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到底就是勝利,太不容易了人生

2022-05-20 14:24:28 字數 3345 閱讀 4840

1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短暫,人生艱難,人這輩子很長容易的。看準自己要走的路,那怕眼前沒有利益,但是隻要堅持走下去,就會有成功的希望。所以要堅持下去,要持之以恆的堅持,只有這樣堅持才是勝利!

2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就是勝利》 人們都想在事業或學業上有所成就,但是,只有一部分人取得了勝利,而相當一部 分人卻陷入失敗的若痛之中。這是為什麼呢? 俗語說「功到自然成」。

按理說那些失敗者完全可以嚐到勝利的喜悅,但他們往往缺少一種 勝利的必要條件,那就是堅持。這就是他們失敗的原因。上邊的俗語中所提到的「功到」其 中已經隱含了「堅持」的意思。

可見,一個人要想取得學業上或事業上的成功,除了個人的 努力之外,堅持也是實現這一目標的重要條件。 英國著名作家狄更斯平時很注意觀察生活、體驗生活,不管颳風下雨,每天都堅持到街頭去 觀察、諦聽,記下行人的零言碎語,積累了豐富的生活資料。這樣,他才在《大衛·科波菲 爾》中寫下精彩的人物對話描寫,在《雙城記》中留下逼真的社會背景描寫,從而成為英國 一代文豪,取得了他文學事業上的巨大成功。

愛迪生曾花了整整十年去研製蓄電池,其間不 斷遭受失敗的他一直咬牙堅持,經過了五萬次左右的試驗,終於取得成功,發明了蓄電池, 被人們授與「發明大王」的美稱。 狄更斯和愛迪生就是靠堅持而取得最後的勝利的。堅持,使狄更斯為人們留下許多優秀著作 ,也為世界文學寶庫增添了許多精品;堅持,使愛迪生攻克了許許多多的難關,為人類的進 步作出不可磨滅的貢獻。

可見,堅持能夠使人取得事業和學業上的成功。 那些失敗者往往是在最後時刻未能堅持住而放棄努力,與成功失之交臂。曾記得瑞典一位化 學家在海水中提取碘時,似乎發現一種新元素,但是面對這繁瑣的提煉與實驗,他退卻了。

當另一化學家用了一年時間,經過無數次實驗,終於為元素家族再 添新成員——溴而名垂千古時,那位瑞典化學家只能默默地看著對方沉浸在勝利 的喜悅之中。這兩位化學家,一位堅持住了,取得了勝利;另一位卻沒有堅持住,未能取得 成功。可見,能否堅持是取得勝利的最後一道障礙。

在最黑暗的時刻,也就是光明就要到來 的時刻,越在這樣的時刻。越需要堅持。因為堅持就是勝利

3樓:時令鮮果

正確,人一輩子,只做一件事,都會發財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不是爬山登頂。人生是當下的舞蹈。每一個舞步都有每一個舞步的優美和喜悅。

沉浸在每一刻的優美和喜悅中。有可能。不知不覺中當你。

環顧四望你已來到了山頂。即使沒有到山頂。你的每一刻都是優美而喜悅的。

那也沒有什麼遺憾。

5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就是來受累的,安逸是留給死人的。

6樓:

有些堅持,是需要時間的,長的長達10年以上

堅持到底就是勝利嘛!這句話誰說的

7樓:認識我後悔嗎

這句話最早出自古人荀子《勸學》。原句是鍥而不捨,金石可鏤。

現代翻譯意指只要堅持不停的用刀刻,就連金屬和石頭這樣堅硬的東西也可以雕刻成花飾。比喻做任何事情都需要堅持不懈地努力,有恆心,有毅力,才能把事情做成功。

原文:故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騏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在不捨。

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蚓無爪牙之利,筋骨之強,上食埃土,下飲黃泉,用心一也。蟹六跪而二螯,非蛇鱔之穴無可寄託者,用心躁也。

擴充套件資料:

「堅持到底就是勝利」的有關名言:

1、堅持意志偉大的事業需要始終不渝的精神。 ——伏爾泰

2、在希望與失望的決鬥中,如果你用勇氣與堅決的雙手緊握著,勝利必屬於希望。——普里尼

3、一個人所能做的就是做出好榜樣,要有勇氣在風言風語的社會中堅定地高舉倫理的信念。 ——愛因斯坦

4、最可怕的敵人,就是沒有堅強的信念。 ——羅曼•羅蘭

5、只要持續地努力,不懈地奮鬥,就沒有徵服不了的東西。 ——塞內加

8樓:友雲睿

今人譯古人荀子《勸學》中所得!

