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K55VD的顯示卡是獨顯還是集顯

2022-05-20 19:43:10 字數 3746 閱讀 1803

1樓:

筆記本無法更換顯示卡

610m跟整合顯示卡效能一樣

筆記本的顯示卡獨顯好還是集顯加獨顯的好?

2樓:慶峰科技

在選擇整合顯示卡和獨立顯示卡哪個好的時候,一般都要先弄清楚這兩種顯示卡的工作方式。

整合顯示卡本身是不帶有視訊記憶體的,都只呼叫主機板上特有的區域來自動調整的。

所以在筆記本使用的時候一般都會選擇獨立顯示卡,因為這種顯示卡的處理速度還快很多,而且功能上也是跟加的完善的。

一般來講,若不做3d圖形設計或其他專業用途,整合顯示卡和獨立顯示卡的效能基本上差不多,一般家庭用是感覺不出來它們有什麼不同的,而現在的主機板上基本都帶有整合的顯示卡,所以一般在購買了主機板後就不需要自己再單獨去買一塊顯示卡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雙顯示卡的設計初衷應該是為了省電吧,比如玩大型遊戲時切到獨顯,辦公時切到集顯就夠用了。但我個人覺得,這個設計沒多大用處,誰會為了省這些電切來切去的呢,而且商家還會拿這個當噱頭抬**格,所以還是不要選雙顯示卡了。

補充一點哈,我聽說雙顯示卡出問題比較不好修理,只是聽說哈,參考即可

4樓:

應該說是各有利弊。

gt 630的效能好於hd 4000系列核芯顯示卡,但功耗也遠遠高於後者。所以,雙顯示卡切換,可以在低負載的時候使用整合顯示卡,降低功耗和發熱,在需要效能的時候,呼叫獨立顯示卡。但nvidia雙顯示卡切換是自動根據負載進行的,也可以調節為手動選擇,但切換的策略和時機,需要使用者花點時間自己設定一下,有一點麻煩。

而且,驅動有時犯一下「二」,該切獨立顯示卡的時候不切換,也讓人挺惱火的。總體而言,雙顯示卡更重節能和負載平衡,單顯示卡少了很多切來切去的麻煩。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玩遊戲的時候區別不大 但是集顯加獨顯的如果集顯和獨顯能很簡單的切換 可以不玩遊戲的時候用集顯玩遊戲的時候用獨顯這樣能省電增加續航時間

6樓:匿名使用者

集顯的優點是省電,缺點是效能低;獨顯相反。

怎麼定你根據自己的需要看。

7樓:秦國來的小混混

獨立顯示卡比整合顯示卡好,尤其是做圖,筆記本做圖的話,獨立顯示卡都不一定夠用,就更不要說整合顯示卡了。

對於膝上型電腦而言,同時搭載獨顯+集顯較好,可以根據執行程式不同,可以自動切換:

玩遊戲、繪圖等對顯示卡要求高時,切換使用獨顯,以提高顯示效能。

日常辦公、瀏覽網頁等對顯示卡要求較低時,切換至集顯,以達到節能省電的目的。

當出差時,筆記本電量不足時,為了節省電量,系統會自動切換至集顯,以降低功耗,延長待機時間。

筆記本的顯示卡獨顯好還是集顯加獨顯的好?

8樓:智慧裝置維修工

在選擇整合顯示卡和獨立顯示卡哪個好的時候,一般都要先弄清楚這兩種顯示卡的工作方式。

整合顯示卡本身是不帶有視訊記憶體的,都只呼叫主機板上特有的區域來自動調整的。

所以在筆記本使用的時候一般都會選擇獨立顯示卡,因為這種顯示卡的處理速度還快很多,而且功能上也是跟加的完善的。

一般來講,若不做3d圖形設計或其他專業用途,整合顯示卡和獨立顯示卡的效能基本上差不多,一般家庭用是感覺不出來它們有什麼不同的,而現在的主機板上基本都帶有整合的顯示卡,所以一般在購買了主機板後就不需要自己再單獨去買一塊顯示卡了。

獨立顯示卡好還是整合顯示卡好 獨立顯示卡和整合顯示卡的區別

1.獨立顯示卡一般又被人們稱為獨顯,是獨立存在在整合版上的,並且在逐步上有自己的單獨介面,這種顯示卡是不會佔用系統中的記憶體的,具有獨立顯示的能力,在技術上是比整合顯示卡要領先的。而且在效能運作上也是非常的好的。

在獨立顯示卡單獨來劃分的話又可以分為內建和外接。而在獨立顯示卡和整合顯示卡的區別上,一般都只是介面方式不一樣和處理效能不一樣,其他的都還是差不多的。

2.而整合顯示卡又被叫做集顯,是一種以晶片的形式存在主機板上的,沒有自己獨有的介面,可以為主機板節省很大一部分的空間,用來滿足一些普通家庭的娛樂或者是商業運作時完全沒有問題的。在很多程度上可以幫使用者節約開支。

而在選擇主機板的時候一般都會選用整合型的主機板,而晶片的選擇上也是同等型別的整合型晶片。整合顯示卡和獨立顯示卡的區別可能只是在整合的方式和**不一樣。

3.在選擇整合顯示卡和獨立顯示卡哪個好的時候,我們一般都要先弄清楚這兩種顯示卡的工作方式。整合顯示卡本身是不帶有視訊記憶體的,都只呼叫主機板上特有的區域來自動調整的。

