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喜歡吃什麼

2022-05-18 17:20:33 字數 1452 閱讀 7478

1樓:

烏龜最愛吃小魚,河蝦,螺螄!龜龜飼料的種類: 1.

動物飼料。包括各種淡、海水魚類、軟體動物、大型蛋類、水生 昆蟲,各種禽畜和野生動物的肉及下水,蠶蛹等。 2.

植物飼料。它包括玉米、小麥、大豆、小米、稻穀、各類餅、青 飼料中的瓜果、蔬菜、水生植物等。 3.

飼料新增劑。它包括礦物質中的骨粉、鈣粉、食鹽、高效速生素添 加劑,維生素類的畜用多維素、魚肝油、麥芽等,杭菌素中的土黴素、磺 胺類等,健胃藥中的乾酵母、食母生、種曲等。 雖然說龜龜任何食物都吃,但一直餵食便宜而營養價值低的食物,可能造成營養失調的現象,必須特別小心首先提醒你不可以喂龜食,龜食只是小販們用來賺錢的工具而已,根本沒有營養(當然除非你買的是**,不過很貴的),龜龜也不會吃的,不信你可以試試!

如果你買的龜龜很小,它應該還不會捕捉活食,你可以用牙籤扎著米粒大小的瘦肉餵它,(每天一次,每次三四粒就可以),在它鼻前蹭蹭,它就會吃了,不過有的龜反應很慢,你得有耐心.等它們長大一些了,你就可以餵它們一些活的小魚和小蝦,這些食物含鈣質豐富,對龜龜的生長是很有利的. 都說龜龜很容易飼養,也不盡然,我的龜龜也生過病,尤其是小龜,如果你很愛它們,平時就勤快些,一般是沒事的,我的龜龜現在就很健康.

玻璃缸..要有水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烏龜食性較廣,

、小麥、豌豆、小魚、蝦、昆蟲、蝸牛、精豬肉等均吃,其中最喜歡吃的食物是小魚、精豬肉、玉米。

人工飼養時,為滿足烏龜生長所需要的各種營養,避免因飼料單一而生長發育不良和產生

,應採用多種飼料,如

中的魚蝦、蝸牛、

等和中的

、小麥、玉米等。要想讓烏龜充分地消化這些飼料,在投喂飼料之前,須先將玉米、豌豆等壓碎,浸泡2小時左右,其他大塊食物也須先切碎,然後才投喂。還須注意的是,在烏龜生長的不同時期,應根據其生長特點投以含不同營養成分的飼料

烏龜的生活與氣候關係密切,每年4月初開始攝食;6一8月攝食活動達最高峰,增重速度最快;至10月氣溫逐漸下降後其來食量開始下降,當氣溫降到10攝氏度以下時,則停止攝食,進入冬眠期。所以餵食時應根據烏龜的生長特點來進行,一般要求做到如下幾點

1)定時。春季和秋季氣溫較低,烏龜早晚不大活動,只在中午前後攝食,故宜在上午8一9時投喂飼料。從穀雨到

是烏龜攝食旺季,時值盛暑期,烏龜一般中午不活動,而多在下午17一19時活動覓食,故投食以在下午16一17時進行為宜。定時可使烏龜按時取食,獲取較多的營養,並且還可保證飼料新鮮。   (2)定位。

沿著水池岸邊分段定位設定固定的投料點,投料點的食臺要緊

面,便於烏龜咽水咬食。定位投喂飼料,目的是讓烏龜養成習慣,方便其找到食物,同時便於觀察烏龜的活動和檢查攝食情況。   (3)定質。

投喂的飼料應該保持新鮮,餵食過後,要及時清除剩殘食物,以防飼料腐爛發臭,影響烏龜的食慾和汙染水質。   (4)定量。飼料的投喂量視氣溫、水質、烏龜的食慾及其活動情況而定,以當食慾及其活動情況而定,以當餐稍有剩餘為宜。

一般每隔1一2天投食1次.

小烏龜喜歡吃什麼,烏龜喜歡吃什麼

健康的大於6cm的鬼最好還是冬眠好 的病的和幼龜是要加溫或者半乾養來過冬的 養龜最重要的2點就是保持水質的乾淨和水溫的溫度保持恆溫春夏秋季溫度最起碼要22度以上,要麼龜會感冒的 不冬眠的簡單方法 半乾養就是每天泡3次水 每次15分鐘左右,水溫對到你手摸上去溫溫的就可以,飼養箱一定要加蓋 加蓋要留個小...

烏龜最喜歡吃什麼啊?烏龜喜歡吃什麼

小烏龜喜歡吃小魚 小蝦 蚌 螺 稻穀 瓜皮等食物。烏龜屬於雜食動物,它們不怎麼挑食,幾乎什麼都吃,主人在平時可以餵食專業的龜飼料,再搭配一些蔬果來保持營養的均衡就可以,同時要注意在餵食後要及時換水,防止食物殘渣破壞水質。烏魚是耐餓能力很強的動物,即使主人長時間不餵食它們也不會餓死,但要注意定期換水在...

烏龜喜歡吃哪些食物,烏龜喜歡吃什麼食物

肉末 麵包 麵條 青菜 沙蟲 魚吃的那種 小蝦米幹 烏龜專用糧,其中只有肉末何青菜不吃,其它都吃,而且小蝦米幹 沙蟲 烏龜專用糧超愛吃 雖然說烏龜任何食物都吃,但一直餵食便宜而營養價值低的食物,可能造成營養失調的現象,必須特別小心。烏龜吃什麼呢?烏龜需要大量的鈣質,應餵食含有大量鈣質的食物。最近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