鍥而不捨,金石可鏤

9樓:司寇嬋

故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騏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在不捨。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

蚓無爪牙之利,筋骨之強,上食埃土,下飲黃泉,用心一也。蟹六跪而二螯,非蛇鱔之穴無可寄託者,用心躁也。

參考資料:《荀子·勸學》.

10樓:小小綠兒

我不知道,可能沒有過。不過這句話幾乎每篇告訴人啟示或者道理的作文,都出現過的說~~~~~~

堅持到底就是勝利嗎?

11樓:星桂花類淑

堅持會勝利嗎?不一定,但不堅持決不會勝利!堅持一定有所獲,失敗了,你得到沒想到失敗的原因與用錢買不到的經歷。

12樓:千振華希綾

堅持到底不一定能勝利、原因很多、但相比其他沒堅持的人、你勝利了、至少你比別人多了一份堅持與努力。

13樓:西遊商業啟示錄

堅持不等於勝利,成功也不是熬出來的

關於堅持到底就是勝利的小故事(要三個)

真的「堅持到底就是勝利」嗎

14樓:吧啦賓果

勝利貴在堅持,要取得勝利就要堅持不懈地努力,飽嘗了許多次的失敗之後才能成功,即所謂的失敗乃成功之母,成功也就是勝利的標誌,也可以這樣說,堅持就是勝利。

15樓:塑長孫所敵

道理是這樣說的,事實上不是每件事只要堅持都能達到你所期望的目標,但是堅持不懈總會獲得很多收穫。

其實即使是錯的事情,只要堅持到底,對於錯的事情的本身來說,就是勝利。

即使你去涉獵別的東西,你是否要堅持,如果為了更多的東西再一次不堅持,到最後,你會一無所獲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說這話的都是**,前面要加個 選對了

堅持到底就是勝利,這幾個字怎麼寫?

17樓:阿薩德元

堅持不一定會勝利,但是不堅持連機會都沒有,年輕人應該多有擔當一點,一定要撐下去,以後還有很多的事情需要你來一步一步的走下去,要有恆心,有毅力,所以才會是如此的,尤其是不少的人,來說是這樣的,是

18樓:最愛的鴨脖

用英文是這樣說的:beharrlichkeit führt zum ziel; success belongs to the persevering; victory belongs to the most persevering;

堅持到底持什麼意思,堅持到底什麼意思

守住 不惜一切代價的把事情走下去 不論付出如何代價 把預定目標做下去 不服氣 不放棄 加油 你這樣感情,你要是說不堅持的話。去年就放心不後悔嗎?你一定會後悔的。我們不要再後悔當中我吧。要見識。堅持到底什麼意思 堅持,是不要放棄 堅持,是希望的曙光 堅持 是永不言敗的理由 堅持 是為了目標勇往直前的力...

堅持就是勝利的名言名句,堅持就是勝利是名言嗎?

1 取得成就時堅持不懈,要比遭到失敗時頑強不屈更重要。2 偉大的作品不是靠力量,而是靠堅持來完成的。3 您得相信,有志者事竟成。古人告誡說 天國是努力進入的 只有當勉為其難地一步步向它走去的時候,才必須勉為其難地一步步走下去,才必須勉為其難地去達到它。4 達到重要目標有兩個途徑 努力及毅力。努力只有...

堅持是什麼,“堅持”到底是什麼意思

執意不改,始終如一 基本概念 堅持也有兩意,堅即意志堅強,堅韌不拔,持即持久,有耐性 堅持是意志力的完美表現。堅持常常是成功的代名詞。不經一翻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不恥最後。即使慢,馳而不息,縱令落後,縱令失敗,但一定可以達到他所向往的目標。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 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堅持,是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