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好人》屬於什麼型別的電影,請推薦幾部《三峽好人》之類的電影。

2022-05-16 21:51:44 字數 2099 閱讀 170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靠~懸疑驚聳片~!

2樓:

藝術片!!其實我以為不用管它是什麼型別,只要知道是好電影就ok了.當然,如果你平常較看娛樂片多,那這個估計你也不喜歡看的了~~~

請推薦幾部《三峽好人》之類的電影。

3樓:匿名使用者

《盲井》

《盲山》

紀錄片《鐵西區》、《東》《潁州的孩子》

《天狗》

《看上去很美》

《圖雅的婚事》

《藍風箏》

《活著》

《牛皮》

ps:資料可到豆瓣網查詢http://www.douban.com

影片《三峽好人》為什麼片名要叫三峽好人?

4樓:匿名使用者

這部《三峽好人》被譽為秉承了賈樟柯一貫堅持的現實主義風格。不過在影片結尾,該片加上了些許荒誕的意味。這也給影片帶來了些許爭議。

不過,不論風格還是題材,《三峽好人》都是威尼斯非常欣賞的一類影片。

故事闡述觀點

《三峽好人》男主角的扮演者韓三明是賈樟柯的表弟,也是之前賈樟柯作品《站臺》中的煤礦工人、《世界》中鄉下到北京的勞工,表現這樣的小人物是他的拿手好戲。被人欺詐或是粗暴對待的時候,都溫和遲鈍,但對於自己所認定的目標,卻絲毫不肯動搖,眼神無辜卻堅定,有特別的行動能力。韓三明的身影也曾經出現在《東》中,但在紀錄片裡,他只是三峽變化背景的一部分,只是導演拍攝的一點素材,但在《三峽好人》裡,他卻成了一個行動著的外來客,一個見證者。

《東》在用觀點說話,而《三峽好人》則是用故事闡述觀點。

鏡頭展現內心

影片的英文名被翻譯成「靜物」,三峽在變化,房子街道被淹沒在水底,人們離開了舊居,四散到中國的各個地方,舊的生活被改變了,但新的生活還要繼續。那些尚未清除的廢墟、新居里的擺設、看旅店的老人,都已經從最初的紛亂裡安靜了下來,在三峽的陽光裡透出了生活的氣息,影片正是通過四處走動的韓三明的眼睛,表達出這樣一種意味。《東》雖然直接記錄了主人公的語言,但這樣直接表述的感染力是有限的,而在《三峽好人》裡,主人公沒有向觀眾刻意說教,而是通過鏡頭語言展現內心,用韓三明的眼睛看三峽的人們面對新生活的自我調適,這個江湖風平浪靜。

風格流暢平實

影片流暢平實的風格頗為賞心悅目,即便是不瞭解三峽工程背景的外國觀眾,也能夠感受到那種平靜流淌著的情緒。但導演似乎對這樣的平靜並不滿意,特意增加了兩處特別處理。每隔一段,導演就會將某一件物品單獨抽離出來,在銀幕右下方打出說明,並停頓數秒,比如「煙」「酒」「糖」「茶」。

而韓三明和趙濤在尋找愛人的過程中,在兩個完全不同的地方,大白天都看到空中有ufo飛過。影片最後,一幢廢舊建築突然變成了火箭,直衝而上消失不見。這樣的處理方式使影片有一種荒誕的感覺,與之前的平靜敘事完全不搭調,給人的感覺就好像是一個煤礦工人被強行換上了朋克裝束,有些手足無措的茫然在裡面。

以下哪一部電影屬於紀實感很強的電影a《杜拉拉昇職記》b《英雄》c《三峽好人》d《小時代》

想找一些比如像《那山,那人,那狗》和《三峽好人》這一類的電影,麻煩推薦幾部??

5樓:匿名使用者

霍建起導演 還有 一部 《暖》

賈樟柯導演的作品很多 《小武》《站臺》《任逍遙》

我個人還喜歡 伍仕賢的作品 《獨自等待》

姜文導演的你還是應該先從《陽光燦爛的日子》看起個人建議看一下11度青春 系列的短片 都很經典

6樓:

太陽照常升起,姜文的

美麗人生,經典

美國往事,經典

一個都不能少,張藝謀

紅河谷,經典

7樓:小晏子地盤

陽光燦爛的日子

春光咋洩

男人四十

東城西就

東邪西毒

周漁的火車

(賈樟柯的)二十四城記 小山回家 烏鴉與麻雀有話好好說

尋槍外國

羅拉快跑

疾走天堂

殺手裡昂

老無所依

卡薩布蘭卡

電影《三峽好人》觀後感 主要表達什麼

船過三峽通過對三峽什麼的描繪,船過三峽全文通過對三峽的什麼描繪

船過三峽通過對三峽奇麗景觀的描繪,反映了作者熱愛以及讚美三峽奇特景觀的思想感情。船過三峽全文通過對三峽的什麼描繪 船過三峽通過對三峽奇麗景觀的描繪,反映了作者熱愛以及讚美三峽奇特景觀的思想感情。船過三峽主要描寫什麼?表達作者什麼心情?分析三峽的山好奇啊.三峽的水好急啊.三峽的船好險啊.反映了作者對祖...

三峽之秋裡面把早晨三峽的特點概括為什麼

三峽之秋 把早晨三峽的特點概括為 明麗,中午熱烈,黃昏平靜,夜晚朦朧,三峽之秋裡面把早晨三峽的特點概括為什麼 三峽之秋 把早晨三峽的特點概括為 明麗,中午熱烈,黃昏平靜,夜晚朦朧,三峽之秋中按什麼順序來寫的,文章把早晨三峽的特點概括為 把中午三峽的特點概括為 寫三峽黃昏特 時間順序 明麗 早晨 熱烈...

三峽大壩為什麼要拆除圍堰,三峽大壩的圍堰與大壩一起擋水不好,為什麼非拆不可呢

解決水庫泥沙的淤積問題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課題。大壩蓄水的水下情況不能太複雜,圍堰將來會導致水下淤積,反而不容易控制實際水位。我想是因為大壩還需要實現一些其他的功能.調節水位啦.讓船通過.都不是一個簡簡單單的圍堰可以實現的.三峽大壩的圍堰與大壩一起擋水不好,為什麼非拆不可呢?圍堰是臨時工程,是用來構建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