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裡吊著一條狗,有人到我家裡被咬了,我應不應該賠償

2022-05-23 17:50:20 字數 4380 閱讀 7783

1樓:就關我事說兩句

狗應當圈養。你將狗拴在你家門口,別人未經你同意去開你家的門,哪過錯責任在被咬的人。但若是你的狗栓得不牢,逃出去將別人咬了,哪你就要承擔全部賠償費用;又若是行人有意惹狗咬人,那被咬者也要在過錯責任犯範圍內承擔責任。

2樓:梅子不能吃

應該要賠償的。除非能證明被咬的人有重大過失,否則就要承擔賠償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

第七十八條 飼養的動物造成他人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但能夠證明損害是因被侵權人故意或者重大過失造成的,可以不承擔或者減輕責任。

第七十九條 違反管理規定,未對動物採取安全措施造成他人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飼養的動物致人損害的,採用無過錯責任原則。僅在被侵權人具有故意或者重大過失時,才可以不承擔責任或者減輕責任。不僅如此,還適用舉證責任倒置,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承擔證明責任。

所以小孩被咬,動物的飼養人、管理人是不能免責的。

別人在我家裡做事,在我家裡受傷了,我要賠償嗎?要賠多少? 20

3樓:一生一個乖雨飛

如果是無償的在你們之間形成的是義務

幫工關係,義務幫工過程中幫工人受到傷害被幫工人承擔賠償責任。

得分清是否為有償。

一、有償的:如系僱主,小工不具備建築資質的,所以對於僱員受傷的,應負無過錯責任。

二、無償的:幫工人因幫工活動遭受人身損害的,被幫工人應當承擔賠償責任。被幫工人明確拒絕幫工的,不承擔賠償責任;但可以在受益範圍內予以適當補償。

如果是一次性支付拆房的費用的話,形成的是承攬關係,只承擔審查不嚴的責任,即如果傷者有資質的話無需承擔責任。

如果傷者無資質的話,你承擔10%-20%的責任,如果賠償不單純只是醫療費,還有誤工費、護理費、住院補助費、交通費、若構成傷殘還有傷殘賠償金、被撫養人生活費、精神撫慰金、鑑定費等。

根據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

第三十五條

個人之間形成勞務關係,提供勞務一方因勞務造成他人損害的,由接受勞務一方承擔侵權責任。提供勞務一方因勞務自己受到損害的,根據雙方各自的過錯承擔相應的責任。

4樓:鍋裡響

得分清是否為有償。

一、有償的:你係僱主,小工不具備建築資質的,所以你對於僱員受傷的,你應負無過錯責任。

二、無償的:幫工人因幫工活動遭受人身損害的,被幫工人應當承擔賠償責任。被幫工人明確拒絕幫工的,不承擔賠償責任;但可以在受益範圍內予以適當補償。

如是第一種情況,你應與小工一起來承擔。正常情況下,你應一半以下的責任。

如是第二種情況,以你的過錯程度為考量標準,以確定你的賠償範圍。

5樓:輪迴之雷

你與小工是僱傭關係,小工為你做事發生意外,從法律層面來說,你無條件承擔全部責任。但,實踐中,你可以與「別人」協商處理,兩種方案:1、在可能的情況下先承擔醫療費,事後再與「別人」協商;2、先讓「別人」承擔,事後再與「別人」協商。

這是典型的民事糾紛,協商解決是最有效的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賠償是負責人賠償的,也就是別人請來的人負責,你也要做出一點賠償的,雙方協商,醫療費你不用負全責的。

7樓:馬油油

首先你請的這班拆房子的人應該是沒有建築物拆遷資質的。如果他們自身沒有拆遷資質,那麼你有沒有為他們購買保險?有麼有為的安全生產提供保障?

再看看這個小工在施工過程中有沒有故意、或者其他重大過錯,可以減輕你的責任。若果沒有。你可能要承擔大部分責任。

首先,這個人「別人」,是你請來的,他們沒有資質。那個小工無論你認不認識,你是僱主,你沒有對這個人過來為你做事提出反對,就是預設他是你的僱員。醫療費、住院費、營養費、後續醫療費用等等,看著個僱員的傷勢,根據你的醫療費15000資料,沒有後續**的話,可能要2-3萬。

這個責任可能由你和小工共同承擔,具體可以去當地諮詢下。

有人未經允許進到我的家裡,被我家拴著的狗咬到,還向法院提起訴訟,我們應該怎麼辦?應該賠償麼

8樓:你是逗比嘛呵呵

是要賠償的,畢竟未經允許也只是你說說的,沒有什麼證據。

9樓:來自大嵊山說話風趣的火龍果

主人是有賠償的義務的

10樓:葉孤飛星

進來的人,沒有耳朵嗎?聽不見狗叫嗎?還要進來!懷的是什麼心!狗主人是不是可以起訴他擅自偷盜罪未逐郢罪!

我家門面裡養了兩條狗而且是拴在家裡的,但有陌生人進入我家被狗咬了請問正當的法律責任是誰承擔?

