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介租房,到期不退押金,內詳,請問如何解決

2022-05-23 12:00:13 字數 3581 閱讀 7623

1樓:

廣東胡律師:

補充回答:法律訴訟過程在實際中肯定是會有出入的,你現在這個情況只能按一步步來,不能走了兩步你就看一百步去了,起訴前對該中介申請財產保全,這利於你在勝訴後拿到你的錢。

你這個情況先直接去工商及房產局舉報投訴這家中介的無證經營;然後人找到直接上法院起訴。

2樓:匿名使用者

起訴。申請財產保全,拿到判決書後申請執行就行了。找不到人沒關係。他可以缺席判決。只要保全了財產了就可以了

3樓:傻得流鼻涕

我覺得您起訴的機會不大,起訴的前提是被告的主題要合法,被告本身就是一家沒有登記經營的黑中介公司,它不存在主體資格。只能起訴個人。

第二,按照程式來講,您起訴沒有問題,起訴書急判決書都可以公示送達,並且證據充分確實的情況下可以缺席宣判並支援你的訴訟要求。

第三,當你拿到判決書後,以後任何時間他只要再出來就可以拿著判決強制執行了,只要你找得到他,換句話說只要不是躲起來一輩子就可以拿到錢了。

最後,你可以直接去工商管理部門投訴,消協肯定是不合適投訴的地方。由工商管理部門出面取締可以防止等多的人上當受騙。

4樓:恆泰法律服務

起訴他,最終你可能拿到的只是一個判決書。

建議,以其人之道還施其人之身。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5樓:泠映爍山新

提起訴訟並申請財產保全

房產中介不退押金怎麼辦/

6樓:華律網

租房子是需要給房東繳納押金的,如果合同到期之後房客決定搬走,房東卻拒絕退還押金,或者是找各種理由不退押金,這時候房客應該怎麼辦呢?房東無故不退還押金的,可以採取的方式首先是協商。關於押金一般在合同中會有約定,房東的行為屬於對合同的違約,可以按照合同約定的方式處理。

其次,是協商解決不了的,可起訴解決。如果房東的惡意違約違反合同法的規定,向法院起訴既能要求返還押金,也能要求其按照合同支付違約金。起訴必須做到證據充分,必須要證明的事項有以下幾個:

確實存在租賃關係並且租賃關係已經結束;沒有以上需要賠償房東的事項;房東確實有扣押證據的行為事實。為了證明事實,平時對租房相關資訊保留下來,作為證據支援主張。但是要注意,若有以下幾種情況,房東有權扣押金:

租客沒有按照合同約定時間退租;承租人沒有定期上交租金;租客損壞屬於房東所有物品。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二百一十五條【租賃合同的形式】租賃期限六個月以上的,應當採用書面形式。

當事人未採用書面形式的,視為不定期租賃。

7樓:

房屋中介到期不退房屋押金?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房屋中介到期若不退房屋押金,與中介公司產生糾紛且溝通無效後,可以去中介公司所在地的工商局或工商所進行投訴。

