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設計專業可報考哪些事業單位

2022-05-21 15:25:25 字數 885 閱讀 9991

1樓:皮景明析妝

藝術設計專業可以報考電視臺、藝術館、博物館、美術館、中小學幼兒園藝術學校,群藝館,建築、市政規劃,公共事業管理(如影視製片管理、藝術管理)、動漫、室內設計、廣告公司等需要藝術類專業單位。可以根據自己擅長和喜好進行選擇。

擴充套件資料

藝術設計的專業分類為:一級目錄:藝術學,二級目錄:設計學。

藝術設計專業:

1、裝潢設計方向

主幹學科:藝術學、文學

主要課程:素描、色彩、圖案、紋樣、構成、攝影、專業技法、專業設計、計算機輔助設計、藝術設計理論等。

就業方向:藝術設計教育、出版印刷、廣告設計、影視傳媒等行業。

2、環境設計方向

主幹學科:建築學、文學

主要課程:素描、色彩、構成、攝影、室內環境設計、藝術景觀設計、展示設計、工程製圖與識圖、渲染圖技法、裝飾材料與施工工藝、計算機輔助設計、環境藝術理論等。

就業方向:環境設計教育、建築設計、裝飾設計、城市規劃、廣告設計等行業。

3、網頁與動畫設計方向

主幹學科:藝術學、文學

主要課程:素描、色彩、構成理論、攝影基礎、計算機輔助設計、藝術設計理論、網頁設計、網路動畫設計等。

就業方向:網頁設計教育、**設計、網路廣告設計、網路動畫設計、形象設計等行業。

2樓:楊曼華桑夏

各地到報考時會出具體的招聘資訊的,**會寫上單位的所需專業要求。

一般來說,博物館、美術館、中小學幼兒園等需要藝術類專業,不過也要看具體的專業及名稱,畢竟設計有很多種,到時候崗位需求會寫具體的。

要注意,有的學校純藝術也被放在設計專業裡,如果崗位需求上寫著招繪畫專業,那麼即使你學的是繪畫,但是學位證是設計專業,那麼可能也不行。總之網上驗證就是看你的專業名是否符合他的專業要求。

請問環境藝術設計專業可以報考哪些事業單位的崗位

傢俱設計師 家裝設計師 建築工程師 藝術設計類 藝術學 公共藝術 藝術設計 環境藝術設計 新 藝術 會展藝術與技術 工業設計等。建築建設類 建築學 土木工程 工業與民用建築 給排水 工程管理 建築工程 管理 建築經濟管理 工程監理 工程造價 建築工程預決算 公路與城市道路工程 交通土建工程 道路交通...

計算機藝術設計專業和藝術設計專業都能報考一級建造師嗎

我學的環境藝術設計 但是畢業證上寫的藝術設計專業畢業 現場稽核的人說都不能,後悔啊 所以看見你這個問題有同感,但是隻有環境藝術設計專業可以考,所以你去辦個假證吧 答 一 凡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

藝術設計學(藝術設計)專業包含哪些專業

藝術設計類的專業很多,根據我個人的看法以及近三年到我們學校招聘單位的情況來看,動畫設計類是近幾年設計類專業中最為吃香的一個專業。當然這裡的動畫專業的外延式比較寬泛的,並不像有些人理解的那樣就是指動畫設計,在這裡動畫設計包括 二維動畫設計 三維動畫設計 電玩設計 遊戲設計以及大型動畫連續劇的原創任務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