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mm 1 8光圈的鏡頭和18 55mm IS鏡頭有什麼區別

2022-05-21 17:25:18 字數 4685 閱讀 1148

1樓:

主要區別有以下幾點:

·50 f1.8是定焦鏡頭,焦距只能是50mm;18~55是變焦鏡頭,焦距範圍是18~55mm可調。

·50 f1.8鏡頭因為是定焦鏡頭,所以也是恆定大光圈鏡頭,最大光圈f1.8。

18~55是變焦鏡頭,光圈是浮動光圈,焦距在18mm端最大光圈是f3.5,焦距在55mm端最大光圈是f5.6。

兩者在成像上的區別是,18~55變焦鏡頭因為焦距可變,所以適用性比50定焦廣泛。但是50定焦和18~55鏡頭在50mm焦距處,定焦鏡頭成像優異,光圈大兩級。50定焦完勝。

2樓:創作者

定焦頭的效果要比變焦頭成像效果要好,**也相對便宜一些~~~~但是使用不方便~

如果對**質量要求高的話上定焦頭,如果隨便玩玩的話上變焦頭~~~~

要祥細瞭解的話可以找些教程看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定焦頭一個是變焦 這款定焦是專業的人像頭 你說的18-55不知道光圈是多大的 但是這個焦段好像是標頭的吧 具體看你需要什麼樣的不是區別 人像頭得畫質要好點 模糊效果突出的 不過固定焦段了

關於佳能 18-55mm鏡頭光圈的問題

4樓:

18~55鏡頭的光圈是f3.5-5.6,指的是在短焦端(18mm)的最大光圈是3.5,長焦端(55mm)時最大光圈是5.6。

如果你老是用長焦,當然調不到3.5,你調到最短焦,就可以調到3.5了。

怎樣的光圈範圍才是好的 尼康18-55mm鏡頭的光圈是3.5-5.6嗎?

5樓:蕢秀花寧巳

一般光圈越大的鏡頭會越貴一些,也就是那些攝影大師們說的越好一些的鏡頭,變焦鏡頭最大光圈極限是2.8,還不如買一個50mm

1.8g的定焦,光圈1.8,實在不行買個50mm1.8d也很不錯呀

尼康18-55mm鏡頭的光圈是3.5-5.6,這是一個範圍,最大光圈在18焦段的時候是3.5,但是在55mm焦段的時候最大光圈就會縮小到5.6了

佳能單反相機的18-55mm和18-135mm鏡頭,選哪個?

6樓:開心就好的

選18-135mm。

1、18-55mm這個焦段抄,對於手襲

頭只有一個鏡bai頭的入門用du戶,太不方便,應該zhi說是一種心有餘而力不足dao的感覺,廠家推出這樣的鏡頭,目的是以最低的成本把機身用起來;

2、18-135mm焦距焦段齊全(準廣角、標準、中焦、長焦)較實用,這個焦段基本涵蓋了普通使用者75%的拍攝要求,基本可以一鏡走天下,對於一機一鏡的使用者來說,選擇這支鏡頭是非常理性的選擇;

3、另外這兩隻鏡頭成像比較:**中心解析度、邊緣區解析度、消色差控制18-135mm都優於18-55mm,只有暗角控制和畸變控制是其軟肋。

7樓:欠和一人

當然是18-135,**就差遠了,,,那隻18-55狗頭用兩個月你就想扔了

8樓:南海的海燕

簡單方便實用,要求不高的,所謂一鏡走天下的就選18-135吧.

9樓:神仙

18-135的旅遊方便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普通鏡頭,一個是廣角,個人覺得廣角比較好,18-135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錢bai夠的話,買18-135當然好啊! 但是du要貴zhi一千多塊,他倆的dao區別就是:18-135mm的鏡頭可以拍更遠的專

東西,其屬實我是覺得這倆鏡頭都不怎麼好,你如果想省點錢,可以買個18-55mm先練練收,等你熟練了,可以買個50/1.8d定焦頭,成像質量比你說的這兩個頭好太多了,如果你只是用來拍拍風景什麼的,直接買個18-135mm就可以了。

尼康18-55鏡頭和**18-55的區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18-55mm鏡頭採用了步進式馬達,而之前的為微型超聲波馬達。在18-55mm這一類鏡頭中,步進式馬達有更高的對焦速度。

** af-s dx 尼克爾 18-55mm f3.5-5.6 g vr ii

鏡頭主要引數:

焦距:18-55mm

最大光圈:f/3.5-5.6

最小光圈:f/22-38

鏡片結構:9組12片

視角:76°-28°50′

最近對焦:0.25m

最大放大倍率:0.38x

光圈葉片:7片

防抖效果:4檔

濾鏡口徑:52mm

尺寸:64.5mm*62.5mm

重量:205g(有防抖版本)/195g(無防抖版本)老款 尼康af-s dx 18-55mm f/3.5-5.6g vr(有帶防抖和無防抖)

主要效能

鏡頭定位aps畫幅鏡頭

鏡頭分類單反鏡頭

鏡頭用途廣角變焦

鏡頭型別變焦

鏡頭結構8組11片(包含1片非球面鏡片)

鏡頭卡口尼康f卡口

變焦方式伸縮式鏡頭

濾鏡尺寸52mm

驅動馬達swm

光學引數

最大光圈f3.5

最小光圈f22-36

光圈葉片數7片

焦距範圍18-55mm

等效焦距27-82.5mm

最近對焦距離0.28m

最大放大倍率0.31倍

視角範圍76度-28度50分

防抖效能光學防抖(vr)

13樓:匿名使用者

**18-55mm鏡頭採用了步進式馬達,舊款則為微型超聲波馬達,步進式馬達具有更高的對焦速度。

14樓:極寒地帶之苔

老款沒有防抖,**有防抖(這個焦段其實防抖意義不大)

15樓:墨哀歌

與其糾結18-55的新老款,還不如買個18-140的套頭。

16樓:老朱

現市售有4代,你問的是哪倆

單反鏡頭中的18-55mm是指什麼?為什麼17-55mm比18-55mm貴很多很多?

