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聯具體是哪一天發射第一課衛星,蘇聯第一顆人造衛星是什麼時候發射的

2022-05-20 00:50:15 字數 1828 閱讀 3509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0月4日,世界上第一個人造地球衛星已經制成由蘇聯發射成功。運送衛星的火箭使衛星獲得了每秒八千公尺左右的必要的軌道速度。據計算,這個衛星在離地面900公里的高空執行;它每轉一整週的時間是1小時35分鐘,它的執行軌道和赤道平面之間所形成的傾斜角是65度。

人造衛星是一個球形體,直徑58公分,重83.6公斤。內裝兩部不斷放射無線電訊號的無線電發報機。

其頻率分別為20.005和40.002兆赫(波長分別為15和7.

5公尺左右)。訊號採用電報訊號的形式,每個訊號持續時間約0.3秒。

間歇時間與此相同。

世界上第一顆人造衛星是前蘇聯在哪一年發射的

2樓:宇宙幽蘭

2023年10月4日。蘇聯宣佈成功地把世界上第一顆繞

地球執行的人造衛星送入軌道。美國**宣稱,他們不僅 因蘇聯首先成功地發射衛星感到震驚,而且對這顆衛星的體積之大感到驚訝。這顆衛星重83公斤,比美國準備在第爾年初發射 的衛星重8倍。

蘇聯宣佈說,這顆衛星的球體直徑為55釐米,繞地球一週需1小時35分,距地面的最大高度為900公里,用兩 個頻道連續傳送訊號。由於執行軌道和赤道成65度夾角,因此它每日可兩次在莫斯科上空通過。蘇聯對發射這顆衛星的火箭沒做詳細報道,不過曾提到它以每秒8公里的速度離開地面。

他們說,這次發射開闢了星際航行的道路。

3樓:益達有糖糖

2023年10月4日

第一顆衛星的設計和製造,主要由前蘇聯著名的火箭和宇航設計師科羅廖夫領導的試驗設計局完成。衛星由鍍鉻合金製成,重83.6公斤,外表呈圓球形,直徑58釐米,軌道遠地點為986.96公里,近地點為230.09公里,每96分鐘繞地球一週。衛星載有兩部無線電發報機,通過安置在衛星表面的4個天線,發報機不斷地把最簡單的訊號發射到地面。

世界各地許多無線電愛好者當時都接收到了這一來自外空的訊號。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在近地軌道上執行了92個晝夜,繞地球飛行1400圈,總航程6000萬公里。

每年的10月4日至10日作為「世界空間周」。

4樓:爽朗的

2023年10月4日

蘇聯第一顆人造衛星是什麼時候發射的

5樓:

蘇聯發射第一顆人造衛星了

世界上第一顆人造衛星是前蘇聯在哪一年發射

6樓:在德濟亭聽張學友的非洲獅

宇宙幽蘭

lv.18 2015-08-19

2023年10月4日。蘇聯宣佈成功地把世界上第一顆繞地球執行的人造衛星送入軌道。美國**宣稱,他們不僅 因蘇聯首先成功地發射衛星感到震驚,而且對這顆衛星的體積之大感到驚訝。

這顆衛星重83公斤,比美國準備在第爾年初發射 的衛星重8倍。

蘇聯宣佈說,這顆衛星的球體直徑為55釐米,繞地球一週需1小時35分,距地面的最大高度為900公里,用兩 個頻道連續傳送訊號。由於執行軌道和赤道成65度夾角,因此它每日可兩次在莫斯科上空通過。蘇聯對發射這顆衛星的火箭沒做詳細報道,不過曾提到它以每秒8公里的速度離開地面。

他們說,這次發射開闢了星際航行的道路。

7樓:

斯普特尼克一號

2023年10月4日

蘇聯第一顆人造衛星是在什麼時候上天的?

8樓:春日薩芬

2023年發射,也是人類第一顆人造衛星。

9樓:手機使用者

2023年10月4日

蘇聯發射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是什麼時候

人日是哪一天,什麼是人日?哪一天?為什麼?

農曆正月初七 人日,是每年的農曆正月初七,又稱人節 人慶節 人口日 人七日等,是古老的中國傳統節日。大年初七,是中國傳統習俗的 人類生日 人日 民俗專家說,在中國至少史長兩千年。民間傳說女媧造人之時,正月前六天分別造了雞 狗 羊 豬 牛 馬,第七日造出了人,因此正月初七這天是人類的生日。人日 指陰曆...

1年最熱是哪一天 1年最冷是哪一天

這問題問的 世事無絕對啊 最熱大概在7.8兩個月裡吧 最冷在1.2這兩個月裡。陸地一年最冷月為1月 最熱月為7月 海洋分別推遲一個月 因為比熱容的原因 至於是那一天就不好說了 要根據那一天的 天氣啊 日照時間啊等等 來確定吧,有沒有風啊 之類的 都影響很大 春8 10月 夏11 1月 秋2 4月 冬...

公曆是哪一天

2017年陰曆7月23 公曆是 2017年9月13日 如圖所示 2017年農曆7月16日是公曆哪一天?2017年農曆7月16日是公曆2017年9月6日,星座屬 座 8月23日 9月22日 2017年陽曆7月2號陰曆是哪天 農曆 2012年7月初5 陽曆8月21日 至農曆2017年12月22日 陽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