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喝了酒開車被擦有什麼後果

2022-05-16 21:15:27 字數 584 閱讀 4506

1樓:蕭瑟中的寒風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八)》和根據2023年4月22日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次會議《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決定》第二次修正)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條中規定: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2樓:麥香味的耳機

吊銷駕照 三年之內不能再考

無證開車的人被喝了酒開的很快的摩托車迎面撞了該怎么處罰

在不牽涉到刑事犯罪前提下,一般情況會判定你朋友主責,摩托車司機是次要責任。車主還需要承擔連帶賠償責任。已經出了事故了,你朋友基本上200 2000的罰款,拘留也是逃不掉了。經濟賠償責任。而且我還要說一句,按交法規定,可以對車主處以200 2000元處罰,並吊銷駕照,並且如果你朋友經濟賠償上出現問題,...

我昨天晚上喝了酒,今天能不能開車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這兩句話,現在已經成為了司機朋友們,牢牢記住的話語。之所以會讓大家都記住這兩句話,是因為現在對於酒駕管理非常嚴格,也有著很多慘痛的教訓,在不斷的警示著我們。在我們頭天晚上喝完酒以後,第二天早上最好不要開車 因為這時候,我們的體內,可能仍然有酒精的殘留。如果用儀器檢測情況下,可...

我喝了酒在路上走被大車撞了,大車是全責嗎

看你在什麼路上走,如是在高速上或封閉式路段,你進入被撞,你的全責,但機動車需要承擔10 20 不同程度的道義責任 如果在其他道路上,就要看實際情況了,不過,這時他的責任就會偏大一些 還是留好了相關的證據,走法律途徑吧 相同的經歷,請問你後來怎麼處理的呢 我弟弟喝了酒在馬路上走被大車撞了,大車是全責嗎...