9樓:匿名使用者

莫非是黑中介?為什麼要雙倍中介費?

~~~~~~~~~~~~~~~~~~~~~~~~~~~~~~~理論上來說他要是不肯退你也沒辦法

我也租了房子

合同上清楚寫著不到期退房的話不退中介費……好好談談吧,實在不行就算了,看開點……

10樓:低調的卡盧比

先和他們好好說話,不行的話你報警打110

11樓:老子如是說

他合同違約,你可以去法院控告!

12樓:

一年租期沒到你就退租了是吧?如果合同沒有特殊約定那就是違約了的至於押金的問題,你就需要跟他協商了,你提前一個月通知中介了,合同是否有約定這樣就可以押金?

重點是他們給你寫的那個條子,上面有沒有公章啊,可以拿這張保證書去談其實說了半天,這個房子中介就是二房東,押金就是他們自己的利潤,你多去找找他們,本身就是可以談的

去法院什麼的不用考慮了,不夠折騰的

多去找找他們,好好談談,應該是可以退的

消費者協會沒用,去房管局有個經濟管理科,上海應該是各區有房管局,上經紀科去投訴他們把!應該有用的!

或者找個電視臺的新聞**,他們一般喜歡**這類題材!

13樓:法律快車

中介不退押金可以到中介公司所在地的工商局或工商所進行投訴,工商局應當在7個工作日內進行協調並通知結果,無法協商的,可以蒐集證據到法院起訴進行維權。

法律依據

《民法典》第四百零三條

以動產抵押的,抵押權自抵押合同生效時設立;未經登記,不得對抗善意第三人。

第五百七十七條

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承擔繼續履行、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償損失等違約責任。

第七百零四條

租賃合同的內容一般包括租賃物的名稱、數量、用途、租賃期限、租金及其支付期限和方式、租賃物維修等條款。

14樓:鑽誠投資擔保****

根據合同進行協商。

租房子需要注意的事項:

1、關於房子的費用問題,目前都是房主承擔物業費和取暖費(北方),其他的水電煤氣等日常生活的費用由本人承擔;

2、房租的付款形式,目前大多采取押一付三,不過你也可以和房主商議其他的付款方式;

3、看房時檢查下房子的狀態,特別是一些有問題的傢俱、家電,都應該及時寫在合同中;

4、簽訂和同時,對房屋的緣由物品一定要檢查清楚,以免多寫;

5、關於鑰匙等細節的問題,和房主溝通好;

6、對於例如拆遷等不可抗力情況下對房子的處理;

7、違約責任一定要寫清楚。、

15樓:圓圓臉

你好,我昨天通過中介看房,交了500元押金,現在不想租了,想退押金,能全數退嗎

16樓:丿灬黯淡丶

與中介公司產生糾紛且溝通無效後,

(1)去中介公司所在地的工商局或工商所進行投訴,需要攜帶相關證據原件,事先查好房屋中介公司的營業地、法人等資訊(只有它是正式公司,就都可以工商局**上都能查到)。

(2)工商局的消費者投訴還是最有用的辦法,如果工商局會在7個工作日內進行協調並通知結果:協調解決,拿好合同和押金去中介公司就可以了。

(3)城建局的投訴可以直接網上進行,城建局也會去跟房屋中介公司進行協調,但是不成的話就沒有別的辦法了。

注意事項:

(1)一定要保留租房合同和押金條的原件。

(2)如果給中介交過房租和其他費用,要麼保留銀行流水,要麼請中介公司出具收據。

17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來說他要是不肯退你也沒辦法

我也租了房子

遇到**房產公司!租房到期後中介扣除押金不退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小中介都是這樣,押金是絕對不會退的,他們都是這樣騙錢的,所以要租房或是買房還是要找大的正規的中介公司,這樣和業主籤合同就不會出現這樣的問題了。如果已經找小中介租房子了,不退押金的話就把屋裡的東西給拆走,這些小中介都是欺軟怕硬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去北京市房地產經紀人協會投訴 北京這塊管的還是很規範的 他們公司很可能都沒有行業資質

20樓:匿名使用者

找小區仲裁,或者沒事就往他那跑煩死他們...

租房子不退押金怎麼辦,租房子到期後,房東不退押金怎麼辦?急

1 如果租賃合同沒有明確押金的性質或規則,則押金作為租賃預付款處理,無論如何都要返還的。2 當事人交付留置金 擔保金 保證金 訂約金 押金或者訂金等,但投有約定定金性質的,當事人主張定金權利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3 除合同另有約定外,房東應於租賃關係消除且租客遷空 點清並付清所有應付費用後的當天將租...

租房子到期後房東不退押金怎麼辦?急

租房子是需要給房東繳納押金的,如果合同到期之後房客決定搬走,房東卻拒絕退還押金,或者是找各種理由不退押金,房客可以通過協商或者訴訟解決。房東無故不退還押金的,可以採取的方式首先是協商。關於押金一般在合同中會有約定,房東的行為屬於對合同的違約,可以按照合同約定的方式處理。其次,是協商解決不了的,可起訴...

租房合同丟了,收據也丟了,房東不退押金怎麼辦

協商不成可以收集證據訴訟解決。按照 擔保法 第63條,這些現金屬於質押。雖然你丟失了押金收據,但房東說沒有原收據就不退,這是沒有法律依據的。只要你沒有違約的情況,按照 擔保法 第71條,房東就應該退押金給你。在你交押金時,房東給你開收據是一式兩份的,房東本身有留底。所以,你只要寫個字據,向房東說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