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杆跳用的杆有沒有長度規定

2022-05-21 23:40:22 字數 852 閱讀 1190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限定,單是過長的杆子會很重,重心也不穩定,除非你的上肢力量以及助跑技術非常好,否則你駕馭不了很長的杆子。

2樓:匿名使用者

撐杆跳的杆子長度不定,是沒有限制的。它是根據運動員所跳的高度來決定的,比如他在跳5.2米時用的杆子和跳5.

6米時用的杆子長度會不一樣,所以每個運動員參加比賽時要帶好幾根杆子。杆短了容易跳但跳不高,但杆長個根本就撐不起來,所以這裡面是很有學問的。

3樓:紫雲曉

撐竿跳高(pole vault ),田徑運動專案一種。運動員藉助竿子支撐和彈力,以懸垂、擺體和舉腿、引體等竿上動作使身體越過一定高度。撐竿的長度和直徑不限,但表面必須光滑。

比賽時,運動員必須將撐竿插在插鬥內起跳;起跳離地後,握在撐竿上方的手不得向上移動或將原來握在下方的手移至上方的手以上;可以在規定的任一起跳高度上試跳,但每一高度只有3次試跳機會。

4樓:江南龍珠

撐竿跳高在剛成為田徑專案時,所使用的撐竿是以木材製造,最高成績為3.30米;2023年開始使用重量較輕、有一定彈性的竹竿,最高成績達到4.77米;2023年出現較為堅固的金屬竿,運動員無撐竿折斷之慮,可以提高握竿點,加快助跑速度,最好成績達到4.

80米;2023年美國設計製造出重量更輕、彈性更強的玻璃纖維竿,目前使用該竿已突破了6米的高度。撐竿的長度和直徑不限,但表面必須光滑。運動員一般都自帶撐竿參加比賽。

5樓:小小鳥的藍天

當然有規定,要不然怎麼會保證撐杆跳的公平性。

6樓:匿名使用者

撐杆跳高的杆的長度不是固定的,可以根據跳得高度來改變的。

女子撐杆跳的世界紀錄是多少?是由誰創造的?拜託各位了3Q

登入後回覆主題 跳到回覆 女子跳高世界紀錄進展表.by 天火 11 月 6 天前 1350 次點選 成績 創造者 國家 地區 創造時間 地點 1.65米 瓊 希利 jean shiley,1911.11.20 美國 1932.08.07 洛杉磯 1.65米 米爾德雷德 迪德里克森 mildred d...

長這樣有沒有交朋友的T T

當然有啦!找朋友靠的不是相貌哦!更多的是情投意合 完全可以,這個問題糾結了多少人,能不能交到朋友是看你是不是真心想交朋友 眼睛很有神 眉毛很好看,有型,鼻子大小適中,嘴巴再大點會更好看,總之能露出腦門還這麼好看絕對是一流美女 自信很重要,即使不是美若天仙,有自信也勝過天仙,即使是長得很美,不自信,心...

有沒有讚美楊洋的文字?長一點的,有沒有讚美楊洋的唯美文字?

我慕佳人情獨鍾 愛意深沉似泉湧 楊府千金麗姿容 洋溢青春美如鳳 一片丹心映楓桐 生生不息靈犀通 一束玫瑰情意濃 世間情侶永伴同 傾心原創,押韻藏頭詩,請採納哦!有沒有讚美楊洋的唯美文字?有一種帥,叫做楊洋 有一種溫暖,叫做洋洋 有一種厲害,叫做張起靈 有一種霸道,叫做若白 有一種冷酷,叫做楊總 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