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8連線公共網受限制怎麼破,win8連線公共網受限制怎麼破

2022-05-20 08:50:23 字數 947 閱讀 6420

1樓:烏娜姬

一、檢查網線

確保網線沒問題,以前遇到過朋友修電腦說無法上網。結果弄了大半天還是無法解決,最後才發現是因為網線沒插好或者網線出問題了。為了避免這種尷尬的現象,第一步得把這個狀況說明白了,要不然排查了半天碰到竟然是沒插網線,這可是屬於「一世英明半朝喪」。

如果在右下角的網路圖示上一個大大的紅叉,這時候就首先要去檢查網線有沒有插好。如果網線插上並正常其作用的話,在桌上型電腦插網線的地方以及筆記本插網線的地方旁邊一直閃爍著黃色的燈。如果指示燈沒有閃爍這就意味著網線沒插好或者插好了沒起作用。

二、重新獲取ip地址資訊

當網路無法連線的時候,第一時間所想到的就是要檢視自己的ip地址資訊。可以在命令列(cmd)下輸入ipconfig或者(ipconfig /all檢視詳細)進行檢視。

如果獲取的是自己公司網路正常網段的ip地址或者家裡的路由器所設定的ip網段的話,這是正常的。如果ip地址資訊不是和自己環境設定的網段的時候,這就屬於不正常的情況,需要重設ip或者重新獲取ip地址。

如果是通過dhcp獲取上網的ip地址的話,這時可以利用ipconfig /release命令釋放現有的ip地址資訊,然後利用ipconfig /renew從dhcp獲取合適的ip地址。這種方法能解決部分沒有獲取到正確ip地址資訊、dns等情況,有時候在有dhcp的環境下手動配置了ip地址也會處於連線受限制或在網路圖示上顯示感嘆號!,這時候需要把ip地址設定成動態獲取。

三、診斷網路連線

解決網路問題,windows裡面有一個很好的工具叫做「windows網路診斷」利用它可以幫助檢查出一些問題的原因。開啟我電腦的網路介面卡,筆記本如果用無線連線到網路就是開啟無線網絡卡網路介面卡,這時候可以點選右下方的「診斷」開啟windows網路診斷「進行檢查:

這時候就會彈出嚮導,進行自動診斷。有的情況它會自動進行修復,部分的問題利用windows診斷就可以解決。

如果檢查出相關的問題,可以根據找到的問題進行修復。

win8連線路由器無法連線到網路

方法一 關閉無線網路 當發現電腦不能連線無線網路時,可以首先嚐試下關閉無線網路。點選無線圖示,再點選 關閉 wi fi 選項。隨後再開啟無線,嘗試重新連線無線,看是否可以連線上。方法二 重啟電腦 如果嘗試了上面的關閉無線網路的方法,還是不行的話,接下來還可以嘗試重新啟動系統,然後再嘗試連線無線網路。...

win8連線路由器無法連線到網路

方法一 關閉無線網路。當發現電腦不能連線無線網路時,可以首先嚐試下關閉無線網路。點選無線圖示,再點選 關閉。wi fi 選項。隨後再開啟無線,嘗試重新連線無線,看是否可以連線上。方法二 重啟電腦。如果嘗試了上面的關閉無線網路的方法,還是不行的話,接下來還可以嘗試重新啟動系統,然後再嘗試連線無線網路。...

win8寬頻已經連線怎麼看已經連線的寬頻賬號

轉桌面 右下角的 寬頻 右鍵 開啟 網路和共享中心 左上角 更改介面卡設定 找到連線了的寬頻 右鍵 屬性 雙擊 yinter協議版本4 如果你的電腦是用的寬頻連線,開機就會彈出轉接介面,這裡可以看到賬號 目前電信 移動和聯通的寬頻安裝,調變解調器 也就是通常說的貓 大多自帶路由功能,電腦通過路由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