲拍著大手怎樣理解這句話

5樓:我愛歐文

這是小學三年級語文上冊第二課《花的學校》裡的一句話。

這句話採用的是擬人的寫作手法,寫出了在風雨中的樹枝、樹葉搖曳的樣子。「雷雲拍著大手」,則給人一種輕鬆愉快的感覺。文章中採用擬人的寫作手法,可以使文章更加的生動和形象。

當雷雲在天上轟響,六月的陣雨落下的時候,溼潤的東風走過荒野,在竹林中吹著口笛。

於是,一群一群的花從無人知道的地方突然跑出來,在草地上跳舞、狂歡。

媽媽,我真的覺得那些花朵是在地下的學校裡上學。

它們關了門做功課。如果他們想在放學以前出來遊戲,他們的老師是要罰它們站牆角的。

雨一來,它們便放假了。

樹枝在林中互相碰觸著,綠葉在狂風裡簌簌地響,雷雲拍著大手。這時,花孩子們便穿了紫的、黃的、白的衣裳,衝了出來。

你可知道,媽媽,他們的家是在天上,在星星所住的地方。

你沒有看見他們怎樣地急著要到那兒去嗎?你不知道他們為什麼那樣急急忙忙嗎?

我自然能夠猜得出他們是對誰揚起雙臂來,他們也有他們的媽媽,就像我有我自己的媽媽一樣。

擴充套件資料:

當雷在天上轟響,六月的陣雨降落的時候,

潤溼的東風走過原野,在竹林中吹著口笛。

於是一群一群的花從無人知道的地方突然跑出來,

在草地上跳著狂歡的舞。

媽媽,我真的覺得那群花朵是在地下的學校裡上學。它們關了門在做功課。

如果它們想在放學以前出來遊戲,它們的老師是要罰它們的。

雨一來,它們便放假了。

樹枝在林中互相碰觸著,綠葉在狂風裡嘩啦啦地響,雷拍著大手。

這時花孩子們便穿了紫色的、黃色的、白色的衣裳,衝了出來。

你可知道,媽媽,它們的家在天上,在星星住的地方。

你沒看見它們是怎樣地急著要到那兒去嗎?你不知道它們為什麼那樣急急忙忙嗎?

我自然能夠猜得出它們是對誰揚起雙臂來:

它們也有它們的媽媽,就像我有我的媽媽一樣。

6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這句話主要描繪了大風來臨之際,天空打雷的景象。表面意思是大風來臨的時候,樹枝在森林來回擺動,互相碰觸,樹葉在大風的吹拂下時簌簌地響,天空電閃雷鳴。

這句話裡面用雷雲拍手,擬人的手法和用樹枝樹葉簌簌地響,側面烘托,表現風的威力非常大,天空電閃雷鳴,天氣惡劣。使得描寫更加生動形象。

擴充套件資料:

簌簌[ sù sù ]1.形容風吹葉子等的聲音。2.形容眼淚等紛紛落下的樣子:~淚下。3.形容肢體發抖的樣子:手指~地抖。

碰觸[ pèng chù ]接觸;碰撞。

「雷雲」乃下雷陣雨時出現的一種黑色雲朵一般是帶不同電荷的雲朵撞擊而能產生雷電的雲朵的總稱。

拍是一個漢字詞語,拼音是pāi,釋義為一般是指動詞拍打,如拍手。也可以用於攝影,如拍攝。甚至可以作拍馬屁來進行嘲諷。拍打東西的用具:~子(亦是計算樂音長短的單位)。

基本字義

(1)用手掌打:~擊。~掌。~撫。~案叫絕;

(2)浪濤衝擊:~岸;

(3)拍打東西的用具:~子(亦是計算樂音長短的單位);

(4)樂曲的節奏:~節;

(5)攝影:~攝。~照。~**;

(6)發出:~發。~電報;

(7)阿諛,巴結:~馬屁。吹吹~~。

7樓:殤之風

這是「擬人」修辭手法,描寫樹林在電閃雷鳴,狂風驟雨中的景色

8樓:格子裡兮

表現了大風來臨之際的景象,用雷雲拍手,用樹枝樹葉側面烘托,表現風的威力。這句話裡面用雷雲拍手,擬人的手法和用樹枝樹葉簌簌地響,側面烘托,表現風的威力非常大,天空電閃雷鳴,天氣惡劣。使得描寫更加生動形象。

9樓:匿名使用者

就向是雷雲拍著樹葉一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雷雲拍著大大手錶層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用擬人的手法描繪了暴風雨來臨前的景象,生動的表達了雷雲對於人們的歡迎請採納

《花的學校》雷雲拍著大手錶層意思指什麼?深層意思指什麼

雷雲拍著大手,表層意思是打雷閃電 深層意思是歡迎花孩子們,原句如下 樹枝在林中相互碰觸著,綠葉在狂風中簌簌的響,雷雲拍著大手 中,原本是指接觸 碰撞,但是在課文中表現了大風來臨之際的景象,用雷雲拍手,用樹枝樹葉側面烘托,表現風的威力。這句話裡面用雷雲拍手,擬人的手法和用樹枝樹葉簌簌地響,側面烘托,表...

這一句話是什麼意思,這一句話什麼意思?

類比平方根和立方根的性質,我們不難發現 在實數範圍內,正數有兩個相反的偶次方根,負數沒有偶次方根,但任意實數都只有一個與這個實數同號的奇次方根。這裡的它指前面的任意實數 這段話意思 若x 2 n,x n,即,n有正負兩個根 x 4,x 6 偶次方都一樣 x 2 負數,即負數沒有偶次方根 最後一句話意...

求翻譯這一句日語的意思,求翻譯一句日語是什麼意思 急!

用信用卡支付時介面全是英文的所以不敢確定是不是已經付好款了,沒有問題吧?另外,究竟什麼時候可以發貨呢?從貴公司來的郵件裡面的文字斷斷續續的,所以有點害怕究竟貨物能不能發到。另外也有點擔心信用卡資訊會被惡意使用,所以拜託你儘早給我答覆。最後那句中文翻譯成日語是 本日出荷致 願 另外,從背景上來看他從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