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如何配置電腦,各個部件才不浪費,如何把主機板,記憶體,顯示卡搭配好,不要理論知識,實際點的

2022-05-19 08:43:11 字數 5424 閱讀 7352

1樓:諾記美利達

原則就是不浪費。

比如你的a8 5600k,這是一個apu,內建核顯,最適合的裝機方案就是雙記憶體條,不加獨顯,3000左右的整機。這就是不浪費。

如果用760k這樣的純cpu的u,就搭配一個600元的hd7770,單根記憶體,這樣比較合適。

顯示卡最多上一個800元的,再高的,往往cpu效能不夠了,顯示卡還未發揮全部效能,這就不行,這是浪費。同時記憶體上4gb就差不多了。記憶體再多,cpu頻寬不夠,執行5gb的軟體,開始開始卡,反應變慢,那8gb有啥意義。

低端平臺就有低端的意義,不浪費,各方面都均勻。

cpu低了,記憶體太大了沒意義,顯示卡太好的也沒意義,電源太大沒意義,這就是意義。

如果你買一個i3的cpu,8gb的記憶體完全ok,執行軟體多一些也都撐得住,顯示卡可以上一個1000元以下的,不浪費,電源選配350w的最合適。

如果是i5這樣的,你上2,3000的顯示卡都沒問題,16gb記憶體你可以上,完全能將效能發揮出來。

你可以買i3不加獨顯,但是如果加一個1500的獨顯,這就是浪費。你可以上4gb記憶體,但是16gb就是浪費

2樓:魏神磨

無論如何配置電腦,也不存在不浪費的,區別只是浪費的多少而已,能把電腦百分之百利用上的那就不是人,機器人也做不到,天頂星人差不多。事實上大部分電腦的大部分效能都是浪費的。

a8就是個低端的cpu,不存在中配和高配,搭配這個東西不存在理論知識也不存在什麼原理,你跟大多數人花錢的平均水平比,低就是低配,差不多就是中配,高了就是高配,就這麼簡單。

3樓:

配電腦,,,首先要根據你的電腦應用用途...來...定型的是cpu......和其它硬體,,,,,最適合自己用的才是最好的,,,

..cpu是決定你這個電腦可達到的最高效能...根據cpu效能才可配置其它的硬體極限,,所謂的:低配,中配和高配,,,完全看你電腦用途和對硬體的需求..

4樓:叨根雪茄浪天涯

低配,不帶顯示卡,4g記憶體, 中配,不帶顯示卡,4g*2的1600m以上記憶體 ,高配,配個千元級的顯示卡,至於交火實際意義不大。

組裝電腦,主機板,記憶體,cpu,顯示卡如何才能正確搭配,

5樓:電腦哥網路

1:熟悉來了解電腦硬體,原理和自各種硬體資訊,bai介面和平du臺資訊

(電源zhi 硬碟 顯示卡 主機板dao 機箱 散熱器記憶體條 顯示器)熟悉各個系列的介面以及品牌

2:根據自己的需求和承受的**進行模擬裝機開配置單。

2:找一家比較好的網路平臺(京東 易迅 天貓)按照配置單的需求購買配置單上的硬體

3:拿回硬體進行組裝在一起 連線各種線路

4:安裝硬體完成後再安裝作業系統,然後一臺電腦就成功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華碩z97 pro-gamer或者華碩b85 pro-gamer都可以的

當然確定你的i7cpu是1150針腳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這個的話就多去電腦城,邊轉,邊讓商家給你拉單子講解每個配件有什麼優點,一個星期你就什麼都知道一些了,這比從虛擬的網路世界上學要實在的多,也快的多

自己配置電腦如何選擇主機板cpu顯示卡的最佳搭配?

8樓:南方天使情

cpu、顯示卡效能平bai衡,是du配置搭配的關鍵,否則木zhi桶短板原理,配dao置的主

機效能版是根據最低權

的那個短板決定效能的。

一、i5 3470散裝 1000左右,配個b75主機板 你要用技嘉,技嘉ga-b75-d3v(rev.1.1) ,這樣顯示卡可以用1300左右的,建議用映眾gtx660。