所以在筆記本使用的時候一般都會選擇獨立顯示卡,因為這種顯示卡的處理速度還快很多,而且功能上也是跟加的完善的。而臺式電腦的話,一般選擇整合顯示卡的比較多一點,因為臺式電腦在選擇執行記憶體的時候一般都要比筆記本多一些,所以完全有空間來調動資料,而速度也是非常快的。

4.給大家說了獨立顯示卡和整合顯示卡的區別以及整合顯示卡和獨立顯示卡的區別以後,小編在這裡還要給大家介紹另一種雙顯示卡模式,也就是獨立顯示卡和整合顯示卡兩塊都一同使用,在效能上都要優於前面兩種,在處理資料的能力上是非常的優秀的,能夠提升一倍的速度。現在的配置一般都是在windows7系統裡面常常出現,當然這樣做的缺點就是成本上升比較大。

華碩主機板怎麼從型號上區分集顯還是獨顯

9樓:匿名使用者

g表示整合顯示卡,vga,最簡單也最準確的方法就是看主機板後面的插口有沒有能插顯示器的vga插口,如果有就是整合顯示卡,沒有就是必須插獨立顯示卡的,vga插口是一個梯形的插口,上面有15個小洞,分三排,每排5個孔。

如果只是在網上看主機板,沒有實物的話,就要看主機板的引數,看看有沒有整合顯示晶片,整合顯示晶片的就是整合顯示卡

如果想區分主機是不是整合顯示卡的話,就要拆開機箱檢視了,如果是品牌機不能開機箱,對於立式機箱來說:一般vga插口是豎立的梯形,就是整合的,如果vga是橫著的梯形就是獨立的(臥式機箱相反),但是有些主機板比較特殊,正好是相反的,但是這種主機板比較少……

總之,判斷主機是否集顯最準確的方法是開啟機箱檢視

10樓:匿名使用者

獨顯都是插在主機板上的(所以獨顯介面都是垂直於主機板的),集顯或核顯的介面都是與主機板平行的方向。

11樓:

直接看機箱背面的主機板介面,有vga介面就是集顯。

12樓:熊貓大大王

看外觀吧,介面入手,介面上有vga ,dvi介面的就是整合的,無需拆開機箱

華碩 k55vd 膝上型電腦 能換顯示卡嗎

13樓:華碩服務

您好!非常抱歉,不能升級更換顯示卡,顯示卡晶片是bga封裝的,不支援更換。雖然說,焊接的晶片可以通過裝置去掉,因晶片在出廠前的設計都是和主機板相相容的,更換其他的晶片會有不穩定,不相容可能會導致主機板損壞報廢,所以不支援升級更換。

希望以上資訊能夠對您有所幫助!若以上回復還是沒有幫助到您,您可以繼續追問或聯絡華碩服務**400,600-6655諮詢!謝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使用者無法更換顯示卡的。

k55vd筆記本配置的獨立顯示卡,顯示卡晶片是bga封裝,直接焊接在主機板上,普通使用者不可拆卸,更別說更換。

雖說焊接的晶片可以通過裝置拆裝,但因主機板上的焊接位是根據對應的顯示卡晶片針腳定義設計製造的,每個顯示卡晶片型號一般是不相容的,更換其他的晶片會有不穩定、不顯示甚至不相容可能會導致主機板燒燬報廢,所以不支援升級。維修人員在維修時,往往更換相同型號的顯示卡晶片,也有少數情況下采用替代型號。所謂的替代型號,是指型號接近(晶片針腳定義一樣)、製造工藝升級等,但它們對於提升顯示卡效能沒有多大幫助。

下圖是該筆記本主機板的實物圖:

15樓:匿名使用者

換不了,焊死在主機板上了 市面上只有一些專門為diy設計的筆記本可以更換顯示卡

華碩K55DR裝雙顯示卡藍屏,華碩K55DR裝雙顯示卡藍屏

顯示卡驅動不相容的問題吧,你買筆記本會有送驅動的光碟,好像是個黑色的光碟,那裡面有顯示卡的驅動,你找找看有沒有,有的話在追問,我告訴你目錄。尊敬的華碩使用者您好,一毛一樣的問題!裝了顯示卡驅動,開機就藍屏。進安全模式。把顯示卡驅動解除安裝了就可以進系統了!求樓主怎麼解決 我的也是 應該不是不相容的問...

K45VD型號。想換顯示卡但是聽說顯示卡是焊接在主機板上的,那麼

尊敬的華碩使用者 bai,您好 du 根據您的描述zhi,建議您參考以下資訊dao 由於筆記本的特殊版封裝模式,華權碩筆記本不支援升級更換顯示卡或者主機板。每塊主機板的形狀規格都和外殼所搭配,不一樣的主機板可能會存在無法安裝進外殼中,所以,華碩不提高升級更換顯示卡或者升級更換主機板的服務。請見諒!希...

顯示卡是華碩GTX1060 5G支援4K,顯示器也支援4K,吃雞遊戲中把設定調成4K會不會太燒顯示卡

你這個顯示卡只是入門級的,只能流暢執行最低的效果 1060吃雞幀數怎麼可能144幀,不過你到可以把螢幕重新整理率降到顯示卡幀數上,比如100hz 80hz都可以 gtx1060 6g能不能帶得動4k螢幕吃雞 這個來得看樓主開什麼 源樣的特效,gtx1060 6g在4k解析度吃雞,最多開中等特效,想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