17樓:接希榮留婉

18-55mm是指鏡頭的焦距,焦距是光學系統中衡量光的聚集或發散的度量方式,指從透鏡的光心到光聚集之焦點的距離。亦是照相機中,從鏡片中心到底片或ccd等成像平面的距離。

將鏡頭裝在相機上,數字越小,表現出來的結果就是你所能拍攝到的場景越寬大,數字越大,表現出來的就是你可以把越遠的物體拉近。

鏡頭的**和焦距沒有多大關係,主要在於成畫素質和光圈大小,這2組鏡頭採用的鏡片不一樣,而且你沒有注意這2組鏡頭的光圈。特別是光圈大小,能實現恆定大光圈需要的技術要求非常高,所以**也非常高。

因為我不太清楚你說的是什麼牌子的鏡頭,姑且拿nikon的鏡頭來講,尼康

af-s

dx17-55/2.8g

if-ed鏡頭(**9800元)

是2.8的恆定大光圈,就是在17端到55端都可以實現2.8的最大光圈;尼康

af-s

dx18-55/3.5-5.6g

vr鏡頭

(**600元)不是恆定光圈,也就是說18端得最大光圈是3.5,在55端的最大光圈只能是5.6了。大光圈在攝影中是經常使用到的,因此很多人願意花大價錢去買恆定大光圈鏡頭。

18樓:包元修章念

18-55中18是廣角端焦距,決定了鏡頭的最大視角,廣角端焦距越短,能容納的景物範圍越廣。55是長焦端(不過55等效焦距70多,只能算中焦),表示鏡頭將遠處景物放大拉近的能力,這個值越大越能看清遠處的景物。

至於17-55,我想你說的是17-55/f2.8,尼康佳能兩家都有,而且都是dx格式(佳能ef-s),也就是aps單反專用,不過因為都是2.8恆定光圈,所以也都**不菲。

鏡頭的好壞跟焦距範圍沒有太大關係,焦距範圍相近,**可能差出幾倍,比如各家的70-200/f2.8,都是上萬的牛頭,每次換代都會引起業界最高的關注,而70-300基本就都是入門長焦了。鏡頭的光圈是浮動的(就像18-55這樣,最大光圈在廣角端和長焦端不同)還是恆定的(就像17-55,最大光圈在各焦段上都是2.

8)、鏡頭的用料、做工等很多方面都決定了鏡頭檔次和價值的高低,簡單的說,光圈恆定的比浮動的貴、同樣焦距最大光圈越大(f值越小)的越貴,因為越是這樣,對用料和做工的要求越高,恆定光圈的鏡頭光學結構比浮動光圈大的多,所以也就貴的多。

當然鏡頭是一分錢一分貨的,貴的鏡頭畫面的素質跟入門級鏡頭完全不一樣,銳度、層次、相差和畸變控制等等,這個需要你自己去體會了。

19樓:司徒芙笪媚

單反相機的鏡頭裡,18-55mm是指它的焦距是可變的,可以從18mm連續改變到55mm。這裡的mm就是毫米,長度單位,代表著鏡頭的光學中心到焦點的距離。

焦距改變的首先是視角。

這樣,一個18-55mm的鏡頭就能拍出不同視角的**。

或者是在較近的距離上拍攝到足夠多的範圍,或者是在較遠的距離上獲得較大的放大效果。

20樓:稽清安宦裳

18-55是指鏡頭的焦距是18mm到55mm的變焦為什麼17-55比18-55貴很多,是因為你沒看別的資料首先18-55是3.5-5.6的變動光圈,而17-55是2.8恆定大光圈

其次18-55是9組11片(鏡頭內部的鏡片數),17-55是12組19片,鏡片數明顯多於前者

所以會導致**差異

想入定焦鏡頭,選尼康50mm18g還是50mm

如果是拍人,建議入85 1.8g,價效比高成像 如果50段必須其一的話建議50 1.8g 尼康50mm鏡頭 選擇1.8還是1.4 還是d g 不在bai乎錢的,當然g系列50mm1.4g。du1.4比zhi1.8大一光圈,尼康g比d高一級 dao。如果以後要升級全 回副,或者會賣掉50鏡頭入手答85...

相機鏡頭上面標識50mmf1 8,則鏡頭的相對孔徑和入瞳直徑

相對孔徑就bai 是1 1.8,至於入瞳du 直徑 zhi 相對孔徑1 1.8,入瞳直徑50 1.8 有一個相機鏡頭上面標識50mmf1.8,則鏡頭的相對孔徑和入瞳直徑是多少 相對孔徑就是1 1.8,至於入瞳直徑 入瞳與光圈 孔徑光闌 是共軛關係,即入瞳經前兩片透鏡所成的像就在光圈的位置上,所以最大...

為什麼50mm焦距的鏡頭跟人眼角度最接近

應該說是 50mm焦距bai的du攝影鏡頭安裝在135畫幅zhi的全幅相機 單反 我們來看來看人眼是怎麼看東西自 的。基本上,人眼就是bai一臺畫素還行高感沒 其實50視角最接近人單眼的視角,雙眼的視角應該是35最接近。誰說的視角接近.差多了好嗎 一樣的地方 只是物體大小和肉眼直接看差不多大 但是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