二、建議e3 1230v2 散裝1200左右 加華擎b75 pro 450左右,配gtx660映眾冰龍,或者微星7870 效能完爆你的要求。

三、如果主機板想要好點,那麼用微星b75a-g43 gaming,專業遊戲主機板,散熱器如果你機箱夠大,用玄冰400。

9樓:匿名使用者

cpu、顯示卡性bai能平衡,是配du置搭配的關鍵,否則木桶zhi短板原

dao理,配置的主機效能是內根據最低的那個容短板決定效能的。

如何知道主機板、cpu、顯示卡效能,除了長期看硬體,瞭解硬體趨勢,還可以通過**、評測、天梯圖,檢視、瞭解硬體的效能。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來你去看看那今天中源關村ol上的一個帖子,如何搭配cpu和顯示卡。

如果你是為了玩遊戲,那麼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建議高顯示卡,低處理器。

現在的處理器玩遊戲效能比較過剩,而顯示卡缺捉襟見肘。有點力不從心。如果 cpu+顯示卡。

同樣的價錢,高cpu低顯示卡在遊戲效能根本比不上低cpu高顯示卡。所以,以樓主3000快錢,主機板、cpu、顯示卡三件套的預算。基本有以下幾個方案

中庸遊戲性

三代i5+b75+7870(660)

偏激遊戲型

i3+b75+760

家用穩定

i5+h77+7850(650ti-boost)三套**都在3000以內。如果為了遊戲的話,建議第二套。

還有,主機板話1000快買技嘉是錢多了。玩遊戲價效比,500-600的板子足夠了,又不超頻,又不上固態買貴板子都是浪費。

用650玩遊戲,大型單機就別想特效了。

如何合理配置電腦,使各個部件充分發揮作用(如cpu,記憶體,主機板,顯示器,顯示卡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前天剛配置的電腦,給你推薦一套實惠的配置

1、cpu e5200

主要看頻率2.5g,核心數量是2個,構架,核心,二級快取2m,其它的還有什麼指令集啊,功耗啊等等,如果想快,看看這個差不多了,就e5200吧,保證你比較快。

2、記憶體 金士頓 ddr2 800 2g 注意買行貨,其它的無所謂。

3、主機板,ga-g31m-es2c (有人可能要你配置p43,說是好超頻,其實本人實踐g31一樣超頻,我現在的cpu穩定工作在3.33g,比較爽。)

4、顯示卡 昂達9600gso (注意是g92核心的,384m視訊記憶體的那種,其它的不要)

5、電源來個航嘉 300w,型號不推薦

顯示器 三星19液晶

其它的無所謂,我的配置超便宜

450+340+105+

330+500+350+900

大約3000元吧,把音響配置好一點,滑鼠鍵盤別用水貨,其它的無所謂。

這個配置玩很多東西都很爽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不用瞭解這麼多的。你吧你的預算說出來我們幫你配就可以了。你想學習硬體要從零開始的,網上有很多文章。從這裡沒有人給你介紹這麼詳細的。也沒那個精力!

13樓:呆

主機板amd790 615元

cpu amd7750 450元

硬碟 320g 340元

顯示卡 七彩虹9600gt/512m 500元顯示器 aoc2217 22英寸液晶鋼琴烤漆 1160元

光碟機 飛利浦 120元

鍵盤 微軟套裝 120元

電源 長城300w 135元

機箱 120元左右 (找價效比高的買)音箱 步行者 120元左右

總價3800元!

主機板,cpu,記憶體!顯示卡!怎麼搭配都需要看硬體的哪些引數!

14樓:

現在的顯示卡都是pci-e x16的插槽,所以不用擔心顯示卡的插槽限制一般3000左右的主機配500-1000的顯示卡,如gt7304000左右的主機配1000左右的顯示卡,如gtx7506000左右的配1500-2000的顯示卡如gtx960主機板和cpu一般是有固定的搭配的,因為受到了插槽型別不同的限制,如果cpu和主機板上的cpu插槽不相對應的話,cpu是不能安裝到主機板上的。

記憶體的也受主機板的限制,可以從主機板的說明書上找到與主機板相容的硬體規格。

如這款b85的主機板,它對cpu的插槽就是限制在lga 1150。

對應的記憶體也是要ddr3 1600/1333mhz的頻率,這就是通常所說的a平臺和intel的區別,即intel的cpu有對應的主機板。

1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電子產品就像汽車產品一樣,很多引數都是忽弄人的,不要以為他比別的同類產品的引數裡多了一個新鮮的名詞,就高檔到哪去.

