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律師老師幫忙解答遺囑問題必要時還得請您幫忙多謝

2022-05-23 09:00:19 字數 5015 閱讀 6900

1樓:廢墟上的歌唱

首先,你爺爺先去世了,如果他沒有遺囑,那麼他的那部分將是他的配偶和兒女平分(沒有你的事情)

也就是你爺奶的共同財產的一半,5人(你奶奶+4個子女)平分

這樣你奶奶可以支配的財產數目是其共有財產的3/5

接下來,按照你奶奶的遺囑,你獲得總遺產的3/5,

你父親+你3個姑姑個獲得總遺產的1/10,也就是總遺產的2/5

這是按照你奶奶給你的遺囑計算

如果承認你姑姑拿的遺囑有效,那麼你獲得3/5總遺產的五分之一

也就是12%,你父親和3個姑姑各獲得總遺產的1/10+3/25=22%

至於你的姑姑有沒有孩子都和遺產在法律上無關

當然,還是前者對你更有利

你可以提出訴訟,要求法庭按照你提供的遺囑宣判

宣告你姑姑提出的遺囑無效---簽名錯誤則書面遺囑無效

且沒有2個無利益關係人作證證明口頭遺囑

而且你可以提供你的姑姑沒有在物質和精神上贍養照顧老人的證據,作為削弱對方遺囑有效力的證據。

另外,不知道你奶奶去世是什麼疾病。如果醫生證明在4天的時候已經失去了正常的精神,無法正常思考(比如昏迷,精神錯亂),有這份證詞可以完全推翻對方的遺囑。

但是,從法律上講,你的姑姑還是可以獲得遺產的1/10

但是你的起訴書上不一定要這樣寫明,如果對方律師比較弱智,可能會看不出

事實上對方的「律師」確實比較弱智。

祝你好運!

2樓:揚憶曼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公證遺囑由遺囑人經公證機關辦理。

自書遺囑由遺囑人親筆書寫,簽名,註明年、月、日。

代書遺囑應當有兩個以上見證人在場見證,由其中一人代書,註明年、月、日,並由代書人、其他見證人和遺囑人簽名。

以錄音形式立的遺囑,應當有兩個以上見證人在場見證。

遺囑人在危急情況下,可以立口頭遺囑。口頭遺囑應當有兩個以上見證人在場見證。危急情況解除後,遺囑人能夠用書面或者錄音形式立遺囑的,所立的口頭遺囑無效。

3樓:18年執業劉律師

我是資深教授律師為你的問題答覆如下供你參考;1是你爺爺去世因無遺囑,應按法定繼承辦理,既有你奶奶一半,剩餘你奶奶你父與你姑姑平均繼承。2是關於遺囑繼承對你不利,因遺囑都沒公證,以最後一份為準。3是對於最後一份遺囑,你提出了多項質疑,可以鑑定,如是假的就好了,對你有利。

如是真的對你不利。當然你也可找大夫瞭解你奶奶去世前四天時的精神狀態是否意識清楚,如不行她們遺囑無效。4最後勸你一句,正向你所講的錢財乃身外之物。

不必太在意。5如有不明自出可在找我諮詢或**都行。6順祝你一切開心順利。

4樓:

廣東胡律師:

補充回答:醫院患者的檔案一般是永久儲存的。

你爺爺去世沒有立遺囑的話,那他的遺產由你奶奶、你父親和三個姑姑五人平分;

你奶奶立遺囑給你的話,你也只能她的部份;

現在你姑姑拿出的遺囑你不服,可以去作筆跡鑑定。

遺產.遺囑問題 請懂法的朋友或者律師幫忙解答

5樓:沭陽單繼亭律師

《繼承法》規定:

第五條 【繼承方式】繼承開始後,按照法定繼承辦理;有遺囑的,按照遺囑繼承或者遺贈辦理;有遺贈扶養協議的,按照協議辦理。

第十六條 【遺囑與遺贈的一般規定】公民可以依照本法規定立遺囑處分個人財產,並可以指定遺囑執行人。

公民可以立遺囑將個人財產指定由法定繼承人的一人或者數人繼承。

公民可以立遺囑將個人財產贈給國家、集體或者法定繼承人以外的人。

第十七條 【遺囑的形式】公證遺囑由遺囑人經公證機關辦理。

自書遺囑由遺囑人親筆書寫,簽名,註明年、月、日。

代書遺囑應當有兩個以上見證人在場見證,由其中一人代書,註明年、月、日,並由代書人、其他見證人和遺囑人簽名。

以錄音形式立的遺囑,應當有兩個以上見證人在場見證。

遺囑人在危急情況下,可以立口頭遺囑。口頭遺囑應當有兩個以上見證人在場見證。危急情況解除後,遺囑人能夠用書面或者錄音形式立遺囑的,所立的口頭遺囑無效。

第二十條 【遺囑的撤銷、變更】遺囑人可以撤銷、變更自己所立的遺囑。

立有數份遺囑,內容相牴觸的,以最後的遺囑為準。

自書、代書、錄音、口頭遺囑,不得撤銷、變更公證遺囑。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姥姥給你母親的遺囑和你舅舅沒什麼關係,除法律規定遺囑應當給「缺乏勞動能力沒有生活**的繼承人保留必要的遺產」外,就只對你母親生效。因為遺囑屬於單方法律行為,無須第二方的同意,因此你不用對你舅舅那方面擔心。

但比如你母親在你姥姥遺產還未分配時就~~的話,那麼你作為你母親的法定繼承人就可以繼承你母親及你姥姥的財產,稱為轉繼承。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若干問題的意見》第52條規定:「繼承開始以後,繼承人沒有表示放棄繼承,並於遺產分割前死亡的, 其繼承遺產的權利轉移給他的合法繼承人。」

7樓:

在實際操作中,這份遺囑的有效期並非是一直有效的。它只對你母親負責,換句話說,你母親嗣後,這份遺囑所列名的遺產必須重新分配

關於立遺囑與繼承問題。律師朋友幫忙解答!

8樓:

廣東胡律師:

補充回答:你們三兄弟以及母親繼承你父親的遺產,過戶後按原則是你們的名字都在房產證上。 只有你父親本人才能立他自己的遺囑,不能其他人代勞,但是你們作為你父親法定的繼承人可以與你母親之間協議繼承你父親的遺產。

1、你父親已去世,他名下的財產只能按《繼承法》來,由法定第一繼承人平分繼承。

你母親只能立她自己的遺囑,立不了你父親的。

2、你父親的兄弟姐妹從法律角度上屬於他的法定第二繼承人,只有在法定第一繼承人全部無的情況下,他們才享有繼承權;

3、在兄長們名下的房產屬於他們的個人財產,無法作為父親的遺產了,你父親的遺產在法律上是要署他的名,署他名的房產因為夫妻共同財產的問題有一半屬於你母親,看要過戶給誰,帶上房產證、你父親的死亡證明及過戶人與你父親的關係證明到你所在地區的房管所進行過戶。

9樓:匿名使用者

一、情況分析:

1、「父親病逝,沒留下任何的遺言與遺囑等相關說明」:沒有遺囑,則父親的所有遺產按法定繼承處理,由所有第一順序繼承人共同繼承,一般是均分。

2、就是你父母應共有5套房子、其中2套在你兄長名下?

(1)如果你或父母能拿出證據證明那2套房產「當時是出於特殊原因才登記在兄長名下」:可以到請求起訴請求法院確認房子產權是你父母的:不過這太難了,因為看你所說,你父親不同變更、你母親當時也沒有經法定程式提出異議進行變更。

(2)如果沒有證據將那2套房確認為你父母的:那2套房就是你兄長的個人財產了,與你父母無關,是你父母對他們的財產贈與,而且:如果你父母沒有以遺囑作特殊約定的話,你兄長得了那2套房後,並不影響他們和你、你母親一起共同繼承剩餘的3套房產。

3、「現在母親想立遺囑,意思是所有分房產,不管是在誰名下的,都做三下平分下來(父親的房產都沒過戶現在)」:

(1)這不可能:在你兄長名下的房產,是他們的個人財產,你母親無權干涉,除非你母親拿出證據證明房產不是他們的、並經法院或房管局變更登記為你父親或母親的名字後才行。

(2)你括號裡說明的意思,是否是現在你父親名下的3套房還是你父親的名字?即使是你父親一人的名字,也是夫妻共同財產。

二、你的問題:

1、「從法律角度上母親有沒有來立這個分配房產遺囑的權利?」:

(1)你母親有權立遺囑:但她的遺囑只能處分屬於她的財產部分,即:你父親名下的3套房中的一半+3套房的1/8(3 套房的一半歸你母親所有、另一半是你父親的遺產,由你、你母親、你2個兄長共同繼承,如果你父親去世時你爺爺奶奶還在的話,也和你們有相同的繼承權,你母親能繼承的就不是 1/8了,更少)。