11樓:莫論人非

看陌生有無主動逗狗之類的舉動,否則狗的養護人要承擔責任。

12樓:青春浮士繪

動物飼養人承擔 因受害人自身原因造成除外

13樓:jiaoyu歲月

雙方都有責任,陌生人責任比較大些。

如果說一個外人跑到我院子裡來了就是陌生人跑到我院子裡來了然後被我家小狗咬了那要不要我賠償呢怎麼賠償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賠償,未經容許私闖民宅,如果對方不同意,讓他去法院起訴,按法律規定來辦,法院咋判就怎麼執行。

15樓:芳姐

那也要看是什麼人,什麼時候來的,如果半夜一個陌生人跑家裡來了狗咬到了,賠什麼,你可以認為他是來偷的,如果認識的人來了被狗咬了肯定要給看,不認識的進院裡了咬了活該,不認識的人首先要在門口喊主任一下有人答應了在進來,如果不喊不出聲就進來了肯定進來沒好事,他如果進來小狗咬他可以不動,除非小狗咬他還在動,小狗絕對會咬他。小狗的天職就是看家。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賠的,**,誤工,伙食,如果協商不成可以去法院

17樓:

不應該是賠償的吧!

因為狗就是看家的,

外人還是陌生人去你家,

小狗是正當防衛咬他的,

應該不賠償的。

一小偷進我家偷東西,被我的狗咬了。我需要給於賠償麼?

18樓:顫慄微笑

民法通則第127條:

飼養的動物造成他人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民事責任;由於受害人的過錯造成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不承擔民事責任

小偷非法進入你家裡被你養的狗咬了,如果這還不算「由於受害人的過錯造成損害的」,那我就不知道要什麼樣才算了

你不需要承擔任何賠償責任

不麻煩,這個跟你是否賠償是兩回事,不過還是儘快辦理正規的養狗手續

19樓:蝶澈ぃ莜葉

不需要不過 我也不是這方面的專業人士

還是去向有關部門諮詢一下

不過這種情況 算正當防衛

(順便說句,那小偷偷東西被狗咬了 還要賠償 還真是...)

20樓:

絕對不要賠償的~

打 他一頓也算正當自衛~

21樓:ㄨīǎō蕥

小偷免不了要負法律責任,但你的狗咬了他,同樣要負責.人和人之間才能算正當防衛.兩者並不矛盾

22樓:匿名使用者

賠什麼賠?把小偷拉到派出所再說

23樓:籬笆下的小老鼠

沒有辦法,還是要賠償的.

24樓:愛亭晚求子

如果你的狗是在自己家裡的,而且對方確實被證明是入室盜竊,應該不會賠償。

如果故意放狗去咬小偷,而且放任狗將小偷咬成重傷的話,可能要承擔一定的賠償責任。

《侵權責任法》

第七十八條 飼養的動物造成他人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但能夠證明損害是因被侵權人故意或者重大過失造成的,可以不承擔或者減輕責任。

第七十九條 違反管理規定,未對動物採取安全措施造成他人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第八十條 禁止飼養的烈性犬等危險動物造成他人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有一個陌生人到我家被我家狗咬了怎麼辦

25樓:雲淡風輕

你給他開門的你賠,他自己沒經過允許闖入的他自己負責

26樓:淡定小將

帶他打狂犬疫苗去了,還想怎麼辦啊

27樓:

這事我也經歷過,我開始不想出錢的,人家報警,警察說是我的責任。

28樓:41魔鬼魚

你沒讓他進來,他私自進來就是私闖民宅。養狗就是看家護院,不咬人,養狗幹嘛

29樓:匿名使用者

那這個陌生人你們認識嗎

晚上家裡進了一條蛇被我砸死了,我家裡看到一條小蛇,我害怕我就打死了,有什麼說法嗎

龍蛇入門主得財,龍蛇入灶有官至,蛇化龍行貴人助,婦人見龍生貴子 龍蛇殺人主大凶,蛇咬人主得大財,蛇入懷中生貴子,蛇行水內主遷榮 蛇隨人去妻外心,蛇入穀道主口舌,蛇繞身者生貴子,蛇多者主陰司事 蛇赤黑主口舌吉,蛇黃白主有官事 我家裡看到一條小蛇,我害怕我就打死了,有什麼說法嗎?家裡看到一條小蛇,害怕就...

我家屋子裡進來一條蛇,怎麼辦,家裡爬進來一條蛇,怎麼趕走?

1 找只貓去吧,貓是能抓蛇的,我家以前的貓就是個捕蛇能手,蛇被貓抓了,都不敢動。2 弄瓶噴霧殺蟲藥,往衣櫃下邊噴。3 翻箱倒櫃,抓住它 放生 殺死看心情 4 假裝什麼也沒發生,它不敢傷人的 忘了問了,什麼地區?蛇分地區是否有毒的 我教你啊 遇到蛇怎麼辦?答 不要驚慌,面帶溫潤的笑容撐起一把傘,假裝是...

昨晚夢到一條大白蛇和一條大青蛇,爬到我家的屋頂上,白蛇摔傷了

不要亂想,迷信的東西。越想會越真,不去亂想,好好過日子,自己當心點,才是真的。祝你好運,望採納,謝謝 夢見白蛇,吉兆,是發財的預兆。不過你的財是一波三折的,需要一些坎坷才能到手哦!望採納!做夢夢到一條大白蛇和一條大青蛇 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常常是白天人的記憶造成的,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是大腦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