第二,引數是必須看的東西,但只要看主要的引數就行了,比如一塊主機板宣傳成什麼三相供電,四相打火等等亂七八糟的東西,你認為這是主要引數嗎?顯然不是.管它是幾相供電,主機板一直還是+/-12v,+/-5v供電,再一說,直流電是沒有相位的,不用談及主機板三相供電了,對不?

哪些是主要引數?1,配件的供電電壓,一般來說,配件區域性電流和整體接近,當配件電壓高,說明它的功耗比較大,如一塊顯示卡,首先看電壓,再看介面,介面和主機板不一致,不用再看吧,再就是核心頻率,最重要的一點了,如果顯示卡的頻率為800mhz,而主機板不支援,而最高只支援667的,那這塊顯示卡就有點浪費了.

3.計算機系統最核心的原理應該是分時多工,應該歸結來說,又是核心頻率的問題了,記憶體800mhz,顯示卡1333mhz,主機板頻率為533mhz,假設有這一種就不搭配了,就彷彿一個人跑步時腳動一次手也應該動一次,如果腳動一次手隨動3次,你試驗一下啥感覺?或者另一個比方,如果往一個瓶子裡倒水,是兩瓶瓶口相差不大效率高還是大的往小的倒要效率高?

顯然要講究和諧嘛.

4.不要一味追求功率,雖然電費現在不算很高,但是對於任何電子產品來說,溫度是和效率成反比的,電腦長期使用,器件發熱,執行程式的效率明顯會下降,玩遊戲出來是不是感覺電腦有點反應遲鈍啊,別跟我說你的四核的,感覺不出來,一樣會慢的,二核四核,最終他還是一個核完成了一個指令再讓另一個核完成其它的,兩核是不能同時執行的哦,就像人不能由大腦同時發出兩條指令,讓人體作出對應動作一樣,你能同時左手寫字,右手畫畫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硬體中最重要的是主機板,主機板決定了其它硬體的型別,cpu插槽型別:說明了支援cpu型別,如amd或intel,/記憶體插槽數量:說明可以插幾條記憶體,多少頻率的和最大支援記憶體容量;支援硬碟的型別:

如ide(並)口或sata(串)口,這些決定了你所選其它硬體。

其它硬體就按主機板說明上去搭配就行了,牌子隨意。

電腦的瓶頸其實就是說的速度搭配,如1gddrii800記憶體配inter p4 2.0的cpu,記憶體執行的速度快於cpu,就要等待cpu,影響速度。

17樓:丹渟

怎麼回答呢 簡單的說下吧。假如你顆478的cpu 就得上478的主機板 不能上775的主機板 還有假如你有塊agp的顯示卡就不能上在pcie的主機板上。 關於匯流排頻率呢,假如你有塊匯流排頻率800的主機板那麼你上匯流排頻率1066的cpu那麼就會造成瓶頸。

18樓:

這個如果闡述,用的時間和文字太多了,如果你真的對電腦感興趣,建議你買《微型計算機》和《電腦迷》這兩本雜誌來看看,挺實用,前者只讀硬體,後者包括軟體應用等,非常全面

電腦應該如何擴充配置?如何提高電腦配置

最少的 換來最明顯的效能提升。加1根ddr400記憶體,組成1g雙通道,其他都不用動了,150左右,效能提升明顯,記憶體越大越好。另外,這個配置,開網頁什麼的應該不會卡,建議使用windows優化大師優化電腦,清理垃圾,磁碟整理。加個512的記憶體就可以了。然後再重新做一次系統個人認為是中了病毒。你...

電腦如何配置才合適

主要就是主機板cpu和顯示卡的搭配問題,超頻的玩家首先考慮1線的主機板廠商的比如技嘉微星映泰,華碩1000元以下的產品不建議選用,顯示卡rmb短缺的情況下可以考慮通路貨,而且通路貨的做工也是可以的。但是要是不缺米建議還是選擇1線的n卡選擇訊景影馳,a卡選擇迪蘭恆進和藍寶石。cpu主機板晶片組和顯示卡...

電腦主機如何配置?電腦主機應該怎麼配置?

主機板推薦用華碩的p5qpro 黑板 做工不錯的 節能。顯示卡有錢就用4850啦 3850 256bit 512m的目前也足夠你玩遊戲了 鬼泣4.三國無雙5.刺客信條 最高效果,價效比高 5xx元。說的對,但是。這個好像是最低價了。記憶體 1太小了,怎麼也得 2。顯示卡是非常實在的,但是他推薦的估計樓主是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