(2)至於在你2個兄長名下的2套房:你母親無權立遺囑,立也無效。因為處分是他人財產。

(3)3套房中屬於你父親的一半遺產:你母親也無權立遺囑處分。

2、「父親還有一個兄長,三個姐姐。他們從法律角度上也有繼承權嗎?(當然他們不會來和我們家來爭奪。甚至可以不考慮吧。) 」:

(1)這不用考慮。因為你父親的兄弟姐妹是第二順序繼承人,你和你哥、你母親是第一順序繼承人,只要知一順序繼承人有人在,第二順序繼承人就不能繼承。

(2)需要考慮的是:你父親去世時,你爺爺奶奶是否還在?如果還在,你爺爺奶奶也是第一順序繼承人,和你們有相同的繼承權。

3、「房產要從父親名下過戶的話,如何過戶,過戶到哪?」:

(1)過戶,也要等這3套房作為遺產的部分分割完成後才可以,否則:沒有所有繼承人的共同同意並簽字、公證:你們根本無法完成過戶。

(2)過戶到哪兒?房子最後確定歸誰,就過戶到誰的名下。

(3)目前,這房子是由所有第一順序繼承人共同共有的,即:你、你2個你母親(或者還有你爺爺奶奶)

4、「3l的意思是,把我們三兄弟以及母親的名都寫在過戶的房產上?」:這太麻煩了,不如在分割遺產、確定房子歸誰後再辦理過戶:得到房子產權的人給予其他繼承人相應繼承份額的價款。

5、「如果法律角度上不能立 那可以不可以在所有繼承人都同意的情況下立上一個遺囑呢?」:你這話本身就在繞:立遺囑只是遺囑人個人的事,怎麼會「所有繼承人都同意立遺囑」?

6、建議:如果你母親能同你兩個哥哥協商好這3套房子全歸你:讓你2哥哥、你母親寫下放棄繼承、3套房產全部歸你的宣告或協議,然後和你一起到公證處公證這協議或宣告,公證後即可到房管局辦理過戶、過戶到你名下了:

這3套房就呆以全部屬於你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1、從法律角度上,母親沒有這個權利:(1)父親名下的房子一半產權歸母親,另外一半由母親和所有子女均分所有權;(2)兩幢在兩兄長名義下的房子,在法律上就是他們的財產,除非有足夠證據證明實質上時父親的。即使證明是父親的,也要按照(1)分配。

【因此,母親不是這些房屋的完全所有權人,只有權分配其份額,無權分配其他人的份額】

2、沒有。由於父親沒有遺囑,按法定繼承。根據我國繼承法規定的法定繼承順位,配偶、子女是第一順位,兄弟姐妹是第二順位,只有在第一順位沒有繼承人的情況下,第二順位繼承人才能繼承遺產。

3、過戶應當憑相應的死亡證明,由母親以及所有子女到房產交易中心過戶,最合法的過戶是過戶到這些人共同所有。

找律師,求助律師。諮詢律師。檢察院人員幫忙解答。謝謝

法定不起訴 情節顯著輕微 危害不大,不認為是犯罪的 犯罪已過追訴時效期限的 經特赦令免除刑罰的 依照刑法告訴才處理的犯罪,沒有告訴或者撤回告訴的 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死亡的 其他法律規定免予追究刑事責任的。酌定不起訴 刑事訴訟法中關於不起訴的範圍界定 根據 刑事訴訟法 第142條第1款和第140條第4...

各位老師幫我看看這是什麼問題,各位老師,幫忙看看這是什麼問題

赤枯病 在分來櫱前始源現,分櫱末發病明顯,病株矮小,生長緩慢,分櫱減少,葉片狹長而軟弱披垂,下部葉自葉尖沿葉緣向基部擴充套件變為黃褐色,併產生赤褐色或暗褐色斑點或條斑。嚴重時自葉尖向下赤褐色枯死,整株僅有少數新葉為綠色,似火燒狀。根系黃褐色,根短而少。一般是生理性缺鉀,發病原因是,土壤含鉀量較低,或...

求各位大佬幫忙解答,求各位大佬幫忙解答,謝謝

我怎麼解答,我是不太會,你可以額等這等就有人給你答案了。朋友您的這道數學題,我覺得您先求出abcd的各是多少,然後把它們相加起來。不知道我的這種演算法對嗎?求各位大佬幫忙解答 各取1,2,3,4,5,6包 6g 80g 500g 1500g 3g 100g哈哈 中藥取樣標準 藥材總包件數在100件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